前往
大廳
小說

【幻想之島】day6、無貌之宴…(一周目)

十嵐 | 2023-07-06 18:00:10 | 巴幣 2 | 人氣 63


    day6、無貌之宴…

  雙眼睜開,映入眼中的昰一片黃色带白色木纹的木製天花板。

  我坐了起身。

  望向周圍,仍昰以木製的牆壁和地板,房間的一側有著書櫃,上面似乎塞滿了許多的書,一旁還有一個小桌子(上面沒有擺東西)和鏡子,而房間的角落有一個黑色的鋼琴。

  向下方的身體望去,自己正躺在一張淺藍色的雙人床上。

  「起來了啊。該準備走了喔。」她站在我面前,說道。

  「……」

  我剛醒來看見她時,稍微想起了她每天都和我一起睡的事,有點臉紅的移開了眼神。隨後,我回過神,問道:

  「嗯……等等,要去哪?」

  「無貌之宴啊!今天可是你的重頭戲呢。」

  「喔,好像是有這麼個活動。」

  「快去吧。」

  「等…等等……你不能出去這裡吧?那這樣,你不會很無聊嗎?要不要我中途找時間回來陪你啊……」

  擔心她無聊所以陪她,這只是個藉口,因為,真正想陪在對方身邊的,可能是我吧。

  「不用擔心,去王城吧。」她把我推出了屋外。

  我看著路上,無數的人正不斷的進入了城堡,本來通往城堡的路都是不能過去的,但現在卻讓如此多人進入,確實有些奇特。

  我跟了上去,很輕易的就進入了王城。

  我站在城堡上方,看著下面的人群,從東側、西側湧進無數的人,隨後王城正門口又有無數人走出去,走到了十字道路。

  「宴會,在那個十字道路舉行?」我稍微想起了行經十字道路時,旁邊有是個很大片的平台,應該就是在那舉行吧?

  「是的,而進來的人都會在城堡的特別地方進行身分隱藏,戴上面具,這樣就無法得知他的任何身分了。」旁邊坐在輪椅上的國王說道。

  「我想問問你,你活了多久?」

  「三百年。」

  「果然很難以相信呢。」

  「哈哈,在我看來,這也不是啥好事,反而是詛咒呢。」

  「詛咒?」

  「對初代迷途者不敬的詛咒,我必須一直擔任這個職責,不斷的進行著盛宴。」

  我想起了之前有在城堡那看過一些記載,第三日時『死去的詛咒……大地之怒……復活……』

  「你殺了第一代?然後受到詛咒?」我問道。

  「差不多。」

  「而他,復活了?」我又問道。

  「嗯。」

  「好吧,不過,沒有解除的方法嗎?」

  「只有一個。就是毀滅這個錯誤的世界。」他說出了句奇怪的話。

  「毀滅!?」

  「別這麼震驚,反正這世界只是個錯誤的世界。反正,走到這一步的你,不可能成為毀滅世界的那位了。」

  「你這樣說,就像是只有毀滅世界才是正確的選項一樣。」

  「沒啥正確的。不過,只有這樣,才能讓你真正的知曉自己。或者說,當你知曉了自己,這個幻想的世界就能結束了。畢竟,這裡只是【幻想之島】。」

  「…………」

  「好了,我也該走了。畢竟等等我就不是國王的身分了。」

  國王隨後便準備離開此地。

  (知曉?自己?真是無法理解,為什麼要在這麼寧靜的生活突然說一些好像很沉重的事呢……)

  「國王,等等!」

  「怎麼了?」

  「那些沉重的事情對我來說果然還是沒辦法,所以,讓我放棄吧。」

  「嗯。你不是早就放棄了嗎?」

  「我想通了,自己現在,還有著更重要的東西。所以,我想拜託你一件事……」

  「哈,真是年輕呢,那這個送你吧。反正我也不缺這種東西……」一旁的侍衛送上了一個小盒子。

  十字大道的邊上,布滿了燈火,整齊的發出光芒,如同明星大道一樣。剛才還蒼藍的天空,從白天轉眼間便化作了黑夜。十字道路外的四個平台上,聚滿了無數的人,歡聲不斷傳來,顯得相當熱鬧。城牆、布滿了各種的燈光、裝飾,在這裡閃耀著,這裡彷彿是一個巨大的廣場,而人們在裏頭狂歡著。

  平台下方清澈的水,出現了數道光芒,向上照射。經過某種折射後的光芒,呈現了如同極光的光芒,在觀眾上方的天空出現。

  盛宴大大的舉辦著,

  「大家,都很開心呢。」

  無數歌聲、歡笑聲在各個區域傳來。自己雖然也在各個區域稍微加入了,可是,仍然感覺很無趣。

  「這應該是個很好的宴會……但是……(仍然無法盡興)」

  「呵呵,真是的,難得的日子,怎麼這麼失落啊。」熟悉的聲音從後方傳來。

  「!?」我連忙回頭望去。

  「我來了呦!」引導者揮著手說道。

  「你怎麼……在這裡?」雖然驚訝,但我露出了笑容。

  「怎麼,不希望?那我回去囉。」她作勢轉身,準備離去。

  我向前衝了過去,從後方抱住了她,說道:

  「不,怎麼可能不希望呢……我不太懂該說什麼,但是,你能陪我一起嗎?」

  「這不是當然嗎?……別抱了啦,感覺很害羞呢。」

  此時旁邊的人都開始說著:「迷途者呢。」「原來他有戀人啊。」「可惜我和他不熟,真好奇是誰呢。」

  「被當成了情侶了呢。不過,這樣不是很好嗎?」

  「隨…隨便你了……」

  我牽起了她的手,走到了各個地方。

  「會射靶嗎?」「當然,看招!!!」

  「來!棉花糖。」「嗚……好吃……啊嗚……」「嘿嘿……」

  「煙花……很美呢。」「是呀。可惜,轉眼即逝。」「那麼,妳能成為我永遠的煙花嗎?不要消逝,陪著我。」「你很快就會看膩的。」「才不會呢。」

  我走到了另一個地方,這裡充滿了粉紅色的燈光、掛滿了心型的氣球,相當安靜,沒有其他人,只有平和的音樂,在空間中迴響。

  「引導者,能告訴我,妳的名字嗎?」

  「嗯……琪特。」

  「琪特,是個很好的名字呢。」

  「…………」她靜靜的看著我,露出了微笑。

  「雖然見面只有六天,但是,我想在此說……我,喜歡你!」

  我拿起一個黑色的小盒子,半跪在地上。

  「求……求婚!!!」琪特露出驚訝的樣子,同時,臉也變得通紅。

  「最初,只覺得妳是個單純的引導者,又不露出情緒,向個機器人一樣。後來也只是聽說妳必須一直待在裏面,才給妳隻小熊、陪妳玩。然而,在這幾天的交流中,妳會露出笑容、妳會害羞、妳會孤獨。」

  「…………」

  「不知何時,我喜歡與妳一起的氛圍。就算是我在外面,也無時不想著回來與妳相見。」

  「…………」琪特流出了感動的眼淚。

  「我愛妳,我會愛妳。我想陪在妳身旁,和妳一起度過各種的事情。可以嗎。」

  我輕輕地拿下了她的面具。她面具下的面容露出了幸福的笑容。

  「當然。」

  隨後,她跳起了身,給了我一吻。

  「嗚……」我張大雙眼。隨後,我害羞的別過了頭。

  「嗯……」餘光中,琪特也害羞的瞥向了別處。

  不知何時,平和的音樂變成了像是結婚典禮時會放的音樂。

  「這畢竟是無貌之宴,還是先帶上面具吧。」為了紓解尷尬,我改變話題道。

  隨後,我親手將面具戴回她的臉上。

  我們二人在此待了幾十分鐘,隨後才離去。

  回到迷途者之屋……

  「想不到妳居然可以離開,妳怎麼不早說呢,這樣我早就帶妳去外面了。」

  「這樣不就沒有驚喜感了?而且,也只是因為剛好答成條件,所以才可以出來的。」

  「條件?」

  「包含很多,例如說,需要你放棄【主線任務】——解決東西側相互的厭惡。」

  「放棄嗎……不過,我還是很好奇,這個任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前面覺得好像確實有問題,後面又說沒問題,感覺前後很矛盾呢。」

  「這我不能告訴你。這些東西讓他們說才比較好。」

  「诶?」

  「總之,你只需要享受和平的日子不就好了。」

  「好吧。」

  ——day6結束。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