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幻想之島】day1、歡迎來到幻想之島…(二周目)

十嵐 | 2023-07-08 18:00:17 | 巴幣 0 | 人氣 69


    day1、歡迎來到幻想之島…

  雙眼睜開,映入眼中的昰一片黃色带白色木纹的木製天花板。

  我昏昏沉沉的站了起身。

  望向周圍,仍昰以木製的牆壁和地板,房間的一側有著書櫃,上面似乎塞滿了許多的書,一旁還有一個小桌子(上面沒有擺東西)和鏡子,而房間的角落有一個黑色的鋼琴。

  向下方的身體望去,自己正躺在一張淺藍色的雙人床上。

  「我……我是誰?為什麼…我……會在這裡?」

  我……沒有任何自己的記憶。

  「我是……唔……」

  我試著去思考自己的過往,然而伴隨而來的昰一股劇烈的頭疼。

  還沒想通這是怎麼一回事,我便看見前方有一個少女——她有著紫色的頭髮與眼睛,看起來相當年輕。

  「醒來了嗎?」少女說道。

  「…………」

  「你好!迷途者。歡迎來到【幻想之島】!」少女說道。

  「你…是誰?」

  「我?我是『引導者』。昰為了來到此處的迷途者而存在的。」少女說道。

  「…………」

  「我的職責昰向你們介紹這個【幻想之島】。」少女說道。

  「幻想……之島……」

  「昰的!總之,有問題都可以問我喔!」少女說道。

  「幻想之島……到底……」

  「啊!對了。給你一個小時鐘,時間到了要回來睡覺喔!你可以把這裡當成你的家。」少女說道。

  「喔…好喔……」

  那麼……該做什麼呢……

  毫無頭緒的我,決定再問問那個少女。

  「诶……那個……」

  「叫我引導者就行了喔!」引導者說道。

  「喔…好,引導者。妳能告訴我,我該做什麼嗎?是去工作還昰做什麼。」

  「嗯?不用喔!你可以自由的選擇你要做什麼。不論昰整天睡覺或昰跑去冒險,又或昰和旁人聊天都是可以的。」引導者說道。

  「诶?這樣沒問題嗎?」

  「呵呵……畢竟你是外人嘛!對幻想之島的人來說,你就像過客一樣。當然,你可別跑去做壞事喔!不然你也得遭受懲罰的。」引導者說道。

  「嗯,好的。」

  自由嘛……沒有具體要做的事啊……

  再試著聊一下吧!

  「那……那個……」

  「不用這麼拘謹。直接叫我引導者就行了。」引導者說道。

  「喔……引導者呀!我果然還是沒有頭緒呢,你能說說我該做什麼嗎?給一個類似指引的。」

  「指引?當然沒問題。我想想……你可以去多和別人互動,然後慢慢觸發一些事件,就跟遊戲一樣喔!所以遇到人你可以多去和他聊天,說不定你很快就會有目標(任務)了!」引導者說道。

  「嗯!我了解了。對了,你知道我是誰嗎?」

  「…………你是迷途者喔。」

  「迷途者?」我疑惑的問道。

  「是的,迷途者不存在於這世界,並且都會失去記憶。而你是誰,就由你自己去找答案吧,也許在這世界多遇到一些事情,你就能發現些線索也說不定。」引導者說道。

  「嗯。那我出去啦。」

  「好的,再見。時間到晚上8點時要回來喔!」引導者說道。隨後給了我一個鐘錶。

  走出了房間,看見的昰一片草地,旁邊還有幾個其他的屋子。

  (果然……還是有些在意失憶的事呢……不過,按照她說的,之後應該也能找到線索吧。)

  (那麼……該去哪呢……)

  我稍微看了下周圍——四周都昰高達數十米的石製城牆。整體看起來就像昰昰正方形的石牆圍住了這裡,只有西邊和南邊的牆昰有開口的。

  北方的城牆緊靠山區,似乎昰把森林給切斷,給插入這一道城牆。這裡的河流昰從那裡流入的,牆壁上長滿了青苔。

  從南方城牆的開口那看過去,下方似乎都是農田。

  西方城牆沒啥特別,沒有任何特色。

  東方的城牆開口有士兵站著,看起來不能隨便過去的樣子。

  隨後這附近幾個比較特別的地方分別是——地圖左下的大屋子、右上的森林區、左上的帳篷區。

  這附近基本上都沒有磚瓦的屋子,更多的昰布製的大帳篷或木頭方屋。比較不同的就是那個左下大屋子。

  稍微看過一圈後,我看了看手中的鐘錶,出來時,時間昰7:05,現在則昰8:50了。

  (我逛了一個多小時了嘛……)

  我決定稍微去和別人交流,至少,先給自己找幾個事做吧。

  南方的大屋子那裡似乎挺特別的,看起來挺也最豪華,我決定先到那裡。

  我向南走,到達了一間相當大的屋子前——屋子由紅磚堆砌而成,屋頂則有著深紅色的瓦片,以及沒有玻璃的木窗,在門口上方,還有著一個牌子,有著刀叉的圖示,像是某種餐廳一樣。

  我走入其中,看了看店內的擺飾——有櫃檯、桌椅,旁邊還有靠在牆壁的書櫃,書櫃上方還有類似人龍大戰的畫像。櫃台內的牆壁上還掛著兩把劍,看起來是用來自衛的。

  總之,這應該是餐廳吧。

  裏頭的人並不多,或許是現在只有9點的原因,沒有人在裏面用餐。

  「歡迎啊!」櫃檯的大叔大聲地說道。

  「你好……」我抬起手,稍微回應了下。

  「嗯……!?你是迷途者呀。」那個大叔突然說道。

  「诶……你都知道啊……是的。」我有些疑惑。

  「很容易分出來的。怎麼樣,這是你第一天來到幻想之島吧?你應該還沒有工作,要不要來幫我打工啊!做些端盤子啥的。」大叔開朗的說道。

  「诶?(這麼突然……)」

  「唉呀,忘了自我介紹了?我叫吉德,算是這家店鋪的老闆!」

  「呃…你好。」

  「對了,喝果汁嗎?」

  「應該可以。」

  「那這杯橙汁就請你了。來聊個天吧。」吉德說道。

  「喔…好喔……(這大叔可真熱情啊)」

  「哼哼,歡迎來到幻想之島啊!」他笑了笑,說道。

  「說到這個,我想問問,幻想之島到底是什麼?是座島嶼嗎?為什麼要說歡迎呢?」我疑惑的問道。

  「一次問這麼多問題嗎……其實我也不是很理解,畢竟幻想之島應該是座島吧?不過這國家你也看的出來,都是城牆,所以我也沒見過外面的海就是了。至於歡迎吧,好像就是個習俗吧?就是對迷途者很歡迎。」

  「很歡迎?為什麼啊。」我疑惑的說道。

  「畢竟迷途者本都不存在於這裡,所以對我們來說,你們就類似於突然來臨的『顧客』或者說『旅客』。大概就是因為這樣吧。」吉德說道。

  「喔?那是什麼時候開始出現迷途者和這習俗的呢?」我問道。

  「出現的時間嗎?我也不清楚呢,反正從我小時候開始,就是習以為常的事了。」吉德說道。

  「原來如此……」

  「嘛!每過一段時間就會出現一個迷途者,所以也不算什麼。」吉德說道。

  「周期性的?」

  「不太算吧……畢竟什麼時候來我們也不清楚。」吉德說道。

  「嗯……可以續杯嗎?」我晃了晃手中的空杯。

  「哈哈,當然可以。」大叔接過杯子,隨後背對著我說道:「伴隨著迷途者,引導者也會出現。不過,除了迷途者外,引導者究竟長怎樣是沒人知道的。」

  「嗯?這是為什麼?」

  「迷途者的家,也就是外面零散的木頭方屋,或者說木頭方塊。那些都是沒辦法進入或破壞的東西。它們出現在那裏,然後過段時間就會有迷途者從裏頭冒出來。從之前的迷途者那得知,裏頭還有一名引導者,不過引導者卻無法出來外面。」

  「也就是說……」

  「除了迷途者外,那個方屋裏的引導者無法見到任何人,或去往任何地方。等同於被拘束在那個小空間,想想就覺得很孤單呢。你記得要多陪陪他喔!畢竟他們似乎跟人類一樣有感情。」

  「嗯……」我正打算轉身離開。

  「啊!這個收下吧。」吉德給了我一個便當。

  「呃,謝了。」我稍微謝了下。

  「另外,雖然引導者好像可以不吃東西,但他們跟人一樣,吃東西、得到禮物都會開心的,如果你有閒錢,你可以去買些禮物送給他喔。」臨走前,吉德向我說道。

  (可以不用吃東西啊……?)

  隨後,我往西北方的帳棚區移動,途中還經過了一個有著天使雕像的廣場(或許是什麼信仰吧?)。我在市集中找了一個人開始了對話……

  「诶!你是迷途者吧。歡迎來到幻想之島啊!」像是商人的人說道。

  「昰的,你怎麼知道的……」我問道。

  「呵呵,每次都會有你這種迷途者,我們已經很熟悉了——初來乍到,那種對陌生環境的好奇。如果是旅行者的話肯定都知道這裡的一些事了,不會盯著牆看。」他說道

  「原來如此,還有旅行者嘛……」我說道。

  「不過,他們大部分都在那——」他稍微收起了笑容,指著遠處的剛才去過的那個大屋子。

  「喔——」我稍微回應道。

  「…………不說那個了。你好,迷途者,我是羅德,算是個農民吧。」羅德說道。

  「啊,你好,雖然想報上名字,不過我不知道我的名字,你就稱我為迷途者就行。對了,我想知道一些這裡的事情,你能稍微告訴我嗎?」我隨意的回道。

  「當然。不過,如果你不知道什麼事,問引導者其實比較方便呢。」羅德說道。

  「……(引導者,是那個女孩啊……)」

  「不過,我就稍微介紹下這個國家吧。」羅德開口說道:「這個國家被城牆分為了六片區域——分別是左上和右上的居住區、中上的城堡、右下與左下的農田區。像我們就身處在左上角的居住區。」

  「城堡……」

  「這個國家由王所領導著,由於向東就是主城,基本上不給過,所以要到另一個居住區只能往下從農田繞一圈。」羅德說道。

  「這樣不會很麻煩嗎?」我問道。

  「哈哈,其實還行啦,畢竟兩個居住區平時也不怎麼往來就是了。」羅德說道。

  「原來如此……」我說道。

  「話說,你應該是沒有錢的狀態吧?」羅德問道。

  「確實是如此。」

  「要不我幫你找個打工啊?幫我做農活,我付你報酬如何?」羅德提議道。

  「呃……讓我思考看看吧。」我保留意見。

  我向羅德先生告別。

  (接下來要去哪好呢……)

  我走到了右上角的森林中,有幾個木材被整齊地放在地上。

  「這是木材?」我看著木頭唸叨著。

  「誰啊!!!」一個兇狠的聲音傳來。

  「呃……」我一時間被這聲音給嚇到了。

  走過來的是一個長滿鬍子的大叔,眼神看起來很兇狠,不過他身高似乎沒有很高,比我還矮一個頭。

  「喔~是迷途者啊。歡迎啊。」雖然說著歡迎的話語,不過完全感覺不出他有開心的感覺。

  「呃……(大家都知道我是迷途者呢)」

  「所以?你想做啥?總不是閒著沒事來這裡亂逛吧!」他的語氣有些兇狠,感覺就像要生氣似的。

  「呃…不…沒事……」我有點被嚇到,口齒不清的說道。

  「哈!看來真是來看戲的啊。你離開吧,這裡沒啥好看的。」他揮了揮手。

  「嗯,那我離開啦……」我迅速的離開了此處。

  走著走著,我回到了南方的大屋子,我再次找到了吉德先生。

  「嗨,迷途者。」吉德先生向我打起招呼。

  「我稍微逛了下這附近,現在也沒啥事可做,你剛才說的打工,還可以做吧?」

  「當然,快到中午了,你就直接來吧。」

  「了解。」

  不久,店裏就來了兩個客人,不過,說是『來了』,其實有些不正確,因為他們早就在這家店鋪了。這家店鋪除了這裡的餐廳,還有其他的業務,例如說:在樓上就有提供住宿。

  因此,他們兩個應該是從樓上剛下來的。他們兩個相當年輕,從他們的樣子看來,應該互相認識很久了。

  「阿呀?是迷途者耶。」

  「真的呢。來這裡嘗試工作了?」

  「你好呀。我是迷途者。」我向他們打招呼。

  他們二人隨意的找了個位置坐下。

  「你好啊。迷途者,我是凱特。旁邊這個傢伙是力克。」

  「哦……?」

  「我們算是這裡的常客了,經常在這邊。以後多多指教啊。」凱特說道。

  「這裡很多人都算是常客吧。也不只有你。」一旁的力克吐槽道。

  「…………」凱特看了眼力克,隨後對我說道:「別管他,他就愛在那說些有的沒的,無聊得很。」

  「是你太笨了。」力克用著看傻子的眼神看著凱特。

  「要你管啊!」感受到眼神的凱特說道。

  (看起來,會是個不錯的聊天對象呢……)

  我在店鋪中做著服務員的工作,負責在前台幫顧客送餐點。不得不說,這裡的客人相當的開放,大多都會熱情的和我聊上幾句。

  在暫時沒有什麼工作時,我則去到了力克與凱特的旁邊,和他們繼續聊聊天,打發時間。

  時間來到下午6點,我回到了那個木頭方屋。

  看了看周圍,也有著零星的幾個相同的屋子,不過它們都沒有門,而自己的這個方屋除了可以進入外,在門口上方還有一個魔法陣的標誌。

  「歡迎回來。」引導者面帶笑容說道。

  「喔……我回來了……」

  「如何?有什麼有趣的事嗎?或者說有什麼想知道的呢。」

  「那,我想問問關於引導者的事情。」

  「我?」她愣了下,隨後同意道:「當然,沒問題。」

  「…………」

  「正如之前所說,我是引導者,是為了引導迷途者而存在的……」引導者開始說道。

  「不是,我想說的不是這個,而是另一個,迷途者不是只有我一人吧,那麼,引導者是否也不只一人?而是有很多人。」

  「引導者……」她思考了片刻。

  「…………」

  「引導者和迷途者一樣,確實不只有一個人。不過在同一時間,引導者和迷途者也只會各有一個,所以你也不會遇見其他的迷途者或引導者喔。」

  「是嗎……」

  「不過,做為引導者,我的職責是為你解答這個世界的事。關於迷途者或引導者,這種不屬於這世界的事,就別問了吧。」

  「好吧。另外,我想問問,你之前說八點前回來是什麼意思?是指我八點後不能在外面嗎?還給了我一個鐘錶。難道我不能一直在外面嗎?」

  「嗯……其實你可以一直待在外面過夜。不過……」引導者露出了感覺像是憂傷的表情。

  「是嗎?那我之後試著去店鋪那裏過夜好了。凱特他們邀請我去那裏呢。」

  「…………」

  「算了,我先睡啦。」

  我躺在了大大的雙人床上,進入了夢鄉。

  ——day1結束。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