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獵人|梨花追憶錄EP.24❀追尋x獵人執照x意義【獵人試煉End.】

寬樹 | 2023-03-03 19:00:07 | 巴幣 1112 | 人氣 341

連載中Hunter x Hunter
資料夾簡介
鯨魚島的島民都知道,富力士的酒館中有兩個性情截然不同的孩子:一個似花草般美麗而孱弱;一個如野獸般熾熱而旺盛。 這是一個關於姊弟倆闖蕩獵人世界的故事。


(繪師:Yume Amamiya)



3/3女兒節,屬於女孩的節日,當然要穿和服啦!放一張阿梨跟柯特小可愛的同人圖。當初就是衝著女兒節的和服貼貼委託的hoho.


最近,我又回去重翻前面的文。最初阿梨的設定標籤是精靈、溫婉、閨秀、花瓶。初期的她,參加試煉的原因是模糊的,雖然想要找尋失落的記憶,但從不覺得自己需要成為一位獵人。比起獵人資格,她參加試煉的原因更傾向陪伴小傑、出島開拓視野。


隨著劇情的發展,我覺得阿梨漸漸地展現堅強的一面,比起過去全然的溫柔,現在的她逐漸往柔韌的性格靠攏。不曉得各位是怎麼看待阿梨這個角色呢?


試煉篇結束前,特別感謝幾位朋友,亞爾斯特、亞娜跟佐佐,我寫梨花追憶錄時遇到的新朋友,感謝你們陪伴阿梨度過這麼漫長的旅程,每次沒靈感或覺得煩了,我都會回顧你們的留言,然後傻笑。(……)


無論奇幻、愛情、純文學甚至是同人,創作都是一條漫漫長路,偶爾會感到疲憊跟疑惑,自己一頭熱的創作是不是徒勞無功。


不過,只要一停筆,故事的兒女們是否就再也無人惦記?所以,也只好繼續寫下去,畢竟誰也不會比創作者更深愛自己的作品吧。(重點是我花在委託的錢不能打水漂R)


致所有的創作者們,謝謝你們依舊喜歡創作。


以上。


=====


「別太擔心了,我早就沒事了,應該只是這陣子太累引起的發燒。不提這些了,你們昨天的試煉還好嗎?」


清脆的聲音悠揚地迴盪在車廂之中,後座那編著麻花辮的少女微瞇眼楮,白殼摺疊手機擱在耳畔,叨叨絮絮地關心道。


「小傑第一回合的對手是半藏?不,那孩子的性格跟石頭一樣硬,沒想到連半藏竟然也被他折服了吶。總覺得虧欠半藏的人情越來越多了。」


「……伊爾謎•揍敵客,傳說中的殺手家族。對,我知道集塔喇苦的身份不簡單,原來他是奇犽的哥哥。」阿梨抬起秀麗的眉,語氣有些詫異。她知道奇犽不是個普通的孩子,但想不到真實身份是揍敵客的成員。這消息實在讓她驚訝了一番。


「我清楚是誰對史跋下的手,不過你不用擔心,我不會做傻事的。」阿梨握著手機,向彼端的同伴輕聲應道:「我知道的,這也是遊戲規則的一環。」


考生之間互相殺戮,在獵人試煉的規範之下是完全成立的。


轎車逐漸駛向高架公路,陽光粼粼地灑落美麗的雲層,而車窗倒映著少女清雅的輪廓,握著手機、低頭沉思的模樣。


勾四身上有嚴重的槍傷,驗屍時從背脊的血窟窿挖出兩個槍彈,雖然研判的死因是面上密密麻麻紮下的圓頭針。而彭絲的蜂毒導致疤彭過敏性死亡。


於理之上,阿梨試圖說服自己,不應該指責集塔喇苦殺死了史跋,但情感卻是鮮活的,沒辦法依靠規範卻劃分。阿梨心想,她往後大約會對集塔喇苦有所芥蒂,幸好,日後他們應該也沒什麼見面的機會。


這樣就好了。


「阿梨,妳在聽嗎?」手機另一端傳來酷拉皮卡擔憂的聲音,阿梨回過神,連忙應道:「抱歉,我剛才不小心恍神了。」


酷拉皮卡無奈的笑了一聲,繼續向她敘述昨天的最終試煉,集塔喇苦和奇犽決賽,不,那壓根稱不上是決賽,而是伊爾謎•揍敵客單方面的洗腦和施壓,他擅常以言語向奇犽進行精神上的控制,三言兩語就把奇犽唬得愣在原地。


他說,殺手才是奇犽的天職。


他說,你是沒有人性的黑暗傀儡,沒有慾望也沒有企圖,唯一的快樂就是殺人。


即使奇犽再怎麼反駁,表達他想和小傑成為朋友的意願,都被伊爾謎全盤否定,他甚至拿小傑的性命做要脅:如果要證明兩個人的友誼,奇犽就必須打敗伊爾謎•揍敵客,反之,伊爾謎若拿到獵人執照,獲得了殺人的免責權,他就會殺死臥在病床上的小傑,還有在場的所有人。


如果集塔喇苦殺死了小傑,酷拉皮卡肯定不會那麼冷靜的和她說電話。即使如此,阿梨仍緊張的嚥了口口沫,提心吊膽的問:「然後呢? 」


「奇犽認輸了,不過伊爾謎也沒有對小傑動手,他說他是開玩笑的,這是一場針對奇犽的測驗。」酷拉皮卡多了幾分唏噓之意。從那之後,奇犽整個人像是丟了魂似的,直到雷歐力與鮑德羅的決賽,奇犽猝不及防地以爪穿心、擊殺了鮑德羅。


鮑德羅因為失血過多,即使出動在場所有的醫療資源也回天乏術,而奇犽也被裁判宣告淘汰資格。至此,287期試煉劃下句點,一共遴選出八位新晉獵人。


「……」阿梨一時之間不曉得該如何開口。電話的另一頭響起一陣吵雜聲、緊接著是酷拉皮卡和雷歐力的談話聲,阿梨耐心的等待。很快地,酷拉皮卡匆匆道:「阿梨,接下來要舉行新晉獵人的講習,讓我跟雷歐力先過去集合。」


「嗯,我們晚點再會合吧。」阿梨莞爾一笑,說道:「幫我跟其他人打聲招呼。」


電話掛斷了,四方的螢幕跳到手繪梨花樹的背景。阿梨隨之陷入冗長的沉思。


駕駛座的飛機頭考官透過後照鏡,睨了她一眼。


翻蓋式手機是綺多的贈禮,萬一有什麼突發狀況,也比較好聯絡到人,電話簿除了綺多、鴣姑和葛兒的號碼以外,還有287期其他考生的聯絡方式,據說他們臨走前紛紛給她留下了紙條。


另外,尼克跟半藏先前留給她的號碼,也一併輸進通訊錄了。


不知不覺,她結識了這麼多人呢。而他們的旅程即將迎來句號,不知怎麼,阿梨莫名的感到一陣唏噓。


最後試煉辦在一間氣派的飯店,據說獵人協會財大氣粗的承包整間旅店,整整兩天。飛機頭考官將她載到大門,粗聲粗氣的向她指明大廳的位置,便開著轎車揚長而去,阿梨看了眼手中的紙團,潦草稚嫩的字跡拙劣地寫著他的名字跟號碼,一旁畫著胖乎乎的天使玩偶,憨態可掬。


考官的名字是拿酷戮嗎……?阿梨剛收起紙條,便聽見後頭響起一道颯爽明快的聲線,身旁伴隨沉重的腳步聲,「阿梨!」


「門淇小姐、卜哈剌先生。」阿梨轉過頭,和煦一笑,「好久不見了。」


門淇和卜哈剌向她迎面而來,紮著數根綠色沖天炮、身材與打扮都很火辣,門淇向她齜牙一笑,露出一排皎潔的白牙,爽朗而明媚,「妳是來找朋友的吧?不過,豆面人正給新晉的獵人們講課呢,估計得花上一兩個小時。妳呢,就趁著空檔和我們吃頓飯吧。」


「既然門淇小姐邀約,我就不客氣了。」阿梨笑了笑,她記得料理試煉時,門淇口頭跟她約了頓飯,沒想到如今竟以這種方式呈現。


聞言,門淇和卜哈剌將她領到飯店建設的餐廳,首先穿過一整排林蔭大道,鋪理整齊的水泥石子路,大道兩側的樹木經過精心修剪,綠意盎然、卻格外的精緻和優雅。


建築的富麗堂皇給阿梨開了不小的眼界,從地板、牆柱、天花板皆以名貴的石材砌成,美麗的雕刻、拼貼、彩繪。阿梨還沒來得及欣賞這些細緻的工藝,門淇和卜哈剌早早就位,手裡各捧著一本厚厚的菜單,卜哈剌向她招手,敦厚的面容慈祥如佛陀,「儘管吃,這頓門淇買單。」


「前幾天請過你了,我可沒有打算替你付這一頓的錢。」門淇翻了個白眼。聞言,卜哈剌撓了撓頭,把菜單遞給身旁的侍者,語氣一如既往的憨傻:「那我克制一點好了,菜單上寫的餐點都先幫我上過一輪。」


……卜哈剌先生的克制真是讓人大開眼界。


阿梨掃了眼琳瑯滿目的菜單,上頭的品項讓人看了眼花瞭亂。阿梨評估自己的食量,點了幾項名字看上去挺可口的小點,還有一壺花草茶。


門淇按著饕客的標準,點了一組私廚的秘密套餐。完畢,她還瞅了眼阿梨的餐點,吐槽道:「就點這些,妳是準備去廣場餵鴿子嗎?不對,廣場的鴿子吃的還比妳多!」


「門淇小姐別為難我了,我才剛從病床上爬起來呢。」阿梨溫柔的笑了笑,雖然嘴上以大病初癒為由,婉拒門淇的好意,事實卻截然相反,她難得有些餓了。門淇一手托著腮,算是認同她的理由,只是她仍忍不住嘀咕道,「也是,總不能勉強一個病人跟卜哈剌看齊。」


莫名被嗆的卜哈剌:?


一道一道料理逐漸布滿純白的餐桌,鮮豔豐饒的色彩,其中由卜哈剌的全菜單制霸最為矚目,阿梨愣愣地看著戰斧牛排、巨螯龍蝦、深海鰻魚等豪華菜色轟炸整張餐桌,卜哈剌進食的速度就像閃電似的,一盤一盤的往嘴裡傾倒,從嘴裡吐出的骨頭剔的乾乾淨淨,一塊塊堆疊在一旁。


廚房拚命的上菜、卜哈剌興奮的進食。


相較之下,門淇早已習慣身旁荒唐的景色,她執起刀叉,享用一盤又一盤的美味。阿梨摩挲著手邊講究的銀製刀叉,原本還猶豫該怎麼下手,但看見一旁門淇和卜哈剌吃得津津有味,她也放寬了心,跟著吃吃喝喝。


等待上菜的空檔,門淇與阿梨聊起昨日的最終試煉,隨然酷拉皮卡在電話那頭簡單的交代過了,但門淇的描述更加鉅細靡遺,尤其聽到奇犽跟集塔喇苦的對峙,阿梨彷彿看見那個意氣風發的白髮男孩低著腦袋,氣勢逐漸地變得頹靡。


頓時,她覺得眼前的佳餚也變得難以下嚥。


門淇話鋒一轉,問道:「妳呢,獵人試煉結束之後,有什麼想做的事情嗎?」


「我?」阿梨愣了愣,溫柔一笑,「我原本想著,試煉結束之後要跟小傑回鯨魚島,再慢慢盤算往後的事情。現在,我覺得小傑更想要親自跑一趟揍敵客家。」


身為小傑的姊姊,阿梨當然要全力奉陪。雖然過程免不了和集塔喇苦接觸,不過,也只能硬著頭皮了。


「剩下的,就等確定奇犽的心意後再決定吧。」阿梨想了想,她的夥伴們都有成為獵人的理由,酷拉皮卡的目標是幻影旅團與蒐集紅火睛,在那之前,他必須變得更強;雷歐力準備醫學系的考試,為未來成為醫師的夢想鋪路;小傑想要和金先生見面,但他和西索之間也有過節。


唯獨奇犽那孩子,他似乎並沒有非得成為獵人的理由。阿梨捧著餐點收尾的花草茶,清新的花香裊裊升起,她慢悠悠地開口:「至於我的話……我想要追查我的身世,雖然我手邊的線索仍少的可憐,但我相信只要持續追尋,真相總會浮出水面的。」


筆記本仍保存著珍貴的畫像,神秘女性手裡捧著一束玫瑰,站在一片明媚的花海之中,她卻比花卉更加明艷而嫵媚,繡著窟盧塔族紋的紅袍炙烈如火。而她們有著相仿的樣貌。


軍艦島旅宿的老闆吉那,見到她脖子上的古銅壺墜鍊便臉色大變,顫抖地指認銅壺的手藝來自卡金帝國的宮廷。


以世界七大美色之一的紅火睛聞名的窟窿塔族,如今卻只剩酷拉皮卡一位遺孤。


至於卡金帝國,即使是她這種不懂國際局勢的外行人,也曾經在政論節目看過那古老國家的介紹,那絕對不是一個能輕易接觸的深潭。


這一切宛如密密麻麻的網子,將她籠罩於其中,她無所適從;然而,她手裡掌握的每一條線索都是如此遙不可及,她甚至不曉得該從何探尋謎底的下落。


但阿梨還不想放棄,她想要知道自己是誰。


阿梨捧著熱騰騰的茶杯,她的笑顏仍然淡雅,剔透的綠眼眸卻透著溫柔與堅定,糅合兩種矛盾的特質,在她身上卻顯得理所當然。


門淇盯著阿梨許久,鬼使神差的嘀咕道:「……要是妳再強一點就好了。」語畢,她一手撐著臉頰,幽幽地嘆了一口氣,眉間縈繞著煩躁之色。


「門淇在船上就嘮叨很久了,她想收妳為徒呢。」阿梨面露疑惑,一旁卜哈剌和藹的解釋道:「不過,美食獵人的工作不只有餐點評鑑,還得到處翻山越嶺,潛入凶險的虎穴龍潭,尋找未曾深掘的食材。這可比獵人試煉更容易死人。」


說著說著,卜哈剌的臉上浮現可惜之色。無論是誰,只要能跟在門淇身邊磨練一年,肯定能成為一名優秀的獵人。


阿梨是個好苗子,門淇和他都很喜歡這個後輩,只是阿梨的身體實在太弱了,肯定沒辦法跟著他們一路奔波。


「要是妳的素質跟普通人一樣,不,比普通人弱一點也行,我一定馬上收妳為徒。」門淇耷拉下臉,聲音帶著悶意。雖然是抱怨的話語,但不難琢磨出字裡行間的偏愛之意,阿梨的嘴角忍不住上揚,一股難以言喻的暖流淌過胸口,補齊心中殘缺的缺口,少女徐徐起身,向兩位考官鄭重地鞠躬道謝:「謝謝你們,門淇小姐、卜哈剌先生。」


門淇與卜哈剌不解地眨了眨眼,阿梨低下臉,蝶翅般鉑金色的眼睫掩住那雙剔透的眼眸,清脆婉約的聲音挾帶一絲羞赧:「……獵人試煉以前,我很害怕成為同伴們的絆腳石,也一度迷失自己成為獵人的理由。說實話,我還真有點害怕獵人試煉呢。」


「想不到,我能從試煉中結交到這麼多朋友,得到很多寶貴的經驗,而且還讓兩位如此看重。這次的試煉讓我收穫滿滿,幸好有報名這次的試煉呢。」阿梨彎了彎眉眼,再次彎腰的鞠躬。面對慎重的道謝,倒弄得對面的美食獵人有些不好意思,他們面面相覷,同時噗哧一笑,門淇嗔了聲,笑盈盈地把阿梨拉到身邊。


……用過餐後,估計新晉獵人們的說明會也該結束了。門淇、卜哈剌帶領阿梨來到飯店獨立的會議廳,只見大廳的門扉仍緊鎖著,卜哈剌心裡一陣奇怪,裡頭隱約傳來爭執的聲音,門淇倒是沒多加思索,逕自打開厚重的廳門。


會議室的大廳是採階梯挑高式的,其餘考生都規矩的坐在位置上,只有刺蝟頭的男孩站在階梯中央,他一手打著石膏、一手則緊銬住陌生的黑長髮青年,氣勢洶洶地盯著他,現場的火藥味一觸即發。


阿梨從卜哈剌身後探出頭,脆聲喚道,「小傑。」


「阿、阿梨?」小傑詫異地瞪大圓眸,滿腔怒氣一瞬間被清風吹熄似的。不知怎麼地,男孩的眼眶紅了一圈,他有滿肚子的話想對阿梨說,可是不行,他還沒從集塔喇苦的口中問出奇犽的下落。


想到奇犽受到的委屈,小傑忿忿地瞪了集塔喇苦一眼,眼底滿是偏執,「阿梨,妳別攔我。我有很重要的事情要問集塔喇苦。」


集塔喇苦、不,伊爾謎•揍敵客冷漠地睨了男孩一眼,他有著一雙漂亮的大貓眼,黑瞳仁佔據眼眸極大的比例,眼底似無底洞的深邃,即使再強烈的光,都無法照亮他的眼底。


沉默許久,伊爾謎終於開口了,聲音仍木然地毫無波瀾,「你還是別去的好。」


「奇犽是我的朋友,我一定要把他帶回來!」小傑抬起臉,直勾勾地望著伊爾謎,帶著不容拒絕的堅定。伊爾謎歪了歪臉,目光越過他,落在身後的兩人,「後面兩位也是嗎?」


問的就是小傑身後的酷拉皮卡和雷歐力了,他們沒有絲毫猶豫,異口同聲道:「當然。」


「……好吧。」不知是出於某種心態,伊爾謎終於鬆口了,他的視線似不經意地落在阿梨清麗的臉上,隨後偏頭挪開,「小奇應該已經回家了。枯枯戮山,我們一家人就住在那山上。」


「枯枯戮山……?」得到答覆後,小傑喃喃地重複伊爾謎的話,禁錮伊爾謎的力道也逐漸鬆懈。伊爾謎慢悠悠地抽開手,低頭凝視男孩的腦袋,眼裡多了幾分審視的意味。


伊爾謎算是曉得西索對小傑百般欣賞的原因,但依他的心意,小傑是個危險人物,如果可以的話,應該趁現在……


「阿梨,妳什麼時候過來的?我原本想說等說明會結束後,再去協會看妳。」一陣嬌軟的聲音打斷伊爾謎的思緒,彭絲咚咚地踏上台階,她被伊爾謎的殺氣嚇得不清,即使面色慘白,卻佯裝笑容滿面地上前。阿梨感激地一笑,接著了彭絲的話頭,徐徐地解釋道:「協會的工作人員開車送我過來的,趁你們參加講座的這段時間,我還和門淇小姐他們一起用餐呢。」


「什麼,阿梨妳竟然瞞著我們吃好吃的。」彭絲杏眼圓睜,過沒一會又像是被自己逗笑似的。許久,歡聲笑語逐漸抿熄,看著阿梨溫軟的笑容,彭絲莫名地想起離開的同伴,眼眶不自覺地紅了起來,她張開雙臂擁抱阿梨,甜美的聲線帶著一絲哽咽,「謝謝妳,阿梨。」


「不客氣。」阿梨低下頭,嘴角像是被定格住似的、抿成直線。頓了頓,她脆聲說道:「還沒恭喜妳成為獵人呢。恭喜妳,彭絲。」


聞言,彭絲的眼淚嘩啦啦地掉的更兇,她硬是咬著嘴唇,不讓自己哭出聲。爆酷兒無奈地嘆了口氣,抱著面紙盒,拉著彭絲到一旁擦眼淚。


「……妳也會去枯枯戮山嗎?」伊爾謎唐突地開口,阿梨掉了好幾拍才反應過來,她迅速的調整好心態,點了點頭,「當然。」


「是嗎?」僅此一句,伊爾謎沒有再過問,反倒是逕自離開會場。阿梨眼尖地注意到,伊爾謎的左手腕瘀紅交錯且腫脹,由於他的皮膚白,所以顏色的對比顯得更駭目。


小傑的力氣有這麼大嗎?阿梨悶悶地想。


無論如何,送走了伊爾謎,會場的氣氛以肉眼可見的速度恢復和睦融融,半藏給現場所有人發了張名片,尼特羅會長慈祥地呵呵幾聲,打算讓豆面人安排一場東方島國的旅行;西索倚站在牆邊,興致勃勃地看著事態的發展;爆酷兒訕訕地找上酷拉皮卡,交談中挾雜道歉的話語;雷歐力與彭絲相處的很好,他們圍在病患姐弟身邊打轉,時不時交頭接耳,頗有醫者的風範。嗯,彭絲眼尖的注意到,阿梨的左手已經拆下繃帶包紮,難道骨裂已經完全癒合了嗎?


「阿梨……」小傑眨了眨眼,他小心翼翼地伸出手,佈滿薄繭的小手上放著得來不易的獵人執照,「這個,可以交給妳保管嗎?」


兩雙眼眸互視,茶色的圓眸堅定、綠色的杏眸溫婉。她的視線逐漸往下,盯著小傑手裡的執照,阿梨輕聲問道:「為什麼?」


「……我覺得自己還沒資格成為獵人。」小傑說道,他的目光落向不遠處倚著牆的西索、到處發送名片的半藏,眼神的堅決逐漸膨脹,他說:「試煉之中,我接受了很多人的幫助,也欠了不少人情。等我報完恩之後,我才能成為真正的獵人。」


「原來,你的獵人試煉還沒結束呢。」阿梨笑盈盈地偏過臉,卻沒有接過小傑的獵人執照,溫潤的聲線清雅如風,清脆而悅耳,她道:「不過,我不能替你保管你的獵人執照。」


「為什麼?」小傑不解的皺起鼻頭,反問道。


「獵人執照是很珍貴的東西吧?要是交由我保管,很有可能會被人搶走吶。」畢竟她是最容易被盯上的目標。阿梨恬然一笑,她豎起指頭,點了點男孩的額頭,「我曾經耳聞:有些獵人執照的持有者,卻算不上是一名好獵人;有些人弄丟了獵人執照,他卻能被旁人讚譽作偉大的獵人。你曉得其中的差別嗎?」


唔,小傑搖了搖頭。不知為何,手裡攢著卡片的力道更緊了緊。


「我覺得,獵人的可貴之處,在於一顆追尋的心。」阿梨輕聲說道,清脆而悠揚的聲線,再次成為眾多視線的焦點。然而,不知從何時開始,阿梨已經不再懼怕成為目光的中心,偶爾裝模作樣的鎮定,一滴一滴的自我內化。


爆酷兒和彭絲的夢想是發掘世界的新物種;忍者半藏背負尋找夢幻卷軸的任務;西索渴求一場酣暢淋漓的戰鬥;小傑追逐金所留下的軌跡;雷歐力以醫師為目標;酷拉皮卡復仇的決心,充滿荊棘與血淚。


一旁,尼特羅若有所思地捋著白鬍子,望向阿梨的目光不禁多了幾分審視。


「既然如此,所謂的獵人執照,就只是協助你追尋目標的工具。」阿梨道:「小傑,不用糾結於獵人執照帶給你的新身份,既然你現在不想以獵人身份自稱,我們就把執照收起來,等到你做好準備,再好好地使用它。」


小傑皺著眉思考,但也不再視獵人執照為燙手山芋。阿梨只是笑了笑,她知道小傑遲早會想通的。頓了頓,阿梨再補上一句:「還有呢,最重要的一點。」


小傑猛然抬起頭,下意識的問道,「什麼?」


「我希望我手裡的獵人執照,是自己的。」阿梨眨了眨眼,琉璃綠的杏眸滑過一縷狡黠,她脆聲說道:「所以說,明年我想和奇犽一起參加試煉呢。」



❁.。.:*:.。.✽.。.:*:.。.❁.。.:*:.。.✽.。.:*:.。.❁


說明會結束之後,獵人試煉終於落幕,而每個考生在那之後都有自己的盤算,半藏趕著赴島回稟試煉結果;爆酷兒和彭絲打算去一趟協會總部,最後看一眼那些離開的友人。


至於搶救奇犽大作戰的四人組,酷拉皮卡和雷歐力坐在電腦前研究枯枯戮山的資料,小傑被薩茨先生帶到一旁說話。至於阿梨,她藉口有東西落在大廳,婉拒酷拉皮卡幫忙的好意之後,往廊道踱步而去。


說也奇怪,她原本只是想見伊爾謎,腦海隨之浮現螢光粉與黑色的光團,其餘的位置錯落幾個不同顏色的光點,他們的位置似乎就在不遠處的露天廣場。阿梨的直覺告訴她,那粉色的光圈代表西索、而黑色的霧氣則是伊爾謎的。


阿梨面露疑惑,直到她收斂心思,腦海中的光點才隨之消弭。


……總歸,不是壞事吧?


不曉得怎麼回事,阿梨的意識忽然有些模糊,踉蹌地往前跌了一步,隨後穩住腳步,茫然的感覺又消失不見,似乎一切都只是錯覺。


阿梨雖然不解,但也沒有深究,她深呼吸一口氣,往露天廣場的位置踱步而去。


遠遠地,兩個身形高挑的青年站在一塊說話,那紅頭髮的魔術師涼涼地睨了黑長髮的殺手一眼,語氣帶著幾分促狹,「透露自己的藏身之處,對你們來說沒關係嗎♦?」


「嗯,反正我們從不刻意隱瞞,況且我們家在當地也很有名。」伊爾謎說,平板但悅耳的聲音仍聽不出喜怒哀樂。話音剛落,伊爾謎轉過頭,空洞無神的貓眼緊盯著迎來的阿梨,那雙純粹的黑瞳,讓人起了一身毛骨悚然,「啊,是阿梨。」


「西索、伊爾謎。」面對壓迫感極強的男人們,阿梨的雙手置於腹前,面對微笑的款步走來。未等伊爾謎發聲,她的視線先落在他腫脹瘀青的手腕上。


阿梨歉意的頷首,語氣變成初次見面的禮貌而疏離,「不好意思,小傑不會控制力道,讓你受傷了。」


表明了來意,阿梨把藥膏遞了上去。伊爾謎面無表情的接過了藥罐子,一語不發地盯著她的臉猛瞧,眼底帶著難以言喻的晦澀。


直到她轉身離去,伊爾謎忽然開口,把你跟我劃分清楚,「你們到時候就會知道,你們跟我們處在不同的世界。」


阿梨頓下腳步,她轉過臉,向伊爾謎微微一笑,溫柔笑顏和煦似暖陽,她脆聲說道:「那麼,我們就達到和你們相同的高度。」


同樣的高度、平等的對話。然後,堂堂正正的把奇犽帶回來。


❁.。.:*:.。.✽.。.:*:.。.❁.。.:*:.。.✽.。.:*:.。.❁


【287期獵人試煉考生/402號/梨•富力士/審查標準檔案】檔案原件歸納於協專候補名單。

身體能力值:3/10
敏捷值1、柔軟值1、耐久值1、五感能力值9
精神能力值:7.25/10
耐久力6、柔軟力9、判斷力8、創造力6
印象值:機密情報無法公開
總體評分:過於偏頗而被歸類在規格外





創作回應

亞爾斯特
不客氣,因為我們就是很喜歡創作。
另外阿梨的和服真的很美呢。
接下來大家就是要去找奇犽了,冒險旅程即將展開。
2023-03-03 19:39:19
寬樹
創作路漫長,共勉之。
和服真的好漂亮哦,我已經迫不及待到揍敵客家玩換裝遊戲(nop),但在那之前我要先蒐集揍敵客家的資料!
奇犽爭奪賽,開始!
2023-03-04 22:17:21
『。』
骯,阿梨對小傑說的話真好
的確,如果沒有什麼想追求的目標,那麼辛苦得到的獵人執照,也不過是一張廢紙而已
它的價值多寡,端看持有者該怎麼使用它
我想這獵人考試這段旅程,阿梨一定也對自己有更多的認識吧[e34]
2023-03-04 20:03:01
寬樹
歡迎骯大留言!(^u^)

最後一章是試煉篇的收尾,藉由小傑跟阿梨的對話加深「追尋」的主旨。

雖然試煉以失敗收尾,阿梨在這趟冒險仍收穫滿滿,除了找到身世的線索,還結交到一堆曾經歷生死的朋友aka.獵人敗犬同樂會回預備(nop.)
2023-03-04 22:55:25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