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獵人│梨花追憶錄EP.25❀枯枯戮山x巴托奇亞x揍敵客

寬樹 | 2023-03-19 19:00:16 | 巴幣 3122 | 人氣 461

連載中Hunter x Hunter
資料夾簡介
鯨魚島的島民都知道,富力士的酒館中有兩個性情截然不同的孩子:一個似花草般美麗而孱弱;一個如野獸般熾熱而旺盛。 這是一個關於姊弟倆闖蕩獵人世界的故事。




枯枯戮山,位於巴托奇亞共和國的高山。原本麻煩的跨國簽證和臨時機票,都靠著酷拉皮卡和雷歐力的獵人執照解決了,一行人正式踏上前往新國度的旅程。


飛行船飛了三天,才抵達巴托奇亞共和國,他們按照旅遊攻略轉乘快速列車,目的地是枯枯戮山腳下的小鎮。阿梨還來不及心疼飛船票的錢,列車的服務人員恭敬的領路,將他們帶到前方的車廂,越走越遠,周圍的裝潢越加大氣典雅,阿梨忽然感到慌張:酷拉皮卡和雷歐力,你們究竟訂了什麼等級的包廂?


「哇!」沉金絲扭轉鏤空的雕花,刷成白金色的門扉描繪精緻的暗紋,服務人員拘謹地彎腰,將門拉開,小傑單手捧著臉頰,忍不住驚呼連連。他們的包廂以紅木頭打磨,從半窗曬進來的陽光,讓包廂的環境寬敞又明亮,空氣充滿木質香氣,四張柔軟的沙發椅,茶几上擺著精緻的迎賓點心跟水果。


雷歐力面露喜悅,忍不住用肘頂踫了碰酷拉皮卡,滿意的語氣不忘調侃道:「居然能訂到這麼好的包間,你也挺有兩把刷子的。」


「這都是多虧了獵人執照。」酷拉皮卡的好心情溢於言表,他原本還想多說些什麼,眼尾卻瞥見一旁面色凝重的阿梨,纖白的指尖比劃著空氣,默打著空氣算盤。酷拉皮卡頓了頓,忍不住出聲寬慰道,「阿梨,用獵人執照訂購的包廂有打折的。」


「……我知道。」阿梨訕笑一聲,心虛的收回手指。她和米特姊一同經營酒館的營收、打理家中的支出,她深知賺錢的辛苦,恨不得把一枚戒尼掰成兩瓣用。如今,她卻拿著米特姊給的零用錢,乘坐這麼奢侈的列車包廂……


「有什麼關係?米特阿姨說過,必要的時候要捨得花錢呀。我們要見奇犽,旅途的交通費是一定要花的。」小傑說得振振有詞,身體卻不受控制的撲向柔軟的沙發椅,小小的身軀幾乎快要陷下去,他抱著燈心絨抱枕,打石膏的手抵在抱枕上,嬉皮笑臉道:「而且,不是獨立包廂的話,就要和其他旅客共用淋浴間囉,這樣也沒關係嗎?」


想到公共淋浴間擁擠的畫面,別人的洗澡水會四溢流動,廉價泛黃的沐浴乳,那把蓮蓬頭也不曉得多少人摸過。阿梨打了個冷顫,一身雞皮疙瘩都起來了,「……不要。」


「果然,還是得靠小傑說服阿梨。」雷歐力大笑,迫不及待搶走另一頭靠窗的位置,酷拉皮卡和阿梨則分別在其餘的兩側就坐。沙發椅扶手旁有個機關,整張椅子是可以調整成躺椅模式,方便夜晚就寢。


他們今晚要在列車包廂上過夜,預計明天中午前抵達枯枯戮山腳。睡前,小傑自動自發在地板鋪了床棉被,樂呵呵地在地上打滾,相處這麼長的時間,酷拉皮卡和雷歐力深知小傑糟糕的睡姿。不過,當他們再次見識到小傑亂七八糟的睡相之後,雙雙沉默下來。


從前睡相再糟,頂多就是在床上翻來覆去。地板那床棉被也是白鋪的吧,你看那小子都滾到門口了?


隔天,前來送早餐的服務員悄悄地開門,剛踏進車廂,低頭看見橫躺在門口打滾的小少年,服務員短促的尖叫一聲,手上托著的餐盤也差點打翻了。


被吵醒的酷拉皮卡、雷歐力:……


一大清早就鬧得雞飛狗跳,面色鐵青的列車長押著哭哭啼啼的服務員親自道歉,補上賠償的餐點,讓幾人哭笑不得。隨著列車越駛越遠,再過不久即將抵達目的地,他們從窗外遠望那座雄偉的高山,陽光刺眼、山卻陰鬱,山頭沒入雲端繚繞,雷歐力半倚著窗框,扶了扶小墨鏡,說道:「看到那座山了。暗殺家族的本部,現在親眼看到,還真是有種厭惡的感覺。」


酷拉皮卡身穿民族衣飾,一身藏紅色將他的皮膚顯得格外白皙。他默了默,問道:「要不要先在附近打聽打聽?」


「嗯,我們先找住的地方,再好好的計畫。」雷歐力點頭,掐著手指估算訂兩間房的費用,旅費應該還足夠應付。小傑鼓起臉頰,喀滋喀滋咬著阿梨剛削好的蘋果,圓滾滾的茶眸帶著輕鬆的笑意,說道:「放輕鬆點,我們只是來找朋友!」


還真是一點危機意識都沒有。酷拉皮卡心裡嘀咕,視線卻不由自主的覷向阿梨,只見她熟練的削著蘋果,小巧的水果刀被她纖長的指尖握著,通紅的果皮削成細細地長條,螺旋的垂落。


月牙形狀的蘋果清甜脆口,還留著可愛的兔子耳朵,一個個仔細地擺在銀盤上。阿梨擦了擦手,溫柔的彎起眼眸,說道:「既然要拜訪別人家,總要帶點伴手禮吧?待會我們挑些好看的水果吧。」


……不是吧。


「拿車廂上的水果不行嗎?」小傑咀嚼著蘋果,臉頰塞的鼓鼓的,指著桌面剩餘的半串綠葡萄,天真的問。阿梨啼笑皆非,唇畔彎起和煦一笑,「伴手禮是我們的心意,怎麼能拿車上的迎賓水果來借花獻佛呢?」


「哦。」小傑骨碌碌地轉了轉眼珠,往嘴裡塞了顆甜滋滋的綠葡萄。


富力士姐弟的腦迴路一個比一個清奇。雷歐力和酷拉皮卡同時嘆了口氣,手卻自覺地摸向銀盤上的蘋果,再不吃就要氧化了。


說笑之間,列車的廣播聲響起列車員的聲音,終於抵達枯枯戮山腳下的小鎮,乘客們自覺地收拾各自的行李準備下車,包廂上的旅人也不例外。阿梨摸向側提包的暗袋,抽出機場購買的白色面紗,抽繩慢條斯理的戴上。


面紗掩蓋大半張臉,只露出光潔的額頭與琉璃綠的杏眸,即使如此,仍掩不住阿梨的風姿綽約, 似娉婷的梨花枝般清麗動人。剛走出車站,她的出現便惹來視線與窸窣,驚艷、欽羨、欣賞,暗處也有貪婪與惡意。


眾多的目光,卻已不像從前落針般難受,不知從何開始,阿梨已經能坦然的面對這些視線,向對上眼的路人帶笑頷首。


多虧雷歐力長了張老成的惡人臉,往阿梨身前一站,直接勸退不少蠢蠢欲動的搭訕者。如果仍有不長眼的路人上前,酷拉皮卡則會不經意的透露獵人的身份,要是那些人再不知進退,他們也不介意動手修理一頓,殺雞儆猴。


「……我才十九歲,怎麼感覺已經當上爹了。」雷歐力噎了噎。富力士姐弟倒像是局外人似的,站在車站外的水果攤前,和樂融融地挑選要送給揍敵客的伴手禮。


阿梨的側顏恬靜而精緻,低垂的長睫在眼瞼留下細碎的陰影,即使面紗掩蓋半張面龐,雷歐力還是能從她彎起的杏眸,得知她的笑容盈盈。


「不說別人,我們跟阿梨相處這麼長的時間,偶爾還是會被她的容貌驚艷。」酷拉皮卡若有所思的說:「我們兩個不能一直跟著他們,阿梨的身體太柔弱,小傑的心思太單純,我擔心以後阿梨會發生意外。」


雷歐力愣了愣,他的嘴巴一張一合,眉頭緊鎖,為他嚴肅的面龐添了一分寒意。酷拉皮卡環著胸,涼涼的道:「你可別說什麼要跟著他們的蠢話,醫學系不用備考了嗎?」


「那你有什麼辦法?」酷拉皮卡說中了他的心思,雷歐力癟了癟嘴。而酷拉皮卡早有盤算,他指向枯枯戮山的頂端,煙霧繚繞之處居住神秘的暗殺家族,「不是還有奇犽嗎?如果他願意跟小傑他們一起行動,應該會安全很多。」


「那小子……?」雷歐力看向枯枯戮山,不贊同的皺起眉頭。酷拉皮卡睨了他一眼,說道:「奇犽年紀小,但是他很聰明,實力也很強大。你有什麼意見嗎?」


「沒意見。」雷歐力聳肩,但就這麼順著酷拉皮卡的話,總覺得有些不甘心。他乾脆揚聲道:「我以為我十九歲當爹已經很慘了,沒想到你才十七歲,比我操心更多。」


「沒什麼。」酷拉皮卡神色自若,不鹹不淡的將話堵了回去,「有些人早幾年出生,光長了身高,但不長心眼。」


……


阿梨跟小傑挑完水果禮盒,打算找他們會合時,便看見雷歐力和酷拉皮卡惡狠狠地瞪著彼此,交匯的視線彷彿能擦出火花,連路人見到都要退避三舍。


阿梨嘆了口氣,她知道雷歐力的脾氣,只是怎麼連酷拉皮卡都變得這麼幼稚。


……不過,這也能說明他們倆的感情好吧。阿梨心想。


小傑單手拎著禮盒,笑嘻嘻地跑到雷歐力跟前,將燙金勾勒花紋的紙袋獻寶似的遞上去,「我們買好了,水果攤的阿姨給我們很便宜的價格哦!」


聞言,雷歐力盯著包裝精美的禮盒,應該價值不菲。他們姐弟倆不會被當成觀光客肥羊宰了吧?既然阿梨在,應該不至於被坑的。等等,阿梨的腦迴路有時候也挺令人堪憂的。


心亂如麻。頓了頓,雷歐力才開口問道:「……你們花了多少錢?」


「三百戒尼!」小傑得意洋洋的豎起三根拇指,他舔了舔嘴唇殘留的果渣,剛剛在攤販前試吃了很多。他喜滋滋的回答道:「我跟阿梨看過了,裡面有新鮮的蘋果、櫻桃跟梨子,賣的比鯨魚島更便宜呢!」


「三百戒尼!」雷歐力浮誇的瞪大眼睛,整個人差點向前踉蹌而去,三百戒尼根本買不到兩顆蘋果。酷拉皮卡顯得淡定許多,他早就注意到了,富力士姐弟剛光顧過的水果攤開始大排長龍,每個人手裡忽然多了一袋水果禮盒。


活生生的廣告招牌呢,阿梨。


「原本阿姨不想收錢,但阿梨堅持要給,推來推去之後,最後才折衷付了三百戒尼。」小傑笑瞇瞇的解釋道,雷歐力聽著有些蔫了,他引以為傲的殺價技能,居然比不過阿梨的一張臉。


……不對,比不過她的臉好像也是正常的。雷歐力心裡嘀咕,他還是回去好好地磨練砍價的功夫吧。


阿梨以拳掩嘴輕咳一聲,阻止小傑繼續胡說八道,改而分享蒐集來的情報,她脆聲說道:「水果攤的阿姨和我們說,市府與號泣運輸合作,每天都有一班免費前往枯枯戮山的觀光巴士,還有隨行導遊領隊講解。」


說罷,她指向車站旁繪製號泣商標的巴士站牌,站牌前已經有零散幾個捧著相機的觀光客,說說笑笑的排隊。


所以,枯枯戮山真的是巴托奇亞的觀光勝地?雷歐力心裡嘀咕,腦中浮現揍敵客的少爺們擠在觀光客的人群中,搭乘觀光巴士順著山路搖回家。


總而言之,他們搭上號泣運輸的觀光巴士,剛找到空位置入座,後頭緊接著跟隨一群熙熙攘攘的遊客,一轉眼就把剩餘的位置都佔滿了。


剛抵達巴士的導遊小姐頓了頓,她又拿出手機確認行事曆,上面的備註一片空白。她還納悶呢,轉而向司機問道:「今天是什麼特別的節日嗎?」


「妳自己上車瞧瞧。」司機神秘兮兮的笑了笑。


導遊小姐哦了聲,剛踏上臺階,她的目光卻不自覺落在前排朦朧的光暈,就像捕捉美麗的本能;少女的身段纖細,挺直的坐姿如花桿般娉婷,濃密的鉑金捲髮梳理成麻花辮子,雖然臉上蒙著面紗,只露出眼眸與額頭,卻也難掩一身的清麗婉約。


導遊小姐剎時愣住,出神似盯著少女,視線著迷的流連在她面上一吋吋潔白的肌膚。許久,導遊小姐才有所察覺,除了少女旁邊的幾位遊客,所有人的目光都落在那道美麗的身影,無法自拔。


……她找到巴士客滿的原因了。她想。


導遊小姐回過神,私下擰了一把自己的虎口穴道。巴士啟程,她笑容滿面的掬起手,熱情的向旅客們開場白:「各位旅客您好,非常感謝您搭乘號泣觀光巴士,現在為您介紹登托拉地區著名的殺手家族。」


導遊是位面容艷麗的濃顏系美人,一頭橘棕波浪捲髮,上挑的眼尾將她襯得嫵媚,緊緻的黑制服凸顯豐盈而姣好的身材。她面帶笑容,云手向左手邊的車窗,甜美的聲線徐徐解說道,「那裡就是惡名昭彰的揍敵客家族的所居住的枯枯戮山,據說他們的房子就在這海拔三千七百二十二公尺,被樹海包圍著死火山的某個地方,但沒有人真的看過。」


巴士順著蜿蜒崎嶇的山路,一路向上行駛,阿梨凝視窗外鬱蔥黯淡的樹海,耳畔傳來導遊小姐甜美的聲線,她叨叨絮絮,「傳聞揍敵客家族一共有十人,自曾祖父、祖父母、父母以下,有五個兄弟,全部都是殺手。」


原來奇犽有這麼多家人嗎?阿梨數了數,伊爾謎是揍敵客的長子,奇犽則是排行第三。印象中,奇犽雖然彆扭又傲氣,眼神卻偶爾流露迷茫和羨慕,阿梨相信,他仍保有本心,若不是如此,小傑也不會將奇犽視為摯友。


巴士停靠在壯觀的城牆前,導遊小姐招呼觀光客們下車參觀,肅穆而莊嚴的城牆,野獸的騷味挾帶血腥味,帶來無止境的壓迫感,阿梨仰起頭,兩只石雕雙龍霸氣守衛門扉兩側,張開龍口,昂首而上;綿延不斷的高聳圍牆幾乎看不見盡頭,標記數字的石門一扇一扇疊高,一共七個數字,孤傲而忠實的守衛那座煙霧瀰漫的死火山。


「這裡就是正門,別名黃泉之門,因為進去之後就無法活著回來。」導遊小姐握著小旗子,指向一旁不起眼的警衛室,甜美的介紹道:「要進去時,得經由警衛室旁邊的那扇小門。不過,裡面是揍敵客家的私人土地,所以是無法入內參觀的。」


「什麼!」雷歐力先是一愣,指著城牆後大片的樹海跟山地,不可思議的嚷嚷:「枯枯戮山還很遠耶,怎麼只到這麼為止?」


「是的。」聽見雷歐力的疑問,導遊小姐偏過臉,親切的答覆:「前面的樹海和枯枯戮山,全部都是揍敵客家的土地。」


聞言,酷拉皮卡、雷歐力和阿梨選擇沉默。最後,雷歐力終於開口,乾巴巴的吐槽:「……這簡直是揍敵客家的庭院。」


「吶,導遊小姐。」小傑指著高聳的石牆,若有所思的問:「要怎麼樣才能進去呢?」


「小弟弟,你剛才沒有聽我說嗎?」導遊小姐蹲下身,笑容滿面的湊到小傑眼前,小傑晃著墨綠色的刺蝟頭,圓滾滾的茶眸眨巴眨巴,朗聲坦承道:「有啊,不過我們必須進去!」


「進去的話,就不能活著回來囉,這裡是殺手家族的秘密住處。」導遊小姐笑著托腮,燦笑著離小傑越來越近。小傑皺起鼻子,「我知道,不過……」


「小傑。」阿梨脆聲打斷小傑執著的追問,她一手提著禮盒,空出的一手摸了摸男孩的刺蝟頭,慢條斯理道:「我們再想想其他辦法吧,不要為難導遊小姐的工作。」


「哦,好吧。」小傑耷拉下臉,聲音悶悶的,牽住阿梨的手。阿梨莞爾一笑,白淨的臉上綻開一抹優雅的笑顏,她牽住小傑的手,頷首說道:「不好意思,給您添麻煩了。」


「不、不會。」導遊小姐愣愣地盯著阿梨,頭搖得像波浪鼓似的,棕橘色的波浪捲髮大力搖晃。她面露赧然,正欲搭話之時,聽見後頭傳來一聲輕蔑的嗤鼻,兩個看起來不似善類的壯漢站在阿梨後頭,嘲笑道:「我看,根本是故弄玄虛吧。」


雖然,這話是對導遊說的,但他們的視線卻盯著阿梨的臉猛瞧,貪婪的打量。


阿梨面不改色,琉璃綠的杏眸慢條斯理端詳兩位壯漢,雙手交疊置於腹前,溫婉一笑。美目這麼細細一瞅,壯漢們立刻面紅耳赤。


「什麼幻影般的殺手家族,聽說光是他們的照片有一億元的價值。」支支吾吾結巴了一會,壯漢終於找到自己的聲音,佯裝無事的哼了一聲,只是目光再也不敢往阿梨那兒望去。他接著說:「要我說,外界的傳聞都是騙人的,那些都只是風聲而已。」


語畢,壯漢們不約而同的仰頭大笑,得意的模樣像是講了一個世紀大笑話般。現場沒有人打斷他們的沾沾自喜,雷歐力低頭數著一億後有幾個零;酷拉皮卡面色難堪,像是看到髒東西似的;小傑牽著阿梨的手,眼睛骨碌碌地轉了轉,到處東張西望;阿梨的面紗下仍是雲淡風輕的微笑;導遊小姐維持一貫的笑容,出自職業性的賠笑。


這光景,像是一身力氣全打在了棉花上。兩個壯漢面色一黑,決定把氣出在警衛室裡那個打瞌睡的老警衛,他們一個扛著槍、一個扛著刀,氣燄囂張地拆掉警衛室的門扉,大掌一伸,直接將老頭子拎了出來:「把門打開。」


老警衛才從夢中驚醒,見外來者們氣勢洶洶的樣子,不禁打了個哆嗦,顫巍巍地勸了幾句:「不、不行,我會被老爺罵的……」


「別擔心,到時候我們會收拾他的。」壯漢冷笑一聲,搶過老警衛腰間的鑰匙之後,隨手把他扔到一邊。老警衛在地上翻滾數圈,哎呦一聲扶著後腰,吃痛的爬起身。


看到這裡,小傑再也忍不了,鬆開阿梨的手,急匆匆地上前關心:「你沒事吧,有沒有哪裡受傷?」


「我沒事,唉。」老警衛撓了撓頭髮,佯裝苦惱目送壯漢們鑽進警衛室旁的小門,眼裡滑過不易察覺的幸災樂禍,與他敦厚老實的樣貌相差甚遠,「三毛又可以吃到飼料以外的肉了。」


三毛……?捕捉到關鍵字,阿梨正想開口,樹林棲息的眾鳥逃亡似的飛騰而散,石製城牆內傳出淒厲的慘叫聲,隱隱能嗅到難聞的鐵鏽味。阿梨和小傑互看一眼,他們依稀還聽見野獸的咀嚼聲。


現場很安靜,安靜到彷彿能聽見落針的聲音。


沒過多久,那扇小門被暗棕皮毛的獸掌推開,血淋淋的爪子勾著兩具殘破的屍骸,像是廚餘般被扔了出來,白骨森森。


尖叫聲突兀地劃破寧靜,恐懼在人群中沸騰,遊客們嚇得花容失色,爭先恐後的推擠上觀光巴士。縱使是酷拉皮卡和雷歐力,他們冒了一身的冷汗。


阿梨若有所思的凝視鬧哄哄的觀光巴士,酷拉皮卡頓了頓,問道:「阿梨,妳還好嗎?」


「沒事。我只是在想,或許這才是正常人會有的反應。」阿梨慢條斯理的收回視線,面上仍是淡然的神情,她說:「經過獵人試煉的洗禮,我竟然覺得這些衝擊不算什麼。」


聞言,酷拉皮卡笑了笑,倒也沒有說什麼。


很好,他們的阿梨越來越堅強了。


「你們在做什麼?」所有的旅客都已經上了觀光巴士,催促司機趕緊發車返程,司機手抖點開發車鍵,搖下車窗向遲遲未上車的四人喊道:「快點上車。」


「不用了。」小傑搖頭,指向黃泉之門,正色道,「我們要留在這裡,你們走就好了!」


……這小鬼在開玩笑嗎?司機愣了愣,但看他一臉認真,身邊的幾個同伴也沒有反駁的意思。好吧,司機心一橫,乾脆地踩下油門,駕駛巴士逃之夭夭。


目送觀光巴士離開,老警衛才將目光放在四個人身上,尤其是那纖細清麗的少女,眉眼透著純粹的靈妙,清麗的讓人挪不開眼。老警衛按著自己狂跳不已的胸口,嚥了口口沫,才開口問道:「請問,你們是……?」


「您好,我們是獵人試煉287期的考生,和奇犽同期的新人……」阿梨話還沒說完,小傑皺起眉頭,等阿梨解釋完天都黑了。想到這裡,小傑連忙舉起手,乾淨俐落的總結:「我們是奇犽的朋友,來找奇犽的!」


被嫌棄話嘮的阿梨:……


❁.。.:*:.。.✽.。.:*:.。.❁.。.:*:.。.✽.。.:*:.。.❁


【小設定】


關於錢的問題:阿梨和小傑各帶三萬戒尼參加獵人試煉(EP.11❀),戒尼與日幣的幣值相似,折合新台幣約一萬元。阿梨有另外再帶幾千戒尼。





創作回應

亞爾斯特
新的冒險展開,阿梨是最好的招牌。
我記得故事橋段是要推門吧?阿梨負責當吉祥物就好。
2023-03-19 19:35:06
寬樹
阿梨•活生生的廣告招牌。話說雷歐力+阿梨的殺價組合,我很好奇小傑跟奇犽的手機最後會變成多少錢!(不要欺負手機行老闆)

阿梨在揍敵客家有戲份的!但絕對不是推門!
2023-03-20 18:13:23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