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Lady Crescent.Pure White Lily】-17.Before Dinner.晚餐前的作業時間

時野理奈.りな | 2022-11-17 20:31:41 | 巴幣 136 | 人氣 251

連載中Rook篇
資料夾簡介
詳細請參考Lady Crescent的角色介紹,主要是補充原創角色-長谷川真澄還在美好藍天會工作的過去,有激烈的情感描寫,部分文章有年齡限制,請斟酌觀看。

當天晚上,圓月高高掛於夜空,將窗簾全數拉上,眼不見為淨是最好的逃避手段。

「我來煮飯吧。」

真澄主動開口要替百合下廚,對此感到相當意外,她原本打算要向先前那樣再次協助真澄,不過真澄非常堅決要自己動手,還好聲好氣的把一臉疲憊的趕進臥房休息,說等飯煮好了會再提醒她,唯獨百合堅持要在餐桌前寫作業,叫也叫不動,真澄知道再說下去也是白費唇舌,便不再勸了。

只見真澄熟練地挽起衣袖走到廚房之中,用冰箱內的食材打算簡單地煮了一鍋味噌湯跟一盤鮭魚炒飯,其中鹽與醬油等調味料,真澄皆是照著惠里子留下的食譜去做等比例調整,所以味道上應該是濃淡適中,符合人類口味,出不了什麼差錯才對。

在烹飪的過程中,真澄也不忘意思意思地做出試菜的舉動,雖然他依然只聞得到香氣,吃不到食物的美味,但對真澄來說,在這尋常都是孤身一人度過的月圓之夜,能夠陪伴在自己的愛人與她的家人身邊是一件非常難能可貴的事,真澄不想浪費待在麻生家的一分一秒。

光是在心底想著的微笑,他的眉眼之中便不自覺地帶著淺淺的笑意,胸口也暖呼呼的,他清楚這便是所謂的「幸福」。

至於百合,打從真澄走進廚房的時候就一直在偷偷瞄著他,從她的眼中投射過來的視線,給真澄的觀感已經與以往大有不同,已經少了寒意與敵意,也沒有那種怨憐、哀傷的情緒。

百合…我背後有什麼東西嗎?」

真澄一邊將料理好的炒飯倒進盤中,接著轉頭看著百合問道。但是百合聞聲即刻低下頭去,不發一語地假裝自己在寫作業,完全不想承認自己從剛才就一直在偷瞄真澄的行為,讓真澄覺得自己是一個對著空氣自言自語的傻子,全場氣氛頃刻之間變得有些尷尬。

「好了,飯煮好了,百合,去叫你媽媽一起來吃飯,作業先放著等一下再寫吧,不然等到飯涼了就不好吃了。」

真澄把裝好盤的炒飯跟味噌湯放在鋪著格子餐巾的餐桌上時,還不忘叮嚀百合先用餐,不過他也發現自己嘮嘮叨叨的樣子活像個父親,彷彿把百合當成自己的孩子管教一樣。

…父親?

可不是嗎?自己也曾是一名父親…一位丈夫…雖然才短短兩個多月就被打入絕望的萬丈深淵…。

(唉唉,現在可不是沉溺在那個記憶的時候了…。)

真澄稍微搖晃自己的頭,逼迫自己清醒過來。

「作業還有一題,就差這最後一題了…。」

百合指著自己的數學作業,歪著頭回答道。

「唉唉,是什麼題那麼難…?」

真澄走到百合的位置邊,沒有意識到自己的身體不小心與她的手緊緊地貼在一塊。

「在哪?妳指一下,我看看…。」

他伸出右手的手指,輕輕壓在百合的習作本上,企圖找出百合所說的最後一題。

(好香…。)

百合聞到真澄身上為了掩蓋血腥而噴的粉紅胡椒香水,再加上他戴著一副文質彬彬、中規中矩的黑框眼鏡,還有緊貼著自己手臂,來自肌肉的結實觸感,年方二八、正值青春期的百合一時被真澄身上散發出的男性氣質所影響,不禁分了神而無法專注,只是呆呆地坐在位置上,腦中盡是一片空白。

(奇怪,為什麼之前都沒有發現…真澄哥哥是這麼溫柔的人…?)

百合不禁在心裡疑惑著為何先前要對真澄這麼冷淡?是因為他對母親有情,試圖想取代父親在家中地位的關係嗎?還是那些出自班上同學們的口、令她壓力山大的八卦、質問或訕笑…?

(這妞兒是怎樣…我一過來就開始在故意發呆…?)

真澄無法窺探百合纖細的少女心,只覺得她刻意心不在焉,鐵定是又在針對自己,於是他對著百合的鼻子前彈了兩下響指,呼喚她的名字來提醒她:

百合百合?妳不會解的是哪一題?」

「喔!是…是這一題。」

百合被響亮的彈指聲嚇了一跳,這才迅速回神並用手指出自己未解完的那一題。

真澄一看,是一道從多項式找出部分分式的習題,而且是屬於較進階的題型,多項式內的係數無法用一眼看穿,得要將其展開,再找出相對應的係數。不過對於常解數學方程式的真澄來說,要完成這個部分分式簡直是綽綽有餘,憑藉著高中與大學時擔任過數理助教的經驗,真澄可不打算輕易地幫百合答題,相對的他只會告訴百合相應的解法跟提示,讓她自己完成作業,這才有教學的意義。

「…把這個看起來很複雜的多項式拆成題目範例給妳的形式,然後這三行分式的分母再抓出來通分…接著再解他們各自的一元二次方程式…」

真澄從桌邊一個貼著百合花貼紙的筆盒之中,拿出一支和百合手上相同的白色鉛筆,在紙上寫下大略的解題方法:

「…好了,剩下的就是簡單的加減乘除,妳應該可以自己完成了,快快寫完快快吃飯,別煞費了我的一片苦心啊。」

「嗯,這樣好懂多了,謝謝真澄哥哥!」

真澄放下手中的筆,和百合對視並微笑,他覺得自己和百合的關係總算有好轉的契機,在教導百合作業的過程中,也順道讓他自己提早體會教導子女的辛勞與用心,雖然兩人之間的年齡差距充其量只能說是兄妹,不過基於她是戀人的女兒,真澄自然不會只把她當成妹妹看待。

…我必須好好守護著妳,因為我不想讓茜小姐傷心難過。

真澄明白自己分寸的拿捏必須恰到好處,因為濫情與好意僅差在一線之隔。

但就算真澄百合沒有其餘的非分之想,他為她做的一舉一動,再加上先前為麻生母女挺身而出的英勇行為,都開始在百合的心裡起了微妙的化學變化…。

-To Be Continued

創作回應

中二到爆的アラシ
真澄哥,你也幫我救救數學QQ
話說百合意外的收到不少真澄的殺必死呢
2022-11-17 22:00:53
時野理奈.りな
之後還有更多...的數學作業(?)
快逃啊百合!真澄要把妳吃掉了!(大誤)
2022-11-17 22:09:03
虚ろな光
這一集是百合的回合OwOb

至於方程式....我掛給妳看(沒ww
2022-11-18 15:21:52
時野理奈.りな
基本上看標題就可略知,這篇其實是走雙主角路線的(沒唬爛)
2022-11-18 16:38:59
七夜墨
戀愛的幼苗要發芽嗎
2022-12-05 19:07:07
時野理奈.りな
基本上這邊還是以百合的暗戀為主xD
2022-12-05 19:07:55
七夜墨
原來如此
2022-12-05 19:08:26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