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創世神靈

| 2021-09-18 13:26:43 | 巴幣 0 | 人氣 104


靈幻神話15.繼承神與神靈07創世神靈


  在擁有豐富背景和複雜結構的神話之中,都會有創世的神及與其相反的存在,只要全宇宙的創世神靈集結,晨曦和黃昏就能以神靈的身份跟本體天堂地獄並存出現。

  「對,因為我們今晚要外出,有她代我招呼其他神靈正好,順便談我請援的事,她只是答應了借我她的神使一百名,還沒有確認細節,異界狹縫的事也問一下她。」望說著準備要做的事,他們來到了石像前。「魯,你和長老們準備會議室吧,在那裡。」

  望指向正殿的角落,那裡跟通道的大門完全反方向,是個不起眼的角落。

  長老們毫不猶豫地回應,然後朝角落走去,魯只能一臉疑惑地跟去。那裡看來一扇門都沒有,會議室幹嗎這麼隱閉?

  在眾神聚會中精靈王要做的事情有三個:

  第一是每天都要邀請擁有強大信仰的神靈參加聚會,而除了信仰程度,選中的神靈所屬神話全部都要一拼帶來,並依照神靈的期望,向眾神展示深受生命崇拜的神話(致辭介紹及展示神域)。因此雖然不是全宇宙的神靈都能參加聚會,但是參加的神話不受神靈被信仰的程度影響,每個神話都會是完整的。

  第二是回應精靈和妖精的願望,邀請創造神和破壞神參加一天聚會。創世神靈會負責讓她降神,因此選一天邀請她。降神是神靈們合為一體,成為她的分身,但是對她來說這只是跟拿到遙控人偶一樣,主觀意識仍在天堂地獄,只有第一神域的大家覺得看到了她。

  第三是確認天翼族人與神使的更替。想留在第一神域看家,還是回去當神使,大家要向精靈王報名,精靈王要確保每家的留守成員充足,精靈們才會實現大天使們的願望。

  只要這三件事做了,其他時間都是精靈王的自由時間。

  而其中的第三項工作,是精神維護的真正模式,神使們每一千年會有一次轉工機會,人做膩了就回神殿或靈界工作。他們想像以前那樣轉生異世界反而很難,那是休假獲批才能做的事。不過更替期間他們仍會有十年幼化的過渡期,因此眾神的家中至少要有兩名翼人和兩名神使,神使的工作才能有變化和流動性。雖說如此,只要神殿管理能正常安排,更替根本很簡單,只要確保第一神域每家有兩人或以上就能免受幼化的過渡期的影響。

  望和望宇站在石像前,兩人都伸手疊上石像交疊的手上,然後望邀請道:「晨曦大人,黃昏大人,請回應精靈們和妖精們的願望,今天前來參加眾神聚會吧。」

  望宇一臉意外地看著望。哥哥竟然這麼恭敬地叫大人!

  望疑惑地朝望宇催促道:「你不跟我一起說,神靈們會一直盯著你不降神喔。」

  「是……哥哥你叫大人不會抗拒嗎?」

  「什麼意思?」

  「第一次見你對晨曦大人和黃昏大人這麼恭敬。」

  「她是創造神,誰叫她大人都不奇怪。我是在她創世中誕生的精靈王,要區分清楚時我會好好幹的。而且這是類似儀式的祈福咒語一樣的話,我已經說得很隨意了。」

  「不,請說得像咒語一點。」

  「不要啊,加了大人不是很像咒語了嗎?拉長來唸我會忘詞喔!」

  ……反過來讓哥哥跟我唸,不一定會忘詞,大概也會在抗拒下唸成別的語句。望宇心想。「好吧,但是能加入你的邀請嗎?」

  「想她來的只有精靈和妖精啊。」

  「才不是!在命運石中只把眾神聚會中的創造神和破壞稱為創世神靈,連煉大人都不知道晨曦大人和黃昏大人會降神啊。」望宇注意到命運石中提到聚會會特別強調創世神靈,但是煉和日的言語間未曾表示知道會再見到晨曦和黃昏。

  「是是是,加上眾神就行了吧。晨曦大人,黃昏大人,請回應眾神與精靈們和妖精們的願望,今天前來參加眾神聚會吧。這樣可以了吧?」

  雖然望態度有點差,但是邀請語句確實地修改了,望宇放心地表示同意。這次望宇跟上望,一同朝石像發出邀請道:

  「「晨曦大人,黃昏大人,請回應眾神與精靈們和妖精們的願望,今天前來參加眾神聚會吧。」」

  兩尊石像中心發出微光,晨曦和黃昏的記憶結晶分別浮現在石像胸前,兩人退後兩步讓出空間,神靈們化作光點往記憶結晶集結,神靈的光漸漸描繪出兩名少女的形態,轉眼間有著相同容貌的兩名少女就站在他們面前,她們看來比望和望宇年少一點,外貌大概是十四、五歲。

  「好快!比魔法少女變身還快!」望驚訝道。她們頭上有大大的、類似鹿角的頭飾,穿著以草綠色為基本色的衣服,造形看起來像某種動物。「那什麼造型?為什麼不是魔法少女,也不是女神模樣?」

  「以瞬間移動的速度來說這次很慢了,平常讓我去工作大家更快啊。這是幻獸型的創造神的造型,雖然是偏向創造生命和死亡,我設計得很可愛吧?(獸類沒有衣服,於是鑽了空子穿了自己設計的衣服)總之跟魔法少女一點關係都沒有。還有,認著我又紅又金的頭髮,我是黃昏喔!」黃昏撩起半長不短的頭鬆展示著說。她的頭髮除了金髮漸變紅色,紅色還混了些暗紫的漸變。

  望責怪道:「妳應該是陰暗角色才對,幹嗎搶第一?」

  「誰陰暗啊!好過分!」

  「你說得太對了,第一永遠是我。」晨曦立刻得意地說。她的髮色是髮梢挑染了漂亮紫藍色和橙紅色的白髮。

  望看著晨曦感到困擾地說:「妳一開口就好吵,接下來開會怎麼辦?」

  「「臭小鬼,你想打架嗎?」」

  「會議室準備好了,請移駕!」望宇說,然後飛快地拉著望的手臂朝正殿角落走去。

  晨曦和黃昏沒有立刻跟上,在原地抱怨道:「無視我們的能力是不需要的喔。」

  魯站在黃昏後側說:「聽說大人說話習慣扯開話題浪費時間,看來是真的呢。」

  他跟長老們準備好會議室後就一個人來石像前知會他們了,因此望宇才說準備好並立刻把望抓走。

  黃昏說:「這次是望不好吧,而且我只是想聊天,才沒有那種習慣。」

  「那麼請放棄跟望大人聊天,他很忙,大人妳也只有一天聚會時間,請不要配合那個笨蛋,快點跟他談完去參與活動。」

  「你對他真是不客氣。」晨曦說。

  魯笑容柔和地說:「說笨蛋是笨蛋只是說出事實,並沒有什麼不客氣啊。」

  ……可怕。

  晨曦退縮地說:「我說……斯奇平常就笑咪咪的,突然笑容燦爛地生氣也不至於很可怕,但是你不一樣,你其實沒什麼笑容,現在這樣很可怕耶。」

  「大人這樣說真是誤會大了,我沒什麼笑容的原因可是跟虛幻界的大家一樣啊,沒跟他們一樣呻吟著要死了什麼的已經不錯了。」

  「你真的沒有?」

  「我有喊過無聊,應該不算吧?」

  虛幻界目前的功能是清除沒能孕育精靈的異空間,以及挽救因執著心顯露疲態的有力靈魂。前者是無聊的重複作業,後者要相當費心照顧——來虛幻界的靈魂九成都是經過漫長時間侵蝕精神變得脆弱的靈魂。

  人手增加方面只是人數增加了一點,花了才不到四千年時間根本拿不出什麼成果——虛幻界居民如果不到老手階段,根本連居民都當不上,他們要增加人手特別費時。

  雖然多年以來好消息也不是沒有,但是主要工作沒能變有趣,令虛幻界使者們不禁無病呻吟起來。

  「你們快點過來啦!」望站在打開了的隱藏門邊呼喚道。

  晨曦黃昏牽起手快步走向會議室,魯也快步跟上,走在最後關上會議室的隱藏門。

* * * * *

  「玩樂的時間被浪費,是絕對不能容許的,因此請妳主持會議吧。」

  「聽不出你的話前後有什麼關係,而且只是你和我談而已,不能像你們剛才那樣,在大廳一邊吃點心一邊輕鬆地談嗎?」

  晨曦黃昏很想要他們那種茶會氣氛。

  「當然不行,妳的注目度太高了,等他們(眾神)發現一眾創世神靈不見了,現在創世神靈就是指妳,必定會全員聚集過來。只有會議室能擋下他們。」

  「這裡只是依煉的要求設置加上我要求的隱藏門而已,沒有附加任何力量啊。」

  「會議室是開會的人才能來,不受閒人打擾的地方,當然不需要再附加任何東西。」望這麼說,下意識對這裡進行了改造,以他對會議室的印象把這裡變成什麼都能隔離的房間了,因此其他神靈一只都沒有進來,只有少數精靈和幾只會議室的精靈在而已。「快開始吧,我筆記準備好了。」

  望把小諾放在會議桌上,然後拉開椅子坐下。

  守護精靈小諾不滿地說:「不要把人家說是筆記!」

  「記憶全靠你了。」

  「我是負責守護您的記憶,不是在當您的記憶。」

  小諾深深覺得他家精靈王故意誤會了什麼。不要想誤導他啦!

  「好啦,我會聽的。」望看向還站著的晨曦黃昏說:「我借的天使有帶來吧,請先給我。」

  「好……」晨曦朝向她張開雙手的望伸出手,把以元靈狀態藏著的天使們交給望,望也把元靈收進自己體內。「不過真意外你對會議室這樣的房間這麼認真。」

  「因為精靈們自豪的大建築物都有帥氣的會議室,聽說這裡的會議室在隱藏門後面時就覺得感覺不錯,挺有趣的。」會議室這種房間大部分都充滿設計感,意外地令望感到很有意思,結果在興趣使然下,精靈們自豪的建築物的結構很多他都背下來了。

  「是啊,這個隱藏門確實是我的自信作呢!」她點點頭說。很好,沒有被後輩人類比下去。「啊,隊長來跟我們聊聊。」

  望收下所有元靈,只有其中一位化為人形——身材高大的男子加入對話。

  「是代表才對啦,這次只是作為備用電池般待著,又不需要分隊,才不需要隊長。」

  「怎麼把我想說的話說了?」望驚訝道。他就是想把神使當備用電池,助他保持精神。

  晨曦說:「你擔心的能力不足問題是不存在的,你是精靈們期望的化身,這力量跟你的修為沒有關係,只要大家認可了你的成長,支援不可能不到位。」

  黃昏說:「但是萬一你怯場說法就不一樣了,異界狹縫傷不了你,但是你會遇難吧。」

  「在無盡的黑暗和電磁風暴中遇難也太恐佈了吧,找人陪(葬)果然是正確的。」

  晨曦笑道:「光是陪你也挺費神的,說是備用電池也完全沒錯。」

  黃昏說:「大天使只有八十名,有二十名是高級魔喔,也來收一收。」

  「太好了!是搞笑擔當!」

  被放出來的高級魔元靈們立刻傳出咒罵聲。


待續

改很多,原本本篇到此為止,現在繼續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