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RPG】 【故事】 見證者

作者:火焰│2021-10-11 21:36:48│巴幣:2│人氣:170
  藍髮青年從口袋中翻出鑰匙,轉開門鎖,進門時順道檢查一下信箱。
  雖然他想不到除了房東的催繳通知、繳費通知,及出門行軍的好友外,還會有誰寄信給他。

  況且,他昨天才收到好友的信件,說明他們成功衝破沙暴,成功抵達首都薩爾巴德,而這封信是在薩爾巴德最好的旅館中寄出的,房租跟各類費用也也繳完了……

  「嗯?」
  信箱有封信件,他心中泛出疑惑。
  他拿起信件,上頭沒有任何記號,也找不到半點廣告的痕跡,也對,應該也不會有人給他寄廣告信才對,僅有秀娟字體寫著他自己的名字。
  他心底滿是疑惑,進門時同時將信件翻轉過來,安東尼奧看到寄信人的姓名與秀娟字體不由得心頭一顫,低著頭進入屋內。

  推開門時邊拆開信件,看到信上的訊息後身子一愣,思緒完全停住。
  「抱歉,最後居然是讓您幫忙了這種事情。」
  「不會,這已經是我最後能為那位老先生做的事情了。」

  安東尼奧彎下身,將花束放在墓碑之前,他看了一眼上面的日期,那個時間接近年底,也差不多是西與南的行軍即將返回阿斯嘉特之時。

  最終,見證那位老先生也僅有他不曾重視過的子女與裝了他幾個月兒子的安東尼奧。
  數個月的回憶湧上心頭,一時間感觸萬千。

  「……這件事情,您有打算告訴您的兄長?」
  安東尼奧花了數秒沉澱情緒,站起身,轉頭看向身著喪服的安德莉亞。

  她的面容憔悴,一雙失去了生氣的紫眸飽含著各種複雜的情感,凝視著父親的墓碑,白色的長髮雖打理得完美,髮絲雖不毛躁,但早已失去了它的光輝。


  安東尼奧忍不住凝視著那身姿。
  在那雙金眸中,安德莉亞的身姿逐漸與他眼中的身影結合,表情哀戚,卻又懷著其他異樣的情感。

  如聖像畫中的聖母,神情凝重而美麗。

  「我不知道。」
  她出了聲,安東尼奧回過神來,他趕緊將自己方才看到的人像抹除。
  搖了搖頭,雙手緊握,而那雙眼眸中,有著他無法一語道出的情感,「我聯絡不到他,現在我也不知道他在哪裡。」

  「…….」
  安東尼奧張開嘴,但最後還是選擇沉默,過了會才開口問道:「那您之後怎麼打算呢?您以前,應該不是一個願意待在一個地方的人,既然您父親已經不在了,您也應該,可以離開這裡吧?」

  「現在談什麼離開呢?」
  她再度搖了搖頭,試著擠出一絲笑容,「四災……那是世界的災難吧,既然哪邊都一樣危險,那就不用想著離開了。」
  「而且,我也很累了,已經沒有太多力氣可以去外頭的世界歷險了。」
  安德莉亞感覺相當疲倦,雖需要她照顧的人已然逝去,但她的精神與活力早已在數年的時間中消耗殆盡,失去向前邁進的力氣。


  「……這樣啊,這幾年,您確實辛苦了呢。」
  安東尼奧一陣沉默,開了口,小心翼翼得續道:「那個,安德莉亞小姐,我想,我有件事情得告訴您。」

  「請說。」
  「我預計我會去參與義勇軍的考核,或許,還會參與行軍。」
  「……您已經這麼打算了嗎?」

  「是的,」安東尼奧點了點頭,眼神往前方凝視著,極力避免自己看到安德莉亞的表情,但眼角之中,她的模樣卻又令他在意,「時間應該跟這次行軍一樣,兩個月左右吧。」

  「這樣啊……畢竟現在大多數的冒險者都去參與義勇軍了呢。只是沒有想到,您會加入義勇軍罷了。」
  她沒有沒有說什麼、沒有再追問下去,而他也聽不到對方的話語裡頭有沒有隱藏什麼意思。
 
  安東尼奧趁這時間去看了她的側臉。
  那裡有著他不想去理解的情緒。

  「呃那個,我…….」
  最後,他還是開了口,將手至於腦後,眼神飄到其他方向,「不過,我也不會馬上去進行考核,大概會等到月底吧,畢竟,我也要知道義勇軍會怎麼進行考核嘛,而且我也不是很確定會不會通過呢。」
  
  邊說著,他鼓起勇氣看了她的面容。

  她最後,揚起了淡淡的笑容。
  「……謝謝。」
  那個笑容,與金色雙眼中浮出的身姿完全重疊。
  迎接凱旋歸來的好友後,義勇軍重新開始招募,而考核通過得很快,在即將年底獲得了義勇軍的資格。
  而在安東尼奧成為義勇軍不到一個月,東與北的行軍即將開始,他的名字也如願出現在名單之上。

  在新年的年初,行軍的出發日期也定了下來。

  他換上鎧甲、戴上配劍,獨自往北城門走去,清晨本是城市歇息的時候,但此刻城內都掛上了裝飾,全城人前往東與北的城門口送行。

  不過,安東尼奧並不指望有誰會為自己送行,唯一的朋友說自己有事情無法前行,然後在昨天晚上叼擾了好幾句。


  「安東尼奧先生。」
  他記得這個聲音,雙眸立刻飛向聲音來源,他一愣,思考停了下來。

  「……這邊離您住的地方有點遠吧。」
  「昨天就進城了,聽到義勇軍要行軍的消息,就想順便送您一程。」
  「這樣啊…….」
  安東尼奧不自覺去看別的地方,眼角卻留意著她臉上的神情,也更在意她說話的語調。「我記得,我沒有跟您說過我要參與哪邊的行軍,您是跟阿方索問到的嗎?」

  「是的,聽說北方那邊......並不是很平靜,但您,一定是做好準備了吧。」

  「……是的。」
  安東尼奧輕輕頷首,然而,數秒後再道:「雖然我說了兩個月回來,但其實我不確定呢,不過也請您不用太擔心,我想是不會出什麼事情的。」
  
  「但不管如何,還是請您多加小心。」
  
  她輕輕蹙起眉,但只是輕輕點頭,安東尼奧也不再開口,靜靜思索、沉澱思緒。

  「我就送您到這邊就好了。」
  距離北城門不遠,他們已能聽到民眾的呼喚與馬匹嘶鳴,然而,她卻在這裡停下腳步。

  「那麼,就祝您這趟行軍順利了。」
  「喔,女士,您的好意我心領了。」
字數:2051(word)
縮圖來源:
有的時候看著老爸老媽因為阿公的事情弄到頭痛欲裂,手足爭吵,或是看到阿公的樣子,就會想到那是自己的未來,某種層面上的恐懼。

謝謝副會,感恩副會((((((
謝謝米迦勒,我要改宗了啦QQQ

我討厭QTE啦幹!

話說回來這篇的時間點是在第一次北方行軍前(多久了

拜託讓我去北方。
拜託
看在我妖精國報死神雙暴死泳裝暴死的份上
拜託啦

看看我誠摯的眼神(屁

(此刊頭圖由多多(goo752000)繪製)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28850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安東尼奧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ekids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 共用遺跡物、... 後一篇:【RPG四期創作】 Ch...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重要公告 (2)

宗教系列 (1)

刀劍亂舞 (3)

【改寫】 (0)
【夜冥的最強小隊】 (2)

【公會】夜暮之曲 (8)
角色們 (3)
灰色地帶弒神者-法爾哈德斯 (5)
永暮城純情甜點少女-萊斯亞連多亞斯 (1)
永夜城弒君者貴族之子-碧利斯萊爾昂 (0)
番外 (20)
配角們 (6)

【公會】蛻變之聲 (7)
角色們 (5)
光與暗之子 布萊特‧阿斯特雷 (4)
四星海軍 阿爾佛雷德‧蘭開斯特 (7)
特種部隊 威爾斯‧約克 (2)
偽狐狸 韓霜葉 (1)
NPC區 (19)

【蛻變之聲】 系列番外 (0)
未命系列 (30)
龍之契(已完結) (7)

【公會】希砮所羅 (0)
本地出生者 (1)
暫居旅行者 (2)
關於虛十字騎士團 (2)
翼族-虛十字第零騎士 法爾‧格蘭茲 (1)
妖族(狐妖) 韓霜葉 (0)

【公會】 六十六號學園(已結束) (0)
角色 (3)
完美天使【瑪蒂爾德布萊特】 (0)
流氓天使【阿克森阿斯特雷】 (1)
混血醫師【安德烈‧馬丁】 (1)

冷漠會長與天然呆直取生 (20)

【公會】星之種 (0)
履歷表/詳細設定 (5)
活動 (6)
單人工作 (3)
團體工作 (26)

【公會】 始源 (0)
天使拉傑爾 (1)

【烏托邦】 (0)
角色設定 (1)
派翠西亞 (2)

【RPG】 (2)
人物設定 (7)
阿貝爾 (5)
愛葛莎 (1)
安東尼奧 (9)
其他人的故事 (2)
阿爾傑 (2)
弗洛爾 (0)
四期主線-終焉輪迴審判 (63)
底稿 (5)
其他東東(不知道該怎麼分ㄉ) (1)
南方向 (6)
活動用 (9)
國家/城市/組織 (3)

未分類 (54)

lemonade1120隨便逛逛的你
歡迎來小屋閱讀奇幻小說喔~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