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四境物語~遙~北境篇》四十八、交命

山海 | 2020-05-30 19:44:01 | 巴幣 0 | 人氣 72



  每次跟月嵐峰守相約玩耍,九嵐季便會對家人說謊。

  宗家不喜歡跟分家人有什麼親近交流,月嵐峰守總說家境嚴,九嵐季從來就不曉得有多嚴,他不想見到月嵐峰守為難的表情,覺得說點小謊或是躲藏人群之類的事不算什麼,平時行為還算優良,偶爾對家人說謊的成功率還是挺高的,兩個孩子時常以此為樂,好像在執行什麼秘密任務,刺激感倍增。

  月嵐峰守十歲,九嵐季八歲。

  那日黃昏趁天氣尚可,兩人在山林裡甩著傀儡絲玩耍,玩了幾輪鬼抓人,輪到月嵐峰守當妖鬼,九嵐季就作凡人,傍晚的林間視線半清半糊,跑到石塊後方一個沒注意,九嵐季失足,眼見就要落入深不見底的洞。

  月嵐峰守急飛身上前右手一把抓住九嵐季,左手死抱著旁邊的嵌入泥裡的石塊,施力點不對,月嵐峰守無論怎麼都沒法拉起對方,懸在洞內的九嵐季心慌亂踩洞壁,洞裡的土鬆滑根本也踩不上來,懸著的手指甲裡就算塞滿泥土仍舊攀不上。

  一人圈抱石塊奮力拉著不放,一人懸在空中半點事做不了。

  就這樣,過了兩刻。

  月嵐峰守渾身汗水,身子使力過度微微顫抖,九嵐季擔心再胡亂晃動身體會使月嵐峰守更費力,自己的手腕也被揪得紅通,看月嵐峰守那樣猙獰的臉,他捨不得了。

  「峰守哥哥……」
  「……不要說話。」
  「哥哥,你把我放開吧?」
  「……閉嘴!」
  「哥哥……」
  「閉嘴,不放!」
  「哥哥……我很重,放了就輕了。」
  「閉嘴!」

  九嵐季雙眼紅了,接著一隻眼被一滴水,滴落入眼,那水順著眼角滑落臉頰,他發現背光的月嵐峰守,哭了。

  「我都是一個人……好不容易有個真對我好的兄弟……為什麼要我放手?我不放……死都不放!」

  月嵐峰守突然一個晃身,抓了這麼久的手開始滑動,九嵐季反而微笑了。

  「不管怎樣你都是我哥哥,我會保護你一直到這個世界……直到你不要我為止。」
  「閉嘴!死了怎麼保護!」
  「就是這樣才能隨時隨地用飄的在身邊保護你不是嗎……哈哈!」
  「閉嘴、閉嘴!不要說話了!」

  九嵐季的被握住的手開始出力,月嵐峰守驚慌了。

  「你幹什麼!?不要再動了!小季你幹什麼!不要、不要、不要!」

  九嵐季笑而不語,手一轉,月嵐峰守抓不住,兩人的手滑開了。

  「不要——!」

  一瞬間九嵐季的身影沒入黑暗,月嵐峰守在洞邊滿面淚痕,捶地哭嚎。

  「我好不容易、好不容易有個真的關心我的,為什麼沒有了!他們每個的稱讚我,每個都是假的,為什麼就一個真的也不留給我!他是我弟弟!我家人!還給我!還給我!還給我——!」

  嘶吼,抽泣,接著山林陷入靜默。

  「……峰守哥哥。」

  月嵐峰守聽見微弱聲音立刻把頭探往洞中,眼睛適應洞中黑暗,他發現在洞裡九嵐季那張半暗的臉正抬首望著自己。

  「小……小季?」
  「哥哥,這洞好像……不太深。」
  「……。」
  「峰守哥?」

  九嵐季隱約看到月嵐峰守破涕為笑,然後兩個孩子都笑了出來。

  「你等我,我找東西把你拉上來!」

  九嵐季從洞裡出來後才看到月嵐峰守抱石頭的那半身體跟手臂,衣服破了,露出的肌膚全是帶血的傷口跟瘀青,一隻好好的手臂折騰如此,這是要承受多少疼痛?

  他想都不想便伸手輕輕把月嵐峰守抱住,對方一陣錯愕。

  「……你幹嘛?」
  「謝謝你……不管如何,以後換我保護你,誰也不能欺負你。」

  兩個孩子都掉著淚,一會兒,九嵐季放開雙手大笑。

  「好肉麻喔!哈哈哈!」
  「你才是咧!為什麼不早講洞很淺啊!」
  「我怎麼知道?掉下去才發現很淺啊!我們先回去擦藥啦!哥你在流血耶!」

  兩個孩子滿身泥巴灰頭土臉笑成一團,牽著手朝著返回村莊的方向。

  薄雲散去,夕陽灑落樹林,映照著石塊旁淺淺的泥土洞。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