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龍武傳‧起源之旅二部曲555篇 0-1-2【ENTER】

大俠 | 2019-03-29 08:15:19 | 巴幣 52 | 人氣 1162


0-1-2ENTER】:息寧日 Φ  The Seven-Day



  第七日,傳說上帝花費六天創造世間萬物後於此日休養生息,停下工作。

  人們應當紀念其恩惠、緬懷其辛勞;崇聖之天,享受豐收之果,此乃主的指示,人們應當誠意感謝其慈悲、快樂其施予。

  獵戶座環帶也有紀念這個第七日的傳統,自從人類與奧菲以諾的戰鬥被第一次記錄下來,經歷長久的寒暑之後,種植園的人類藉由統計的方式察覺了奧菲以諾的襲擊唯有在這第七日是非常稀少的,機率無限接近零,儘管原因不明,但人類認為主是在憐憫著他們,天使不在此日降臨懲罰充滿罪孽的人類,彰顯了主的慈悲為懷。

  每逢第七日早晨0700,全種植園的寄駛員孩子們被要求準時聚集在各自派駐地的禱告廳,那是距離戰情室不遠的大廳堂,司令官開啟視訊與尤格德拉希爾的APE七賢者們同步連線,全體人類向著主祈禱並感恩,誠心誠意朗誦著謝主之文,若窮究其效果,倒也是讓孩子們擁有一個神聖崇高的共享目標。

  這種習俗並不壞,但以某些人的觀點和人生經歷而言,孩子們所祈禱感謝的主是否實際存在?真存在的話這位主又是何模樣與性格?

  會這麼想的人,最能代表的恐怕就是早已見識過真正神魔的龍,以及那位科學狂人──維爾納‧弗蘭克博士。

  祈禱朗誦文的儀式至少得持續一小時,在結束前啥事也不能幹,第13種植園戰情室內空無一員,龍收到博士發送的短信而來,私下開啟只有他們兩人的視訊,下下幾盤用數位立體影像構成的西洋棋局,博士持白棋,龍持黑棋。

  博士如在閒話家常般問道:「來了一星期,您感覺如何?尊貴的GOD-555。」

  「沒什麼特別的呀。」龍移動了螢幕上的一顆小兵,道:「當當戰神,打打怪物,跟以前二十幾年的人生差不多,只是我挺訝異於這世界居然也有做禮拜的習慣。」

  博士移動了一顆城堡,道:「看您年紀輕輕,說起話來卻不缺乏待人處事拿捏有度的自信與自在。」

  龍移動一顆主教,道:「如果被迫經歷跟我相同的人生,而又能平安度過所有劫難,想不發展出這樣的心態是不可能的吧?」

  博士移動一顆騎士,問道:「您不覺得矛盾嗎?您身為戰神,周遭的人卻在崇拜著另外一種神。」

  龍移動王后,吃掉博士的一顆小兵,道:「何必呢?遊歷這麼多世界以來,人們生存時需要依賴的一種東西是『信仰』,一個能夠支撐心靈的支柱,我並不排斥這樣的作為。提起神,那麼現在正與戰神下棋的你又是什麼情況?」

  博士移動城堡,吃掉龍的一顆小兵,道:「以前我青少時期總跟別人強調我是個無神論者,堅定不移地相信著科學才是解釋一切的最終歸納。」

  龍又問道:「既然如此,你為何跟隨習俗稱呼我們幾個是戰神?」

  「誰知呢?」博士自嘲道:「或許正是因為我的論點已經不只一次用其他的人事物反駁我,讓我明白還是有科學所不能企及的事情,所以到老來也就不再固執地堅持了。」

  「反駁?比方說?」

  「GOD-555,您知道奧菲以諾被稱為天堂使徒是源自於我,對吧?」

  「肯定的,來到這兒的第二天就被司令官告知了。」

  「在您的認知中,奧菲以諾是何等存在?」

  「奧菲以諾以前同樣是人類,經歷一次死亡之後,將有機率脫胎換骨成那種全身白灰、帶有動植物外貌元素的新型物種,但機率可說是微乎其微,且沒有一定的規律,無法準確掌握誰能變、誰不能變的或然率,何況人死了就死了,不死而變成奧菲以諾也要後半輩子頂著那鬼模樣繼續生存,不是每個人都可以接受這種事實的。」

  「果不其然,您第一天面對奧菲以諾襲來都還能說笑的冷靜反應,看來你比我們任何人都熟知奧菲以諾。」

  「此言差矣,光是這世界的奧菲以諾發展出能癱瘓叫龍和FRANXX的福音能力,就不是我所能預知的了。」

  「說來奇妙,我與奧菲以諾結下的不解之緣也是因為這個福音,第一匹被人類成功捕獲的叫龍就是祂的幫忙所致,那時我就認為,奧菲以諾真的如同降臨凡間的天使,奇異的能力與身體素質,即使破百的高齡也足以保持少年般的外貌,簡直是總想著能夠長生不老的人類所夢寐以求的。」

  「我並不意外有這樣的人,那祂之後的情況呢?」

  博士移動他的「白主教」吃掉龍的一顆「黑騎士」,嘆氣道:「可惜,十年前,祂還是在所有人面前死了,化為灰燼,什麼長生不老根本是虛假的。」

  「同感,變成奧菲以諾不過是延緩死亡時間,歸於塵土乃宇宙定理,畢竟,我們也只是人類。」

  「您說得對,我們只是人類,終究跳脫不出『生存』二字形成的框架,何時才能夠突破呢?」

  龍笑了,博士怎麼跟R有一樣的感嘆呢?剛好這盤棋在龍的調度下快要邁向終局,博士的主教吃掉龍的一顆騎士也在計畫之中,下一步,龍移動他的另一顆「黑騎士」,跟其他棋子共同圍困了博士那方的「白國王」。

  「好了,將軍!」龍喊道。

  「哎呀?」博士驚道:「厲害,犧牲一個來成就另一個的勝利。」

  「不,正是因為有前一個的犧牲才換得另一個的勝利,想突破層層關卡,只要犧牲值得,有這樣的一顆棋子是非常好的。」

  「原來如此啊……

………………………………………………………………………………………………………………………

  悠閒的時光不會因為是第七日而就這樣慵懶一整天,戰神的工作永無止息,米德加爾德保衛戰隔天執行,第13部隊能否拿取種子搜索的連署令端看這次的臨時任務。

  孩子們做完禱告,司令官哈奇和娜娜馬上找來隊長莓,敘述有關米德加爾德保衛戰的計畫,請她回宿舍再轉述其他隊友,龍從頭到尾陪伴在旁,保衛戰牽連整個小隊的未來走向,有戰神替莓撐場面,免得這群涉世未深而又臨時成軍的小隊鬧出資歷的彆扭,菜鳥長官常常難以指揮就是如此,對於隊長的指揮與戰鬥能力質疑,那這支小隊基本不用談什麼合作了,特立獨行的02、不顧他人的滿,都是不穩定的因素。

  在深紅戰神的嚴肅要求中,第13部隊將分組進行特訓,前兩次的叫龍殲滅戰在在凸顯他們的不成熟,以及上戰場所缺乏的收放自如,耀黃戰神Titan-K出了名的嚴格,再加上全滅事件的心壁隔閡,第13部隊如同要面臨一個鐵面無私的考場老教官,只看成績不看性格。

  R則比較偏向刀子嘴豆腐心,照顧02的那段歲月讓她有了母親般的和藹,但銀白戰神與VFX-001牡丹的超常適格者這些履歷拿出來也很嚇人,打分可以寬鬆,就是不能有重大紕漏。

  兩位僅存的二期泰坦既是戰神,又等於寄駛員孩子們的大學長、大學姊,沒有比訓練與經驗豐富的他們更適合擔當評價者的人士了。

  想想龍這位導師挺倒楣的,這個班級被分發著形形色色的學生,有百依百順的也有行徑不良的,現在校方要給這堆混合湊成的雜牌軍舉辦模擬考,不通過就走不出校園見見世面,搞得龍真有些一個頭兩個大,前一晚都在不停思索訓練內容。

  團隊合作的重要性不必多提,孩子們的自覺加上戰神的事前提醒,施加點壓力就可以了,第七日裡需要加強的重點教育課程,乃是引導每一個搭檔組別熟悉所駕駛之FRANXX的特性,他們在隊伍中可以負擔的責任,最關鍵的:雄蕊雌蕊彼此的信任。

  宿舍交誼廳內的集體會議一結束,特訓開始實施,按照計畫時間分組進行。

  上午0900,青葙組、吊蘭組,雙組共練,地點:宿舍後院。

  龍原地拋接著純位數和太經常一起踢的皮球,能被戰神第一個訓練,這兩活寶自然是躍躍欲試,眼睛亮得跟強光下的寶石一樣閃爍不已,按捺不住興奮之情。

  龍道:「我之所以先訓練你們四個,而且兩組同時,是因為青葙和吊蘭都以高機動力見長,要比遠近火力雖然有金雀花與鶴望蘭撐腰,但以我這一周以來的觀察,純位數,太,你們兩個在默契上應該算是第13部隊中配合度最高的。」

  「是!謝謝戰神大人的讚美!」兩人備受光榮地感恩道。

  一旁長椅上的未來撐著下巴道:「呦喔?想不到那個笨蛋居然會讓戰神大人這麼欣賞?傻人有傻福呀!」

  坐在未來左邊的郁乃不予置評,只是繼續觀望著,不過她平常隨身攜帶的小冊書不見蹤影,她知道龍是很認真要訓練他們的,這時如果敢心不在焉做著別的小事,戰神再溫柔也要來火的,不僅不尊重祂,更是等於不在乎保衛戰的重要性。

  龍又道:「別高興得太早了,看到這顆球沒有?我要你們做的事情是:從我手上搶走它。」

  「搶走?」太問。

  「既然你們兩個的默契最好,我想,要合力搶走球是很簡單的吧?」

  純位數道:「哈!那有什麼難的?我們可是有兩個人的,對吧?」

  「是……是啊!」太感覺不怎麼有自信地回道:「我們做得到的!」

  龍道:「有意思,勇於面對困難是件好事,那麼放馬過來吧!」

  純位數摩拳擦掌,步步逼近道:「嘻嘻!戰神大人,得罪啦!」

  他們想得過於美好,小孩就是小孩,動作單調而招搖,龍甚至不必用上自身的龍骨能量,一些簡單的閃避步法就能把他們耍得團團轉,隨著他們的配合度適當地一點一點放水,藉以測試純位數和太處於怎樣的狀態,漸漸地,兩人有喘氣之樣,龍卻連原地的方圓半徑兩公尺都未曾踏離。

  「喂!喂!」未來叫道:「你們是怎麼了?剛剛鼻子翹半天高的氣勢哪兒去了?」

  龍向兩女孩道:「這可不只有他們的事,未來,妳和郁乃同樣要從旁協助純位數和太觀察我的動作,FRANXX的感官是與雌蕊連結的,當雄蕊從操縱座螢幕上無法全面掌握戰場情勢,這時妳們雌蕊的感官能力就派得上用場,雖然叫龍大部分只知橫衝直撞,但我先讓你們熟悉一個會刻意玩弄的敵人是何模樣,我給他們的功課是默契配合,妳們的功課就是觀察分析,別讓雄蕊們無謂消耗體力,善用青葙和吊蘭的機動性。」

  未來坐回椅子,委屈道:「喔……我明白了。

  龍道:「每隔十分鐘休息五分鐘,我會讓你們小組共同討論戰術,我希望在這兩小時內你們可以有所進步,不一定非要搶走球,起碼讓我確實看見你們的默契是提升的,並合理運用各種戰術。」

………………………………………………………………………………………………………………………

  下午1300,金雀花組,地點:米斯特汀湖邊。

  龍趁孩子們吃午飯時,以木板和綁於懸繩的石頭在湖邊架設多個固定與可移動靶子,除了訓練重火力見長的金雀花的射擊準度,也有個得跟滿當面說清楚的事。

  把FAIZ手機翻蓋、折彎,按鍵:

1-0-3ENTER

SINGLE  MODE
(單發模式)

  25公尺,標準的近距離打靶間隔,龍單手持槍連開三發,都落於靶心周圍,接著才將手機握把朝向滿伸手給予。

  龍道:「就像剛剛那樣,學習開槍的瞄準與如何命中的技巧。」

  雖然滿平常看來酷酷的,但在戰神面前仍不由得畏畏縮縮得像隻惹人憐憫的小狗,顫抖的雙手接下神物FAIZ手機,對他而言是莫名地「沉」,龍教導、調整他的握槍與定點姿勢,剛好手機的槍模式跟金雀花的重砲都屬於能量類武器(相對於火藥實彈擊發類而言),後座力的作用方式差不多。

  扣下扳機,落在了靶圈之中,可是瞄準過久,離指定區域也甚歪,究其原因,少了電子瞄準系統的輔助,憑肉眼就想打中還是缺點火侯。打定位靶姑且如此,打移動靶就更天方夜譚,吊著的石頭都以不規則且各異的軌跡擺盪,這是在模擬體積不一的叫龍若都在金雀花可視範圍中該怎麼應對,想當然,滿連一顆石頭都打不下來,幸虧FAIZ手機的能源來自一種叫「帝王石」的高能量物質,不必擔憂彈藥問題。

  休息時刻,龍重新整理著各靶,心一如既往帶著友善的笑容遞給滿一杯水,戰神在場,他可就不敢拒絕和胡言亂語了。

  東西擺放定位,龍去到心滿面前席地盤腿而坐,突然道:「滿,幾天前在我指揮你們對抗那頭野豬型叫龍時,你失誤了是吧?」

  刻意避開不談的事情,龍竟然是早已發覺的,滿差點給水嗆得,再從心那不假思索的驚訝表情,龍可知他說對了。

  「瞄準得過於專注,連金雀花腳部的鎖地支架都忘記事先啟動,一開火導致機體承受不住高功率的後座力,使得砲口偏移。我記得那天的戰後報告很湊巧地,郁乃還特別詢問我是否該寫出疏失,我一度以為你會用報告來向我表明呢。」

  任憑滿私下如何對隊友和搭檔嘴硬,戰神的威嚴和彷彿看穿一切的高端洞察力,他反而一個字都不敢溜出嘴。

  而心,即使愧於未能傳達搭檔的隱私,即使害怕戰神大發雷霆,她依舊設法壓制狂跳不已的心臟,使著顫抖的雙唇道:「戰……戰神大人,請您……請您原諒滿,其實當初,我有察覺滿很在乎這失誤,可以的話,我是想跟您講的。

  滿暗自想著:妳在大嘴巴什麼?這樣一來戰神不就知道是自己故意叫心別說實話嗎?豈不是甩更多黑鍋給自己了嗎?

  向來不多言的滿,做事唯唯諾諾的心,真像是把考了低分的試卷藏起來不讓家長發現的孩子,還私下約定不能告密,龍的戰神身分更加深他們兩個如同對嚴父的印象,雖然心和滿就跟大多數此世界的孩子一樣並不瞭解所謂的「父母之情」。

  也好,趁現在有機會面對面聊,龍當然不會朝他們發脾氣,微笑並和藹地說道:「你們把我當什麼了?因為我是戰神所以就連誠實都辦不到了嗎?兩個傻孩子。」

  龍的輕鬆卻友善的口吻,神奇地使兩人不自覺消弭緊張,只想繼續專注聆聽。

  「那天的殲滅戰從結果論是圓滿成功的,沒人受傷,何苦要去抓戰犯呢?在我的觀念裡,命保住才最重要,害怕失誤、害怕責罵,我能理解,但既然我的責任是照顧你們所有人,好的壞的都可以跟我說,就怕你們一直不說,我也無法次次主動幫助你們解決問題,這次的米德加爾德保衛戰我被要求不能親自指揮,之後的種子搜索任務也是分開行動,相信我,保守無關緊要的秘密對任何人都沒好處的,包括你們自己。」

  滿和心沉默著,龍相信他們正在自我檢討中,被長輩訓完話的不成熟的孩子會有怎樣的心情和思緒,龍自己可是再清楚不過,儘管他們的性格迥異,但只要他們都內心本善,沒可能不有所成長。

  「我話就先說到這兒,你們自己好好思索,眼下我該做的是訓練你們的基礎以迎接明天的保衛戰,就用行動來證明你們是可以且有很大的進步空間的吧!」

………………………………………………………………………………………………………………………

  下午1600,鶴望蘭組,地點:宿舍大門前。

  做為深紅戰神到來首日就搞得驚天動地的這對搭檔,龍明白要付出的關注可比其他組來得多,02的菁英資格和戰鬥能力毋須多談,那麼就得傾向廣這位雄蕊,常態下要操縱鶴望蘭手腳的還是他,能發揮VFX系列到何種程度,可能也是其他大人所追求的。

  龍找了根適當長度的棍子給廣,模擬鶴望蘭的長筒錐槍型武器,自己則赤手空拳,兩人做組手對練,02只在門邊觀望。

  「放馬過來吧。」龍做了個挑釁的揮指手勢。「敵人不可能每個都讓你有充足時間一槍貫穿,你得學學怎麼單獨打獵,首先,學習達成目標前保住自身,免得重蹈龍舌蘭的覆轍。」

  「是……是!」

  廣回答得就像他每次揮棍的模樣,決意欠佳,完全沒有足夠的信心,好多次龍都看出明顯的漏洞,這要是碰上一個精巧狡詐的敵人,死再多次都不意外。

  02看得開始打哈欠,上前道:「瞧瞧你,戰神放水放成這樣了,叫龍可沒那麼仁慈喔。」

  廣有些羞愧得臉紅道:「我……這我當然知道啊。

  「那就算了,對方畢竟是戰神,跟你的落差太大,不如……試試換著來攻擊我怎麼樣?

  「攻擊妳?不好吧?我們不是搭檔嗎?」

  「幹什麼?怕弄傷我嗎?那也要看看你是否真有那本事。」

  02莫名其妙的要求,廣轉而向龍求救:「哎,龍哥,我該怎麼辦?」

  龍兩手插腰道:「我認為無妨啊!換了別的雌蕊搭檔或許還沒辦法給你這麼練呢?」

  「就是這樣!」02道:「怕了的話勸你打消駕駛的念頭吧!」

  好樣的,三番兩次叫廣別駕駛,成為寄駛員可是孩子們的一大目標,哪有放棄的道理?這份挑戰狀廣接了。

  棍子筆直朝前刺去!只見02以左掌撥開棍尖,右掌順勢切入貼上廣的胸腹之間,猛然一推!廣有如被巨大物體衝撞而往後滾了好段距離倒地,接著就被02用關節技壓制著,龍睜大了眼,不是因為02高明的武術技巧,而是她那與身姿不成比例的力氣。

  「真弱呢……02道:「你要搞清楚,太弱就無法『保護』好任何人,眼睜睜看著重要的人離自己遠去卻什麼也做不了,恐怕你並不瞭解那是個什麼樣的感受吧?」

  廣掙扎著,道:「誰說的?直美那時不就是那樣?」

  「CODE703起碼還活著,我指的是,死在自己面前,手握得再緊也抓不牢;或者被帶走的,手伸得再遠也搆不著的那種。」

  聽著02所述,她同樣是個經歷過慘痛失去的人,至少這點跟龍本身是有所相通的。

  「這也難怪,畢竟你是在鳥巢裡跟著其他孩子一起長大的嘛。」02放開了廣,面朝宿舍大門而去,笑笑揮舞著手道:「你好好加油吧!希望明天上鶴望蘭後能看見你真的有進步!」

  龍過去拉起了廣,道:「出乎我的預料,02的秘密似乎還不只有我目前認知的而已,虧我覺得她因為我是FAIZ而產生抗拒是最難解決的了。」

  廣拍拍衣物上的塵土,提及FAIZ的印象,開口問道:「龍哥,其實當你第一天去救鶴望蘭,我突然有一種很像夢的既視感,以前我應該是看過FAIZ的樣子?」

  「真的?」

  「嗯!可是我不能確定。」

  「要不,我現在變身,看你能不能實質上回憶起些什麼。」

  龍拿起手機,翻蓋、按鍵:

5-5-5ENTER

STANDING  BY......
(待機中)

「變身!」

Φ
COMPLETE
(讀取完成)

  「如何?」龍問。

  左看右看,上看下看,平常人做完夢沒過多久也忘記了,甭提廣自己都說不上那到底算不算是夢。

  「還是不行。」廣搖搖頭道:「這麼近距離看了,什麼也沒想起來。」

  「但是照這樣判斷,02很認得FAIZ,大概又是一個隱沒於她的過去,並且藏得很深的秘密。」

  「七天了,我仍然沒有辦法透析02這位搭檔。」

  「那也不是一朝一夕的事。」

  「說起來,未來在大家寫戰後報告的時候提過,02的模樣跟FAIZ有那麼點相似呢,比方額上的雙角和眼角的紅影。」

  龍笑道:「的確很符合她會想像的,總不可能因為這樣讓02覺得一見如故吧?」

  「難不成,她是從FAIZ的外觀看見某個她所熟悉的特質,而不是從龍哥你,所以她才會抗拒你的吧?」

  廣的提問,龍不是沒有思考過,FAIZ的裝甲是個第一印象,但能夠使02這樣聰明伶俐的人產生抗拒,流於表面的識別太膚淺了,那麼換種思路,應該就在於被面具所遮蔽的、內部的那個「變身者」了吧?

………………………………………………………………………………………………………………………

  晚間2000,翠雀組,地點:前任第13部隊房間之一(龍所睡之隔壁)。

  最後一組,也是最重點的一組,如果到時的保衛戰龍無法親自指揮,這組名義上的隊長與副隊長,莓與五郎,將會是左右第13部隊的關鍵,龍選在前任孩子們的房間之一,便是讓他們感受這房的「氛圍」,全滅事件固然駭人聽聞,卻正代表著現任的第13部隊是背負何等重大份量的期望,以及自身處境有多麼艱困。

  點亮窗邊檯燈,和煦的橘紅溫暖光色,龍坐在單人床,莓與五郎坐在他對面的上下層雙人床,兩床之間擺出一個木雕製的西洋棋盤,這是龍跟弗蘭克博士下完棋後想起幾天前從宿舍儲藏室中找到的,事先說明了規則和棋子移動方式,藉著一對二的弈棋,教導他們運籌帷幄的概念。

  龍道:「今日一整個白天,我終於有機會跟你們的隊友近距離互動,要我以這七天來的觀察做第一次的口頭評價,我會說:『可教,但很難教;能打,卻不敢打』。」

  五郎苦笑道:「感覺……您的評價挺中肯的。」

  抱著小黑貓的莓則是羞愧帶些自責,道:「龍哥你的評語應該很收斂了吧?短短七天就發生這麼多事,此般精簡的評語,恕我冒犯,以你的深紅戰神資格而言,下得真不夠狠。」

  五郎問道:「其他人的訓練都是在戶外,您怎麼為我們選在這兒呢?」

  龍環視房間,娓娓道來:「這裡,是前任第13部隊的房間,你們十個等於繼承了他們所無法履行下去的職責,比起其他人缺乏的戰鬥素質,我更希望傳達給你們兩個的是:『承擔責任重量的覺悟』。」

  莓道:「龍哥,其實我很清楚你說的,可是面對02、面對司令官,我總覺力不從心。」

  五郎道:「成為寄駛員是孩子們被賦予的使命,遵從爸爸們和上級的指揮雖然是個再清楚不過的目標,但這幾天之中,首戰失利而失去一個隊友、讓我們信念動搖的02、奧菲以諾的威脅、消除不了的依賴戰神的想法,這樣的我們,成得了什麼大事嗎?」

  他們在懷疑自身了,這是一種良好契機,此時該給的不是一路衝到底的簡單命令,需要的是蘊含人情的鼓勵與遭逢人生十字路口的「指引」。

  龍邊把棋子一顆一顆挑出來邊道:「我們三位戰神,和你們所駕駛的五架VFX,以及其他人駕駛的量產機體,就像這棋盤上的每一種棋子……」

  英靈戰士是『兵Pawn』,雖弱但數量多。

  青葙與吊蘭是『城堡(Rook)』,機動性著稱,兩者互相搭配的牽制力具有很高的戰略價值。

  戰神就是『騎士(Knight)』,移動方式雖短但特殊,可以神出鬼沒發揮奇襲。

  金雀花和翠雀是『主教(Bishop)』,不會更換黑白陣地,堅持自我定位。

  鶴望蘭如同『王后Queen』,實力最強,行動自如,在棋局前期擁有極大優勢。

  所有的棋子保護著種植園這個『國王King』,被吃了就是將軍、死棋。

  「……講是這麼講,不過現實跟棋局最大的不同,棋局可以一再重複,人命一旦死了就沒有第二次機會,我以棋盤比喻我們的處境,希望你們能了解一點:大家都在同一個陣線,你們做你們可以做的事情,我則做我可以做的事情,我們是同等的。」

  龍的結論一下把孩子們的地位拉拔至戰神高度,這讓莓與五郎的懷疑形成的陰影頓時煙消雲散。

  「莓,五郎,你們是第13部隊的主教,絕不可在情緒上搖擺不定,棋子是死的,人卻是活生生的,非到最後關頭不能輕言放棄,你們自身、每個戰友皆是如此,明白了嗎?」

  「是!謝謝您的教誨,龍哥!」 「是!謝謝您的教誨,龍哥!」

  五郎不自覺地也稱呼了龍的真名,莓和龍都有點小驚喜。

  「咦?我怎麼……」五郎終於發現而捂口。

  莓用手肘頂頂五郎,笑道:「你看,叫一聲龍哥沒有那麼困難的吧?」

  龍欣慰道:「很好,這也是屬於五郎你的一個小小的進步,我喜聞樂見呢!」

  息寧之日,深紅戰神的光芒於身於心照耀著第13部隊的孩子們,每一個時段下的互動過程,都被那埋藏四周的隱蔽攝影機給錄製,後院、湖邊、門口、房內,一處不漏。

  這些珍貴的影像,傳送到了弗蘭克博士的辦公室螢幕中,當初委託龍入住第13種植園的一大目的即是希冀獲取這些成果。

  博士自言自語道:「如出一轍呢,這就是舊時代所謂的大人與孩子之間的連結,也是你多年以來即使不幸成為奧菲以諾也要盡力維護的那份人類不可或缺的『情感』,那是我無緣企及的、因為你的離去而差點斷絕的珍稀寶物……」博士仰望天際的星空,道:「我說得對吧?米迦勒(Michael……

創作回應

疾風星星
有時候會想,雖然龍很成熟幹練
但訓練的事情應該可以主要交給R吧(畢竟K不在)
這一集看下來比較像是由龍訓練、另外兩位負責考試打分一樣呢

龍對假面騎士相關的事情知道得非常多,但對於FRANXX的事情好像還是另外兩位比較懂[e19]
2019-04-05 21:34:47
大俠
可是這兩位戰神就是因為全滅事件而心存芥蒂,不會像龍那樣深入心靈交流,他們來訓練只會訓練出戰鬥機器,龍來訓練才能教出保持情感的戰鬥者。

駕駛機體不外乎也跟變身成假面騎士去戰鬥差不多,主要就是建立起戰鬥的自信與基礎。
2019-04-05 21:42:36
亞爾斯特
大俠,龍最後與博士的對談是怎麼回事?
2019-04-20 09:49:45
大俠
哪邊?
2019-04-20 09:58:10
亞爾斯特
就是關於犧牲騎士的事,我有點不明白
2019-04-20 10:01:38
大俠
這場棋局本就是我事先埋下的伏筆,也是一種暗指某些現象的象徵,同時也要跟人物走這步棋的時候所說的台詞相呼應,博士與龍各自走的步,就是在指過去與未來的「某事」
2019-04-20 10:14:15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用分組的方式進行訓練,且訓練內容並非全員相同且單一。
而是依照小隊的狀況與作戰能力擬定出最適合成長的方式。
龍非常認真的一步步鍛鍊他們,希望孩子們可以變得更加強大。
2020-05-10 23:31:31
大俠
因為當初龍的孩提時期,他的師父就是以性格用不同的方式來教導他和他的另外兩位同門,如今的龍也成長為能夠指引孩子們的成熟導師,這支第13部隊就像一個向心力非常高的班級。
2020-05-11 06:19:09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用西洋棋的方式,細心說明與引導莓與五郎,感覺像是溫柔教導孩子的導師。
在五郎說出龍哥這兩個字的時候,對他來說這是成長的一小步。
我的話則非常開心,因為他終於擺脫名為信仰的框架了。
2020-05-10 23:37:50
大俠
稱謂的改變,就是人際關係的改變,純粹信仰只會讓兩者之間有了無形的隔閡,當所有的孩子們都對龍的稱呼有所改變,就是我隱藏許久的「點題」發揮之時。
2020-05-11 06:21:01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