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龍武傳‧起源之旅二部曲555篇 0-0-9【ENTER】

大俠 | 2019-03-08 08:43:10 | 巴幣 68 | 人氣 1014


0-0-9ENTER】:折翼蝴蝶 Φ  BLACK & WHITE



  多方種植園在深紅戰神的指揮與寄駛員孩子們的合作下成功擊殺野豬型叫龍,該是可喜可賀的一項功績,美中不足在於鶴望蘭的不穩定,導致02無法在第一時間即刻出征、廣受到寄生反噬。

  為此,錫安的總負責人T-1除了接獲第13種植園的兩位司令官寄送的任務匯報,也同時拿到另一封信件,希望協助解決鶴望蘭的問題。

  T-1連夜乘坐運輸機遠赴,當別人都因為宵禁而進入夢鄉,她仍在停機庫挑燈夜戰,陪伴她的只有一台電腦、一盞檯燈、以及那些沉睡中的五架女武神FRANXX

  鍵盤敲打的聲音在空曠的機庫十分地明顯,尤其配上T-1那個一秒十字以上的速度,還會令人以為室內怎麼下雨了呢?

  某人端著兩杯熱咖啡前來,剛好T-1也是那人打算交談的對象,否則就不會刻意寄送信件給她。

  電腦程序執行到一半,換作普通的程序員突然被人打斷工作應該都會不太樂意,但因為這位端送咖啡而來的人是T-1心中的一塊寶,哪怕就差最後一個字沒打,再忙也要停下陪陪那人喝杯咖啡。

  那人,就是有著純白秀髮、貌美如月的R

  「怎麼樣?」R放下咖啡並坐到T-1身邊問。

  T-1脫下左目那顆單眼鏡片,稍喘一下,喝了一口道:「BRAIN的活性機能、超電導神經連結網絡、黃血球抗體抑制劑、獸化型態拘限器,所有的生化機械系統程式都在正常值,好得不能再好了。」

  R坐到T-1身邊,臉色凝重道:「可是,CODE016依然受到寄生反噬,這點毋庸置疑。」

  「老樣子的事情又發生,02這次是何反應?」

  「冷眼相待,雖然在預料之中,但我看得出來她顯然以這種心態來壓低自身的失落感。」

  「我信妳,畢竟妳是獵戶座環帶的所有大人們裡,跟她相處距離最近且最長時間的,要不是看在妳的面子上,02恐怕會更火爆。」

  「沒有其他方法改善鶴望蘭的狀況嗎?我真的不希望繼續看見02冒如此大的風險駕駛她。」

  T-1嘆道:「RRR,我在年僅15歲時就構思出FRANXX,造就現今成熟完備的製造技術,每架FRANXX都等同於我的孩子,我可以拍胸脯保證,鶴望蘭已經是很完美的女武神了,比起妳以前駕駛過的牡丹是有過之而無不及。」

  「連妳都沒辦法了是吧?」

  「FRANXX本身的技術問題我絕對都能百分之百克服,我並不是沒辦法於寄駛員與機械相連的不確定性,而是因為我做不到的,就是哪怕神也無法做到的,『參透人心』這件事情。」

  「人心?」

  「FRANXXBRAIN都是精挑細選、獨一無二,打從第一位雌蕊寄駛員正式服役開始,向來都是BRAIN挑選寄駛員,而不是我們要求寄駛員去選擇BRAIN,鶴望蘭挑上02,那麼她就會真實反映出02的內心,02的強勢作風、排斥雄蕊搭檔,在在證明了這點。」

  「強勢?」R一臉苦樣。「包括為了維護自身的驕傲和尊嚴而不惜朝我怒吼嗎?」

  T-1在娜娜的報告中知曉02吼了R的事情,感覺有趣而笑道:「哈!想不到啊,十年前在鳥巢的冰天雪地中被妳發現的那個長有紅色雙角的小小孩,如今從一個總愛黏著妳的小可愛成長為敢跟堂堂戰神頂嘴的潑辣丫頭了,這要是給教父天上有知,祂會作何感想呢?

  「大姊,不用扯到教父那兒去吧?」

  「02的問題必須留待時間去解決了,目前且不提她。我更想知道的是,R,妳對於那位新來的……喔不,是『原FAIZ』感覺如何?

  「什麼如何?」

  T-1將椅子滑到更靠近R的側邊,用手肘頂頂R,表情從正經轉而風趣,問道:「嘻嘻!別裝了,他來到獵戶座環帶至今,跟妳也說過不少話了吧?難道除了公事以外,你們兩個一男一女就沒有別的話題聊聊嗎?」

  「他是有講過一些其他事情啦,像是什麼別的世界、假面騎士之類的,還有他自己關於02行為的想法。」

  再喝了口咖啡,T-1仰望天花板又道:「他第一天變身、拯救完鶴望蘭的那天晚上,我和博士親口拜託他留在第13種植園,他的言行舉止,以及這幾天表現的戰鬥實力與處世智慧,憑良心講,跟教父有那麼一些相似呢,博士跟我都有這種感覺,妳難道沒有嗎?」

  「幹嘛提這個啊?」

  「哎呦?」T-1搭上R的肩膀,另一隻手戳戳R的臉頰。「我這可是在為了我最親愛的妹妹的幸福著想啊!」

  「幸……幸福?妳在胡扯什麼?」R臉紅起來。

  「唉……我的年紀也不小了,一期泰坦被製造出來之後,我跟著教父與博士共同打拼,一路走來,度過那段新舊時代交替的歲月,為了守護種植園裡面的那些已經不能稱之為『人類』的人類,我們這些前線人員還保有七情六慾,就是我們仍能做為真實人類的一個重要牌坊……T-1突然轉換思想。「呃……不過老實說咱們這些一期二期泰坦就某方面而言,要形容成純人類也有待商榷就是了。

  R靦腆地喝著咖啡裝裝樣子,她對T-1莫名其妙的言論毫無頭緒。

  T-1又道:「R,妳在教父離去的時候找到了02,並出於自身意願照顧她那幾年的日子,妳從一個13歲時的戰鬥機器,到之後成年繼承教父遺願榮升戰神,把02拉拔長大,教育她戰鬥技巧,無形之中,妳其實已經在做了一位『母親』的職責。」

  「母親?」R對這名詞很陌生。

  「舊時代的一種生物情感身分連結的名詞,雌性對幼小孩兒產生關愛以致責任的崇高態度,無論是否有血緣關係。但妳或許從未發覺,正常情況下的一位母親,也該有一位稱職的『父親』當作心靈支柱來撫養孩子,那可跟寄駛員孩子們稱呼APE七賢者為爸爸的概念是很不一樣的。」

  「妳到底想說什麼?話題從02繞到教父又繞到FAIZ去,現在又扯什麼母親父親的。」

  T-1笑著,像是也在嘲笑自己般,道:「算了,搞不好純粹是我想得太遠,這個當下要妳真實接收與察覺那種『情感』未免言之尚早,這種事也不能強求的,只是感嘆妳大半輩子投身戰鬥,即使成為崇高的戰神,卻也像隻『折翼蝴蝶』,獨自飛也飛不高。」

  「大姊,妳今天說的話都怪怪的喔。」

  T-1摸著R的頭,儼然一對相依為命的姊妹。

  「小傻瓜,那是因為妳是我僅剩最疼愛的妹妹嘛,才會對妳說這些妳從沒有過的思維之論,慢慢來吧,等再過一些日子,妳可能會對FAIZ他有更加不同的感覺。」

………………………………………………………………………………………………………………………

  兩名泰坦於第13種植園底層機庫促膝長談之時,上方的米斯特汀也不例外。

  龍帶著莓探望完加護病房的廣,才剛踏入宿舍大門,一眼便瞧見大廳通往二樓的樓梯中段,02正坐在那兒,嘴叼棒棒糖,頭左右搖擺像個被無聊圍繞的小孩。

  其他人應該都就寢了,莓獲得龍的允許把02叫到門外,免得吵鬧聲影響他們固定的休息時間,龍假裝先離開回臥房,實際上躲在大門邊偷聽,02像顆不定時炸彈,至少要確保莓跟她單獨交談的人身安全。

  「怎麼樣?」02問。

  莓盡量壓制自己的心中不悅,維持理性,道:「我認為有些話還是要先當面跟妳講清楚才行,否則對這個部隊裡的其他人都不好交代。」

  「妳想講什麼?」

  「我明白我不能阻止大人們的安排,廣和直美第一天駕駛FRANXX就發生那種事,大家一定都不好受,我也很感謝妳的支援解除危機,可是,既然妳被送進這裡成為廣的搭檔,妳至少該懂得尊重一下彼此,廣他即使被寄生反噬弄得很痛苦,依然沒有怪罪於妳,這兩次的搭檔經驗能夠證明你們是可以互相合作的,所以考量到廣或者其他戰友的基礎安全,我希望下次開始不會再有這種情況發生。」

  「原來就只是這樣?我還以為有什麼大不了的呢。」

  「妳說什麼?」

  02的散亂態度又讓莓不禁怒火燃起。

  「當初我就跟R談好條件了,CODE016究竟會如何那是他自己的選擇,鶴望蘭本身就不是個安全的地帶,他執意要跟我搭擋的這份精神值得讚賞,但被寄生反噬只能說他運氣不夠好。」

  莓加重了語調,道:「妳這人到底怎麼回事?先是不尊敬戰神們,對其他寄駛員孩子甚至廣這個搭檔表現得不在乎,GOD-555GOD-333怎麼會放任妳抱持這種思維去待人接物呢?」

  龍聽出不對勁,莓這孩子雖然出發點很好,可是已經開始不尊重02的個人性格了,腦中想著:莓,別繼續火上加油啊。

  02的態度也轉而硬氣,道:「第13部隊的隊長大人,請問妳現在是開始向我說教了嗎?」

  「沒錯,正因為我是現任第13部隊的隊長,我關心我的隊友們的安危,無論在身分或在態度,我可不能讓這支部隊面臨跟前任孩子們相同的命運。」

  「哼哼,很高尚的情操,但這世間是很殘酷的,我可不能保證每次戰鬥都能像今天這樣皆大歡喜,覺悟不夠就沒資格上戰場,比起所有人都明知已經很危險的我,不確定以後將要面對怎樣的叫龍或許風險還更高。」

  「這就是妳從不接受雄蕊搭檔並且獨來獨往的原因嗎?太幼稚了。」

  「勸妳別得寸進尺呀,不要什麼都不懂就來評論我的思想和行為。」

  「只因為妳有兩位戰神幫忙撐腰,誰比較囂張呢?」

  「搞清楚,我連你們所崇拜的戰神都敢頂嘴了,還會靠這層關係囂張嗎?呿!有這想法的妳才是幼稚的吧?」

  「閉嘴!」

啪!

  莓不能遏止憤怒驅使的右手所揮出的這一掌,打紅了02的左頰,龍一聽見巴掌聲就知事情鬧大了。

  02的臉色變得沉默而恐怖,斜目瞪著莓。

  「喔?有意思,這就是妳對待救命恩人的態度?」

  「豈有此理,不在乎戰友,更不把戰神們放在眼裡,菁英又如何?我不得不給妳一點教訓!」

  剎那間,02單手掐住莓的頸部,讓她第二句話都來不及脫口,力道之大,莓自己都料想不到02的手勁跟她的體型不成正比,更令人不寒而慄的,02的雙瞳在夜色與昏暗燈光的襯托下呈現發亮的青綠色,額上雙角也散出猩紅之光,再搭配怪物般的力氣,莓在痛覺之中仍感受比身體更恐懼的心理震懾。

  02的聲音低沉如猛獸,道:「了不起,這一巴掌宣示妳的主見,很有骨氣……但,妳選錯對象了,無論身處何地,千萬別惹火妳惹不起的人。」

  愈掐愈緊,莓已快視線模糊,隱約能見02顯露獠牙的詭譎面部輪廓。

  「02,還不住手?」

  後方忽傳龍的勸阻,02僵持了好幾秒,即使她潛意識裡總抗拒著龍,性格上也不想遵從,但無奈身分差距與實際反擊成功率不管用猜的或用分析的都足以使她打退堂鼓。

  「哼,給妳撿回一命呀。」

  02甩開了莓,擦身而過當下,龍瞥見02左臉頰的紅暈,她直接走上樓梯消失在莓與龍的視線中。

  莓撫摸著發痛的脖子,差點窒息的可怕經歷讓她尚未緩和呼吸,甚至腦筋空白到沒發覺戰神的來臨。

  「沒事吧?還疼嗎?」龍慰問道。

  「戰神大人,真是失禮了,給您看見我的醜態。」

  龍坐至門口的階梯,道:「坐下吧,趁這時跟妳先講些事情也行。」

  被戰神要求談話,莓既高興受寵若驚卻又戰戰兢兢。

  「是,那恕我惶恐接受。」

  等莓的呼吸變得不那麼急促了,龍才展開這場雙人對談。

  莓的坐姿非常端正,一時還改不過來她理想中的與神交流的作風,而且她的身材算隊伍裡最嬌小的,與188公分且訓練有素的龍平行而坐顯得像獅子與家貓的差異。

  「莓,老實說,我對妳剛才的表現有點失望。」

  「我向您致上萬分抱歉。」

  龍不以威嚴壓迫,反倒溫柔地像個稱職的諮商者,道:「別那麼拘謹死板,現在的我不是用戰神的上下之分進行言教,只是以第13部隊監護人的名份希望改善你們這些孩子之間的關係。告訴我,是何原因讓妳氣得要打02一巴掌?」

  從頭到尾偷聽的龍其實知道,但一定要莓親口告訴他才算數,這就像孩子在外頭跟別人打了架,做家長的不單要聆聽別人,更要確認自家孩子的誠實擔當。

  「因為,02她一點都不肯關心廣和我們這些戰友,對您或GOD-333也不尊敬,我真的看不慣。」

  「這理由不差,我也能體諒妳的苦衷,但妳的處置方式一半對一半錯,對在妳這位隊長有著很負責任的心態,可錯也是錯在妳用隊長身分去壓迫02。」

  「這樣有什麼不好?」

  遲個三秒,龍反問道:「02的實力很強,這點妳同意嗎?」

  「是的,我無法否認。」

  「那是她用非常多的痛苦累積而來的,封閉自我,樹立起自己強大的表面。這類的人通常都有一個共同點,不願全然依照他人的法則和命令行事,更不願被階級給壓在底下,沒別的原因,不想被規矩與身分差異絆住行動而已。(龍自己也是這樣的人)」

  「但駕駛FRANXX不是一個人的事情,她再強也不可能永遠單獨駕駛鶴望蘭吧?就像她以前保護不了前任第13部隊那樣。」

  莓居然知道全滅事件?龍猜得出來是02告知的,用來嚇嚇他們,否則其他大人為了穩定士氣應該不會主動講給他們聽,但這樣更好,龍可以從這個角度切入話題,又道:「那麼我換個問法,莓,02有跟你們任何人提過她其實很不甘於無法保護好前任第13部隊嗎?我看是沒有,畢竟她不會讓別人知道她脆弱的一面。」

  莓些微訝異,自知理虧道:「您說得對,我們不知道這事。」

  「她的成長環境與你們都不同,造就出她的獨立人格,若她真的像妳形容得那樣冷血,根本不可能乖乖聽從GOD-333的要求而留下、與廣搭檔、出擊這幾次的叫龍殲滅戰、遵守我的指揮跟著大家合作,起碼她的所作所為仍在她的職責範圍內。」

  廣和龍不約而同提及02的「成長環境」,這確實是莓未去考量的因素,姿態終於放低,道:「有道理,我只顧她的片面表象,忽略了實際情況還不是糟糕到無可挽回。」

  「你們的合作日子還很長,不要才一開始就吵吵鬧鬧,妳很在意她不尊重戰神的這個行為,但無論我或者你們的GOD-333,我們絕不會強迫她用制式八股的方式供捧以取悅我們,就像我不會強迫你們非要叫我戰神,以真名稱呼都行的,不過似乎目前也只有廣敢這麼做而已。」

  龍的溫柔之言稍稍軟化了莓的戒慎,她微笑道:「好不可思議,您的心胸真的很寬闊,我突然覺得跟您相處沒那麼緊繃了,聊起天來很暖很舒服。」

  龍笑道:「很好,這就是我第一天跟你們接觸談話所希望達成的效果,從廣和妳開始影響,降低你們大家對戰神們無謂的崇拜。」

  「因為您之前說過『崇拜是距離理解最遙遠的感情』,對吧?」

  「是啊,崇拜、誤解、擅自揣測,全都不能幫助人們真正理解周遭。聽著,莓,02已經是你們的隊友了,給予她平等、尊重,接受她的不同之處,相信我,她絕不是妳想像中的壞人。」

  莓站起來,向龍九十度鞠躬道:「謝謝您的教誨,我會銘記您今晚的每句話。」

  「嗯,回去休息吧,另外,先別急著去道歉,至少不要在只有單獨二人的時機下,妳打了02一巴掌,02也有掐住妳脖子,實際上妳們兩個扯平了,留待時間去消除彼此的怒氣和尷尬。」

  「瞭解,那麼晚安了,戰……呃……龍哥。」

  莓也用真名稱呼龍了,這是一個很小但進展很大的一步。

  「嘻!晚安了,莓。」

………………………………………………………………………………………………………………………

  警報!警報!偵測到HG反應!重複!偵測到HG反應!各處進入S級緊急狀態!請警備人員就戰鬥位置!

  第五個日出,一大清早就迎來奧菲以諾的進攻當飯後運動,離第13種植園稍遠,龍這次得出趟較長距的差。

  同樣接獲通知的R比龍早出發,獵戶座環帶僅剩的兩位戰神一旦遭逢天使降臨都必須踏上沙場。

  少了那些煩人的蝗蟲型奧菲以諾,這次反常地只有單一對手現身,藉由特殊儀器偵測而得的福音評級為「能天使」,屬於中位下級,外觀帶有鍬形蟲的元素,配備類似日本武士的身鎧與雙武士刀。

  「終於到場了嗎?人類方的戰神!」鍬奧吆喝道。

  龍道:「來了個外型很熟悉的傢伙呀!(龍指的是奧菲以諾的外觀元素很像假面騎士空我)」

  鍬奧拔刀道:「屢次敗退吾方『春之軍』的成員,今日奉吾至上之王與LUCKY  CLOVER之令,將予以討伐殲滅!」

  這段自報家門讓龍聽出了不少信息,光是可疑的名詞就有三個之多。

  「好一個忠心耿耿的部下呢。」R道。

  龍道:「是啊,不過存心找碴的,沒理由任憑祂宰割。」

  手機與對講機就位,按鍵、喊令:

5-5-5ENTER

      「變身!」         「變身!」

  STANDING BY......      STANDING BY...... 
    (待機中)         (待機中)


      Φ               Δ
   COMPLETE        COMPLETE
   (讀取完成)         (讀取完成)

  赤紅之日甩手預備,銀白之月扭肩熱身。

  龍道:「對方持有近戰武器,赤手空拳對我們倆不公平,但用遠程武器又反而對祂不公平,看祂一副不會耍小手段的樣子。」

  R道:「你想怎麼做?」

  「就這樣囉!」

  FAIZ符號晶片嵌入摩托左手把,提示音產生:

READY
(裝備就緒)

  手把一拔而起,是為深紅光刃之劍。

  「拿你沒辦法。」R分離對講機,喊指令道:「CUT!(切割)」

KNIFE  MODE
(刺刀模式)

  對講機的天線部位延展伸長,重組構造,是為藍紫光刃之刀,搭配手握的部分宛如一柄軍用刺刀武器,是目前DELTA腰帶唯一的近戰裝備。

  鍬奧喊道:「為了吾等的傳道之路血祭你們的肉身吧!」

  一對二,鍬奧的一長一短雙刀持平了兩位戰神各自的兵器,這傢伙的戰鬥風格倒挺符合祂給人的印象,不偷襲、不背對、不暗欺,攻防之間全在雙方的視線之中,各憑本事,誠然是個可敬的敵人。

  十幾回合有餘,既然這次的奧菲以諾具有武士道精神,那麼順便套些話應該不吃虧,趁著拉開距離的空檔,龍問道:「你們究竟有何目的?襲擊人類賴以生存的地方,有那閒工夫為何不去幫著打叫龍呢?」

  R也很感興趣這一問題,停下動作聆聽著。

  鍬奧揮幾下空刀,道:「叫龍?你說的是那些吾等鄙視的低下種族嗎?躲藏在陰暗角落,只知沉淪於口腹之慾的野獸,大而無用、汙穢惡質、而且失去進化資格的生物,吾等當然也有負責制裁牠們的專門軍團,但吾所屬春之軍,只負責對尚未進化的人類進行『傳道』。」

  「傳道?」R問。

  「奉吾王之命,在人類的聚落裡做出揀選,儘管是以奪取性命為方法,可一旦是擁有資格進化的受選之人,自然能夠成為奧菲以諾,成為皈依吾王的一份子,邁向永生的璀璨道路。」

  龍道:「喔?所以這是一種宗教行為嗎?」

  鍬奧道:「所言甚是,此乃吾等之崇高理想,相比叫龍那些該接受地獄業火審判的種族,人類們仍保有進化的資格,不必受限於無法乘載歲月腐蝕的肉身,突破它,獲取通往吾王應許之地的資格,在永生永樂的淨土安然生存下去。」

  永生,R的認知中,獵戶座環帶的最高領袖組織APE也不停在對孩子們灌輸這一信念,為何會跟奧菲以諾的理想不謀而合呢?

  「所以,我們戰神反而是你們傳道的絆腳石?」R問。

  「你們大可不必抱持這種消極想法,放下屠刀,皈依吾王,你們同樣有資格超脫凡身。」

  說得真漂亮,永生果然是宗教永不過時的倡導精神,R都有些遲疑了,滿腦的雜亂思維使她戰意降低許多。

  「不好意思啊!沒興趣!」

  龍語出驚人,拒絕得相當乾脆。

  「你認真的?」鍬奧問。

  龍道:「老兄,好聽的誘惑之言講給毫無認知的人或許可行,但對於我這種已經見識過真正神魔的人來說簡直無稽之談,你可否想過你所謂的應許之地其實根本也只是滄海一粟而已?永生,的確是實際存在的,但不是你我能夠獲得的,就算擁有了也不一定稱得上幸運,知道嗎?」

  「可笑!」鍬奧舉刀預備,喊道:「執迷不悟,看來殲滅任務是在所必行,留待吾王給予你審判吧!」

  龍又甩甩手,隨意而道:「哎呀呀,想跟狂熱份子爭論,總不能以言平息呢。」

  「所以說你……R道。

  「祂想讓我去見祂的上帝,換個角度,我也可以現在送祂去見祂上帝,看誰『運氣比較好』囉!」

  「哈,到頭來還是繞回起點。」

  一決勝負的時候到了,龍翻蓋、按壓ENTER,復蓋:

EXCEED  CHARGE
(超限充能)

  光子血液從上半身的血管框架流向龍右手的劍,充能後的刃呈明亮的紅光。

  「SLASH!(斬斷)」R喊出指令,刺刀插回錄像機:

EXCEED  CHARGE
(超限充能)

  腰帶釋出光子血液至刀刃端充能再拔出,刀刃呈明亮的藍紫色。

  鍬奧舉刀衝刺!

  龍由下往上掠過地面猛然揮劍,斬出深紅波浪,將鍬奧纏繞、封閉、無所動彈。

  R扔出刺刀,平飛直擊鍬奧的胸口,高能量的尖端輕而易舉地貫穿其鎧甲。

  龍奔跑前去,攔腰切斷,斜砍殺之!

Ø Δ

  蒼藍與艷紅色的烈炎爆發,鍬奧化作一堆灰末,人類方再度獲得一分領先。

  龍撿回對講機,拋回給R,解除了變身又道:「看吧,即使成功進化為奧菲以諾,永生什麼的根本沒有發揮作用,還不是化為一堆灰燼?」

  「OVER!」R卸除DELTA的裝甲,道:「你到底知道多少我們所未察覺的事情?」

  龍笑道:「問題應該是:你們到底還在被多少虛有其表的金玉之言蒙蔽了看來已經明確的事情?」

  「這倒是啊,你的言語總能引發周遭人的新思路。」

  「妳也不錯呀,該出手時就出手,沒有被那種神棍言論給洗腦了。」

  「我……R莫名臉紅,似乎受了T-1昨晚的一番話影響,龍的口頭讚美和俊朗笑容加倍了效果。「我只是做我應該做的而已。」

  「好極了,比起K,與妳相處起來果然就顯得親切多了,我可以想見02為何只願意與妳交好。」

  龍說完後騎車返回種植園,R按著自己砰砰跳的胸口,不知一股全新的情感正在內心萌芽……

創作回應

亞爾斯特
原來如此,那麼馬奧可以算是貴族嗎?(因為是最高級的)
2019-03-14 08:23:23
大俠
自然覺醒的才有機會到達上位三級,而且機率更小
2019-03-14 08:25:08
亞爾斯特
自然覺醒?是指正常死亡還是自己突然變成奧菲以諾?
2019-03-14 08:32:42
大俠
不是被奧菲以諾殺死的其他死法都算是自然覺醒
2019-03-14 08:34:07
亞爾斯特
原來如此,那麼就是指泰坦們可能是在之前的戰鬥中喪命,然後幸運(不幸)的變成奧菲以諾了
2019-03-14 08:37:54
大俠
這也就有一個悲劇性的探討點:在這樣機率都很小的情況下覺醒成可以近乎永生的奧菲以諾,究竟是幸運或者不幸呢?
2019-03-14 08:42:03
亞爾斯特
這也只能看人了,如果是渴望獲得永生之人,那可以算是幸運,但如果是不想變成怪物的人,那可以說是不幸
2019-03-14 08:47:16
大俠
所以說這又是一種「選擇」了
2019-03-14 08:58:09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龍與鍬奧之間的對談,讓我開始慢慢思考這個問題:
永生聽起來確實很美好,至於幸或不幸則取決於當事人的想法。
(題外話:看來鍬奧的運氣比較好XD)
2020-05-09 10:41:48
大俠
奧菲以諾的轉化條件本來就是很嚴苛,機率很低,數量非常稀少的,高階的更甚之。

我特意把奧菲以諾設置成幾乎永生的狀態,卻又其實可以被消滅,所以說「永生」是真的存在的嗎?這就是我在555篇要探討的一項重要課題,後面的故事也將繼續圍繞這個主題。
2020-05-10 01:13:07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