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奇幻長篇】《救濟的魔女》CH12-馬里歐與莉莉絲-2

湛藍琴海 | 2022-07-29 20:35:10 | 巴幣 278 | 人氣 247


  在我讓霸凌尼奧的四個惡棍知難而退後,我從尼奧口中大略得知那些惡棍的一些資訊,再藉由父母的人脈,對惡棍們進行一番身家調查。不久後便將他們的家長都找出來,讓家長們得知自己孩子的惡行。

  這麼做並非為了報復,僅僅是為了讓這些惡棍知錯認錯,讓他們受到應有的教訓(教育)後,真心誠意地認錯道歉,並承諾不再犯。

  這也是為何當初會那些惡棍說,會將他們的家長找出來的原因。這些家長似乎也因為我父母的名望,怕將事情鬧大,故相當配合,我們提出的要求,都確實做到了。

  尼奧的公道,不但討了回來,也不再被那幫惡人欺凌了。

  對此尼奧不勝感激,將我視為恩人。比起被當成恩人,我更希望他將我當成友人就夠了。

  畢竟,我不是希望能夠獲得感謝,或讓人欠我人情而這麼做的。

  更別說,若是因為將我當成恩人,而親近我的話,會覺得有點太沉重了。

  我會更想要,真摯的友誼。

  不過,我也不是為了交朋友,才去幫助尼奧。只是若因此多結交一個朋友,也是美事一樁。畢竟雖然我因為工作,擁有廣大的人脈,看似不缺朋友。但由於我總是戴著面具,不願袒露真心,跟那些「朋友」都只是泛泛之交罷了。

  倘若有知音就好了。

  不過,這也只是想想而已,畢竟我早已忘卻,在人前卸下面具的方法了。

  是我自己,斷送了尋找知音的機會啊。

  正因如此,我也無法在尼奧面前袒露真心,在他面前,我不斷演他想看的戲,扮演他所期望的「英勇帥氣」的形象。

  說到底,為什麼我無法卸下面具?可能是因為怕一卸下面具,破壞他心目中的形象,我就會失去他了。即便他無論是出身(父母都只是基層公務員)、性格、能力等都很平凡,也可能只是因為孤獨、欠我人情而親近我,但跟他在一起,無疑是最自在的。

  他不像其他人往往是看中我的身分,刻意來阿諛奉承。他態度真誠,毫不做作,不但時常看我出演的戲劇,也最願意陪伴我。無論我說什麼他都會耐心傾聽,非常溫柔。

  就是因為太溫柔,才更放不下他,而決定要更努力陪伴並守護他,為此就更不能展現真實的自己,來自毀形象了。

  這就是,我給自身的枷鎖。

  角色形象更沒有崩壞的理由了啊,也好,這樣我就不用強迫自己,卸下面具了。畢竟卸下面具是很可怕的吧?被發現自身的纖弱,等於是自曝弱點,這也太危險了。

  正因如此,我必須演戲才行──於是我持續在尼奧面前故作堅強,扮演爽朗帥氣的女俠。只要有誰敢對他出手,我一定會挺身而出。但這樣的機會也伴隨他的成長而減少了,就如他對我說過的,想要改變自己。

  當時我就告訴他,忘掉原本的自己,去扮演你想要的樣子就行了。但說來容易做來難,故之後我花了許多時間,告訴他訣竅。當時他就說「緹娜真不愧是專業演員,真是太會教了」,這讓我心頭一震,深怕自己是不是露出馬腳,會被懷疑自己的形象都是「演」出來的了,所幸他似乎沒察覺到這點。

  只不過,這樣的日子可以持續到何時呢?偶爾會不禁捫心自問。

  我能夠一直「演」下去嗎?

  伴隨距離越拉越近,是否遲早會被摸透底細,而被識破呢?若這一天真的到來了,又該如何應對?他是否會對我失望,離我而去?

  為此,我徬徨不已。

  不過,比起擔憂這天到來,我更擔心他會因為自身的成長,逐漸不需要我。他確實逐漸克服膽怯,不再輕易哭泣,更不會遇事逃避了。

  短短一兩年,他待人處世的能力就突飛猛進,越來越自立自強了。也看得出來他是從裡到外都脫胎換骨,原本是靠表面演技,在日積月累下逐漸潛移默化,終而徹底蛻變。這一點我就做不到,我始終無法根除內心的軟弱,因而無法改變本質。

  對此,我不由得對尼奧心生欣羨及欽佩之情。在我看來,尼奧比我優秀太多了,像他這樣的可塑之才,肯定做什麼都會成功的。

  只不過,他也因為越來越出色,在欣慰與憧憬之際,也多少感到焦慮不安。唯恐自己在他心目中,不再如此重要了。

  不過,他若真因此疏離我,那也稱不上真正的朋友了吧?這代表他果然也是為了利用我,才跟我當朋友。這樣根本稱不上真正的友誼,跟那些勢利眼的傢伙相比,也沒好到哪去了。

  明明我是想相信他的真誠的……

  不,說不定是我的內心太陰暗了,才會這麼往壞處想吧。既然這樣懷疑唯一對我溫柔的人,我真是太糟糕了。

  糟糕到令人厭惡。難怪我會這麼厭惡自己。

  思想既負面,又無法像他一樣真正蛻變,我就只是看似光鮮亮麗,但實則徒有其表的「演員」罷了。

  我唯一能做的,就是把握還能以「這種身分」跟他相處的時光了。

  在我的演技被識破為止。

  就這樣,我持續若無其事地,跟尼奧相處。比方時常一起去「秘密基地」(後來得知其實早在我們認識之前,他就有去過那裡了,只是之前碰巧沒遇到)談天說地。他曾問我為什麼我會發現那裡,我便含糊其辭,怕說得太清楚會被他發現我會躲在那裡發洩的秘密。

  之所以會喜歡一起去秘密基地,是因為那邊足夠隱密,不會被干擾,很適合聊各種話題,也很適合講故事。我時常講故事給他聽,諸如我喜歡,甚至出演過的戲劇。

  其中《馬里歐與莉莉絲》便是我們最喜歡的劇作,故事並不複雜,但高潮迭起、刻骨銘心。故事大意是這樣的:

  從前從前,有個美麗的國度,有座享有盛名的繁華都城瓦蘭納,該城有兩大望族霍普雷與狄諾巴頓。這兩家為百年世仇,誓不兩立。

  然而,某天霍普雷家的公子馬里歐,與狄諾巴頓家的千金莉莉絲,在一場舞會中墜入情網。他們自知這段戀情無法被家族接受,只得請求精靈神父喬林達來秘密證婚。喬林達神父見兩人是真心相愛,便答應兩人的請求,兩人在其證婚下交換戒指,悄然結為夫婦。

  但翌日清晨,兩人家族人馬在街上鬥毆。只年長莉莉絲幾歲的叔父格里特,一見馬里歐與莉莉絲同行,便讓早已聽聞馬里歐勾搭上莉莉絲的他,二話不說襲擊馬里歐。

  在千鈞一髮之際,馬里歐摯友肖恩現身,為了保護馬里歐,慘遭格里特誤殺。深感內疚的馬里歐,為了替友復仇,在一時激憤下殺了格里特。對於馬里歐犯下殺人罪行,瓦蘭納親王原想將之處死,但在馬里歐父親的求情下,便饒馬里歐一命,改將其流放外島。

  對此,馬里歐與莉莉絲自然是完全無法接受。而莉莉絲明白,只有自己能夠拯救馬里歐。正當她為此深深苦惱時,其父安排一門親事,要其嫁給范倫鐵諾公爵。想當然耳,她抵死不從。

  走投無路的莉莉絲,只得再向精靈神父喬林達求助。喬林達神父告訴她,用他們精靈族的秘傳魔法,有機會讓這一切都沒發生過──只不過這也代表馬里歐會遺忘莉莉絲,兩人可能無法再相愛了。

  莉莉絲認為無妨,即便自己被遺忘了,未來再找機會相識,就有機會再度相戀了。縱使再也沒機會相戀,甚至魔法失敗了,這也是拯救馬里歐的唯一機會。比起實現跟馬里歐的戀情,她更希望能不讓馬里歐喪失一切。

  馬里歐即使忘了我,以他的能力,還是能獲得幸福。這比實現我個人的幸福還重要──莉莉絲如此斬釘截鐵地表示。

  喬林達神父被莉莉絲不惜犧牲自己的崇高愛情,深深打動了,於是承諾她一定會不惜一切代價,努力實現她的心願。

  為了確保魔法能夠成功,喬林達神父決定以捨棄自己的「心」為代價,由於「心」是無價的,故能大幅提升魔法的成功率。只不過他當然沒將這件事告知莉莉絲,畢竟若讓莉莉絲知道,依照莉莉絲善良的性情,可能就會阻止自己施法,要他換個方式解救馬里歐了。

  但是,已經沒時間了──喬林達神父如是想,不顧一切地施法了。

  施法後,願望實現了。先前發生的一切都歸零了,馬里歐沒被流放,但也遺忘了莉莉絲。

  一切看似如莉莉絲所願,然而──

  她發現,歸零的不只是她與馬里歐相戀的過去,就連與馬里歐邂逅前的過去都被改寫了。馬里歐不再是原本的馬里歐,變成滿腦家族使命,對狄諾巴頓家滿懷仇恨,為了復仇而不擇手段的冷酷無情之人了。

  正因如此,狄諾巴頓家嘗盡苦頭,對霍普雷家的仇恨,比歷史改寫前更深了。

  不僅如此,許多人民認為,一旦馬里歐成為霍普雷的當家,說不定會為了擴展權勢,不惜謀害親王篡位,掌控瓦蘭納。屆時可能會成為暴君,不只是迫害仇家,可能全城人民都會陷入水深火熱之中。

  這讓莉莉絲痛悔不已,她萬萬沒想到,僅僅只是想讓跟馬里歐邂逅後的際遇歸零,居然會牽一髮而動全身,連邂逅前的歷史都改寫了。是因為魔法失敗了,導致願望沒實現嗎?

  她如此懷疑,便去找喬林達神父確認。然而,她發現喬林達神父也判若兩人了。喬林達神父跟馬里歐同樣變得冷酷無情,一言一行都不再有溫度,甚至是連「人類」的感情都難以理解了。

  莉莉絲固然明白,精靈族本來就不見得能理解人類的感情,也不見得對人類友善。但喬林達神父正是徹底融入人類社會,也對人類友善的案例。如今喬林達神父也變得不通人情,究竟是發生了什麼?

  一問之下,莉莉絲終於明白了。喬林達神父為了幫她實現心願,不惜捨棄了心,以致喪失感情。正因為付出如此龐大的代價,魔法有成功施展,願望確實實現了。只是為了「徹底」實現願望,而改寫更早之前的歷史,徹底根除她跟馬里歐相戀的可能性。如此一來,就能排除相戀後可能導致的後果,防止悲劇重蹈覆轍了。

  一切都如妳所願,沒有什麼好不滿的──這是精靈神父的說辭。

  對此,莉莉絲當然無法接受。她認為這根本沒有真正實現願望,還犧牲了許多人。於是她決定再度許願,並以消除自己的存在為代價,讓這一切都徹底歸零。不用為了防止與馬里歐相戀,改變馬里歐的心性,更不用這樣扭曲歷史了。

  莉莉絲認為,這一切都是自己造成的,必須一肩扛起。與其說是實現心願,不如說只是贖罪而已。為了贖罪,縱使要抹消自己,也在所不辭。何況只要犧牲自己一個,就能拯救全部的人,這肯定是最划算的交易了。

  喬林達神父見莉莉絲心意已決,便冷笑一聲,抱持看好戲的心態,答應了交易。隨後喬林達神父再度施法,莉莉絲就此消逝,其曾存在的事實也被抹消了。

  先前被扭曲的歷史,再次被顛覆。霍普雷與狄諾巴頓兩家的關係回到最原始的仇視狀態,馬里歐也恢復原有的性格,自然沒有仇視並與狄諾巴頓家爭鬥或設謀陷害的狀況了。

  看似一切回歸原點,唯一的差異是莉莉絲不復存在了──但其實並非如此。莉莉絲的熾烈深沉的愛意,終究無法完全抹消自己的存在,她的情意化為先前與馬里歐結婚時所交換的婚戒。失憶的馬里歐注意到手中莫名多出的戒指後,便回憶起一切,感知到愛人為了他一再犧牲自己,如今天人永隔了。

  馬里歐內疚不已,連夜找上喬林達神父,懇求他能夠找出徹底拯救莉莉絲的方法。喬林達神父冷冷告訴他,這種方法並不存在。再強大的魔法,皆不足以根除霍普雷與狄諾巴頓兩家的仇恨,只要仇恨尚在,兩人就不可能獲得幸福。

  這樣殘酷的事實,讓馬里歐體悟到,無論怎麼做,可能都只會陷入無限循環,兩人會不斷犧牲自己來拯救對方,還可能會導致更壞的結果。

  這只不過是,詛咒的輪迴罷了──這是馬里歐的結論。

  於是,馬里歐放棄交易。在淒冷的深夜,黯然離開喬林達神父的教堂,並做出了決定。

  他返回宅邸,找出了匕首。回到自己的臥房後,對指上的婚戒柔聲絮語:

  「莉莉絲,再等我一下,很快就會來見妳了。」

  霎時,他自刎殉情了──他認為既然無法在世上長相廝守,至少能在死後的世界重逢吧。如此一來,彼此就能獲得幸福了。

  馬里歐死後,霍普雷家找上喬林達神父,為馬里歐舉行喪禮。後從喬林達神父口中得知馬里歐的真正死因,而深感痛悔。為了不讓同樣的悲劇重演,便向狄諾巴頓家告知真相並和解。兩家的仇怨,就此告結了。

  這般動人的悲劇故事,讓當時只是孩子的我們也深感震撼並著迷。不過尼奧著迷的理由跟我不盡相同,他主要是喜歡當中的戲劇性,及角色的立體度。雖然這些我也喜歡,但更讓我印象深刻的,是當中的台詞。即使以現在的眼光來看有些浮誇,不太自然,不過考慮到時代不同,加上看似浮誇的台詞,也增加了戲劇效果。作為舞台劇演員,深刻感受到這點。

  若哪天可以出演這齣劇,甚至可以飾演女主角,那一直以來在演藝之路上的奮鬥,也都值得了。

  為了這天,我還能繼續奮鬥下去。尼奧也不斷鼓勵我,深信我有朝一日,一定能夠實現這個夢想。

  當時我認為,有尼奧陪伴的話,就更能做到了也說不定。

  然而,這樣的想法,在十二歲的某日,狠狠被推翻了。

  那一天,父母告訴我,我們一家三口都被鄰國「克里米亞」的頂尖劇團「伊卡洛斯」挖角,因此必須搬家。

  這意味我必須與尼奧分開了,根本不用到演技被識破,他就不會再繼續陪伴我了。即使能通信,那也跟近在身邊的陪伴迥然不同了,能通信到何時也是個問題。

  可以肯定的是,這種日子無法再持續下去,也不可能回到從前了。

  喪失唯一真切關心與接納我的精神支柱,就跟斬斷鋼索讓人失足一樣輕易。

  正因如此,即便去國外發展,意味實力不但受到肯定,也會有機會在國外進一步拓展知名度,有更好的發展前景。但我仍無法為此欣喜,深覺演戲固然讓我收穫名利,卻讓我失去了更多。

  縱使父母跟我說,這有多光榮,能光宗耀祖什麼的,我都是左耳進右耳出。那些事根本不重要,我最在乎的,不是得不到,就是會失去。

  演戲之路,究竟還會奪走我多少珍貴的寶物?

  我不願設想,更不敢設想。

  要喪失寶物,遠比想像中容易太多了。只消一句話,就能在一夕之間,失去理想的未來。

  我終究只能與演戲為伍,在現實人生的舞台上,無論與誰邂逅,都不見得能像許多虛構故事那般,成為常伴左右的命定之人吧。

  在人生舞台所邂逅的人們,終將成為過客。他們不見得有自己想像中特別,更不見得是「命定之人」,就只是有過短暫緣分的角色罷了。

  緣起緣滅,如此而已。

  到頭來還是得自立自強,即使因而更討厭演戲,但也更無法捨棄演戲,否則就徹底一無所有了。

  唯一能做的,就是繼續強顏歡笑,在離別之日到來前,珍惜與尼奧相處的每一天。

  然後,在這段時光裡,慢慢接受尼奧只是名為「人生」的戲中,萍水相逢的過客的事實吧。

  越來越不指望,能夠像許多愛情喜劇的女主角,能與愛人終成眷屬了。畢竟我連跟唯一的朋友,彼此陪伴扶持都做不到,不是嗎?

  每當思此,都會喟然長嘆。縱然在人前會克制,但還是很快就被尼奧察覺了。這似乎是第一次在他面前露出破綻,平常我的演技應當完美無瑕、毫無死角。這回卻暴露了內心的空隙,打亂原定的計畫,不得不提早向他吐實了。

  之所以沒早點告訴他,是因為擔心他提前知道實情,是否會遭受很大的打擊?會不會他自此會疏遠我?因為認為與我交好沒意義了?我會不會瞬間喪失被利用、依賴的價值?諸如此類的想法讓我不禁逃避現實,同時也憎惡自己。尼奧這樣單純善良的好人,不應懷疑這些的,但我實在太怕失去他了。

  但我絕不會讓他知道。

  鼓起勇氣吐實後,尼奧確實深受打擊,但他的情緒反應並沒有想像中激烈。他有時會若有所思,接著詢問一些問題,諸如「那何時可以再見面」之類的。但我完全無法給他答案,尤其「何時能再見面」我完全沒有底。

  一來是不一定會返鄉,二來是即使返鄉,也不見得能見到尼奧。尼奧也有可能會搬走,或其它因素導致見不到面。即使藉由書信來聯繫,得知彼此所在,但能否有緣相聚,仍有太多變數了。

  或許,未來真的再也見不到面了──只是我不願明說。

  我曾想過,或許不一定是我回來找尼奧,尼奧也可以來找我。但想想這太強人所難了,尼奧不一定像我一樣有機會出國。何況是我離開了他,同時我也離鄉背井,自然可能有返鄉的理由,跟他不一定有出國的理由不同。

  既然如此,就不能奢求他來找我了。要見面,只能是我回來見他了。

  只是,究竟該如何見到他?他又是否有心見我呢?

  「怎麼了嗎?緹娜看起來好像很悲傷,是很怕再也見不到面了嗎?」

  尼奧柔聲關心,果然我的擔憂又被他洞察了吧。真是的,我這個演員演技怎麼變得這麼不到位呢?

  「嗯,不過沒事的,仔細想想,未來還這麼長,一定還有很多機會可以見面的。只要尼奧不忘記我,就一定還見得到面的,不用擔心。」

  我故作開朗,強擠笑意。

  「嗯嗯,當然不會忘記緹娜啊!妳是我的恩人,我怎麼可能會忘記妳呢?妳也不會忘記我吧?」

  尼奧與我四目相交,拔高語調。

  「當然,我們之後就書信聯繫吧,這樣就不會忘記彼此了。」

  「好,一定會的!」他話鋒一轉:

  「除了寫信以外,應該還有其它方法可以記住對方,像是互相贈禮之類的。還有……還有什麼?」

  「嗯……我想想……」我尋思片晌,靈光乍現:

  「在自己身上,留下對方的標誌之類的?比方在衣物或是頭髮……啊,頭髮!」我拍一下掌:

  「你的頭髮長度,應該可以做點造型。我幫你弄個髮型,此後你就保留這髮型如何?」

  「可、可以啊,緹娜想弄什麼髮型?」

  「這個嘛……待會你就會知道了。讓我弄一下,先閉上眼睛哦。」

  我揚起唇角,開始編織他柔順亮麗的粉髮。

  半晌,我在他的右臉旁編出小辮子。

  「好了,你照一下鏡子,希望你會喜歡。」

  我拿出小鏡子,遞給剛睜眼的尼奧。

  「嗚、嗚哇!好、好不習慣啊!雖然很好看但是……我真的適合嗎?男生綁辮子的很少吧?就算只是這麼一小撮還是……」

  他滿面通紅地別過臉去。

  「沒關係啦,你很適合的。沒開玩笑,是很認真這麼覺得哦。相信我,一定會有很多人喜歡的!如果有人嘲笑你,那是他沒品味。」

  「真的嗎?那……我想先問,緹娜是很喜歡辮子嗎?有綁過嗎?」

  「只有演戲時綁過。我從很小就留短髮了,所以平常沒有這種機會。」我把弄男孩的小辮子:

  「我喜歡的髮型很多,辮子只是其中一種而已。」

  「這樣啊……既然緹娜喜歡,那我就留辮子吧。」他瞄了我一眼後再度別過臉,其容顏上的紅潮尚未退去:

  「謝謝妳了,緹娜,這樣我一定更能好好記住妳的。」

  「嗯,也謝謝你願意這麼做。」

  原本想他會不會抗拒什麼的,沒想到只因為我喜歡就接受了。

  「不會。那妳要不要……不,我想不用了。」

  「什麼?」

  「原本想說緹娜要不要也綁個辮子什麼的來記住我,但想想不用了。」他面容的潮紅消褪,垂下目光:

  「總覺得我沒資格要求這個吧。」

  「為什麼?」

  「因為妳是我的恩人,已經欠妳太多人情了。我能有今天,都是多虧了妳。既然如此,我就不能要求妳更多了。」

  「但是──」

  「而且,就算不要求,緹娜也能記得我吧?我想這樣相信。」

  他抬眼,與我對上視線。

  「謝謝你願意相信我,尼奧。不過,就算你不要求,我還是會用其它辦法來記住你的,像是……留長髮之類的。那我開始留長髮吧,如何?」

  「只要緹娜願意,怎樣都可以。」

  「那就這麼決定了。」

  為對方留髮,或改變造型,就是紀念的最好方式。我是如此認為的。

  「好,謝謝妳,緹娜。」他話頭一轉:

  「對了,妳看起來有開心一點了呢,是因為找到記住彼此的方法了嗎?」

  「是啊,而且尼奧還接受我的任性,就覺得很高興。」

  「任性?只是換個髮型而已,不算什麼任性啦。我還要謝謝妳,讓我發現原來綁辮子可以這麼好看。」他眨動目光:

  「不過,我想說的是,剛才看到妳消沉的樣子時,就想這好像很少見吧。因為妳總是很開朗,非常有活力,也很有笑容。但剛才看到妳那個樣子,就想妳果然也有很難過的時候,不可能總是很開心吧。」

  「這……當然不可能無時無刻都很開心啦,但沒事的,我只是怕尼奧難過,所以我才會……總之沒事啦,畢竟我早就接受現實了,所以我能坦然面對這一切的。」我再度強擠笑臉:

  「別擔心,我很好。無論遇到什麼,我都能堅強面對。」

  「我想也是。緹娜非常堅強,所以一定沒問題的。」

  聽他這麼說,應該是蒙混過關了。我不禁鬆一口氣,原以為演技要被看穿了。

  「啊,還有……剛才我想到可以見面的方法了,請一定要等我喔。」

  「等你?」

  「對。總有一天,我會去找妳的。」

  「怎麼找?」

  「到時候就會知道了,畢竟未來很難說,但我一定會實現諾言的。」

  尼奧‧帕洛夫眼神堅定,語氣斬釘截鐵。

  「好,那我等你。但有機會的話,我也一定會去找你。」

  「嗯嗯,就這麼說定了。」

  我們是在秘密基地──樹洞前許下約定。

  不久後,我就搬家了。搬家前原想送尼奧禮物,但尼奧表示不想讓我破費,認為只要為彼此留髮就夠了。

  「心意遠比禮物重要」、「這樣的話就會更努力留髮了吧」,尼奧是如此主張的,我也很認同,便在不送禮的情況下告別了。

  搬家後,我依照約定,跟尼奧書信往來,並留了長髮。

  翌年,我從尼奧的來信得知,他主動就讀演藝專校,接受演藝訓練。說是為了將來也跟我一樣成為演員,才會再三懇求雙親,讓他接受演員培訓。

  對此我深感震驚,雖然可以理解他或許是因為憧憬我,才想成為跟我一樣的人。但我根本不是什麼榜樣,更別說演藝之路的辛酸血淚,是常人無法想像的。我看似擁有光鮮亮麗的身分,但也因此失去了太多。不單是對他人,甚至連對自己都難以坦率了。

  該如何坦然面對自己,克服自己的心魔,我已經不明白了。

  我對自己,只剩矛盾的憎惡了。

  恨表面的身分、真實的自我,卻始終無法放下,還緊抓不放。

  假使可以,我會想勸退每一個想當演員的人,當然不應做到如此極端。但越是重要的人,我會越想勸退。比方尼奧,無論如何我都不樂見他踏上這條路。

  不過,或許尼奧嘗盡苦頭後,就會放棄了。尤其他性格上固然有很大的蛻變,仍不適合當演員,可能比我還不適合吧。

  這樣的話,他要回頭應該還來得及。

  然而,他沒有放棄。經過四年培訓後,他順利畢業,並踏入戲壇。之後我們都因忙於事業,逐漸斷了聯繫。自十八歲起,我們就再也沒通信過了。

  但我仍始終沒忘記他,也遵守約定,持續留長髮。

  這些年間,我也考慮過返鄉,但也是忙於事業,始終無法如願。又因跟尼奧失聯,也不知如何重新開始,自然沒有跟他見面的機會。

  雖說如此,我仍多少耳聞尼奧在戲壇嶄露頭角,他的演藝事業蒸蒸日上,短短幾年間就接演許多大戲要角。這讓我對他再度刮目相看,他不只是再一次脫胎換骨,甚至也證明他不只是因一時的憧憬而輕率追夢,而是腳踏實地,一步一腳印地在夢想的階梯上攀登,朝夢想的盡頭邁進了。

  只要持之以恆,或許終有一日,他真能爬到夢想階梯的至高點,邁向夢想的盡頭也說不定。

  如此一來,他或許能抵達夢想的彼端,來到更高遠的境界,將夢想的拼圖完成,就此真正圓夢吧。

  人生,能就此圓滿……嗎?

  我不確定。

  無論如何,尼奧用自己的實力,證明我先前的擔憂,根本是多餘的。

  我怎麼不早點明白到這點呢?他可是尼奧‧帕洛夫啊,當初就該更相信他才對。

  雖然多少還是會想,他不當演員是不是會更好,但我很清楚,再想這個沒意義了。我唯一能做的就是祝福他

  以及,思考跟他見面的機會。

  會不會有朝一日,我們能在舞台上見面呢?

  雖說冒出這種想法,但也不敢奢想太多。畢竟前提是,他要過來發展吧,畢竟我的演藝事業發展得很順利,應該是沒什麼機會回去了。

  那麼,尼奧真的會來嗎?

  ──我想到可以見面的方法了,請一定要等我喔。

  ──總有一天,我會去找妳的。

  我猶記得他如此跟我約定,要我等他。莫非……

  果不其然,就在最近,二十四歲的我終於被選為名劇《馬里歐與莉莉絲》的女主角後,得知男主角的人選。

  冥冥之中的預感,恍若命定般實現了。明明過去唯恐那只是妄想,連做夢可能都不敢想。

  然而──

  ──總有一天,我會去找妳的。

  這樣的諾言,在十多年後,尼奧‧帕洛夫確實兌現了。



  忙到差點忘了更新了(汗顏)這回就是揭露劇中劇《馬里歐與莉莉絲》的內容,基本上就是致敬《羅密歐與茱麗葉》(連名字都有點致敬,都有歐跟麗/莉諧音),畢竟架空世界沒有羅茱,但有類似羅茱的奇幻版本也不奇怪(欸)

  我其實沒特別喜歡羅茱,甚至是為了寫這篇才特別了解了羅茱劇情,然後加上一些自己喜愛的元素就變成我流羅茱了(?)反正應該就是我很愛的故事套路啦(炸

創作回應

戒子向創作者進行贊助 ✦
這兩篇好像都沒有克勞迪雅的戲份呢...算是有關於魔法的番外篇章嗎? 故事只訴說著劇本的內容,演員並沒有在裡面實際上演出,有點出乎意外就是了XD
2022-08-01 07:54:37
湛藍琴海
克勞迪雅會不會出現看後續就知道囉~劇本內容只是先講述出來,至於會不會實際演出來,也一樣是看後續就知道了XD
2022-08-01 11:02:41
露娜・葉特
有梨憐文的既視感呢,同作者的文互相比對,或許能發現什麼也說不定?
2022-08-01 12:23:37
湛藍琴海
有可能吧?但我很好奇為何有梨憐文的既視感XD
2022-08-01 13:15:50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