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劇透心得】【BG】追愛千金女

∠( ᐛ 」∠) | 2021-10-29 00:00:04 | 巴幣 2 | 人氣 149

追愛千金女
作者:曼綠
評價:1★
簡介(摘自Bookwalker)

愛情果然沒有什麼道理! 像她,跟門當戶對的富家公子就是不來電 坐計程車時卻被「運匠」給電到──為了追求自己的幸福 她不惜拋棄矜持展開倒追行動 就算被罵死纏爛打也在所不惜 終於順利尋到他的住處,獻出自己的第一次…… 嘿嘿,「色誘」這一招果然還是很好用滴 眼看她和「運匠先生」的幸福生活就要展開 富家豪門的強大阻力終究還是跑出來攪局 結果曾經允諾要永遠在一起的他突然不知去向 傷心的她也跟著被黑道擄走 十分倒楣地捲入他不堪的過去……

※本心得包含劇透部分,還沒閱讀過的讀者可以斟酌閱讀※















【閱讀心得】【劇透】【評價:1★】

CP:項予康(男主角) x 顏沛蓉(女主角)
八點檔富家千金坐車遇上計程車司機的故事。

▼劇情劇透▼

女主角跟朋友聚會離席後,叫了一輛計程車,沒想到上車被年輕英俊的男主角煞到。在女主角的有意追求下,女主角知道男主角的計程車車牌,並製造機會讓她可以再搭上男主角的車。女主角主動的追求男主角,男主角便邀請女主角去他家坐坐。當然男主角知道女主角對他的示好,藉此想跟女主角發展出另一段關係,女主角答應男主角的交往請求後,兩人來一發愛的鼓掌。

男女主角交往後,女主角因家世顯赫,她父母想要看看她的交往對象,便邀請男主角到她家吃飯。在席間女主角的母親不斷出言貶低男主角,女主角氣不過因此跟媽媽頂嘴,沒想到所有的家人都覺得是女主角的錯。散會後,男主角還不斷地幫女主角的家人說話。但隔天,男主角被女主角的父親私下邀請,女主角的父親透露他知道男主角過往的不堪,要脅如果男主角不離開女主角,他就會對幫助他的車行老闆不利。

男主角為了不要增加車行老闆的負擔,請車行老闆的女兒幫忙趕走女主角,沒想到女主角反而被男主角昔日的拜把兄弟擄走。在與警方對峙的當下,男主角為了要保護女主角,主動擋下射向女主角的子彈。在醫院清醒後,女主角的父親便答應兩人的交往。


讀後感

我不知道為什麼,就是好幾本故事都寫說不在意對象的臉長的怎麼樣,但基本上男主角都有"英俊"的形容詞,所以說長得帥真好(?)

女主角家世比較顯赫,但她有一個戀愛腦。在最開始,女主角一開始遇上男主角,便要求男主角直接叫她的名字,還覺得叫名字太生疏,但兩個人才第一次見面。

P.24-25  
「呃,我可以問你一個問題嗎?司機先生。」急著想認識他的顏沛蓉靦覷地問。  
「可以啊!你有什麼事嗎?小姐。」項予康想也不想就答應。  
「你可以叫我沛蓉……不,叫我小蓉。」叫小姐好生疏哦!她要他直接喊她的小名。  
項予康頓了一下,忍住想回頭瞧她到底在想什麼的欲望。「小姐,我請問你姓什麼?」
...  
「我姓顏,顏色的顏。」顏沛蓉高興地回答,馬上又嘟起嘴巴,不滿地問:「怎麼不叫我小蓉?」  
項予康不理會她的嗔怪,「顏小姐,請問你有什麼事嗎?」


搭訕的方式有點奇怪,但男主角還是接受了,主要是讓我感覺男主角"有得吃"才答應女主角的追求,其實他們根本沒有認識多久。
最後女主角被男主角的拜把兄弟擄走後,作者描寫警方的應對也蠻降智,擋子彈在以前橋段挺常見的,但就是不太科學。

P.200
「你不要這女人的命了嗎?竟然還敢走過來!」陳幸堂臉色鐵青,對於警方無視他的威脅,舉起手槍恐嚇。
「我身上有穿防彈衣,還有十五名部下的槍口對準你,我有什麼好害怕的?」警官仗著警方掌握絕大多數的主導權,並不畏懼陳幸堂的恫嚇。
...
火藥的味道還未散去,緊接著響起一聲絕望的尖叫
「阿康—」替顏沛蓉擋住子彈的項予康宛如落葉般,輕飄飄地在她面前墜落。
倒地之前,項予康看到顏沛蓉完好無缺地對著他尖叫,心裡感到一股安慰,輕輕地閉上眼睛……
「不—阿康——」


除了前面追求的橋段有點尷尬之外,基本上算是個通順的故事。我個人覺得沒有太多起伏點,就是遇上綁架這種製造衝突的部分非常識,整體對我來說沒什麼記憶點。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