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劇透心得】【BG】愛要講明白

∠( ᐛ 」∠) | 2021-10-14 14:00:52 | 巴幣 2 | 人氣 130

愛要講明白
作者:滿月
評價:1★
簡介(摘自博客來)
用五百元換到豔遇,對象還是個帥又優的男人,連聲音都好聽得要命,真是太值得了!
唐馥蓉自從遇見何季允,她的心就隨著那張借他的五百元貼在他身上,整天懷著美麗的幻想等著他打電話來,等他打來卻緊張得女人該有的矜持都忘了維持,完蛋了啦!她的心思是不是都被他看穿了,以為她「惡羊撲虎」?好丟臉喔……
十八年來他從沒用搭訕的方式來認識女人,除了唐馥蓉。
他喜歡她毫不做作、沒有心機,想什麼就說什麼、愛就愛、想念他就表現出來,很快地兩人墜入愛河,但她卻愈來愈沒安全感,是不是他的愛意表達得不夠明白呢?
※本心得包含劇透部分,還沒閱讀過的讀者可以斟酌閱讀※















【閱讀心得】【劇透】【評價:1★】

CP:何季允(男主角) x 唐馥蓉(女主角)
兩個都很會吃醋的男女談戀愛的故事。

▼劇情劇透▼

女主角去書店遇到男主角對他一見鍾情,恰巧男主角也是。男主角用彆腳的方式,向女主角借五百元去買演奏會門票,藉此拿到女主角的姓名及電話。隔天跟女主角通電話之後,男主角開車來載女主角後,兩人便敲定了要一起去聽演奏會。

女主角內心不斷想男主角很迷人,但一邊又很自責自己對男主角一點也不了解,自己卻輕易地答應男主角的邀約。第三次見面去聽演奏會後,兩個人都無心聽表演,在途中忍不住離開會場,在兩個人對彼此都有好感的情況下,確認男女朋友的關係。

男主角在出差後,女主角無意間得知,男主角的前女友也跟著他一起去工作後醋意大發,但她又想自己應該相信男主角,在好友的慫恿下,女主角打電話給男主角的同事,請對方幫忙確認男主角是否信號不良才收不到她的消息,卻被他同事告知,男主角開車送他前女友下山。在男主角的解釋後,女主角反應冷淡,兩個人進入了冷戰。沒過多久,男主角就先主動打電話給女主角求和,兩個人又過上甜甜蜜蜜的日子。

好景不常,男主角的前女友發現自己懷孕後,想要跟男主角求復合,男主角嚴厲的拒絕她後,這位前女友一轉頭跑去找女主角,並跟女主角說她的孩子是男主角的,女主角傷心欲絕,此時前女友又拿出銳器想要跟女主角同歸於盡,此時男主角出現,先安撫好前女友,並聲稱他最愛的是他的前女友,女主角聽到男主角跟他前女友的對話便崩潰了。

在男主角確保女主角的安全後,也安撫好前女友後,他發現女主角搞消失了。男主角飛到美國去找女主角,求女主角原諒後對她求婚。


讀後感

這本書的男女主角在演八點檔。

整本的橋段,都是在莫名其妙的吃醋度過。我看得一頭霧水,因為自己腦補吃醋,然後另一方解釋又得不到信任,讓我感覺這本書略煩躁。在前期兩個人約會,女主角自己主動想要知道男主角的"歷史",便主動開口問:

P.63-64
「你最難忘的女朋友是哪一個?」 唐馥蓉滿臉期待,像個等著聽故事的孩子。
剛開始男主角還顧左右而言他,但女主角一副你不講不罷休的樣子,男主角就開始描述對方的樣子。

她是公認的美女,是那種讓人看一眼就再也無法忘記的美女。她很聰明也很有才華,彈得一手好琴,個人風格強烈、心思細密,永遠在我說出來之前做好準備.....」 ....

雖然他的手指頭較她舒服得全身酥麻難當,但,聽她說著別的女人好,唐馥蓉的心像活生生被人用力一扯—那女人真的有這麼好嗎

女主角就是沒有這個度量,問男主角前女友的事情讓她心情很差,還要男主角安慰她,這種橋段居然還蠻多,我讀完整個很不耐煩。後面更不用說女主角被男主角的前女友拿刀威脅,男主角當然要先安撫拿刀的前女友,說的話當然是不太可信,女主角偏偏還要在現場問男主角的心意?女主角是不是生活在公主星球,我等平凡人看不懂這種情緒表達的操作。

總之,這整本都是兩個人互相吃醋的橋段,雖然書名叫做"愛要講明白",但我沒有感受到這講明白是有意義的溝通,我看完都不知道我在看什麼劇情了。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