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劇透心得】【BG】愛我要排隊

∠( ᐛ 」∠) | 2021-10-28 00:00:09 | 巴幣 2 | 人氣 134

愛我要排隊
作者:七喜
評價:1★
簡介(摘自博客來)

逃逃逃,她要趕快逃!快樂自由的單身女郎生活她還沒玩過癮怎麼可能會聽從父母的安排,嫁人當黃臉婆去?!情急之下,她隨便在路上抓了一個機車騎士經過硬凹+眼淚+一大堆「善意」的謊言他終於不甘不願的載她回他家,避避風頭——咦,聽說他只要一喝酒,就會「亂性」耶!那不如失身給他,以「殘缺」的身體斷了父母的念頭!把他「利用」完畢後,她開開心心的走人沒想到他居然神通廣大的找上門來還說要對她負責,把她娶回去——噢,她好不容易才逃離一個婚約耶而且,他還窮得連冷氣機都裝不起……

※本心得包含劇透部分,還沒閱讀過的讀者可以斟酌閱讀※















【閱讀心得】【劇透】【評價:1★】

CP:江世堯(男主角) x 顏嘉娜(女主角)
富家千金逃婚遇上窮小子的故事。

▼劇情劇透▼

女主角不想要嫁給他父母安排對象,在試婚紗的途中逃跑後,在路邊攔下男主角,希望男主角收留可憐的她。女主角到男主角家後,發現他家有一個生病的老母,且女主角覺得男主角家徒四壁。為了讓男主角留下她,女主角便主動提出會照顧男主角母親。

順利留下的女主角,其實想要設計跟男主角發展一段床上關係。她從男主角母親口中得知,男主角容易醉酒後亂性,女主角便興匆匆的安排讓男主角吃下含有酒類的晚餐。如同女主角的預想般,男主角順利地與她發生了一夜情。

事後,女主角回家向父母坦承她已經非完璧之身,已打消父母對她的婚事安排,並推她的好姊妹"代嫁"給她原本的結婚對象。男主角在事後依循著女主角的照片,順利找到女主角的家,便請求女主角的父母把女主角嫁給她,女主角演出對男主角嫌貧愛富的形象,想打消男主角想對她負責的念頭,但女主角的父親提出讓男主角去她們家公司工作的要求。

女主角在男主角去她家公司打工後,便到國外開心的旅遊,直到她的好姊妹代嫁給她前未婚夫才回到國內參加婚禮。在婚禮上發現原本灰撲撲的男主角,經歷幾個月的打磨之後,變得十分耀眼。女主角發現男主角非常吸引她後,發現有其他女人也對男主角虎視眈眈,便上前去宣示主權。


讀後感

女主角是真的"嫌貧愛富"。
書裡面有幾段描寫真的就是女主角受不了貧窮,所以男主角如果真的沒有錢,我猜女主角也會跟男主角的前女友一樣把她甩掉,更不用說男主角家裡還有個生病的老母親。

P.55
「吃飯吧!」他替她盛飯。
嘉娜看了桌上的菜色一眼,差點暈倒。
三菜一場是指白鯧魚、空心菜、芹菜跟豆腐湯。
他的家境看來真的很不好,竟然只能吃這些可稱之為「粗茶淡飯」的食物,不過想想也是,他一個大男人沒妻沒子幫他分擔肩頭上的重擔,還要照顧一個癡呆的母親。

P.57
喔!我的媽呀!他家竟然沒有冷氣,只有一台老舊的電風扇,吹出來的風還是熱的!
嘉娜躺在木板床上翻來覆去,怎樣都睡不著,實在不曉得江家母子倆怎麼過這種生活?

男主角家裡只是沒有冷氣,就被女主角嫌到不行,還把自己穿出來的婚紗變賣去買冷氣(變賣的錢約二十五萬),多一段描寫讓我覺得女主角心態蠻奇怪,女主角有這些錢不早點離開男主角家,卻還要裝好人去幫男主角家安裝冷氣。

後來女主角為了擺脫她父母對她親事的安排,都不跟男主角商量,就直接想要設計男主角酒後亂性(雖然酒後真的不會亂性,只是這是個故事),展現女主角無比自私的心態,真讓人喜歡不起這種女主角。

P.79
嘉娜看著正在廚房忙得很開心的江媽媽,她想到稍早之前她跟江世堯的對話──
他說他不能喝酒,江媽媽說他酒後會亂性……
會亂性是吧!
太好了!她想,她找到解決之道了。
嘉娜掛斷惜秀的電話,殷勤地跑去問江媽媽,「世堯是不是一丁點的酒都不能喝?」
「是啊!」
「那燒酒雞呢?他能喝嗎?」
「燒酒雞?唔……不清楚。」因為世堯不能沾酒,所以她從來沒料理過那道萊。
「江媽媽,妳試試看好不好?」
「煮燒酒雞嗎?不行啦!天氣這麼熱,吃什麼燒酒雞,更何況世堯能不能吃還不曉得呢!」
「就是不曉得我們才要試試看啊!搞不好世堯不能喝酒只是他的心理作用。」
「要是他喝下去出事了怎麼辦?」
「在自己家裡能出什麼事?」
「我怕世堯會像上次那樣,喝了一丁點的酒,就開始跳脫衣舞。」
「不會啦!就算他脫了,我們閉著眼睛不要看不就得了,總之,江媽媽,我們試試看好不好?」嘉娜一直魯江媽媽,魯得江媽媽癡呆病又犯,胡裡胡塗的點頭答應幫著嘉娜設計自己的兒子。

這本也是有妖精打架的橋段,難耐女主角性格太差,實在吃不下去。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