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弧光起源的那些事情:6.康洋人設

十二芒(阿諭) | 2019-11-01 20:33:57 | 巴幣 18 | 人氣 201

*閒聊,不鎖好友:D

角色緣起
    康洋這個名字最早登場在弧光專案,是一個漢化的名字。主角就如預設中的,以維吾爾族的身分登場。大家應該也都知道維族漢族之間的矛盾,因此我特意讓主角使用漢名而不是族名,就是有意要凸顯這個人的尷尬感 (夾在中共的漢族本位以及自身血裔之間)。當然,這個傢伙預設出來就是準備要殉職的,所以坦白說...我沒有刻畫得很認真。
    然後他就死了
    好啦!我事後非常後悔自己的草率,所以才有了這一系列不是嗎?哈哈。
    希望各位讀者原諒我

康洋的個性與經歷
    康洋預設終究是一個熱情率直的西域兒郎,但我在這篇並沒有特別寫出這一點。因為他本身所屬的族群認同矛盾就是悲劇了,如果他太蹦跳反而有些突兀。這個在弧光重製版本裡應該會再有一點呈現和調整。
    在原本的弧光專案中,他的代號是「回祿」,但在這裡我決定要幫他換代號了,換成「天狼」。因為比較符合他的出身跟文化。以裝備為取向的命名方式連Ubi都捨棄了,那我也沒必要死抱著這標準。    
    他的經歷也是用蒙太奇的方式帶過,畢竟新疆的動亂太多。要挑出有代表性的有點難度。

康洋的出身和立場
    設定是維吾爾族,小時候就遭遇了著名的七五暴動。那是發生在2009年,維族的暴力示威、以及漢族後續的反撲。這讓他更重視安定、以及家族安全。所以當弧光與虹彩出現矛盾的時候,他毫不猶豫地站到了明熙所屬的秩序安定派。
    由於不希望帶入特定的意識形態,加上希望能夠呈現他的單純,我刻意讓他在故事中看起來就像個完全不懂政治、也完全不想碰政治、或是做出任何表態的人。這樣能夠讓讀者們和他一起經歷身處於族群矛盾中的痛苦和困惑。
    而有趣的是,這其實是大部分人的寫照。
    有明確立場的人、除非有切身之痛,否則根據研究來說大多都是身處局外、或是生活無虞的人。
    他所屬的單位我原本查出來叫做「西北天狼」,但是在2013年被改為「崑崙利刃」
    改的原因我不確定是不是我故事中說的那樣,那段是我掰的
    總之我找不到他的臂章
    經過查證...這個徽章是屬於蘭州特種警備隊的,但who cares...

角色形象
    沒有特別想過,因為是男生的緣故
    好啦,其實是對維族人沒有特別的認識。所以我這兩天有稍微找一下。但真的都沒有我要的那種感覺。上面圖片用的是內地藝人「米熱」
    我完全不知道他是誰,甚至覺得他有點娘。但我總不能用陳建斌吧?
    但這張看起來還OK,就找來用了。如果有更好的人歡迎推薦XD

故事安排
    對不起我喇叭了。我本來說要寫曹鵬升對吧?
    但我想說把曹鵬升的故事定調在找人才、發揮他調和人情,找到亮點的長者氣質。所以才把康洋放到他前面來寫
    康洋的故事說白了很簡單,就是一個新疆青年努力想要救出搞疆獨的妹妹。
    為了加強故事的張力,我終究還是幫他找了維吾爾名字「亞力坤」,故事中的各種維族文字也都是拿翻譯軟體去貼的。(你們是知道我的,我腦洞都開得超認真
    故事中提到了再教育營,我也借康洋的口提出了指控和疑問
    「如果你真的想讓維族認為自己是中國人,為什麼不好好對待他們呢?」
    其實我就不得不在這邊批評中共的國族策略可謂愚蠢至極
    大漢族中心思想一日不除,分離勢力就會如影隨形。
    所以新疆啊,還不趕快回到我們大中華民國的懷抱裡?(誤
    真正的意識形態,應該是打出「中華民族」的口號,不是什麼五族協和喔!是中華民族,將所有少數民族,只要受到華夏薰陶的族類都納入這個大旗底下。這才叫做意識形態教育不是嗎?
    日本可以搞大東亞共榮,我們中華民族幾千年來在東亞的影響力難道推不起來嗎?
    說到底還是馬列低能、老毛主義的義和團式排外情緒作祟啊。
    對不起我又扯遠了...

    故事的主要視角反而是由盛文舉這位長官推動,算是整個故事裡的良知。
    也是我希望帶給讀者的希望感。
    而且我沒把他寫死!我沒把他寫死!我沒把他寫死!
    超重要講三遍,免得你們又說我一直發便當XD
    
裝備:QHG-10 加掛式火焰噴射器
    這東西不算原創,最早是在COD 黑色行動中接觸到。裝在AK下方的火焰噴射器。跟Cipher討論後得出了一些數值如:
* 射程可達5m。
* 按滑鼠中鍵以切換操作
* 攜帶三罐燃料可供替換,每一罐燃料僅能持續噴射5秒
你看,跟Maverick有點像吧!不過我們比較厲害,這個如果真的出來一定會被Ban吧?

命名方式同樣也是參考共軍的(輕武器-火焰-加掛) 10式是我亂掰的

對了,我在方格子上線囉。付費也開通了
(頭像是一隻在手心的麻雀,有天我在學校救了他
當然作品還沒有在那邊貼啦,有點忙其實...也在習慣介面。以後如果有付費作品會在那邊貼
不過!在這邊也會同步更新喔,算是給巴哈版友們的福利!

當然也歡迎有緣人小額斗內我啦,讓我有個微薄外快:D
我預計在那邊貼作品以外,還會寫一些軍事或是文明介紹的東西

那比googleSite好用多了。而且可以跟讀者互動:)

*嚴正聲明
如果你還在學,我要以老師的身分提醒你:不要未經父母同意做這件事情
我不缺錢,我是寫興趣的。

大致先這樣
*東南龍魂的重製版今天休一回吧,累了

創作回應

Reineke
「越南,他媽的溪山……」
亞歷克斯•梅森「S.O.G」
2019-11-01 22:39:10
十二芒(阿諭)
我一直聽到那些...他媽的...數字!
2019-11-01 22:43:10
Reineke
你覺得他們會毀掉它,還是使用它?旗幟或許不同,但手段如出一轍。德拉戈維奇、克拉夫琴科、斯泰納,這些「人」……都得死!
2019-11-01 22:47:24
十二芒(阿諭)
我覺得那一代真的超好玩的,有夠暴力
2019-11-01 22:50:34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