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弧光起源的那些事情:3.高文陵人設

十二芒(阿諭) | 2019-10-06 09:05:14 | 巴幣 20 | 人氣 201


*這篇是閒聊,不用特別鎖好友:D
要寫的東西有點多,因為跟東南龍魂重製的排程互卡。本來想在國慶日前完成東南龍魂的說...
破壞規矩是不好的行為,我應該要一次專心寫一部


角色緣起
    高文陵最早登場於弧光專案,弧光專案動用了超多自創幹員,多到大家都有點記不住誰是誰。這是我失敗的地方。之所以這樣其實是因為有關特殊裝備的點子太多,所以才會導致這種情況...
    當時國軍派出了四人進入香港了解ISUF恐攻的情況。表示需要四個角色。特種部隊還算好挑,畢竟就是那幾支如雷貫耳的,真正困難的是背景...那我就很順勢地套上了台灣四大族群,明熙是軍眷後裔,表示我還要湊滿原住民、客家人、閩南人。只是哪個族群對什麼角色實在有點傷腦筋...想要凸顯特色,但又會跟預設感覺互相衝突。
    原本是打算讓海龍以客家人身分登場,因為距離近,好像也有那麼一點地域情結。
    但涼山Nio的特殊技能是貫串肉體的「信仰意志」,必須和佛教有關連,我總不能讓強迫原住民信佛吧?所以在經過幾天的排列組合後,海龍敲定是原住民身分...
    我試過用族名登場,但感覺有點刻意。畢竟以前軍中的同袍也都是用漢名稱呼。族名只是私下的時候使用。
    「廢話,當然是用你們平地人的名字。不然名條怎麼繡啊?」當時原住民同袍是這樣講的。
    所以,海龍高文陵就這樣出現了!

高文陵的個性與經歷
    高文陵在設定中是一個冷靜幹練的人,比起明熙更為凝鍊冷酷。膽大心細的獵人特質讓他在弧光小組中成為一個很可靠的群體領袖。海龍蛙兵與陸戰蛙人兩者一直是較勁對象(傳說中的海陸、陸軍心結)。因此在故事中刻意安排他對明熙並沒有表現得很服氣,僅有在重要關頭才會表現出配合。
    他雖然服從命令,但絕不是那種受教條桎梏的人。像是在天地間狩獵的猛禽,雖然會聽哨音與口令出動,但誰也管不住他翱翔和俯衝的方式。很像刻板印象裡的原住民,卻也因為這種刻板印象而更顯浪漫。
    聽部隊裡的長官提過,海龍對於現代裝備並不很在意。他們常常就是蛙鞋、刺刀、衝鋒槍這樣子,不像我們陸戰步兵動不動就全副武裝。但也因為這樣,讓他們更顯傳奇與不凡。而兩岸對峙的歲月中,替海龍蛙兵更增添了神祕的英雄色彩。

高文陵的出身和立場
    設定是阿美族,因為據說阿美族靠海、善泳。而且根連上的原住民弟兄說,阿美族都體能怪物(我也不知道,雖然我私下覺得這種群體評價都很偏頗,就像高雄人都很會騎車一樣)
    他投入特種部隊的行列是為了在最短時間內改變家中生活、回報養大他的兄長,並且給予姪子姪女好的生活環境,盡可能讓他們能夠和都市小孩有同樣的資源。坦白說這不是因為什麼高尚的理由、也不是什麼耳濡目染的愛國教育使然。
    這也是我故意凸顯了現在原住民的困境。其實你只要稍微想一下,就知道故事中的那幾個小孩就算被高文陵送到平地後,成績也絕對不會是你們這些都市孩子的對手。
    很多人都喊著他們有加分、有福利等等的...,我不否認可能會有「強大的弱勢」個案出現。
    但作為一位基層教育人員,我必須要提醒很多弱勢其實不是從"同學"角度看得出來的。希望大家下次冒出這種想法之前,先抱持著「不清楚就不評論」的心情多觀望一陣子。
    畢竟弱勢本來就沒有義務證明自己是弱勢。人都需要尊嚴的,對吧?

角色形象
    其實我沒有很在意角色形象,反正蛙人都長這樣啊。頭小小顆、肌肉明顯、黑黑的。
    但我蠻高興畫師畫出了另一種形象,紮起的頭髮看起來夠兇,而且帥勁十足。
    上面的圖片是挑了范逸臣最不像范逸臣的照片讓大家看爽的。

故事安排
    這次故事用了蛙人割耳朵的梗。
    小時聽眷村的北北說過這件事情,晚上還曾經做過類似噩夢。當兵時,有個班長也宣稱自己的海龍叔叔有張拿著耳朵的照片。
    本來預計讓高文陵大開殺戒,游上岸後突破警戒、在共軍蛙人的追擊中一邊查案。最早的構思裡,兇手是個老廈門共軍,因為當哨兵的哥哥被殺,耳朵被海龍割走、討公道50年卻受盡政府的冷漠對待才整個暴走
    但那樣感覺比較沒深度(到底是要多深?
    所以我寫到一半的時候,決定改為強調「追求不凡」這件事情。把兇手改成一個老海龍。

    老海龍李運生想成為不凡的結訓者,搞砸了行動、搞砸了自己的生命
    林渡想成為不凡的刑警,想升官想瘋了,導致自己重傷殉職
    然而兜了一大圈,什麼都沒得到。所以標題用不凡之愚來暗諷。
    高文陵就是這一切的旁觀者,也因此有了後來對他兄長的疑問。得以讓我借兄長的口說出主旨。
    
    有時淡泊並不是不求發達
    只是沒有太多時間想到自己成就,因為把身邊的人看得更重要。
    
S-T109聲納機
    這東西是我想像出來的

    可以安置在平面上,這東西就會每2秒自動發出一個超音波,探測周圍5m的敵人行跡。有點類似弱版本的Lion。
會被IQ偵測、可被EMP、Twitch電車破壞。Nokk無法逃避其限制。
被偵測到會在防守方以紅點方式顯示。
被偵測到的時候會出現提示。

幹我好認真,又不是真的XD

創作回應

楓落殘影
其實lion最一開始的設計跟聲納機差不多 放在可部屬的地方上對另一面進行掃描 只是範圍無限就是了
2019-10-07 02:01:13
十二芒(阿諭)
是我先想到的哼哼
2019-10-07 08:34:57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