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弧光起源的那些事情:2.袁煥人設

十二芒(阿諭) | 2019-09-26 12:03:29 | 巴幣 18 | 人氣 226


*這篇是閒聊,一樣不用特別鎖好友:D
在開始之前,我先交代我為什麼拖延更新:
實在是因為我發現了很酷的東西,叫做GoogleSite
所以我用了一點時間搞這個:
https://sites.google.com/view/fearless1113  搭拉,這是精裝版的劍獅行動喔!
*應該也是最終確定版本,我把所有bug都抓完,還改掉一些看起來不太自然的部分
日後會一個個把著作補上的。歡迎喜歡的朋友多推廣!如果你有偷偷利用時間回去補劍獅,會發現也變得圖文並茂喔!看起來更有感覺...吧
我會試著在痞課幫也開始備份,不過應該不急啦哈哈。

總之,我還是會以創作當主軸,保證不會花太多時間搞網站。盡量維持雙周一更,抱歉抱歉


角色緣起
    坦白說我從來沒想過有一天我會把共軍當成主角來寫。
    會變成這樣都是因為106年的劍獅行動。畢竟是華人創作圈,當時一堆人腦補了國軍或是警察加入虹彩小組的事情。光是自創幹員就滿滿的台灣人。該怎麼說呢...
    太多自我投射的同人創作,是失敗的同人創作。
    所以動筆前我就試著想一些比較可能發生的情節:「中華民國在什麼情況才會進入虹彩小組。」,然後我就搭配一些國際情勢的推想。
    而無論我怎麼想,在現階段情勢下。任何東亞的跨國反恐中共都會介入。
    所以就有了劍獅行動,讓兩岸幹員一同執行任務的劇情。
    原本的構思中,袁煥是個陰沉的人,會跟明熙有各種競爭和較量。然後會被救兩次、開始對明熙改觀,見識到中華民國的軍魂其實不容小覷,只要還有這樣的軍人,台海就拿不下來之類的...blablabla
    但是明熙已經是個不苟言笑的正經悶騷御姐,如果再加上這種人和這種情節會讓故事變得很悶
    所以袁煥就變成了開朗的小鮮肉類型,然後也讓兩人有了那麼一點的情感火花,當然國家在前,海峽兩端兒女情長終究只能無疾而終,這是留給大家的一個懸念吧。        

袁煥的個性與經歷
    個性就是開朗親和的好人,赤子之心,但是有時口不擇言。就像那種你身邊最討喜的朋友之一。
     但是心中也有固定的價值,而且必要時還會不惜代價挺身捍衛。外柔內剛,恰好與明熙的外剛內柔互補。
    其實基本上這個人就像是梁明熙的鏡子
    他映出了明熙提早藏起來的天真,這也是為什麼讓她刻骨銘心的原因。
    袁煥一開始設定是冷酷高材生,後來雖然把冷酷刪掉了,依然保留他的工程本領(畢竟火貔貅要有人開發嘛,後來goyo的概念跟他很像哈哈,不過袁煥的是自主感應,比較厲害)。然後讓他成為特戰單位。
    挑選南國利劍是因為這個單位屬於侵台先鋒,跟我們陸戰隊有夠爭鋒相對的哈哈。    

袁煥的出身和立場
    袁煥出生在上海,爸爸山西商人、媽媽上海姑娘,家庭失和。這讓袁煥在與人互動上總是不得要領。講話也比較直接。
     最早預設是他出生在東北老紅軍家庭,跟梁家祖上就恩怨滿滿,但後來這設定刪了就乾脆直接改掉,讓他討喜一點。
    既然大改,不走政治路線,我讓袁煥的意識形態柔和一點。明熙從小就是不停的在各種國家主義、愛國情懷薰陶下成長,將軍職視為對於國家族群的奉獻;袁煥則是傾向於關注更微觀的東西 - 人與生活。所以他認為從軍本職更像是「守護」
    這是兩人最不一樣的地方。
    也恰好是愛國者與仁者最大的差異,這兩種人並無高下優劣,對於國家來說都很重要。
    所以我們可以說他是感性的理性者,某種程度上比起明熙更貼近人群

角色形象
    高,帥,笑口常開。開朗但是不會到玩世不恭。奇怪我幹嘛在意哈哈。
    我寫的時候腦中有一度是浮現謝霆鋒的樣子,如果明熙的模板是張鈞甯這樣就真的很搭,不過鋒哥是香港人...
    其實也不一定非要找明星啦,反正男生嘛誰在意哈哈哈

故事安排
    如我前述,寫共軍視角還是第一次。我用了一點時間弄懂他們的軍事體系,然後又用了一點時間弄懂中共的邊界問題。
    才敲定這次故事以中越邊境當主舞台
    本章時間軸設定在《劍獅》結束(2018.9)到《弧光》(2020.7)前,交代袁煥被降調西南後的事情。
    重點放在袁煥如何找到自己這身軍服的意義。本來沒有低能兒范子,而是一個愛上袁煥的越南線人,但感覺這樣似乎很諜報,不太合袁煥的尿性。 寫一半就大改了。   
    成山鎮、南九哨、越南邊防軍都是虛構的
    現實中,該處屬於越南人民軍的第二軍區(即阮中校的人馬),只是為了情節安排,讓土皇帝孔大尉有人手才虛構了這個「邊防軍」
    成山鎮不存在,設定中是個人口不多的邊境山野荒鎮,其實主要的中越邊境是老街市這個地方才對。成山的名字是來自於明朝征越南的名將王通,成山是他的字。感覺有那麼一點淵源,而且顯得我很有學問(屁!
    共軍的衛哨制度我不熟,是我想像的。在我原有構思裡該區邊境由南北十八哨組成...複雜!所以不寫了反正不重要
    中國大陸邊境走私確實很嚴重,故事裡的穿山甲是一大走私品,據說有藥用價值,目前已經瀕危了,本章有稍稍提及。
    但重點還是放在袁煥的心理變化。

    本文無意美化共軍,也無意醜化越南人民軍。這種事可能發生在任何一支單位上,只是剛好袁煥是解放軍而已

    接下來會繼續寫每個弧光幹員,甚至是業火時期加入的土耳其、希臘四人。任重道遠阿!
    我後來可能會幫業火修改兩個章節
    因為我發現這系列有個跟漫威一樣的問題,就是對手都太弱了
    業火決定要增加多一點厲害的壞人,到時候會重製吧,感謝大家持續的支持,寫給你們看很享受:)

創作回應

戰車就是好
照現在來看如果要敵人在強的話只能給戰車了。
2019-09-26 19:19:32
十二芒(阿諭)
應該沒那麼厲害啦我會收斂一點
2019-09-26 23:20:07
鯊拉拉公主
感覺袁煥在現實世界不管跟誰都可以打成一片
2019-09-26 23:12:17
十二芒(阿諭)
對啊,他是好人
2019-09-26 23:20:26
鯊拉拉公主
另外想問作者怎麼想出「袁煥」這個名字的
2019-09-26 23:13:10
十二芒(阿諭)
姓的部分我想要特別一點的,就挑了袁
至於名字則用單名煥,一開始裝備跟火有關,就很自然找火部的字敷衍
看重煥是因為跟明熙有那麼一點點呼應的感覺
然後因為取了煥,直覺就冒出把他改成開朗青年的念頭
2019-09-26 23:24:14
十二芒(阿諭)
你的問題很酷,想不到有人會好奇這個部分哈哈
2019-09-26 23:25:25
鯊拉拉公主
感謝解答
以前也會試著自己寫小說
總是覺得別人取得名字都很好
自己都想不出什麼好東西
2019-09-27 11:40:35
十二芒(阿諭)
我有個小小心得
1.不要想著酷名字,想「正常人會有」的名字
2.避免以「屬性」「物品」為名,從「形容詞」開始
3.可以從你所知道的名字去改
*例如我的名字:亞諭 (諭:君主的命令→找關聯:君主的信物「璽」)
亞:第二、次之→伯仲叔季的「仲」
得到:「仲璽」這個名字,輕輕鬆鬆
2019-09-28 23:50:11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