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弧光起源的那些事情:5.林義漢人設

十二芒(阿諭) | 2019-10-26 16:36:22 | 巴幣 18 | 人氣 203

*閒聊,不鎖好友:D

角色緣起
    林義漢這個名字最早登場在我的東南龍魂半成品之中,是一名火箭筒兵。那個時候還沒當兵,以為軍隊會像遊戲一樣一人一種職業。後來才知道現代戰爭跟遊戲差得遠了...(不用去找了我沒有公布XD),扯遠了。
    最早正式出現在大家面前就是弧光專案。作為國軍四人組的客家人代表。
    不是我偷懶,但具有客家特色的名字根本就找不到阿...我去問了我的客家人好友,他說客家人其實就是用漢名嘛哈哈。所以我就很自然地把林義漢拿出來用。看起來也蠻自然的。

林義漢的個性與經歷
    因為林義漢在設定中是涼山特勤隊,具有標誌性的鐵面具。自然而然地,我就將他設定成一位沉默寡言而內斂的人。畢竟多話的人總是不會帶面具吧?(鋼鐵人例外)。
    除了沉默個性,我相信一定有讀者好奇:涼山特勤跟佛教為什麼一定要綁在一起呢?
    當時在寫弧光專案時,我就已經這樣安排。主要是想要製造一個令人耳目一新的特種戰士。明熙是千錘百鍊的國家武器、文陵是強悍的先天戰士,義漢要如何在眾多英雄內保有獨特風格?那唯有宗教。他的力量源自於信仰,源自於救世自覺。
    如果對宗教有研究的讀者,可能會覺得我筆下的佛教有點怪異。
    我承認,我筆下的佛教一點都不正宗。有很大成分的杜撰以及自我解讀的部分。
    某種程度上,林義漢的表現其實更像天主教狂信者,用信仰壓過痛苦、折磨,然後迸發出最純粹的能量之類的= =
    只是我稍稍改換了一些關鍵處,讓他成為一位別具特色的佛教戰士。

林義漢的出身和立場
    設定是客家人,物質貧困但是精神飽滿、父親是獨臂的佛雕師傅,自小刻苦,但是不忘淑世。我承認自己這個客家出身的安排很硬要...但既然都寫了,只好硬著頭皮寫下去。不過往好處想:至少有成功寫出特色!
    至於信仰的部分,我加入了很多自己對於「宗教」的期待和解讀。
    對我來說,一個好的宗教應該是入世的。積極發揮好的影響力,利用宗教的凝聚力推動善的具體行為、鼓勵大家對國家對社會貢獻力量。
    但很遺憾的是大部份的宗教都是對內的
    宗教人物要求信眾蓋廟、要求信眾樂捐教會、多念佛增福慧、多辦法會消業障、多禱告請求赦免、末日近了要懺悔面對審判、放生茹素累積功德阿、在路上拉人禱告自己靈魂也會得救之類的...
    如果都要辦活動了,倒不如走上街頭大家一起清垃圾、或者一起去孤兒院當志工、那怕是煮飯給獨居老人都好啊!
    當然,也許我不懂的事情很多。也許來生或永生真的很重要。
    但我寧願當個「執迷的人」。把心思用在讓「現實」的社會更好上。
    扯遠了,抱歉。
    總之林義漢的信仰是入世的,他的信仰源自於對世界的愛。而信仰給了他肉身更多力量。就像佛教裡的仁王金剛一樣。
*原版他的代號是Nio。但我發現有人寫Nioh。不知道哪個才正確,如果有知道的讀者歡迎指教。

角色形象
    沒有特別想過,反正都戴著面具阿(誤...
    我上網查了一下客家名人,覺得朱木炎挺合適。是說他最近都幹嘛去了?名聲這種事情起起伏伏,令人不勝唏噓啊!

故事安排
    故事只有一回,沒分上下。不是我偷懶,這是這系列本來就預設的量!
    當然也是因為這篇基本上就是林義漢的人生跑馬燈,所以短一點是很合理的。之所以寫這麼短,也是因為林義漢本來就是沉默寡言的人,故事量很有限。所以用這種蒙太奇的手法,每五年串一個場景,完整的把這個面具下的人寫清楚。
    
技能:救世意志
    剛開始寫的時候我把他設定成活動式延展防彈盾,除非側邊或背後中槍否則不會有傷害。頭部則可以有BB防彈盾的效果(硬要糾結他的面具
    Cipher說不行,這個太獵奇,而且定位根本就重複。
    所以我們折衷下,保留了擋一槍爆頭的特效;同時也具有障礙物抗性,例如過鐵絲網不會減速,EDD、毒針、震盪雷全部效果-20%。還可以掙脫Frost夾子一次...

    算是第一位完全沒帶特殊裝備的幹員。
    正如同我說的:意志就是他的最強武器

*其他角色沒意外的話應該就是這個篇幅,當然一不小心可能還是會變成上下篇為主
→突然有點期待寫其他國家的角色阿
    一個原則,國軍幹員的篇幅一定會比共軍多就是了。

    下篇是曹鵬升 (Leigong),我有點想換代號。等到弧光重製再說吧。近日就會開始重製的步調了:)

創作回應

Mozi
雖然很奇怪但希望弧光可以多活點人。他們比虹彩更有在生活周遭的感覺
2019-10-29 10:36:18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