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WOW】Ouverture

月亮熊 | 2019-07-28 13:41:04 | 巴幣 92 | 人氣 268


  家以外的世界是鋪天蓋地的銀白。
  鐵黑色的石牆與山岩融為一體,在他的記憶裡,出了門,外頭就是嚴酷的寒風凍雪,連他陽光般的金色髮絲也毫無光澤,只能在風中瑟瑟顫抖。
  「東西都帶上了嗎?我們先走一段路,或許可以在路上與法師女士相遇。」身旁傳來與風一樣冷硬的蒼老聲音。
  「嗯。」他將半張小臉埋進披肩內,蠻不在乎地應聲。

  他看著管家將大門鎖緊,心中明白這只是多此一舉;如果真的有人摸進這座高塔,就算打開那被冰侵蝕的大鎖,也無法應付塔內的魔法陷阱。那是他照著父親指示所啟動的魔法,一個都沒有疏漏,這座魔法塔將會完好地保存下來,甚至可能會比男孩還要長命,直到入口堆滿屍體、再也沒有人敢嘗試前往,數百年後高塔仍會聳立於此,有如男孩心中揮之不去的夢魘。

  他最後望了那高塔一眼,然後與管家頭也不回地走下山路。

  男孩被那蒼老、長滿繭的大手輕輕握住,即使如此,兩人的手還是無法交換半絲溫度;男孩垂著頭,他的雙眼毫無生氣,有如凍結的混濁湖水,彷彿思緒飄向老遠,一路上甚至連句話也不肯多說。

  這將會是男孩最後看到管家一次。
  這次下山以後,他會被一名女法師接走,而管家會帶著退休金回到家鄉,尋找他那許久未曾聯絡的子女;他們可能在南海鎮,也可能早已身首異處,成為獸人的食糧——聽說獸人吃人,但更喜歡以虐殺人類為樂——如今,暴風城的難民統統湧入南海鎮,男孩大概可以料想管家的下場;他不但找不回兒女,甚至可能也找不到家。現在正是戰亂時期,他的退休金會被士兵充公,然後擠在被分配好的集中營區,過著膽顫心驚的地獄生活。

  而我自己呢?男孩在茫然的思緒中隱隱冒出這個問題。那個說要把他帶走的女法師,他根本沒見上幾次面過,女法師總是在暗夜時分出現在塔裡,將自己隱藏在極端的黑暗之中,偶爾才會被壁爐的火照出不甚清楚的輪廓。男孩向來討厭她,可如今他卻不得不將自己的命運交至那個法師手中。

  一想到這裡,他的身子抖了下,然後他迅速吐出一口大氣,將胸口的鬱悶凝結成霧。

  「孩子,一切都不會有事的。」像是察覺到男孩的情緒變化,老管家垂下他的灰色卷髮,以指腹輕輕捏著男孩的掌心,以不帶情緒的僵硬口吻說著:「你會過得很好,至少比我好。」

  「我不是在害怕。」
  「我知道。」老管家又捏了捏他的手。

  他們下了山路,眼前是寬廣的平原,松樹稀疏零落地座落於各處;男孩抬起頭,天色已經接近正午時分,他吐著氣,覺得雙腿痠軟到無法再前進一步,畢竟已經很久沒走這麼長的路了。

  當他再次將目光移向前方的道路上時,一個黑色的人影站在大路的前方,挺立的身子彷彿早已等候多時,但他確信那人影剛才並不在前方。

  是個女子。男孩心頭一沈,知道是誰來了;女法師挺直身軀,金色的長髮披垂而下,身上裹了件全黑的連身長裙,口紅的色澤暗沈,那服喪般的全黑裙裝意外襯她的髮色,她仰著頭,居高臨下地看著男孩,不耐的眼中毫無善意。

  一瞬間,男孩皺著眉頭,很想問:「妳憑什麼穿喪服?」

  他還沒開口,女法師已率先走近,「如同約定,我來接他了。」她開口的同時也脫去右手的蕾絲手套,黑靴在草地上重重踩出響聲,一伸手便是扣住男孩的手腕。他吃痛地瞪著她,卻也只能瞪著。

  「小主人的事就拜託您了。」老管家垂下頭,正好忽略了女法師的粗魯動作。
  「我會的。」她虛假地應著,抬手將男孩拉向自己幾步。「走吧,我們沒什麼時間。」

  「我自己能走。」男孩在她的力道下掙扎,卻徒勞無功。

  「我相信這點,你看起來也不瘸。」法師冷不防地笑了起來,「但我們等一下可不是要用走的,聽好了,如果你敢亂動一下,等會兒你的身體就會立刻四分五裂。」

  他依言停下動作,並以埋怨的目光回望老管家。
  「這也在父親的計劃之中嗎?」男孩努力壓抑顫抖的口氣,而心底仍不斷冒出陣陣怒火,抵過了他的理智。「這些發展都是他想要的?害死了母親、把我交給這個人之後又自殺?」

  「不,不是的。小主人,還記得在離開城堡前,我對您說過的話嗎?」老管家的口氣低沉下來,像是深深的嘆息。「不管您父親回答了什麼,女主人終究會選擇死亡;可是相對的,不管主人回答了什麼,也都是愛著她的證明。」

  男孩喘著氣,感覺那手握緊自己的力道更重了。
  他抬頭看女法師,她的表情隨著老管家的話語扭曲起五官。

  「那是謊言。」女法師咬牙擠出充滿恨意的抵抗。「他從來不認為這世上有真愛。」

  老管家垂下頭,男孩當作他默認了,或者感到慚愧。
  老管家眼底的哀傷可能也是假的。男孩痛苦地想著。畢竟父親總是告訴他,人們看不見世界的真實,他們用衣著、外表、言語和情感來偽裝,忽視了靈魂的本質,以及這個世界運行的真正規則。

  現在發生的一切,是真實?還是不真實?還是一點也不重要?
  
  「走吧。」女法師冷酷地轉身離開,男孩被迫跟著走,他頻頻回頭,看著站在原處不動的老管家。

  女法師帶著他走向其中一棵松樹,男孩輕易嗅到空氣中瀰漫的魔法氣息,女法師張開左手,掌心纏著一條魔法水晶項鍊;水晶閃爍著紫光晃動著,寒風吹襲而來,在法師誦唸咒語的聲音中打開一條魔法通道。

  「抓緊我。法藍洛之子,什麼都別想、什麼都別做。」她粗蠻地摟住男孩,硬是將他拖進通道內;他感覺天旋地轉,全身的肌膚都在發麻。

  法藍洛⋯⋯那是父親的名字。從這女人口中說出來,竟然遠比魔法通道更讓人作嘔。
  男孩用力緊握法師的手,五顏六色的風在他身邊刮過,逼得男孩叫出聲來;不知道哪來的勇氣,他竟然喊了一道咒語——並不是為了抵禦這不適的感覺,而是為了探查女法師的內心。

  女法師驚呼一聲,四週的色彩與光影越加鮮明激烈,有那麼一瞬間,他感覺自己的身體被扭曲、拉長、撕裂,但下一刻他們重重摔落在地面,骨頭彷彿痛到四散開來。

  他吸著大氣,發出痛苦的呻吟趴在實木地板上,才注意到女法師也和他一樣,跪在地板咳嗽起來、咒罵連連。

  男孩這才注意到他們倒在一個有如圖書室的大房間裡,牆上的魔法燈燃燒著,除此之外一切傢俱與書櫃皆由木材建造,與家中的石造風格完全不同。

  他正想爬起來,衣領卻被女法師猛然揪起,她憤怒地賞了男孩一個響亮的巴掌。

  「你這個禍端!竟敢在魔法通道內施法?你他媽差點害死我們!」她細緻的臉孔猙獰地扭曲著,眼神中燃燒著異常強烈的恨意。「我就知道不該收你回來,該死,法藍洛到底教了你什麼魔法?」

  男孩嚥下口水,逼自己揚起一抹顫抖的冷笑。「心靈魔法。那可以告訴我妳腦子裡想的是什麼。」他斷斷續續地說。「妳不打算讓我久留,很快妳就會把我帶去法師塔,交給其他法師收留我。因為妳根本不想面對我。」

  女法師表情木然地鬆開了手。

  「妳喜歡我父親。」男孩靠著書櫃滑下身子,卻還是瞪著女法師冷笑。「所以妳不叫我的名字、也不願承認我的存在,我的存在會時時提醒妳並不是他妻子的事實。」

  「閉嘴。」法師的眼神恍惚又冷酷,像是壓抑著瘋狂的憤怒。

  「妳在鏡子面前哭了好久,問自己為什麼要答應這件麻煩的差事⋯⋯」他忍著眼淚,表情幾乎和眼前的女法師相同猙獰,悄悄讓指尖的瑪納流動起來。只差一步了,他快控制她了。他吸著鼻子說:「但無所謂,妳最好現在就放我走。讓我回去找老管家。」

  女法師沈默地垂下頭,金色的長髮也披垂在黑色的貼身禮服上。
  男孩原以為自己成功了,她卻猛然抬起頭,眼神恢復初見面時的那樣冷漠。

  「——你在控制我的心靈嗎,小鬼?」她大步向前,伸手扣住男孩的下顎,漂亮的薄唇冷冷上揚。她開口念了幾個音節,男孩立刻一陣痛楚,他還沒搞清楚對方怎麼施法,身子又被抓起,用力拋向地板,使他只能痛到呻吟打滾。

  「咳、咳⋯⋯嗚!」
  
  「看來我總算明白了,你需要的不是一個魔法導師,而是該先學習身而為人的道德觀念。」她不理會男孩的狼狽,逕自起身背對著他,語中濃濃的嫌棄意味彷彿重擊了男孩一拳。「我改變主意了。沒錯,我本來的確想把你交給我的老師,同時,也是你父親的老師。我認為這是最適當的安排。」女法師在暗處繼續說道:「但是見識過你的『天賦』之後,我覺得我應該要換個方式。」

  「該死⋯⋯妳無權這樣做!」男孩蜷曲著身子低聲咆哮。

  「我會把你交給修道院。」女法師側過頭來,毫無憐憫地說道:「我承認這是有些私心,但既然你都讀過我的內心了,我們乾脆就把話攤開來說吧——沒錯,我不想看見你,也很高興再也不會看見你。」

  「妳無權這樣做!貝爾娜——我會記住妳的名字,貝爾娜‧珊德!我會殺了妳!」他憤怒地尖叫起來,女法師沒有回應,也沒必要。


  她伸手凝聚瑪納,以不太溫柔的方式讓男孩暈眩過去。
  隔天,男孩被送走了。


創作回應

白煌羽
辛苦啦
2019-07-28 23:10:20
月亮熊
謝謝^0^///
2019-07-29 20:13:50
策夢侯
剛入這個坑,文中的男孩還會出現嗎( ̄▽ ̄)?
2019-07-30 20:08:11
月亮熊
謝謝!會的唷^^
2019-07-30 21:00:40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