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FGO】聖誕節特別篇(下)

月亮熊 | 2017-12-28 21:37:13 | 巴幣 42 | 人氣 1066



※帝 X 韋伯 X GD子,怕雷勿入。
※與台版進度完全同步

祝各位聖誕節快樂之外,Zero活動攻略順利!






  「那麼,祝各位──聖誕快樂!」
  「聖誕快樂!」

  傍晚,在瑪修與藤丸立香的舉杯引領下,所有被邀來的從者皆來到迦勒底餐廳,一齊慶祝盛宴。當然這並不是邀請全部,那些對聖誕節活動沒有興趣,甚至信仰與之相悖的從者,就由達文西與羅曼醫師以其他名義舉辦盛宴。

  「這裡是聖誕晚會,另一邊則是征服王的歡迎宴嗎……場面還真是盛大呢,前輩。」
  「畢竟要求所有人都參加聖誕節活動的話,怎麼也說不過去吧。像是黑貞德跟卡米拉也去參加另一邊的宴會了,說起來,那裡名義上說是『征服王的歡迎會』,其實本質就只是『愛搞氣氛破壞的英靈都給我死一邊去』的集中營啦。」藤丸立香笑著搖晃紅酒杯,渾身散發出黑聖杯似的氣息。

  「不、不要一臉笑著平靜說出這種事啊,前輩,羅曼醫師會哭的。別說從者們了,他可是連對達文西都沒輒的男人喔。」
  「最可憐的還是尼祿吧,雖然她無辜地高喊沒有迫害過基督教徒,不過真的放她過來這邊的話,說不定還是會引來暴動的,所以我讓她與伊莉莎白一組,全丟到征服王那邊去了,現在肯定是在載歌載舞吧,唉呀呀,想到那畫面就愉悅吶!」

  「是地獄……!前輩,妳親手打造了一座地獄!」瑪修臉色發白,手中的紅酒也因為雙手顫抖而濺灑出來。「庫‧夫林先生也去了那邊啊!畢竟比起聖誕蛋糕,他肯定是更喜歡烤肉的那一方,所以我還熱情向他建議參加那場宴會!」
  「不愧是瑪修醬唷,純真的笑容底下飽藏滿滿惡意呢。真是看不出來。」
  「才──才不是這樣!」
  
  瑪修紅了臉,嘔氣地默默吞酒,藤丸立香笑了起來,一邊摸著她的頭,再用幾句玩笑話讓她心情恢復好轉。
  最近幾次互動下來,藤丸立香明顯感受到從者之間與她的變化,大概是一起經了第五特異點的緣故吧,那種共同戰鬥後的緊密情誼,深深影響了身為御主的她,以及跟從者之間的關係。

  想讓大家都變得開心。
  想讓大家都能變得強大。
  從第五特異點結束之後,藤丸立香竟然只剩下這樣的念頭,而不再是單純的沉浸於召喚結果,以及享受被女性從者環抱的快樂而已。

  就像此刻,她環顧那些開心享用火雞與蛋糕的從者們,任何恐怖的哀號與魔音在這裡都能完美隔絕,就算那些向神明詛咒的業火正無情焚燒,火災警報也絲毫不影響這場聖誕晚會的步調。馬爾大帶頭唱起聖歌,將羅曼醫師求救的哭聲絕妙地掩蓋過去。


  ……嗯,好像還是做得太過火了。


  她心虛地湊到瑪修耳旁,小聲說道:「那個……瑪修,我去看看地獄的狀況如何。」
  「好的,這裡就交給我吧。這些小蛋糕還沒吃完,前輩要不要帶去另一邊吃呢?」瑪修立刻貼心地微笑,雙頰微微發紅地將蛋糕遞過來。少女心懷感激地接下。啊啊,真不愧是瑪修,那模樣簡直和下凡的天使沒兩樣。
  
  她捧著小蛋糕走出餐廳,想了想,決定將這些小蛋糕發給沒吃到的從者們。就算有些從者不想參與聖誕節,但這些小蛋糕是沒有立場之分的,任何人都可以享用才對。先將這些蛋糕發完,再去援助可憐的羅曼也不遲。
  
  「嗯,那麼,離這邊最近的從者房間是……」
  藤丸立香來到一扇門前,利用最高權限解鎖後大步走進房間內,沒想到映入她眼簾的竟是伊斯坎達爾跟埃爾梅羅二世,而且兩名男人擠在床舖上,酒味與煙味頓時撲鼻而來。

  「喔!這不是御主嗎──等等,朕沒鎖門嗎?」愉悅卻帶著困惑的嗓音。
  「御主,我不是叫妳別再擅自闖進英靈的房間了嗎?」惱怒的嗓音。

  「咦……?」
  藤丸立香眨了眨眼,再次確認坐在床上的兩名從者,確實是征服王與二世無誤。
  但是──

  「你們為什麼會在這裡?」

  「這還用說嗎,光是看見伊莉莎白出現,就應該要懂得逃走了吧?就算烤肉再香,配上那條龍的歌聲也能令味覺徹底喪失。是說,妳還真夠狠的。雖然達文西說過『看在妳買齊蒙娜麗莎的份上,幫妳擋一次伊莉莎白也無妨』,也不能真的在迦勒底內大肆打造地獄吧?」
  埃爾梅羅二世煩躁地捻熄香煙,西裝外套也掛在一旁,穿著那身白襯衫的模樣,像極了才剛加班結束的苦命勞工。

  「很抱歉。我在反省了,我真的在反省了。下次再發生這種事,請你務必用石兵八陣阻止我。」
  「……哼。妳手上那些是?」
  「是給在地獄倍受折磨之人的福音唷。」
  「這不是蛋糕嗎?太好了,快點給朕拿來!聊天聊了那麼久,朕可要餓死啦!」
  「好的好的。來了。」
  她才剛將水果蛋糕遞上,瀰漫煙味與酒氣的房間內立刻混入一絲甜味,征服王哀傷又感動地品嘗蛋糕,活像是享用美味烤肉到一半,卻因為宴會過於慘烈導致整個人都萎靡了似的。

  「啊啊……真慘,總算整個人都活過來啦。」
  「那是當然的。剛才場面混亂成那樣,根本沒機會吃東西吧。」埃爾梅羅二世也忍不住饑餓拿了幾個,接著注意到少女詭異微笑的表情。「御主,妳那是什麼眼神……」
  「啊哈哈,沒什麼啦,只是看見臭臉軍師回來了,感覺真好。」
  「也不想想是誰害的?今天發生的事我還沒跟妳算帳呢。」
  「沒錯沒錯,就是這樣!請再多責罵我吧!」
  「妳是變態嗎!」
  「沒錯!我就是連征服王都能征服的變態之王,是迦勒底的獨裁者喔!不管是你或伊斯坎達爾,都只是被我踩在腳下的棋子,所以你就認命吧,首席勞工呼嘿嘿嘿嘿!」少女興奮地噴著鼻息,雖然順著氣氛把話說得太滿了,但仔細想想她可是御主啊!沒有從者能與之為敵的御主!她何必懼怕征服王的試探與威脅呢?

  「妳、這、笨、蛋──!」埃爾梅羅二世咬著牙,瞪向旁邊還搞不清狀況的征服王。「喂,我說RIDER,以後也來幫忙教訓一下這個狂妄的小鬼吧。光憑我一個人的話完全治不住她。」
  「嗯?小鬼,是在說哪個啊?」征服王歪著頭。
  「就是我們的御主啦,御主!坐在那裡胡說八道、任性妄為的御主!」
  「啊啊,她可沒有胡說八道喔。」伊斯坎達爾露出爽朗的笑容,忽然一個伸手將藤丸立香擁入懷中,就像抓起布娃娃般輕鬆簡單。「朕啊,已經被這個女人征服了。」

  「咦?」
  埃爾梅羅二世與藤丸立香同時僵硬出聲。

  「御主今天還坐到朕的頭上來呢。怎麼樣,御主,高高在上的視野感覺如何?」
  「什麼!妳已經做了那種事──」
  「呃、嗯、是的。感覺很好。」
  「什麼叫感覺很好啊!」

  「這不是理所當然的嗎?朕可是心甘情願,沒有半句怨言喔。如何啊?御主,我們果然是最契合的吧!」
  「呃、嗯,是的。您說得沒錯。」

  藤丸立香雙眼發白,下意識順著征服王的話應和起來。那隻有力的大手扣在腰際,讓她緊緊貼在征服王的胸口前,但她完全感受不到興奮,反而覺得自己快被那膨張的肌肉吞噬了,充滿力量的脈動不是只有溫暖而已,更是霸道與暴力的展現──少女這才驚覺,除了順從之外,她竟然沒有別的選擇。

  「很好,大笑吧,御主!為我們倆的征途欣喜顫抖吧!」
  「啊哈、啊哈哈哈哈……請王多多關照是也。」
  藤丸立香發出機械式的慘笑,就連向埃爾梅羅二世求救的意願都沒有了。被那勇猛的肌肉棒子抱在懷中,求生意志迫使她迅速放棄思考,完全隨著征服王的心思作出回應。
  
  「是、是嗎……所以是我誤會了?可是御主……可惡,不小心喝了太多酒,連判斷能力都跟著混亂了。」埃爾梅羅二世搖晃晃地撐著額頭,彷彿陷入混亂的思緒之中。
  「好了,別想那麼多,還不快點去拿說好的遊戲機過來?朕等不及要玩啦!」
  「嘖。吵死了,我知道啦。」

  藤丸立香還來不及求援,埃爾梅羅二世便踏著飄忽的腳步走出房間,氣氛陷入一片尷尬。不,嚴格說起來只有少女本身感到尷尬而已,征服王仍露出欣喜的表情,享受水果蛋糕的滋味,那副輕鬆寫意的模樣,十足諷刺了少女一番。

  「那個……王啊……」
  「嗯?」
  「請問,可以放開我了嗎?」
  少女含淚發出乾笑的表情,讓征服王噗嗤一笑。

  「別那麼急呀,御主,這樣不是正好讓妳把朕踩在腳下嗎?」
  「非常對不起。如果我剛才說了什麼冒犯到您,真的非常對不起。請您放開我。」

  直到此刻,征服王才假裝想起自己將她摟在懷中的事實。「哦,很好,能夠坦誠地道歉是件好事。不過真要說起來的話,御主妳並沒有犯錯,所以沒有對朕道歉的必要。相反地,朕還得感謝妳呢。」

  「感謝……?」
  「剛才我和那小子聊了不少事。關於聖杯戰爭結束後的事,以及那小子做過的事,當然,也有被召喚到迦勒底內的事。抱怨歸抱怨,他在這邊還是過得挺開心吧。」

  「真、真是這樣嗎,您並不需要安慰我──」
  「妳將那小子調教得很好,如果只是普通地進行修練,是無法突破到這種程度的。就連朕也……唔、不,將那小子綁在朕身邊的話,反而會妨礙他的成長吧。就算是那遲鈍的小子,也應該要意識到妳的重要性才對。」
  
  少女眨了眨眼,脫口而出:「果然,所有的舉動都是試探。」
  「啊哈哈哈!發現到了嗎!」王大笑起來,更加開懷地將少女摟緊。「沒錯,看上妳的人可不是朕,所以朕是不會隨便出手的。何況先前也說過,朕不是喜橫刀奪愛的傢伙。真就算要的話,也是把你們所有人都納入朕的麾下才對吧!」

  「可惡啊……我就知道是這樣。」她反應過來,稍稍找回理智。
  征服王眨眨眼,用力揉著藤丸立香的頭髮。「御主啊,妳可要多和朕學學這種氣度,對今後的作戰會派上用場的──如果想讓妳的手下幸福,那就勇敢成為可以給予所有人幸福的傢伙吧──否則以那小子的彆扭個性,吃足苦頭的可會是妳呢。」
  
  藤丸立香心頭一驚,停止了掙扎。
  「征服王,你究竟是從哪裡來的……」
  「唔,連這點也注意到了嗎?果然,朕就知道肯定瞞不了妳太久。至於朕是從哪裡來──誰知道呢?大概是平安夜奇蹟吧。」
  「請認真回答我,征服王!」
  「喔喔,這憤怒的表情很棒,充滿了活力!」征服王的聲音藏著微微感嘆,「但是還遠遠不夠。抱歉,御主啊,妳必須更快振作起來才行。」

  什麼跟什麼!說些聽得懂的人話啊!
  藤丸立香生氣地舉起手,正想對眼前傲慢的帝王來點下馬威,她的腰卻突然被往上抬起,少女整個人一晃,順著力道迎向那張飽含濃烈酒氣的嘴,她吻了上去──不對,是被伊斯坎達爾吻過來了。
  
  「唔唔!」
  她的臉頓時熱氣蒸騰,腦子卻冷得發麻。明明至今為止,征服王的舉止全憑一股蠻勁,這道吻卻溫柔得不可思議,光是交疊的嘴唇就足以讓少女渾身刺激。
  
  這是。怎麼回事。
  跟剛才說的完全不一樣。徹底出手了啊。跨線了啊。
  征服王,你到底打算──

  「──你在幹嘛?」
  埃爾梅羅二世憤怒的聲音硬生生插了進來,伴隨一道強力的攻擊,將伊斯坎達爾的臉打偏,男人的嘴唇也順勢從她臉上移開。她漲紅了臉,謹慎地呼吸著,過於震撼的發展讓她只能躺在王的懷中無法動彈,甚至連發出聲音都做不到。
  
  「嗚喔,會痛啊!你不是去拿遊戲機了嗎!」
  「從剛才開始就覺得奇怪了。你這滿腦子肌肉的笨蛋,做到這程度顯然已經越界了吧?」埃爾梅羅二世的聲音冷酷無情,指尖的魔力蓄勢待發。即使如此,眼神中的酒意半點說服力也沒有。「雖然又蠢又軟爛而且揮霍無度,但她好歹也是我的御主,保護她也是我的義務。」

  「保護……?傻小子,她現在溫順得跟綿羊一樣乖巧,是因為她現在肯定也是樂在其中啊。」伊斯坎達爾不滿地噘嘴,雙手在緊箍少女的同時,也放肆不斷在身上遊移。「想要享受時就盡情享受,有什麼不好?怎麼樣?她有像是遭受危機的樣子嗎?」

  藤丸立香虛弱出聲:「貞、貞操危機的話……」
  「什麼?原來還沒有經驗啊?無所謂,朕肯定會獲得滿足的!」
  「只有你被滿足到嗎!?」
  「這當然是玩笑話。要讓御主欲仙欲死也是輕鬆小事吶。」

  ──她想聽的才不是這種話!
  少女抽著氣,渾身忍不住顫抖起來。因為她漸漸明白了──哪怕是虛假的,這個名為伊斯坎達爾的男人也從來不說玩笑話──只要是說出口的,就必定是他辦得到的事;就算辦不到,也會盡全力去實現,正因為如此才恐怖至極。光是那份言語的重量,就足以讓藤丸立香打從心底感到畏懼。
  
  「你在說什麼啊,連被召喚都還不過一天,就自信成這副模樣了?」
  「那是自然。比起毫無經驗又不懂女孩子心思的小鬼,肯定是朕這邊更勝一籌啊!」

  「你說誰不懂女性心思了,無腦肌肉男?我好歹也是時鐘塔內最受歡迎的男人之一,女學生最渴望(消音)的對象!」埃爾梅羅二世面色難看,像是地雷被狠狠踩踏炸裂的模樣。
  「不,那個,小子啊,如果只是受歡迎的話,不就是在說自己一點實際經驗也沒有嗎?」

  「閉嘴!」他的臉顯然因為酒精而更紅了。「經驗什麼的不是重點──御主喜歡的對象不是你,這點我可是肯定的!」
  「意思是,你自認御主對你的喜愛更勝於朕?」

  埃爾梅羅二世「唔」了一聲,原本正盛的氣焰在瞬間消散,他半是厭惡、半是羞恥地垂下臉來,以手扶按眉頭緊蹙的額間。「……不對。可惡,我到底在說什麼?不是這樣。我明明不是……要說這種事的。」

  征服王難得不悅地低哼起來,他放開藤丸立香,起身站在埃爾梅羅二世面前,以異常嚴肅的聲音大聲說:「怎麼,你的目標就只有這點程度嗎?如果連自己的慾望都無法面對,又要如何達到真正的強大?」
  「你……!」
  「朕可是征服了半片江山的霸王,自然擁有足以容納你與御主的胸襟,視野狹隘又不夠成熟的靈魂,憑什麼勝過朕吶!」

  藤丸立香看著他們的互動,內心湧上強烈的不安。
  這副模樣的埃爾梅羅二世,以及說著這些話的征服王,非常不妙,太奇怪了。
  
  別被征服王的挑釁中計了。快看清楚啊,笨蛋軍師。這傢伙,肯定不是真正的RIDER──
  畢竟她終於明白了,這一切都是夢境!是她與從者因為連結而共享的夢境,這座迦勒底全是她建立起來的幻象──
  
  要脫離這場夢境,就必須打敗那名偽RIDER。
  可是如果不使盡力量反擊,就算是偽造的RIDER也不是好對付的。她暗自舉起手,以便準備隨時使出令咒。「埃爾梅……」


  ──她正要使出令咒,卻被眼前的畫面再一次重擊思緒。

  只見埃爾梅羅二世衝上前去,用力抓住征服王胸前的肩帶。那魯莽的行為並非為了攻擊,而是為了讓他能夠使力踮起腳尖,以充滿氣勢的魄力狠狠吻上伊斯坎達爾。

  時間就像是靜止了。
  不,只有少女與王的時間是靜止的。

  埃爾梅羅二世的舉動並非愛慕之情,而是被王一手挑起的戰意,全力回應了伊斯坎達爾的結果。她不自覺看得呆了,因為那樣唐突的舉動,竟成功地讓征服王因驚嚇而失了氣勢,和少女同樣呆若木雞地站在原處。

  「這種事情……」軍師在鬆開王的衣甲後,除了咬牙冷笑的表情,聲音甚至充滿趁勝追擊的激昂。「有什麼好困難的?想做到的話隨時都能做到,少在那裡自以為是地大聲嚷嚷。你這個笨蛋RIDER。」
  「啊啊。」征服王這才回過神來,反而感到興趣。「真狂妄啊,你有辦法滿足朕嗎?」
  「別以為我辦不到,」
  「那就來吧!可別讓朕失望啊!」
  「那還用你說!」

  他們的額頭幾乎撞在一起,與其說是在曖昧調情,不如根本說是互相叫囂的愚蠢模樣,簡直就是小孩子鬥嘴。但最可怕的還是他們同時望向少女的眼神。兩人竟然同時露出極欲將她生吞活剝來展現雄風的表情,濃厚的較勁意味,將僅存的理智壓抑在酒精之下。

  「御主!」
  「御主!」

  少女呆滯張嘴,看著他們同時走來。在埃爾梅羅二世即將碰到她的同時,她舉起手,高喊出連自己都意外的命令。


  「我以令咒命令伊斯坎達爾──殺了這個傢伙!」


  然後她用力閉眼,逃避接下來可能看見的畫面。
  伊斯坎達爾俐落拔劍的冷擦聲,跟揮砍的瞬間男人發出的哀號,但那聲音已經全然扭曲,不可能是埃爾梅羅二世會發出的聲響。她仍緊閉雙眼,發出一絲痛苦的嗚咽,彷彿那把劍是斬在自己身上。

  沒有任何屍體倒地的聲響。
  世界陷入短暫的寂靜。
  
  「好了,女孩,把眼睛睜開。」伊斯坎達爾精神奕奕地說。
  藤丸立香聽話照作,當她再度睜開後,房間只剩下他們兩人,埃爾梅羅二世的身體如黑塵消散在空中,她明白,那是影從者被消滅時的景象。

  因為埃爾梅羅二世才是真正的偽從者。
  少女早該明白這點──還在急救中的瑪修不可能出現在身邊,埃爾梅羅二世也不會對御主有任何渴望,更別說是做出想抱她的行為──偏偏那些無法克制的欲望與念頭,全都被伊斯坎達爾看在眼裡了。

  真是,太丟臉了。

  「唉呀……真幸虧妳能即時使出令咒啊。」征服王鬆了口氣,以劍身拍打肩膀,整個人似乎都放鬆下來。「不得不說,偽造得太過精緻了,害朕也渾然忘我地玩起來,差點忘了要幹正事。若不是御主妳使出令咒,朕真的要被牽著鼻子走啦。」

  「不是的。」少女垂下頭,剩下兩道令咒的手還微微顫抖。「如果不使用令咒,我是絕對無法傷害那東西的。如果不用令咒……的話。」

  征服王沉默了一會兒。「所以,妳終於搞懂這裡是怎麼回事了。」

  「是的。並非和埃爾梅羅二世,而是和你──伊斯坎達爾的夢境──連結在一起。」少女以恍若隔世的聲音說道,「與從未簽約過的從者在夢中相遇,也不是第一次發生了。至於原因和理由,大概就真的如你所說,是聖誕夜的奇蹟吧。」

  「夢境……嗎?原來如此,妳是這樣判斷的嗎?畢竟平常就算遇到危險,朕也挺能樂在其中的,大概也因為如此,才會讓這場夢的內容都被妳的精神主導了吧。話說回來,其幻象精細的程度,就連朕也無法馬上分辨清楚,所以只好一個個試探了。」伊斯坎達爾輕呼一聲,隨即露出玩味的笑容。

  「是的。」

  「思念之夢、虛妄之夢、理想之夢啊……妳太瞭解那小子了,所以拖到最後一刻才看出破綻;朕是玩得很高興,但是,妳那表情又是怎麼回事?這場夢對妳來說似乎不是個愉快的旅程啊?」

  ──對病危的瑪修擔憂與思念。
  ──任由自身欲望奔放流動的虛妄。
  ──渴望埃爾梅羅二世獲得救贖的理想。

  一點也不愉快。
  哪裡稱得上愉快了?開什麼玩笑。簡直是痛不欲生。

  「就算在夢中看見埃爾梅羅二世那樣的表情,也不是真的。」少女喃喃說著,淚水不爭氣地流下來。「如果不是他親自遇到你,那麼這場夢境對我來說一點意義也沒有。」

  「話可不是這樣說的啊……」伊斯坎達爾的表情轉為無奈,「妳還不明白嗎?不管是妳或那小子,都對朕抱持太多的期待了,硬要說的話,這份期待與渴望才是讓朕出現於此的主因。但無妨,只要是朕辦得到的事,便會盡力為之。」說到這裡,他忽然擺起嚴肅的臉孔,聲音卻十分溫柔。「──抬起頭來,御主。這場夢是屬於妳的,要救贖的對象自然也是妳。」
  
  「我……」
  「朕說過了吧,如果只是普通地進行修練,是無法突破到這種程度的。如果這些影從者真的如實反映出本尊在迦勒底的形象,那表示妳是有心在統治他們的。御主、不,臨時御主啊,妳已經達到成為王的第一要件了。」

  統治……成王……?
  少女勉強撐著身子、眼神透露出對夢境的抵抗,堅毅的眼神閃爍著悲傷。

  想要拯救、想要佔有、想要能夠成為救贖本身──不曉得從何時開始,她已經滿腦子想著這些事情了。原來如此,全都是因為第五特異點的緣故,在親眼看見王與狂王之後,看見那樣任性地毀滅與傷害之後──她無法坐視不管。不想只成為普通的御主。

  「只能這麼做了嗎?」
  「妳認為呢?」

  她無法反駁,因為伊斯坎達爾的話是對的。
  只是普通的御主的話,是遠遠不夠的。
  必須強大到足以勝過一切強大,甚至超越強大本身。

  她抬起頭,看見那道光芒。明明知道該走的路只有這條,卻在伊斯坎達爾親口說出來之後,她才確實感受到那股隱藏在內心的決心。
  
  「我要成為王。」少女茫然地重覆。「沒錯,我要……成為王!」
  「就算可能會因此與朕為敵?」他嘴角上揚。
  「是的!請多指教!」她抬起頭,淚水仍不住淌流,卻發出一次次堅定的聲音。手中的令咒發出第二道亮光,然後消逝。「我以臨時御主的身份下令──給予我能夠將你打敗的力量,征服王!把你自身的一切交予我,任我使用吧!」

  「……比那小子更有潛力呢,妳啊。如果哪天真讓朕出現在迦勒底,朕的王座可就危險了。」伊斯坎達爾滿意點頭,身上的裝束也開始改變,鑲上金邊的皮甲緊緊包覆全身,大紅色斗篷將征服王整個罩起,現在的他比任何人都更具君王該有的樣子。

  他滿意地握緊雙手,然後將少女扶起,輕柔地摟住她的肩膀。「看來外頭騷動起來啦……是妳夢境這邊的影從者,還是朕夢境這邊的敵人呢?嘿,算了,不管哪個都沒有差別。只要將它們清光,我們就能夠順利離開了。」

  「唔……」
  「還在不安嗎?」
  溫暖的斗篷罩住少女的身子。她知道,自己不是第一個感受到這股溫暖的人。
  「嗯。」
  「開始不安是好事。但是在這之後就只能享受了,明白嗎?」
  「明白了。」
  
  「好啊──那就殺出去囉!」
  在說完這句話後,整個房間隨著伊斯坎達爾的充沛魔力開始扭曲,沙塵伴隨狂風在房間內飛揚,她猛地回過神來,發現自己竟坐在一座黑色的戰牛車上。藤丸立香努力想壓抑內心的激昂,卻發現徒勞無功,因為這股令人安心、不顧一切的戰意才是此刻的她需要的。

  伊斯坎達爾揮劍發出驚人的大吼,她腦子發熱,也回應起那道吼聲。


  他們衝了出去──
  接著,等少女再次睜開眼時,夢境便結束了。


  她睜開眼,發現自己比以往還要清醒。
  而真正的埃爾梅羅二世坐在她的床旁,在察覺到少女的視線後,他脫下眼鏡,疲憊的表情勉強撐起一絲微笑。


  「早安,御主。看妳這情況大概又是在作夢了吧。」
  「嗯,是的。」
  「還好嗎?」
  少女沉默了幾秒,雖然她渾身熱汗,心臟劇烈地跳著,就連腦袋都仍在發燙。「非常好。」但她仍然對埃爾梅羅二世露出自信的微笑。

  隨後,那是看透御主心思般的親切聲音。「──那就好。歡迎回來。」


・。 。・゚・。゚ ・゚・ 。


  他們一同前往醫務室,藤丸立香才漸漸從那股激動的情緒中平復。
  這是數百日來,第一次沒有被瑪修叫醒的日子。加上第五特異點修復之後,所有人都吃足了苦頭,埃爾梅羅二世或許也是擔心這點,才會抱著研究資料守在少女身旁,直到她清醒為止。
  「所以二世昨天沒有睡嗎?」
  「怎麼可能睡啊?新特異點比想像中更快到來,根本沒有時間休息。」埃爾梅羅二世推著眼鏡,邊走邊看手中的文件。「說說妳的夢吧,御主,或許會多少對我的研究有點幫助。」
  「嗯,我有點忘記了,差不多就是跟從者們的夢吧……到現在都還覺得全身痠痛啊。」
  「還記得內容嗎?」
  「庫‧夫林被我咻咻碾過去了……之類的。」
  「庫‧夫林又掛了啊。」軍師打了個寒顫,悄聲說:「真是慘無人道的夢……」

  「放心啦,在我的統治底下,庫‧夫林會好好活下去的!閃避總是好好開著唷!」少女自信地拍拍胸脯。
  「統治?這是跟誰學來的說法啊……妳真的要成為暴君了嗎?」
  「唔,對耶,是跟誰學的呢……」她陷入深深思考之中。

  埃爾梅羅二世搖搖頭,露出苦澀的微笑。「算了,妳看起來精神很好,這樣就好。」
  「你在擔心我?嘿嘿嘿,挺不錯的嘛,總算開始有手下的樣子了嘛!」她掩嘴發出輕佻的嘿嘿笑聲。「怎麼樣,偶爾要不要為我穿上圍裙、露出陽光少年般的燦爛笑容呢?」
  「真是的。只是稍微鬆懈而已,妳就得寸進尺了……」他立刻撇嘴,甚至有些鬧彆扭地轉過頭去,繼續閱讀手中的文件。

  「因為我愛埃爾梅羅二世。」她忽然開口。

  「知道啦。」他盯著文件嘖了一聲,然後停下腳步。「等等──妳說什麼?」他甩著長髮回過頭來,吐出微微驚愕的疑惑。

  「我要跟埃爾梅羅二世告別了。」
  「妳剛才完全不是這麼說的,少裝傻。」

  「不,我說的是同一件事。」藤丸立香平靜地微笑起來,「我愛你,而且是愛著身為普通魔術師、卻仍努力向前的你。正因為認清自己的弱小所以強大,理解自己的無用並化為有用,你是我看過最可悲的魔術師,所以也是我最憧憬的魔術師。」
  
  他睜大眼,半晌說不出話來。

  「同樣身為平凡人,所以嚮往這樣的二世,想接近你、成為你。這就是我對你的愛。」她清楚而大聲地說:「但是,一個勁跟在你身後的話,只會停下腳步的。這便是我要向你告別的原因。」

  如果想要成長、想要更進步的話,只看著埃爾梅羅二世是不行的。隨著時間過去,能向他學習的事物會越來越少,就算順利成為了他──也不到足以解決迦勒底困境的程度。
  若能將目光放得更遠的話。
  若能拋下對埃爾梅羅二世的情感的話,她反而才更能夠與他長存吧。
  這才是藤丸立香真正想傳達的心情,也是她連日以來思考後的結果。只是不曉得為什麼,在醒來之後突然就變得能夠說出口了。

  「這、真……是……」男人吃驚得連文件都掉了下來,他伸手扣在下顎處,很努力地理解少女的話。「我想想……不,其實也根本不需要想,事情就是這樣吧。嗯。」

  「你理解了?」
  「啊啊。雖然妳故意說得直接,其實根本是繞了好幾個彎踩我的痛處。真是,完全不想跟上這種話題呢。」埃爾梅羅二世沒多久便穩住情緒,恢復他往常那幅不耐的模樣。「這下慚愧了,數個月的指導也比不上一場實戰……早知道就該早點推妳去多面對幾次魔神柱的。」

  「其實也不是魔神柱改變我──」
  「那麼不然是誰,庫‧夫林嗎?」他發出不明顯的厭惡語氣,「算了算了,我也懶得追究,反正將底下的學生送往更高的塔頂,對我而言也不是新鮮事了。只是妳啊,還是一如即往的狂妄,看了就有氣。御主,過來點。」

  「咦?」

  她向前一步,迎向那將臉湊近的埃爾梅羅二世,奇怪,那畫面有些熟悉,該說即視感嗎?他扣住少女臉頰的溫柔力道,彷彿不久前才發生相同的事。就連那一縷淡淡煙味鑽入舌中,似乎也曾在夢裡感到熟悉?啊咧,二世他……是不是……對自己做了不可能的事?

  「嗯嗯……!」
  她在嘴唇快被熱度融化的當下,男人仍掛著冷淡的表情離開她,然後伸手用力彈了她的額頭。「唔唔──好痛!?」藤丸立香發出慘叫,差點沒跪倒在地上。「好痛啊啊啊……喂喂!剛剛那算什麼啊!糖?鞭子!?」

  「給妳一點教訓,或者,能視為動力的話。只是因為在這個場合下覺得該做,所以做了,這可是跟妳學的。」他重新拾起紙張,不改那嚴厲的口氣,一步步遠離少女的視線。「總之想脫離我的指導,妳還早了好幾年呢。別以為做了夢就能讓自己的能力突飛猛進,像個笨蛋一樣。」

  「騙人──!明明是個沒經驗的傢伙!」她吃痛哭喊。
  「誰說我沒經驗啦。小鬼。」
  「什麼!」她不甘示弱地追在身後,「這怎麼可能呢,再來一次!讓我驗證!」
  「不會再有下次了。」

  「那我要以令咒下令──哇啊!痛痛痛!」

  

・。 。・゚・。゚ ・゚・ 。


【後記】


  「御主,這次的特異點分析完畢了。是前所未有的情況,新特異點的位置,是在特異點F冬木之戰的十年前。也就是說,是我曾經參與過的聖杯戰爭。」
  「喔……這樣啊。」
  「我將這份報告交給羅曼醫師後,他很貼心地立刻分析召喚陣,發現召喚出強大從者的可能性提升了。」
  「是指……像吉爾加美什這類的嗎?」
  「不排除這個可能。此外,召喚出伊斯坎達爾的機率,似乎也提升了。」
  「伊斯……唔?伊斯坎……?什麼東西?呃我豆頁痛……」
  「要試著召喚看看嗎?我手邊是還留著一份聖遺物,就算不能召喚出吉爾加美什,也有可能召喚出與之匹敵的征服王。咳,當然,這並不是出自於私心,只是我認為現在的戰力能召喚出他的話會更完整吧。」
  「我不召喚。」
  「果然是這種回答。來,聖遺物都替妳準備了……嗯?抱歉,御主,妳剛剛說什麼?」
  「雖然機率不到1%,但只要不是完全為零的可能性,就必定能夠將他召喚出來的吧。」
  「那當然……」

  「那我就不召喚。」
  「──妳誰啊?性格變化也太大了!不如說,妳倒是給我召喚一下啊!」

  「雖然不曉得為什麼,但聽見這男人的名字就有種很頭痛的感覺!總之這次的聖晶石先給我省了!仔細想想,騎職什麼的根本是我剋職吧?再說,我已經有聖誕傻了啊!火雞的儲備量不夠啦!吶?埃爾梅羅二世,乖,聽話吧,這次我們就先別──」
  「把聖晶石給我。」
  「什麼?你該不會……」
  「把聖晶石給我。」
  「才、才不給你!」
  「給我!」
  「我以性命起誓,絕對不會給你!」

  「これぞ大軍師の究極陣地……
  「啊啊啊啊我要被困在召喚室了啊啊啊──!」


  
  (召喚結果,請待下回抽卡分曉。)




創作回應

久遠燈火 長天無垠
更新:沒抽到肯定是因為沒有印這篇,因為今天(1/9)初次十連,第一人就是孔明!
附:還拐了隻小莫過來,感謝月亮熊大大!
2018-01-09 00:37:40
月亮熊
!!!太棒了!!!
沒想到這麼有效,好開心喔QQ
2018-01-11 23:54:14
久遠燈火 長天無垠
1/12 更新:話說,既然有幸抽小莫,自然要開文還願啊XDD
沒辦法,當年思考過抽到再開,結果一直到最近才成功ww
車完人物卡就是看劇情補完人設啦……
2018-01-12 17:29:58
千晴
自己玩遊戲之後又重看了一下
感覺中間那段混亂稍微明白了一些,也比較了解迦勒底中人人是老公的感受XD
2018-08-15 11:52:46
月亮熊
沒想到妳還特地回來再看一次!!
不過我覺得這篇的確有點混亂,因為太顧著抒發情緒了XD(抹汗
2018-08-18 12:32:03
千晴
其實我是因為想找恩奇都的本子找不到,怒而回來看其他二創XD
2018-08-18 12:39:43
月亮熊
竟然是恩奇都XD
如果恩奇都X賢王的話應該滿好找的吧QQ...不曉得妳想看小恩哪種類型的本?
2018-08-18 12:41:37
千晴
算是只要是小恩都好,雖然我覺得除了金閃之外,大概也只剩御主或抹布了,但不知道是我打開 google 的方式不對還怎樣,怎麼都找不到
2018-08-18 12:59:50
月亮熊
我好像也只在噗浪上看過一篇
其他幾乎都是同人圖......不曉得"在水底寫字"板上有沒有@@
2018-08-19 10:30:30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