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WOW】已宰的羔羊《三十四》

月亮熊 | 2019-06-12 23:38:18 | 巴幣 124 | 人氣 312





✡  ✡  ✡


  圓月在雲層間隱現,不安的氣氛瀰漫在整艘船上,他們一邊移動,蘇查爾同時試圖感受任何細微的魔法波動,好及時警告月影。所幸哥布林也有自己雇用的傭兵,至少月影不用分神特別照顧船員,以免李斯特迫使船艘停靠。
  
  「蘇查爾,他能躲在虛空界多久?」
  「很久,我聽過最長的時間是兩星期,但那是他自稱的。」
  「嗯……而且他無法在虛空界內進行太遠的移動。」
  「我猜這艘船的範圍是他的極限。」蘇查爾似乎明白他想說什麼,主動提出:「他現在現身並不是好時機,對嗎?」
  「他應該選在船即將靠岸前現身的。就算毀了整艘船,他依然能夠逃脫,也更省事。現在他卻和我們一樣卡在船上,真奇怪。」謬吉斯搓著下巴,像是在思考什麼。
  蘇查爾別過頭,不大甘願地承認。「他想和我說話。」
  「唉呀呀。」他發出若有似無的笑聲。「原來如此。我怎麼能忘記這點呢?」

  那種笑法讓蘇查爾感到很不舒服,謬吉斯肯定已經猜中李斯特現身的理由,至少八成。那笑法多半帶著討厭的勝利意味,蘇查爾選擇了站在謬吉斯這邊,他的笑大概也多來自這點。這個念頭讓她很想重背後踹他一腳。

  「讓石槌單獨去聯繫哥布林船員,這樣好嗎?」月影與謬吉斯並肩站著,她一邊施放聖光保持護盾罩住他們三人,一邊警戒四周。
  「只能讓他去。因為妳必須和我們站在一起,他才不會起疑。」
  「我討厭你那鬼主意。」月影明瞭地輕哼一聲。「蘇查爾,妳就算無法叫出惡魔,好歹感覺得出他的魔法氣息吧?」
  
  蘇查爾凝神感受李斯特的魔法流動。但果然什麼都察覺不到,虛空界阻斷了她的感受。她試圖回想,李斯特的作戰風格她略有印象,那並不是純粹的魔法搏鬥,而是利用空間移動達到近身突襲的效果,加上他簽訂契約的惡魔能包覆他的身體,讓他在短時間內擋下所有傷害,使他在與法師搏鬥上更加有利。這並不是傳統的術士作風,但在作戰中往往達到奇效,陰影下永遠不缺這種瘋子。

  李斯特肯定很快就會再來,只要他一旦決定動身,就不會拖延時間。
  問題是……

  「我找不到他的氣息,他躲起來了。」她
  「月影啊月影,考慮一下剛才的方案吧,我可以加薪。」忽然,謬吉斯悠哉開口。
  「不,你他媽休想。」月影咬牙。

  「你們在說什麼──」此時蘇查爾背脊一顫,她立刻抬頭看向月影的左肩,「月影,在我們之間!」
  「媽的!」
  李斯特的匕首在黑暗中閃現。蘇查爾即時閃開,但月影也得反應夠快才行。
  幸好,蘇查爾是白擔心了,只見那紫色的身軀敏捷地偏移,從虛空鑽出的刀刃頓時錯身而過,反倒讓謬吉斯逮住機會,魔杖夾帶著能量朝李斯特揮去;李斯特削瘦的身影像風一般躍開,下一秒立刻從月影身邊消失,只殘留少許來自虛空的能量痕跡。

  「果然打不中。」謬吉斯收回魔杖,遺憾地甩甩手。
  「你確定?」
  「我可是擊中他的腦門,照理說他現在應該躺在妳的腳邊。」
  「多虧那個什麼虛空惡魔的能力吧……但我不認為他有辦法在短時間內迅速穿梭惡魔界,依我看,他也在尋找時機。」月影只有在這時候,才表現的像是個真正的戰士。「伊露恩啊……我恨術士……」
  謬吉斯沉思了一會,突然開口:「月影,我改變主意了,用第二個計畫吧。妳跟蘇查爾一起行動,往船艙的通道去。我分開行動,找地方掩護妳。」
  「求之不得。」月影伸展雙手,接著朝蘇查爾勾勾手指。「妳,跟在我後頭,我能信任妳吧?」

  蘇查爾只能點頭。她們抓準時間,一起邁開步伐往船艙奔跑,狹窄的通道寬度只能同時容納兩個人,如果李斯特要現身,肯定位置有限。

  「月影,剛剛他說的方案是什麼?」
  「老方法了。臭術士的第一個目標肯定會是我,好吧,這是理所當然的。只要我還活著,不管他殺死你們幾次都沒用。」月影不悅地衝下樓梯,來到船艙內的長廊,「前提是,那個傢伙還以為謬吉斯是術士。」
  她輕輕抽著氣。「妳說的該不會是──」
  「讓我做為誘餌,他則趁隙擊倒敵人,事後再將我復活。」此時眼前的精靈聳聳肩,露出習以為常的厭煩表情。「我們只在有把握的時候使用這招,通常效果不錯,但我會痛得半死,而且衣服會弄髒。」
  「我不認為這是能夠習慣的方式。」蘇查爾沉聲。
  「妳該慶幸的是,他現在至少還會過問我的意見。」月影冷笑一聲,眼神諷刺地看了看她。「妳最好小心一點,沒有人對他來說是特別的。如果妳是,那妳更要小心了。」

  蘇查爾冒出冷汗。
  一道不合時宜的念頭忽然在此刻冒出來——她有辦法殺了李斯特嗎?

  「蘇查爾,聽好,一感受到他的氣息就敲牆壁。我是牧師,他肯定會先瞄準我……」

  蘇查爾睜著眼,月影的聲音聽起來跟浪潮一樣晃蕩、空洞又遙遠。因為她滿腦子只想著一個念頭。

  「咳。」

  李斯特的虛弱嗓音在蘇查爾背後響起。
  帶著詛咒的暗刃劃開她的肩頭,朝月影衝去,蘇查爾即時回過頭來,黑髮底下閃爍著激烈情緒,以強烈的魔法迎頭反擊。魔法被李斯特身上籠罩的惡魔能量給吸收,但足以牽制他的行動。
  
  「該死!」月影這才回過頭來,驚訝兩人的突然交鋒。「搞屁啊!小妞,撐住!」她咬牙施展聖光護盾,讓蘇查爾得以擋下李斯特的下一波攻擊。

  無光的暗刃以極快速度刺向蘇查爾,男人以瘋狂的神情與她對視,瞳孔中彷彿正回應蘇查爾的怒火。她伸手向前,集中精神與李斯特交擊,魔法能量在兩人之間接續爆開,連聲轟炸之中,誰也無法確定誰的護盾會先被擊破。

  「為什麼?為什麼!」李斯特嘶吼起來,接著融入黑暗,從另一個方向閃現而出,卻也被蘇查爾擋下。

  他們在通道內僵持不下,蘇查爾一頭烏絲在魔力流動中張狂飛舞,她幾乎是用盡全力,一發都沒有保留,暗影箭狠勁十足地全砸在李斯特身上。他毫髮無傷,卻露出像是被痛毆弱點似的痛苦表情,然後沈入黑暗中。

  「我靠。」月影心有餘悸地看著蘇查爾。「媽的,我還以為妳的魔法⋯⋯」
  「我說了,我只是沒有辦法招喚惡魔。」蘇查爾的聲音十分堅決,而且冷酷。「教訓無禮的術士是我的專長。攻擊交給我,妳繼續治療我。」
  「妳真的只是酒保?」
  「小心,來了。」

  眼前的空間再次出現波動,沒用的,不管李斯特打算朝哪個角度出現,蘇查爾都有辦法捕捉到。她從未像此刻這麼敏銳,也從未像此刻這麼憤怒過。從老黑爪對她的質疑、謬吉斯的自作主張、一直到李斯特的擅自期待——一切的一切都讓她煩躁不已。而這股憤怒像是要透過戰鬥展現一般,她猛烈出手,打破了李斯特的護盾。

  「咳。」

  李斯特半跪在地,與蘇查爾互相對峙,他們之間重新拉開距離,等待進攻的時機。
  她必須殺了李斯特。蘇查爾這樣告訴自己。
  只要有月影在,就有勝算——

  「月影‧沐爾蘭。」李斯特開口,卻是喊出蘇查爾背後精靈的名字。「我一直跟著你們行動,也知道妳怎麼看待謬吉斯。我的目標只有蘇查爾與謬吉斯,可不包含傭兵的命。」
  「那又怎樣?」
  「多少?」李斯特瞇起眼。「要付妳多少,妳才會收手?」
  「媽的⋯⋯少瞧不起人了。」月影低聲怒斥,她手中的聖光卻開始減弱。「你不先開個數字出來,我怎麼能評估?」

  蘇查爾感到一陣顫慄。她不曉得月影此刻臉上的表情,也不想回頭看。

  「兩倍。」
  月影伸出手指,聲音淡漠。「三倍。」

  李斯特勾起蒼白的嘴角。「成交。」他的魔杖揮舞起來,一隻藍色的虛空惡魔重新成形,緊接著又化為純粹的能量體,包覆李斯特的全身。
  蘇查爾理應阻止,她卻動彈不得。因為身後沒有任何能量流動傳來。

  「抱歉啦,小妞⋯⋯我討厭術士,但更討厭那個真正的惡魔。」月影的能量逐漸消失。蘇查爾的指尖發涼起來,她開口想試圖說些什麼,任何法術都好,哪怕是一句髒話也行。她沒有對付牧師的經驗,更別說同時被包夾了。哪怕月影只是甚麼也不做地站在那裡,蘇查爾也無法逃走。

  李斯特衝上前來。
  她咬緊牙關,不禁在內心期待一絲奇蹟⋯⋯




給自己的生日禮物,喔耶。

下一話準備上車(?

創作回應

天樞D奧古斯特布麗
啾啾!?是羔羊耶!!!!!!(開心的滾動)

快點!老謬!!
2019-06-12 23:52:38
月亮熊
快上車!!!(飆
2019-06-16 00:23:42
Magic.雙子.
大大我好興奮啊!!!!!!!!
大大啊!!!!!!!!!!!
2019-06-13 02:22:54
月亮熊
我也好興奮啊啊啊啊怎麼辦
2019-06-16 00:24:00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