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靈異靈感–3、凶宅

玥希縈 | 2023-10-05 00:02:36 | 巴幣 22 | 人氣 141


巷子如葉脈般密密麻麻在這寧靜的住宅區扎根,沁人心脾的綠意稍稍緩解烈陽所帶來的炙熱,夏季微風輕輕搖動著樹葉與陽光交織的光影,讓在此漫步的過客都會忍不住駐留幾秒,享受著些許愜意的時光。

「住址應該是這邊?」閻凌凡看著租屋處的資訊喃喃自語道。

他一早從南部上來先是在台北車站裡迷路,好不容易搭了捷運來到這附近,現在又在住宅區裡面東南西北搞不清方向。

閻凌凡走了好一陣子,終於才找到一處獨棟的三層樓別墅,房子的外觀非常氣派豪華,讓他覺得他是無比幸運房客,他小心翼翼地按下門鈴。很快另一邊打開鐵門迎面而來的人,是個中年的男人,可不知為什麼眼前的人,臉色異常憔悴和滄桑,可當他瞧見閻凌凡的時候還是立馬堆滿了笑容。

「啊、房東,你好。我是今天要入住的房客,我叫閻凌凡。」閻凌凡從那人的聲音與反應判斷出,這個人應該就是房東沒錯吧。

「喔、你好。閻先生是今天就要入住沒錯吧……」房東瞄了一眼閻凌凡手邊的行李,笑著揮手示意可以進來房內。

    閻凌凡跟著房東走進別墅內部,來到玄關處可以看到屋內陽光充足,原木色的地板,純白整潔的牆面,牆角邊擺著綠植盆栽,整體是日式的家居風格,現場的屋況比網路上的照片好看多了,看得出來房東對這棟別墅很是上心,但是從閻凌凡踏進屋內之時,他就感到異常的寒冷,體感溫度至少比外面降了十度,甚至冷不防地寒毛微微豎起。

閻凌凡神情漸漸嚴肅起來,眉頭深鎖,這種不安的預感他早已習慣,就像某種事物即將來臨的前兆,他手指抵著唇帶著些微焦慮思考著。

該不會又………

房東先生似乎看到閻凌凡的臉色有些不大對,開口問道:「閻先生,怎麼了嗎?」

「沒有、沒事。」閻凌凡保持鎮定回答。

「沒事就好。」房東像是鬆了一口氣般,生怕眼前的年輕人會不會發現什麼端倪,爾後想到今日可能還會有另一位房客會來,便試探性問道:「對了,閻先生會介意有室友嗎?」

「室友?」閻凌凡不解地問道。
「這棟別墅的一樓有客廳和廚房,二樓則有兩間空房間一間衛浴,三樓是雜物間可以拿來曬衣服,因為二樓有兩間房間……所以……」房東欲言又止,實在是不好意思說出,他已經答應別人把二樓的另一間空房間給租出去了。

閻凌凡聽聞並沒有做出回答,他只是靜默幾秒陷入短暫的思考中,看來房東有意再多一位房客,其實他並不討厭多一個人入住,只是………

此時門外的門鈴響起,發出鈴鈴鈴的叫聲。

「啊、可能是另一位想要看房子的房客……」房東略有抱歉的姿態出門迎接另一位房客。

很快房東帶著王亦凱進來屋內,王亦凱風風火火地趕來,手拉著一只行李箱,背上又一個諾大的背包,他此次是有個重要的任務就是一定要拍到靈異現象,為此他帶來一組攝影器材還有他簡單的生活用品。

「我來介紹,這位是閻先生,今天就會入住了。」房東向王亦凱介紹起閻凌凡。

   此時王亦凱才注意到屋內還有另一個人的存在,小心地放下沉重的行李,他的眼角餘光瞥過一個修長的身影……

   簡單的白襯衫和藍色牛仔褲,卻散發一種說不出來的氛圍,這讓王亦凱忍不住走上前定睛一看;那人秀氣的臉龐,秀挺的鼻梁挺著黑色的細框眼鏡,一雙深邃似海的眼眸卻掛著深深的黑眼圈,唇色緋然卻如此靜默又冷淡,以及比大多數人還要白皙的肌膚,白到像常年被病痛折磨的重症病人,全身透著難以形容的憂鬱氣質。

那人在散落屋內的陽光襯托之下,那人並沒有給人任何溫暖的感覺,反而就像書中走出來的虛幻人物那樣遙不可及。

眼前之人讓王亦凱一時之間都不禁有些看呆,以至於沒有注意到手機正悄悄地從他的掌心滑落,下一秒手機就掉落在地面發出了碰撞的聲響。

「啊、我的手機。」王亦凱慌張說道。

閻凌凡只是走到王亦凱的面前,拿起了王亦凱的手機遞到他的眼前。

王亦凱不知所措地接過手機,看著閻凌凡本能地露出他的招牌微笑道:「謝謝。」

本來是社交高手的王亦凱此時卻不知該做什麼回應,只是尷尬地把手機塞回口袋,卻又忍不住偷偷地觀察起閻凌凡。

他發現閻凌凡的聲音低沉,沒有什麼抑揚頓挫,甚至是沒有任何情緒,對應起他的臉龐是那樣淡漠冰冷。
那是他們第一次的相遇,但王亦凱總覺得他會一輩子記得這個相遇。

「看起來你們可以相處地很好?兩位有考慮合租嗎?」房東順勢提出了這個方案。

「我可以!」王亦凱對於房東的提問,立馬做出了回答。

王亦凱雖然一眼就看出來閻凌凡絕對不是好相處的室友,但不知為何他就是對他充滿了好奇。

好像年紀目測比他大一點?不知道他的職業是什麼?

他是不是個性很成熟?還是令人跌破眼鏡那種悶騷的類型?

等等、我是來拍靈異現象的!!

王亦凱在心裡不斷地告訴自己此次重要目的,才終於擺脫對閻凌凡的好奇心把目光重新投射在房子上四處觀望。

說實話他很是失望,因為他怎麼看這房子都不像凶宅,反而還比他想像中的溫馨。

「我不同意。」閻凌凡只是淡漠地回答。

房東與王亦凱都訝異閻凌凡這麼果斷的回絕,房東露出了這下難辦了的神色,暗自呢喃著:「哎呀、這下該怎麼辦才好。」

    其實閻凌凡並不是討厭和王亦凱合租,而是這間房子隱隱約約讓他感到有些問題,雖然他自己的問題也很大就是了……

就那麼一瞬間,閻凌凡的眼角似乎瞥到一個黑影快速地飄過去,就那麼匆匆一瞥,若是一般人大概會覺得是自己眼花了,可是閻凌凡並不是平常人,他可以感受到這間屋子有著什麼在暗處蠢蠢欲動。

閻凌凡一聲輕嘆非常懊惱地思考著,為什麼又來了!難道這裡也有問題?!

閻凌凡,陰年陰月陰時出生,為極其稀罕的四陰人,八字二兩命,注定一生庸庸碌碌還要受到邪靈騷擾。

這是閻凌凡從小到大,父母為了解決他看得到好兄弟的問題,找到的不少高人大師都說了大致相同的註解,結論是這就是他的命,無解。

除了一個奇怪的算命師多補了一句,『福禍相依』,不過他不覺得這哪裡有福氣可言。

突然閻凌凡感到一陣背脊發涼,冷汗直流,好像有什麼冰冷的觸感正緩緩搭上他的肩,他屏住氣息大氣不敢喘也不敢轉過頭看,在場的所有人都站在他的眼前,所以他的背後只有空蕩蕩的空間。

那麼現在搭他肩膀的是什麼東西?

「喂!你還好嗎?」王亦凱看到閻凌凡的臉色發青還冒著冷汗,見他恍神,出於關心走上前拍了拍他手臂問道。

就在王亦凱觸碰閻凌凡的那一瞬間,所有讓閻凌凡感到不適的異樣都瞬間消失,好像這一切都是他想太多一樣,此時此刻他才感受到投射到屋內的陽光,那遲來的溫度。

閻凌凡只是瞪大了雙眼,隨後用非常錯愕的神情看著他:「你……」

「你還好嗎?是哪裡不舒服嗎?」王亦凱覺得閻凌凡就像一個弱不禁風的人,而且在觸碰他的那一瞬間,就好像碰到冰塊一樣。

「你……是誰?」閻凌凡此時只覺得不可思議,一個不經意的觸碰,就化解所有詭異之處,難不成眼前的人是什麼隱世高人。

「我?啊、我叫王亦凱。」王亦凱露出燦爛的笑容回答,順勢接著說道:「我看你的身體不大好,應該需要一個室友,要不然哪天昏倒都沒人知道。」

閻凌凡陷入了沉默,頓時間竟無言以對。

「閻先生,我也覺得多一個人互相照應也好……」房東怯生生地說道。

如此一來他的愧疚感也會小一點。

王亦凱見閻凌凡似乎很猶豫接著說:「我們一人一間房間,而且我只打算租三個月,我保證不會打擾到你。」

「三個月……」閻凌凡細細思量,如今他的訂金和租金都已經付了,總不能兩手空空又在台北找房子或是回老家。

三個月,也是出版社給他的最後期限,他必須寫出一部讓大家都滿意的作品才行。

要不然可能……再也沒有出版社願意替他出書……

雖說是有問題的房子……但是眼前的人,這個如太陽般耀眼的大男孩似乎有什麼能力。

更何況這邊的租金真的很便宜,恐怕他也沒有多餘的錢可以租其他地方。

「這樣吧!只要我租的期間,這邊的水電費我都包了!」王亦凱試圖加碼以增加閻凌凡的意願。

一方面,他是為了拍到靈異現象。

另外一方面,恐怕連他自己都不是很清楚,從他看到閻凌凡的第一眼開始,他心底就存在著某種躁動,好像眼前的人對他有種異樣的魔力,讓他忍不住在意起這個人,也讓他不知不覺想要靠近閻凌凡這個人……

「隨便你。」最終閻凌凡被這提議給說服了,冷冷地回答。



創作回應

緬因吉向創作者進行贊助 ✦
最近也想寫靈異的,吸收玥希縈大大的文!
2023-10-05 18:17:03
玥希縈
https://media.tenor.com/77eDTdmf0mkAAAAC/cat-thank-you.gif
2023-10-07 18:32:14
玥希縈
我其實也是第一次寫靈異題材,也是要看名家的作品觀摩觀摩XDDD
2023-10-07 18:33:03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