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時光倒流再愛你 -3 (雨過天晴)

玥希縈 | 2023-05-19 19:00:15 | 巴幣 2 | 人氣 207


     金皓薰愣在原地呆呆地看著蕭依莉看了好幾秒,當下不懂蕭依莉的意思,等大腦運轉片刻之後,他不能理解為什麼蕭依莉要幫他?

而且蕭依莉有這種財力,要找更好的資源來捧紅自己更是分分鐘的事情,用不著找翱翔天際。

「金先生?是五百萬還太少嗎?」蕭依莉看著金皓薰一言不發,想著會不會是金額太少,對方不答應。

「蕭小姐,如果妳自己有這種財力,其實不一定要找翱翔天際……」金皓薰無奈地說道。

有金主要投資公司,他當然很高興,可他不想騙人。

蕭依莉一時間明白了金皓薰的顧慮,還好她也早就想好了理由,淡淡笑道:「不、我非常看好這家公司,所以我一定會簽翱翔天際。」

「為什麼?」金皓薰不解問道。

雖然他也不是看不起自家公司,只是他想明白對方為何要幫他。

「因為金大俠。」蕭依莉露出好看的笑容。

金皓薰聽聞此回答,心中的疑慮都煙消雲散,開心笑道:「原來妳是我爸的粉絲啊……」

金大俠在三十年前可是無人不知,無人不曉的武俠IP,金勇為一介動作武打演員,卻完美詮釋了所有人心目中的金大俠,因此聲明大噪。

只可惜金勇雖然是個很優秀的武打演員,卻不擅長經營經紀公司,翱翔天際之所以可以殘存到現在,靠得完全是金大俠過往的雲煙。

「我聽聞金大俠最近秘密住院,公司也陷入困境,所以……」蕭依莉是越講越心虛。
總不能說她是重生者,其實粉上的是金皓薰而不是金大俠。

「這樣呀……老爸的病情好多了,目前在醫院休養當中。」金皓薰笑著說道。

「那麼…我們可以談合作了嗎?」蕭依莉看著金皓薰的神情,明白已經打消了對方的疑慮便乘勝追擊地詢問。

「當然。」金皓薰看著蕭依莉的簡歷緩緩說道:「我可以幫妳找業界知名的經紀人,我這邊一定全力配合。」

「經紀人……不是你嗎?」蕭依莉愣了愣,有些微的失望。

「我?」金皓薰不好意思地撓了撓頭,緩緩說道:「妳已經是公司的大股東之一,應該可以找更為專業的經紀人……對妳的發展會更好……」

「不,我相信你的能力,一定可以幫我達到我想要的目標。」蕭依莉眼神無比堅定看著金皓薰認真說道。
事實上,蕭依莉說的是真話,上一世的金皓薰雖然是剛入門的經紀人,但是眼光獨到,也挖掘到獨具潛力的新人……
只是金勇退休之後,金皓薰為了公司的財務狀況選擇四處借款,不管他簽下的新人有多厲害,都來不及填補那越滾越大的錢坑,最後只能把新人又拱手讓人……
上一世當她來到翱翔天際的時候,公司才真正脫離經濟的困境,可藝人就只有她還有聆香而已。

不過這一世……她這五百萬解決了最先一開始的財務危機,這樣金皓薰就不會四處借錢,也有更好的發揮空間。

「我啊……」看著蕭依莉無條件相信自己,金皓薰都不禁懷疑起自己能否做好蕭依莉的經紀人。

「小老闆,這不是很好嗎?蕭依莉的條件那麼好,一定會紅的。」莉玲湊過來和金皓薰小聲地說道。

「好吧、我當妳的經紀人。」在莉玲的一番勸說之下,金皓薰選擇答應,目前蕭依莉是公司唯一的藝人,理應也要他親力親為才對。

「那我可以叫你金大哥嗎?」蕭依莉笑得溫柔。

「喔……好。」金皓薰看著蕭依莉的笑容有幾秒的走心,隨後才緩緩開口:「有什麼興趣或是擅長的嗎?」

「我要當演員。」蕭依莉淡淡地回答。

上一世的她只是想要不一樣的人生軌跡,她沒有特別鍾情哪一樣,所以唱歌、平面廣告、演戲,所有的她都有嘗試過,就當她下定決心要當個好演員的時候,上天就帶走了她的生命,卻又給了她重生的機會。

「這樣啊……我看妳的條件滿好的,也很適合拍廣告。」金皓薰看了看蕭依莉又說道:「我先幫妳接一些廣告,放心、我一定會讓妳當上演員。」

「好。」蕭依莉滿意地回答。

    這天的午後,金皓薰對於公司已經有一位藝人而感到慶幸,而且有蕭依莉入股的五百萬,雖然一切都剛開始,但至少不用借錢了,利滾利可是會滾出很恐怖的錢坑,他不是不知道。
沒有被逼到那種田地,真是太好了。

麻煩事解決之後,金皓薰才下定決心去一趟醫院看望父親,其碼這次能帶一些好的消息。

來到醫院的金皓薰一進病房,就遇到正想要偷偷溜出醫院去外面四處走動的金勇。

「你怎麼會在這裡?」金勇略有不悅地問道。

「爸、你這是要去哪裡?你要在床上多休息啊。」金皓薰立馬看穿想要偷跑的金勇。

「一直躺著沒去走走,我才會不舒服。」金勇沒好氣說道。

「可是……」

「醫生說我恢復的很好,很快就可以出院了,你別那麼擔心我。」

金皓薰看著眼前的金勇,的確臉上氣色紅潤,比起之前像是健朗了許多,便放下心中的大石頭說道:「也是,爸當年好歹也是飾演過金大俠的武打演員,這底子可是銅牆鐵壁。」

「金大俠啊……對我來說已經是很遙遠的過去了,我現在只是一個普通的老頭子罷了。」金勇發自內心地感概道。

想他年輕時,他總是夢想著當個武打明星,因此他受盡磨練成為能打、扛打、耐打的練家子,但是世上可不是功夫打得好就能出名,所以不管是替身、還是跑龍套的角色,只要能上台通通他都接,直到某一天……

一句『我看你打得挺不錯的,你去試試。』

就這麼一句,開啟了他扮演金大俠的道路,也是他人生最為輝煌的時刻。
一轉眼,那個家喻戶曉又風光無限的金大俠,又變成只會把爛攤子丟給自己兒子的老頭,在一個陽光明媚的下午想著如何偷溜出醫院。
那個時候,他又能想到他會有今時今日嗎?
想想都令人不勝唏噓。

想到這金勇身上又開始不痛快了,本來能偷溜的體力突然慢慢地流失,讓他一個踉蹌。

「爸,你還好嗎?」金皓薰上前攙扶他。

「沒事,痛一下就過去了。」雖然金勇這樣說,但金皓薰還是小心地扶他回病床躺好,金勇略有羞愧地說:「公司如果做不起來便收了吧……」

比起擦亮翱翔天際這塊招牌,他更希望金皓薰可以幸福過日子。

「爸,你放心。我簽了一個藝人,資金也到位了。」金皓薰堅定地說道,好讓金勇放心。

「也許是我太保守,才會這樣……」金勇雖然語氣很淡,但金皓薰看得出來金勇還是很在意SD出走的事情。

「爸、不開心的事情就別煩惱了,總之公司有我撐著,一切都會沒問題,你就在醫院安心養病。」金皓薰安慰道。

「比起公司,我更希望你幸福。」金勇冷冷地說,卻是他的肺腑之言。

「爸,你捨不得翱翔天際的,我看得出來,所以一切都放心交給我好嗎?」金皓薰輕聲說道,像安撫的語氣卻透露出無比的肯定。

金勇淡淡地看著金皓薰,不禁想著自小金皓薰就是個細心又很會察言觀色的孩子,而且絕不做任何出風頭的事,雖然是他的兒子卻和「金大俠」有著截然不同的個性。

相反地,金勇能演好金大俠,除了精彩的武術動作,另外有很大的原因是……
他的個性就像金大俠,張揚霸道又很有個人特色。

曾經的金勇認為金皓薰的溫柔實在太過軟弱,直到這一刻,他才明白他的兒子是個比誰都還要有擔當的人,這種可以守護他人的溫柔又何嘗不是一種強大。

他有種他的兒子終於長大的感概。

金皓薰看到金勇一直盯著他看卻又不說話,因此擔心詢問:「爸,要我叫醫生來嗎?」

「叫什麼醫生,大驚小怪,我休息一下就好了。」突然金勇對於一切都放下心來了,他相信金皓薰會做得比他更好。

「爸,我認真的,你有哪裡不舒服嗎?」金皓薰怕金勇逞強而追問道。

「我說沒事就沒事,你先走,去忙自己的事,這邊我一個人看著辦。」金勇揮揮手示意金皓薰離開。

「可是……」

「還可是什麼、公司都交給你了,一把年紀還不趕快找個老婆結婚,別在這邊囉哩八唆,我看了心情煩躁,然後我的身體就會更不好!」金勇躺在病床上吶吶道。

「…………」

        聞言,金皓薰只能無奈地退出病房,看著金勇的反應看樣子是好多了,應該是不需要他煩惱了。

而他之後只要抬頭挺胸把公司經營好就好了。












哈、封面圖也是明3系列遊戲的圖
為了寫這個,我又開始玩明3,一邊玩遊戲一邊看要寫什麼=3=
現在開始要煩惱要選誰?寫進小說裡~~

我是玥希縈,如果喜歡我的文筆,歡迎來小屋或臉書專頁看看XD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