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時光倒流再愛你 -2 (SD出走)

玥希縈 | 2023-04-29 18:11:19 | 巴幣 4 | 人氣 213


      隔日早上在翱翔天際的訓練教室,長久以來金皓薰對自家父親帶藝人的方式,雖認同理念但還是不免感到些許擔心。

「爸、你打算什麼時候讓SD兄弟出道?」金皓薰終於開了這個口詢問。

一直以來,他很明白以SD的實力已經超出了目前演藝圈的許多人。

「怎麼了嗎?」金勇冷冷地問。

「沒、沒什麼……就是覺得他們的訓練時間……久了點……」金皓薰試探性地開口。

「我知道公司現在財務吃緊,這點你不用擔心!」金勇語氣已有不悅,接著像是壓抑不住怒火那般吼道:「這年頭的藝人都急著出道,結果實力不夠,過了一兩年之後連名字都沒人會記住,我不希望我辛辛苦苦栽培的SD樂團,會落到這樣的下場。」

「我一再拖延他們的出道時間,都是為了他們好!!」金勇像是為了SD操碎了心地吼道。

「爸、你的理念我都知道……可是也要顧及一下SD的心情……」金皓薰擔憂地說道。

他很明白SD樂團在金勇的軍事管理之下,實力很夠,不太會發生金勇所擔心的問題那樣。

他擔心的……是其他的問題……

「你放心吧、他們一定會成為國際巨星!等他們紅了就知道我的用心良苦。」金勇看待SD是充滿未來的。

「不能讓他們先出道,然後一邊訓練加強?」金皓薰還想多說幾句。

不等金皓薰說完,金勇就怒吼道:「訓練就是訓練,出道就是出道,兩者是不一樣的東西。」

此時金勇眼角餘光似乎看到SD正朝他們走過來,並立馬對金皓薰說道:「別再說了,SD走過來了。」

但是走過來的人卻不只SD,後頭來跟了一個穿裝異常誇張,五顏六色的服裝讓這個人像遊樂園裡的小丑。

「鉅子娛樂的賀總?」金皓薰看著眼前慢慢靠近的人,而且還是跟著SD來的,他總是有種不祥的預感。

「SD!為何你們會和賀總在一起,這是什麼意思?」金勇語氣不悅地說道。

「你還不了解嗎?」丹尼斯冷冷地說著:「我們要離開翱翔天際。」

金勇先是錯愕但看著他們決絕的眼神之後,才緩緩開口:「你們……真的要離開?」

「要不然你說說,這家破公司有什麼讓他們留戀的?」在一旁的賀總用著誇張的表情和語氣,像是藐視著這裡的一切,毫不客氣地說道。

「你說什麼!」金勇整個人被這句話給氣的不輕。

「你別怪我們,兩年、整整兩年,SD都在原地踏步,沒有任何的起色。」丹尼斯語氣極冷,同時又含有一絲怨懟。

因為他知道,不管是他還是史蒂芬都不應該只是這樣。

「這都是為了打磨你們的實力。」金勇回答道。

「那你能理解,這兩年來看著比我們更菜的新人一個個出道有多嘔嗎?」講到這的丹尼斯已經接近怒吼。

對、如果今天的SD實力不足,要他花個三年、五年去打磨實力,他一定沒有任何問題。

但明明他們是有能力的,他可以演戲與唱歌兩棲,史蒂芬可以寫歌創作,團體的唱跳實力也有,可是卻被困在這裡動彈不得。

「這……但是沒有堅強的實力,將來你們又能走多遠?」金勇反駁道。

對他而言,這是他帶人的理念,同時也是他年輕時闖蕩演藝圈拚搏的本錢。

「我說你啊……真是過氣的思想呢,現在的藝人重視包裝和宣傳。」賀總目光陰冷地說道:「觀眾要的是光彩奪目的明星,而不是不會掉拍的人體節拍器。」

「你……」金勇此時卻說不出一個字。

他很清楚,現在的情況確實和過去不太一樣。

「老闆,我認同你的理念……可我怕在這樣耗下去,我們就沒有任何機會了。」在一旁的史蒂芬淡淡開口,不同於丹尼斯不爽的情緒,某些方面來說他是認同金勇的理念,只是……

屬於SD的青春歲月也很重要,他很害怕會錯過些什麼。

「就是這樣,你是留不住SD的!」賀總搭起兩人的肩,用勝券在握的笑容看著金勇。

「不再考慮一下……」金勇還在試圖挽留。

SD看著這樣的金勇,一個保持沉默,另一個撇過頭不忍多說什麼。

「你算了吧,我聽說你們的財務狀況並不好,你放心,丹尼斯和史蒂芬的違約金,我來付。」賀總走上前緩緩靠近金勇,非常挑釁地說道:「你就拿著錢,把公司收了好好待在養老院養老,要不然繼續開著害人害己啊。」

語畢賀總便拉著SD要離開這邊,臨走前還補了一刀:「哎呀、畢竟是栽培你們兩年的地方,要好好和恩師道別才對。」

「除了再見,我沒什麼好說的了。」就剛剛這樣一鬧,丹尼斯已經不想再說什麼難聽話。

「老闆,謝謝你以來的照顧,請多多保重。」史蒂芬委婉地說道。
如果可以,他希望可以用更和平的方式離開。

「唉唷、大家好聚好散嘛,別在這邊戀戀不捨,多難看……」賀總狡詰的目光死死盯著金勇看,像是勝利者一樣緩緩說道:「看看我家SD是多好的苗子啊,謝謝你的栽培啊,金大俠。」

語畢,賀總便得意洋洋地帶著SD離開,大搖大擺走出翱翔天際的大門。

「你!!」金勇一時語塞,氣急攻心說不出任何話,只能愣在原地呆呆地看著他們一票人離開。

金大俠。
那他是曾經風光過的證明,花費了他大半心血的新人團體,就這樣還沒出道就被人挖了牆角,他所謂的堅持在別人的眼中是浪費時間和過氣的事物。

想到這……金勇好像一時之間喘不過氣……

「爸!你沒事吧……」金皓薰擔心攙扶著金勇,同時也很氣惱自己的無能為力,只能聽著賀總咄咄逼人,自己卻說不出任何反駁的話。

他的立場和想法,其實介在金勇和賀總的中間,他認為藝人要有實力才走得遠,但他同時也認同包裝和宣傳的重要性。

「唔……」此時金勇的臉色卻越加難看,神情非常痛苦的樣子。

「莉玲,立馬叫救護車!!」金皓薰發現了不對勁,便叫助理莉玲趕快。

     眾人便把金父送上了救護車,金皓薰一直守在醫院,金父的病情反反覆覆時而昏睡,時而清醒,就這樣輾轉了幾日總算是脫離險境,便在醫院休養中恐怕要很長一陣子,因此就在這個慌亂的時刻,金皓薰正式接手翱翔天際這家遙遙欲墜的經紀公司。
   一日清早,莉玲和金皓薰在辦公室裡焦頭爛額,如今只剩莉玲還繼續留下,其他人在明白翱翔天際的現況之後,都紛紛提了離職。

「小老闆?」莉玲試圖喚起金皓薰的注意。

「………」

「小老闆~」

「………」

「小老闆!」這次莉玲加大了音量。

「妳不要煩我,我現在在想公司該怎麼辦。」金皓薰看著空蕩蕩的辦公室,突然腦門都痛了起來。

「小老闆,不用想了,現在公司老董病倒了、藝人跑了、員工也跑了、公司也沒錢了,想不到翱翔天際會變成這樣呢。」莉玲露出詭異的微笑。

「………」聽到莉玲的說詞,金皓薰更覺得煩躁,想到剛剛莉玲說公司沒錢,立馬追問道:「公司怎麼會沒錢?不是還有SD的違約金嗎?」

「小老闆,我正想說這件事。」隨後莉玲換上嚴肅的臉孔,冷冷說道:「老董之前為了培養SD早就欠債累累,利滾利,這次違約金只是剛好還完,現在沒有剩下多少。」

「唉……」金皓薰聽聞忍不住嘆息。

這唯一的好消息就是,他們至少不是欠債的狀況,可開公司什麼都要錢,就連藝人的簽約金也要錢。
沒想到,一向嚴格自律的老爸一但追夢造星起來卻是不計後果在玩。

「說什麼我都不會讓翱翔天際倒下……我會想辦法籌到資金的……」金皓薰咬咬牙不斷在問自己,這樣做對嗎?會不會又掉入另一個錢坑?

但是……現在就讓翱翔天際倒閉的話,他的老爸一定無法接受這個打擊的。

「小老闆,就算借到了錢,公司也需要藝人,小老闆是打算自己下海嗎?」莉玲沒好氣打趣道。

「開什麼玩笑?要下海當然也是妳先下。」金皓薰冷冷反駁道。

「沒想到,小老闆還有心情開玩笑。」此時莉玲忍不住露出笑容,她本來擔心金皓薰會從此一蹶不振,那麼可能連她都會考慮辭職離開。

她之所以還留下,是她想賭,是她想看翱翔天際有沒有東山再起的機會。

此時電梯難得停到翱翔天際所在的樓層,有個身影緩緩走進這個淒涼的辦公室,這個人身上所散發的氣質好像一瞬間掃光所有的陰霾。

只見這個女子只是微微一笑,用輕柔的語氣說道:「你好,我想要應徵。」

語畢,她把履歷遞給了莉玲。

莉玲和金皓薰愣了三秒,才意識到他們正在用很窘迫的方式開始面試新人,尤其現在的金皓薰是這家公司名義上的老闆,這讓他感到相當羞愧。

「痾……我們翱翔天際……」此時金皓薰連畫大餅都感到不好意思,到嘴邊的漂亮話是怎樣都說不出口。

女子只是莞爾一笑,淡雅的氣氛卻逐漸宣染周圍。

「蕭依莉……好漂亮的人……」莉玲看著履歷和眼前的人忍不住讚嘆其顏值。

    聞言金皓薰才仔細端詳蕭依莉,天生秀麗的五官,眉如新月,一雙充滿靈氣的眼眸,舉手投足之間都透著高雅和端莊,尤其那淡淡的莞爾一笑……

可謂是微微一笑很傾城。

哪怕是演藝圈,恐怕也沒有幾個人能夠比得過眼前的人。

但是不知為什麼,金皓薰總覺得好像在哪裡見過蕭依莉……

好像他很早很早之前就認識了一樣……

「金先生,我知道翱翔天際的現況,我有一項提議,我可以借五百萬給你但是要讓我入股這家公司,不知你意下如何?」蕭依莉笑得更具深意。

金大哥,我終於又見到你了,這一世……不管世間如何紛擾,我一定都會陪在你身邊















PS、此為遊戲-明星志願3之同人文。(金皓薰X蕭依莉)
有喜歡我敘事風格和文筆的讀者
歡迎來我小屋看看~~
近期在努力寫文,除了同人文之外,原創小說也在碼字中WWWW


創作回應

初代超越之神_丹列♆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2305/8d3b9a8a949ee6dbdd1ec3e6e5a81e55.PNG
2023-05-02 21:07:29
玥希縈
https://media.tenor.com/6D9kikAxbbQAAAAC/usagyuuun-quan.gif
2023-05-06 23:07:59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