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東方〈秘封組〉】過得還不錯的一天

作者:艾菲│2023-01-30 02:45:47│巴幣:18│人氣:69
(1)
  「……為什麼是叉子?」
  蓮子像是在觀察植物一樣,看著放在紙箱上的兩個模型公仔。

  一個是穿著聖誕裝,擺出可愛姿勢的銀色短髮少女。
  另外一個也有著一頭銀髮,只是給人的感覺完全不同。穿著泳裝、戴著面具,雙手還各拿著一支叉子,一副準備要戰鬥的樣子。

  「給人的感覺比較像是要衝進餐廳裡大口吃肉的樣子呢。」
  一旁的梅莉給出了這樣的評語。

  「雖然說沒有花多少錢,但我還是不能明白為什麼要選這兩個來當擺設。」
  「委託人說穿聖誕裝的是傳說中的女王,另一個是她妹妹的樣子。」
  「是有這麼一點像啦……」

  而且還是個要素過多,不曉得該怎麼形容她的妹妹。當初設計的繪師到底在想些什麼啊?


(2)
  「妳還真的找到了啊……謝謝。」

  委託人……嚴格來說已經不能算是人了,將蓮子為他們取得的公仔放在電視旁的矮櫃上。

  現在這間房除了房客本身之外,就是一個標準的阿宅會住的地方。牆上貼著二次元角色的海報(還不知為何全都擺出混混蹲的姿勢)。櫃子上的平面幾乎全是模型公仔跟壓克力立牌(還剛好都是紅白黑三色的組合)。充當播放器的舊型遊戲機正播放著蓮子送給他們的演唱會藍光,擱置在一旁的盒子上寫著大大的武道館三個字(記得當初收到時還想著要拍賣掉呢)。

  「沒事的話,我先離開囉。」

  蓮子看著又縮回電視前的黑影們,輕輕的關上了房門。


(3)
  走出那個令人不舒服(東西塞太多的那種不舒服)的房間之後,蓮子重重的嘆了口氣。接著轉身靠在欄杆上看著遠處的風景,聽著從房裡傳出來的歌聲。

  有時候她覺得音樂就跟幽靈一樣,會突然從身邊冒出來,在她理解這是什麼歌之前就又銷聲匿跡不再出現。但是在心中想著那首歌的時候,就又像是看穿她的心一樣,在耳畔播放起自己所想的那首歌。不管是敘述著關於星星的歌,或是敘述在東京工作兼玩音樂最終卻迷失的歌都是如此。

  「在想什麼呢?」

  從房間走出來的梅莉見到靠在欄杆上的蓮子後,也跟著靠在欄杆上聊起天。

  「在想現代音樂的歌詞這麼難懂,翻譯成其他語言後,是否還能將原本的意思傳達出去之類的問題。」
  「啊,那個妳不用擔心,我手機有吉田兄弟的音樂喔。」

  聽到這句話時,蓮子忍不住笑了出來,還用一臉「妳認真的嗎」的表情看著梅莉。

  「妳不打算認真回答我,我當然也不會用正經的答案來回答妳啊,不過我真的有聽他們的音樂就是了。話說回來……」

  梅莉說著就又將視線轉到前方,說:

  「偶爾像現在這樣,和妳一起等著天色慢慢地暗下來也不錯。」

  接著兩個人同時笑了起來。


後記:
  為了復健而寫的短篇,不曉得有沒有將秘封特有的互動感給傳達出去呢?

  是說SPWN好像可以直接看了,下次來試試。

  那麼,我們下次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65083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東方project|秘封組|音樂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eifie084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新年快樂(內附星街TFT... 後一篇:近況報告、整理房間,以及...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5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