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東方〈秘封組〉】青春苦短,但貓生好難

作者:艾菲│2023-07-02 19:59:38│巴幣:28│人氣:79
(1)
  「喵……」
  格里高爾是一早起來發現自己變成了巨大的蟲,而我則是變成了普通的貓。

  「肚子餓了嗎?」
  不知道是幸運還是不幸,正當我煩惱著要怎麼用貓的身體出門的時候,梅莉就開門走了進來,還把我抱了起來。

  「可不能讓貓吃人的食物啊……要到外面買才行。」

  頭還剛好靠在她的胸前。

  我──宇佐見蓮子,現在是全世界最幸福的貓咪。


(2)
  關於我自己為何變成貓這件事,其實我也毫無頭緒。
  若有人觀測到這件事,並把它寫成小說的話,也只會被當成《變形記》的劣質仿冒品,毫無任何文學意義可言──雖然我自己也不想要。
  而且意義什麼的,都是他人賦予的不是嗎?

  回到正題,讓我們把時間稍微拉回來一點,大約是梅莉跟我的視線對上之後。

  「穿著白襪的黑貓,眼睛旁邊還各有一塊白色的毛……」
  聽到她描述外觀的時候,我才想起自己在起床之後完全沒有照過鏡子。

  開什麼玩笑啊,我只是因為平常穿的衣服比較偏向黑白兩色,就把我變成這樣。那梅莉變成貓的話,不就一身紫毛了嗎?

  不,等等……梅莉是外國人,要變也是變成橘貓才對。但十隻橘貓有九隻是肥貓……嗯。

  「蓮子那個傢伙,怎麼把撿來的貓留在這裡自己跑掉了。」

  我就是蓮子啊。

  「真拿她沒辦法,就由我來照顧妳吧。」


(3)
  由於梅莉去買貓糧的關係,我又變成孤單一人……不,是一貓。

  大概是逐漸開始接受自己變成貓的事實,我開始下意識的為自己理毛,接著原地趴下享受吹來的風。
  正當我瞇起雙眼準備睡回籠覺的時候,突然感覺到不友善的目光。遵從直覺順著看過去,發現那不友善的目光是來自於狐狸。

  狐狸正以鄙視的眼神盯著我,接著走了過來。

  我本能的轉過身,逃走了。


(4)
  此時的我坐在路邊休息,剛剛的全力奔馳消耗了我本來就所剩不多的體力(因為沒吃飯)。

  看向週遭,這裡是我很熟悉的街道,只是此時因為體型的關係變成了有如迷宮般的存在。

  連面對熟悉街道的壓力都如此巨大了,那去了遠一點的地方又該怎麼辦呢?
  我的能力在這個時候還派得上用場嗎?
  不,比起這個,現在更該煩惱該怎麼變回人類吧?
  她要是一直都找不到我的話……

  「啊,真是的,妳怎麼跑出來了呢?」

  梅莉蹲下來將我抱了起來。

  「真拿妳沒辦法……我們回家吧,蓮子。」


(5)
  蓮子睜開雙眼,伸出手,若有所思的看著自己的五根手指頭。

  「早安啊,當了半天貓皇帝的感覺如何呢?」
  「……一言難盡啊。」
  「其實我也想就這麼直接叫妳起床,但妳睡覺時的表情實在太像一隻貓了,所以才久違的稍微捉弄妳一下。抱歉囉。」
  「什麼叫『久違的』啊,是經常吧。」
  「這樣啊……那下次讓妳變成鳥怎麼樣?」
  「對不起梅莉大小姐饒了我吧!」

  我──宇佐見蓮子,今天也是拿梅莉沒轍。


後記:
  最近吸了太多貓咪元素,需要分解掉一些,才有了這次的短篇喵。

  藉此分享一下其他東西。

  那麼下次更新時再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74796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東方project|秘封組|秘封俱樂部

留言共 1 篇留言

初代超越之神_丹列♆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2307/4de2711a230e3d09508cf2f1fdf50953.PNG?w=300

07-03 23:35

艾菲
^^07-03 23:4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eifie084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該稱之為生存報告嗎?... 後一篇:往事並不如煙,至少不會隔...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uso12336有空的
【漫畫】【那個啥黑砂!?】系列漫畫又更新了! 來看一下啦!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