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東方〈秘封組〉】被AI厭惡著,而手指依舊在鍵盤上起舞──《只有貓知道》後記

作者:艾菲│2023-01-01 23:40:37│巴幣:14│人氣:112
  本來以為她們之間的關係像黑傑克和皮諾可,寫到後來才發現其實是自來也跟鳴人。

  大家好我是艾菲,在這裡先跟大家說聲2023新年快樂。
  很抱歉在超出預定時間的這個時候才生出這篇後記來。會寫後記的原因單純只是想補充一些小說裡的內容。
  說到這個就不得不先提前陣子的AI繪圖,記得當時大家都很緊張,除了學習素材的來源問題之外還有繪師工作是否會被取代。甚至還有如果讓AI學會寫小說、作曲編曲之後可能會產生的問題。製作文創商品的人以後擺攤可能要把全套工具都搬到現場,才能讓客人相信自己的商品不是靠AI製作之類的。

  那時我只是在旁邊看著,並未參與討論(事實上我也不擅長這種場合),而是獨自思考。記得我有看到有人說這樣寫小說的人可以用這些工具完成插畫之類的意見,但是我自己是覺得就算真的成功生出插圖,我大概也不會打從心裡感到開心吧。

  回到小說這邊,相信一定有人對結局三裡面的部分描寫感到驚訝,事實上那邊是早在草稿階段就已經決定好的。畢竟這系列在這幾年一路走來給人的感覺就是「怎麼都沒什麼好事」,兩個人在劇中走在一起那麼久,是該給個好結果了。

  「那……完全沒有寫過這方面描寫的妳,是怎麼做到的?」
  「就……去找那個A開頭R結尾的影片來當輔助啊。」
  「誰的啊?」
  「小粥的。」

  對我而言,這算是一個重要的突破,雖然在會寫的人跟平常會看的人眼裡這根本就不算什麼。至於以後會不會寫……可能還是要看情況啦。這次的系列因為個人因素拖了這麼久才完成,有點想就此打住了,至少之後是不想寫長篇了。
  結局三中的悲傷感除了反映這樣的情況,其中也有一部分是反映當時正在看的小說《世界就是這樣結束的》跟《My Broken Mariko》這部漫畫。

  另外在小說中還有提到虛擬偶像的事情,關於這一點我真的很抱歉,因為真的太喜歡她們了。事實上,我房間裡現在有好幾個掛軸跟幾片演唱會BD,還有一隻可以變成白色頸枕的胖烏鴉跟被我拿來當靠墊的綠色坐墊(好孩子不要學)。
        (放錯了,這張才對。)

  我自己都沒有想到,二月底的一則新聞會把我整個人給拉進去,明明之前在YT看到介紹影片都只是笑笑就過去了。本來還想直接把瑪琳箱(マリ箱)放在結局二裡面,因為這首歌是真的有辦法在五分鐘之內把房間裡的空氣變得很尷尬的,但最後還是擔心其他的一味不高興而換掉了。
  至於那段影片……我在寫那段時有想過不要寫得那麼明白,不過還是保留下來了。現在還覺得那段提示給的實在有夠多的。諾瓦(Noir)這個名字本來還以為很安全的,會變成holostarsEN裡的學者阿公的名字完全是在意料之外。

  關於跟北歐神話人物的對應,在這個出場人物不多的作品裡應該也不難找到相關的對應人物(話說有人有注意到福金跟霧尼嗎)。這次會選擇北歐的原因,就真的只是為了諾倫三女神而已。另外關於描寫《軍火女王》的部分,我是因為無論如何都無法接受那個結局,才絞盡腦汁寫下結局三那段對話的。畢竟是跟自己工作有關,就各種角度上我是完全不想看到那個畫面的。

  總之,本來想單純的向《Pluto冥王》跟《哆啦A夢》致敬的小說,最後卻無可避免的變成大雜燴的作品就此告一段落。想寫的東西大部分都有寫到。我本來以為蓮子跟諾瓦之間的關係像黑傑克和皮諾可,寫到後來才發現其實是自來也跟鳴人(而且還在不知不覺中征服世界了)。

  寫到這邊,我發覺自己還是喜歡寫文章的,今後應該也會用緩慢的速度繼續寫下去吧?更新完這篇後記之後,也許會打開PS4繼續我在《戰神:諸神黃昏》中的旅程,或者翻開終於等到它出版的《Pluto冥王》愛藏版重溫一下劇情。

  那麼,我們下次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63361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東方project|秘封組|秘封俱樂部|人工智慧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eifie084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我回來了... 後一篇:久違了的不是朋友的朋友間...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zxp915415各位
大家好,花亦山同人小說:先生成了我夫君,今日更新第二十五話~歡迎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