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東方〈秘封組〉】不變的事物(結局三)(完)

作者:艾菲│2022-10-03 04:10:03│巴幣:18│人氣:95
(0)
  「……成功了呢。」
  「但總覺得有點可憐啊……我是說那兩個孩子。」
  「不過也多虧她幫忙,我才能專心研究各個世界的機制。而現在正是離開的時候。」

  八雲紫看著隱岐奈以及一旁的堇子說:

  「抱歉,接下來這裡的事就要交給妳們處理了。堇子要記得定期去找魔法使們保養身體喔。」
  「我知道了。」
  「真拿妳這個麻煩的女人沒辦法……」

  她站了起來,打開隙間走了進去。


(1)
  「搞什麼,一群笨蛋!為什麼不讓她先把白袍脫了再逃呢?」

  就在幻想鄉賢者做出重大決定的同時,一無所知的蓮子跟AI諾瓦正討論著古老動畫《軍火女王》(Jormungand)的劇情。
  儘管不斷的對劇情提出質疑,蓮子還是看到了女主角啟動世界蛇系統的那一刻才關閉視窗。

  『博士,那個人說的新世界在後來真的有出現嗎?』
  「就說了不要那樣叫我……算了……雖然故事畫到這裡就結束了,但我認為新世界在啟動系統的那一刻就結束了。」
  『為什麼?』
  「直到現在,世上都沒有堪稱完美的系統。也沒有不會故障的機器跟不需要耗電的電腦。再說,這套系統要是沒有把我想到的問題給解決掉,那最一開始犧牲的七十萬人等於是白死了。不過,如果連我都想得到的話,那應該是不會發生啦。」
  『什麼意思啊,博士,快告訴我嘛。』
  「這個嘛……假設妳是管理這套系統的AI,當我下了『封鎖所有在空中飛行的人造物』這個指令時,妳會怎麼做?我說的空中包含了人造衛星跟太空站的所在之地喔?」
  『啊,這樣的話──』

  這套系統會自我毀滅。

  「明白了嗎?」
  『嗯。那……博士,妳說沒有不會故障的機器。這代表世上沒有永恆不變的事物嗎?』
  「這個問題我以前也問過堇子姊姊,記得她當時是回答我『看得見卻又看不見的東西』。既然有形之物終有一天會消逝,那大概也只有能被認知到的無形之物能夠流傳千年了吧。」
  『那到底是可見還是不可見呢?好難懂啊。』
  「看來這個問題對零歲小孩來說太難了啊。」
  『我、我才不是小孩子。』

  蓮子看著螢幕裡嘟著嘴的諾瓦,心想她不是科幻電影裡那種想除掉人類的環境管理系統真是太好了。

  這樣的相處模式今後也會繼續下去的吧。


(2)
  『夏天來了又去,人不可能永遠純真,在九月結束時將我叫醒吧──』

  透過隙間來到某處的八雲紫趴在方向盤上,聽著收音機播放的老歌。

  這是最後一次來這裡看蓮子了。事情辦完之後,她就要進行最後的時光旅行,好完成她一直在準備的計畫。
  然而,她卻在這個關鍵時刻停下了腳步。

  ──真準時呢。

  聽到憑空出現的聲音,紫下意識的將目光轉向了副駕駛座上,但那邊只有一束等下要獻給蓮子的花。

  是幻聽嗎?

  「對不知情的人來說,妳是每個星期都會來探望朋友,二十年來風雨無阻的外國人。」

  聽到這句話時,紫再次將視線轉到副駕駛座上,身穿白袍的蓮子就坐在那裡。

  「但實際上卻已經過了千年啊,梅莉。」

  「蓮子……對不起……對不起……如果不是我故作瀟灑,假裝自己放下妳死亡的事實的話,就不會在不同的世界發生第二次,甚至第三次這種事情了啊。」
  「我知道,我一直都有在看著妳。也很清楚妳為此失去了多少事物。」

  蓮子輕輕將手放在梅莉的手上。

  「……已經夠了喔,這一千多年來妳都沒有忘記我,一般人根本不可能做到這件事。現在妳就放心的把我忘記,去做妳認為應該要做的事吧。」

  說完,蓮子的身影便漸漸淡去,只有那束花還在原處。

  「什麼嘛,說完就跑!」

  變成幽靈之後,本性還是沒有改啊。

  梅莉看著花,再朝著窗外看了幾秒。

  最後她下了車,走到一處無人的地方打開了隙間,前往下一個地點。


(3)
  「妳怎麼來了,梅莉?妳不是回老家處理事情了嗎?」

  看著站在門口一臉疑惑的蓮子,梅莉說出了準備好的說詞。

  她將計畫暫時擱置,來到蓮子還活著並且在家的這個時間點。
  她想要留下美好的回憶,儘管這決定對眼前的蓮子來說很過分。

  「外面有點涼,先進來坐吧。」

  梅莉跟著蓮子走到了客廳,並自行移動了放在沙發上的一疊資料好讓自己有位子坐。

  「不好意思,我這邊平常不會有人來,東西堆得到處都是。」
  「沒關係,我很快就會離開了。」

  她說了謊。

  「其實我應該要跟妳一起去的,畢竟妳都下定了決心嘛。」
  「不行啊,蓮子,妳的工作這麼重要,不能再讓妳為我冒險了。」

  梅莉看著蓮子為自己準備的咖啡,心裡滿是愧疚。

  「……對不起。」
  「怎麼突然就道歉了呢?明明就──」

  這時,她拉住了蓮子的手臂,讓她倒向自己所在的沙發上。
  兩個人就這麼保持著近距離對看著,感受著彼此呼吸時的熱氣。

  「對不起……我改變主意了。」

  不久之後,蓮子就看見了月亮。
  那是她所見過最美、最純白無瑕的月亮。


(4)
  儘管因為拉上窗簾的關係,房間已經昏暗到什麼都看不到。蓮子還是舉起手臂遮住了自己的雙眼。

  梅莉的現身不僅讓她見到了美麗的月亮。還因為月光過於美麗,現在兩人全身上下都有著被曬傷的痕跡。

  月亮怎麼可能曬傷人?
  但是它就是發生了。

  一段時間後,覺得身體有些冷的蓮子將被子拉到自己及梅莉的胸前。

  「不沖個澡嗎?這種天氣會感冒的喔。」
  「不把手放開我就沒辦法去啊,梅莉。」
  「抱歉。」

  梅莉一邊說著一邊慌張的鬆開自己的手,但蓮子卻重新握住了她的手。

  「還是晚點再去吧……總覺得一放手,妳就會從我的眼前消失。」

  梅莉沒有回答,只是緊緊回握了蓮子的手,算是默認了。

  接著兩人沉沉睡去,直到陽光帶走了月光為止。

  床鋪上,放著一條附帶相框的項鍊。

  那是兩人在神田留下誓言的證明。


(99)
  宇佐見蓮子睜開了雙眼,發現自己正在一輛計程車的後座上。外頭還下著很大的雨。

  「妳醒啦,客人?」

  有著中性外表的司機邊駕駛邊問道。

  「我睡著了……什麼時候的事?」
  「上車沒多久就倒頭呼呼大睡囉,是不是通宵趕作業才會這樣啊。」

  蓮子試著回想起上車前發生的事,怪的是,除了「去找梅莉」這個目標非常明確之外,她對其他事情的印象都很模糊。

  ……是因為剛睡醒的關係嗎?

  「真是奇怪啊,客人……明明今天是第一次見到妳,卻不知為何有種我們認識很久的感覺呢。」
  「順序是不是反了啊?要藉由裝熟省車錢的話。」
  「客人妳真是的……喔,是在前面停車對吧?」

  於是蓮子付了錢下車,前往梅莉的住處。

  她一進門,就在抱怨刮颱風這件事。抱怨完這件事之後,兩人很快的開始談起這次會面要做的事──博物誌的內容大綱。

  「那我們來寫屬於自己的百物語如何?當然,依據傳統,裡面只會有九十九個故事──」


                  (全文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57150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東方project|秘封組|秘封俱樂部|人工智慧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eifie084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東方〈秘封組〉】我們對... 後一篇:我回來了...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in881205大家
小屋不定期更新冷門西洋歌曲推廣與Reddit鬼故事翻譯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5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