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東方〈秘封組〉】未來奪回計畫

作者:艾菲│2021-10-02 19:21:11│巴幣:20│人氣:171
(0)
  「騙人!」
  圖書館裡,小女孩一邊甩著手上的漫畫,一邊大聲說:「哆啦A夢是漫畫裡最了解時光機的人,怎麼可能犯這種錯誤?」

  她的行為引起了其他孩子的注目。孩子們的父母則皺起眉頭,同時向她身邊的監護人及館員送出不耐的眼神。

  「小妹妹,在這裡講話不可以這麼大聲喔。」
  「那你講話為什麼就可以那麼大聲?我姊姊說這就叫州官放火。」

  好言相勸的館員聽到小女孩的這句話後,臉色就變得一陣青一陣白的,不知道該說些什麼。

  更糟的是,她這時還開始哭了起來,小女生特有的高分貝哭叫聲頓時響徹雲霄。

  「好了啦,蓮子,我們快走吧。」
  「我不管,作者都在亂畫!為什麼你們都不聽我說!」
  「好好好,姊姊聽妳說。妳要說一整天、一整晚都行,但我們先離開好嗎?」

  名叫蓮子的小女孩嘟起嘴,接著輕輕的點點頭。

  「好,我們回家吧。」


(1)
  「妳憑什麼認為我會免費幫妳?」

  聽過蓮子的請求之後,青行燈瞪著蓮子反問了這麼一句。

  「找人需要錢跟時間,而且妳也知道那傢伙幾乎無法溝通。到底是什麼急事讓妳想找那個麻煩精?」
  「這個……」

  猶豫了幾秒之後,蓮子決定告訴她理由。

  「……什麼跟什麼?啊,我一定是把夢當成了現實。我要繼續睡了,晚安。」

  青行燈自顧自的說完後,就轉過身準備回到房間裡。

  這時蓮子從後面拉住她,說:「拜託了,這件事只有妳能做到。」

  「好啦好啦,幫妳就是了。但麻煩先讓我好好休息,而且現在是白天,大家都沒辦法行動。」
  「說的也是呢。」

  回到房間後,蓮子小心的拿起放在地上的《哆啦A夢》並照著直覺翻到其中一頁。
  為了幫大雄寫作業,哆啦A夢找了好幾個未來的自己來幫忙,最後卻差一點讓自己發瘋。
  現在的自己雖然完成了作業,但完成作業的自己卻得在未來不斷的被過去的自己找去寫作業,根本沒辦法好好睡覺,也難怪他要發瘋了。

  昨晚在未來人梅莉離開之後,本來一直保持沉默的梅莉跟她說了對不起。

  「梅莉,其實妳早就知道了吧?」

  梅莉點點頭。

  「我不是故意要瞞著妳的……只是這實在讓人很難相信。」
  「我明白。」

  蓮子拍了拍她的肩。

  「現在最重要的是,我們要找到幫她的方法。」

  的確,只要身為未來人的梅莉什麼都不說,大家都能像之前一樣過日子。
  既然選擇告訴蓮子跟其他人,就表示她已經無法忍受裝做什麼都不知道的自己了。

  「話說回來……一個人住在大樓公寓,冰箱還擺滿了高級啤酒,妳這是什麼讓人羨慕的墮落生活啊?蓮子。」

  我也很想知道啊!

  回憶告一段落的蓮子放下手中的書,鑽回自己的被窩裡繼續補眠。


(2)
  當晚,了解原因後的青行燈馬不停蹄的幫忙聯絡這邊、聯絡那邊。她在一小時之內打了三十通電話、發了五十幾條訊息,最後在四十公里外的一個路邊找到翻枕。

  青行燈把一身髒污、雙眼無神的翻枕載回來的時候已是深夜。
  眾人趁著她被帶去洗澡的時候,連忙開始作起準備──除了早在半小時前就睡著的蓮子。

  沒多久,翻枕就被帶進房間裡。被四雙眼睛瞪著的她不但沒有退縮,反而笑了起來。

  「那就開始吧。」

  翻枕輕輕抬起蓮子的頭,將枕頭翻了面。


(3)
  「我是奧蘭多‧大阪‧千葉博士,是給孩子們帶來夢想的存在喔。」

  妳這傢伙對著機器胡說八道什麼啊?

  沒想到來到未來之後聽到的第一句話,竟然是這種讓人摸不著頭緒的中二台詞。

  「可是……識別證上的名字不是這麼寫的啊。」
  「哎呀,這麼快就被拆穿啦!」

  未來的自己有些尷尬地笑了起來。

  「不過,為什麼要用這些地名當作名字呢?」
  「這麼嘛……妳稍微搜尋一下就知道啦。」
  「……我知道了,是全球最知名的兩大主題樂園對吧?」
  「答對了。」

  接著蓮子注意到,未來的自己跟人工智慧對話的同時,身邊也出現其他人說話的聲音。

  ──本來一臉不甘願,現在卻跟諾倫聊得那麼投機。

  ──還說什麼「明明在千葉卻說是東京,根本就是詐欺。」這種話呢。

  ──果然,猿田教授介紹進來的都是怪人!

  ──話說回來,奧蘭多跟卡納維爾角都在佛羅里達州呢。

  ──不要被她牽著鼻子走啦。

  該不會……除了我之外的研究員都是男的吧?

  透過未來的自己聽到這一切的蓮子不禁皺起了眉頭。


(4)
  與其說自己來到了未來,不如說是意識漂流到未來的自己身上。蓮子發現自己雖然無法讓未來的自己走到想去的地方,也無法得知她心中的想法,但是五感什麼的都很正常。

  所以當自己回到住處,拿冰箱裡的啤酒出來喝的時候,那味道讓她差點忘記原本的目的。

  就在這時,四周的場景突然產生了變化。一下就從公寓變成了蓮子老家的客廳。

  此時的自己正坐在地板上,從堆放在飯桌旁的一疊東西中拿起了其中一份打開來看。

  是相親的照片。

  「……真無聊。」
  蓮子聽到自己用旁人聽不見的聲音抱怨著。

  過沒多久,就又換了一個地方。

  自己正站在實驗室裡看著一份文件嘆氣,接著正準備做些什麼的時候──

  「嗚……」

  某樣東西重重打在她的後腦勺上。

  突如其來的劇痛讓蓮子一時無法理解現在的情況,只能眼睜睜的看著自己閉上眼睛倒在地板上。

  起來!快起來啊!

  她敲著看不見的牆壁,試圖影響未來的自己,但是完全發揮不了作用。

  不知過了多久,她隱約聽到其他人走動的聲音。

  「博士?妳怎麼了,博士!趕快去報警,快點!」

  這是蓮子最後聽到的聲音。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28080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東方project|秘封組|秘封俱樂部|人工智慧

留言共 1 篇留言

白煌羽
辛苦了

10-03 10:07

艾菲
謝謝^^10-03 11:4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eifie084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東方】新品上架... 後一篇:【東方〈秘封組〉】未來奪...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第二遊戲世界II
簽約作品開始連載!!現在收藏&閱讀還可以抽「末日生存包」的周邊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