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極光領航 <1-6>

LiCh | 2022-07-30 09:55:26 | 巴幣 14 | 人氣 178


1-6
<虛空遊魂>


「要我們下船……為什麼?」

齊波尼亞知道,艾嘉艦長在訓練期間一直沒有對民間組員卸下心防,但沒想到會做到這種地步。

「為了你們好,乖乖聽話。」強勢女子舉槍不放,守望隊的職業軍人擒住民間組員,可見他們都聽命於艦長。

「『為了你們好』,史上最爛家長台詞……但我知道艦長一定不會開槍的。」觀測員瑪皮嘉‧莎夏甩開士兵的手,她年紀小,說話卻十分沉穩:「妳的專業標準,不會傻到去射穿船身。」

「對!少擺架子!」嘉娜莉趁勢追擊:「什麼都不說明,要我們怎麼接受?」

「烏霸,你知道什麼嗎?」齊波問道。

「什麼都沒聽說,但是……不開槍就想把我趕下船,很難哦?」銀髮青年靠在牆壁上聳肩。

「女士,現在小鬼都很有主見,硬碰硬只會更花時間啊。」留著鬍鬚的舵手大叔⸺戴斯納‧波轉頭勸說。

「好吧。」艾嘉放下槍,示意托姆金隊長退下,「我真的不擅長跟小孩溝通……想聽?我就講清楚。」

庫塔奧、莎夏、齊波和嘉娜莉都站到艦橋中間,烏霸則是手抱胸繼續靠牆。艾嘉艦長深吸口氣,說出了一切真相。

「市長發起領航任務的主要目的是『威力偵查』,接觸、交戰、並回傳戰鬥資料給地面,說明白點……就是敢死隊,而你們,是市長用來牽制我的人質,也能順便觀察D對平民的反應。」

努那星地表,領航計畫的指揮中心內,勤務人員來回奔波。宇宙船突破大氣層的預定時間已經過了許久,他們仍然沒有收到任何訊號。

「繼續監聽……」奧圖市長面不改色,他看了看手錶,拿起電話:「是我,讓二號、三號艦出廠,抓緊時間。」

「二號……」卡司凱聽到市長口中的新情報,察覺整件事情並不單純,「領航者號量產了?奧圖,你打算全面開戰嗎?」

「這是我們證明力量的機會,感謝您的指導。」大鬍子的男人一拐一拐地走出塔台,絲毫不理會卡司凱憤怒的眼光。

宇宙中,領航者號艦橋,眾組員一時之間無法消化現實,他們嚮往的深空比想像中更加黑暗。

「市長真的這麼想……不是要先跟D對話嗎?」齊波率先開口。

「過去幾年,領航基地發射的無人機都被破壞,D拒絕所有呼叫、無法溝通,跟它接觸的風險太大,所以我才會要你們下船。」

渺茫的希望消失殆盡,嘉娜莉失望地問:「放我們下船,那艦長你們呢?就這樣去送死嗎?」

「不,這裡離地面很遠,我們要決定自己的下一步⸺領航者號的目的地是姊妹星:K62e安加雅(Angajuk)。」

艾嘉操縱導航螢幕,選定了路徑圖:「被D帶走的努那人可能就在那個星球上,但一切都是未知,領航隊自願跟隨我,你們不需要鋌而走險……」

艦長指向後方艙門,示意民間組員離開。眾人仍在猶豫時,齊波握緊拳頭說:「我不會當市長的炮灰,但是……我也不會放棄原本的目標。」

「小孩啊……終究還是要用強硬手段。」艾嘉走向齊波,當她正要拍下巴掌時,尖銳的警報聲突然響起。

莎夏反射性地衝到座位上,分析雷達資訊:「人型機甲兵器接近中!六架!」

劇烈閃光,接著是船體震動,艾嘉艦長不得不蹲低姿勢:「居然這麼快就來了……」

數個巨大人影拖著光尾飛越觀景窗,標誌性的頭頂尖角與綠色單眼,是昂天帝國侵略努那時帶來的人型機兵。

「納沃!」

一架機械士兵停在艦橋正面,聚光燈打亮它的金黃塗裝。泛用量產機兵納沃,左肩印有「D」的標誌,眼部發訊器閃爍著紅光。

「對方送出雷射通訊,要接通嗎?艦長!」庫塔奧緊張地問,他也不顧命令回到岡位。

「別接通……主電腦可能會被滲透,你們還不快上逃生艇!」

納沃停止雷射通訊,緩慢地掃視領航者號一圈,後方的數台同型機體則是舉起步槍,明確地告知船內的人:時間不多了。

「艦長,我要提出交換條件……」齊波飄到玻璃窗前,盯著巨人的機械獨眼,「妳瞞著市長擬定的大計畫,應該有預想到這種狀況吧?」

「當然有……但是你們在這裡會……」

「我們能夠增加成功機率,我們會的。」

少年回頭看向艦長,瞳孔中反射著神秘綠光:「我先幫妳脫困,去安加雅找人,然後,妳再帶我去跟D接觸。」

艾嘉低下頭,緊握座椅扶手。軍人隊長,托姆金‧維拉湊上她的耳邊:「沒時間猶豫了,有多少資源就用多少吧。」

「都沒人想走的嗎?」兩名決策者環視眾組員,他們臉上難免帶著恐懼,但沒有一個人想離開位子。

「看來我們都一樣,找到自己追求的東西之前,是沒辦法回去的……」嘉娜莉笑著。

「那就不要反悔……」艾嘉‧斐南迪戴好太空衣頭盔,坐上艦長席:「全體戰鬥戒備,聽我指令投射電磁脈衝彈,準備關閉主機,對脈衝防護!」

「遵命!女士!」戴斯納微微轉舵,讓領航者號面向目的地。命令一出,眾組員都開始自主行動。

「電磁脈衝?」齊波戴上頭盔,啟動內藏的無線通訊裝置。

艦長也用通訊器回應:「EMP能關閉所有電子設備,D的機體不像我們能靠人力重新啟動,領航者號可以趁它們停機的空檔啟動曲速引擎……納蘭機隊準備離艦護衛!」

「駕駛員跟我來,主機關閉之後沒辦法用彈射甲板……」托姆金帶著駕駛員們飄過連接通道。經過減壓氣閘後就是真空狀態的格納庫,只見穿著太空衣的整備人員四處穿梭,幫六架鋼鐵巨人暖機。

「格納庫,可以緊急彈射嗎?」

「當然可以,就看你們的技術囉……」娜努拉‧魯卡飄到駕駛員面前,她一手拉起齊波,再把他踢向格納庫天花板,「就像這樣!」

「太原始了吧……」齊波轉身著陸在天花板上,雙腳用力一蹬,倒著飛進白鯨納蘭的駕駛艙。

「利用質量差距嗎,有趣!」烏霸也搭上他的黑色機甲,對座椅背後的太刀合掌祈禱。

「那個,女生的『質量』話題很敏感哦。」嘉娜莉跳進她專用的納蘭守望,兩面盾牌和雷達元件取代了原有武裝,

「你們三個,不要離主艦太遠。」托姆金隊長開啟通訊,裝備飛彈發射器的納蘭守望站在彈射甲板最前端,「等EMP引爆後再啟動機體,妲莉亞、麥考特,用突擊裝備,機動巡邏。」

「瞭解!」
「瞭解!」

領航者號慢慢轉向,D的機兵也跟著移動,突然,太空船的燈光熄滅,引擎也停止運轉。先鋒納沃見狀微微後退,轉身對其它機體發出訊號時,一顆圓形物體飄到它們附近。

「只有一次機會,引爆!」艾嘉按下遙控按鈕,衝擊波震撼船身。莎夏拉起類比式光學潛望鏡,看到領航者號旁的六架納沃一動也不動,單眼的光芒也都消失。

「敵機……靜止了!」

輪機組員在爆炸後立即執行引擎啟動程序,格納庫人員則全體集合,使盡力氣拉起彈射甲板的艙門,鐵鍊和齒輪的震動透過甲板傳到駕駛員身上。

「托姆金,納蘭守望,出艦!」
「準備……踢!」

彈射甲板上,所有機體排成一列。前端的兩架納蘭腳對腳互踢,後方的則是當作緩衝壁。巨人們依序「蹬」出戰艦並啟動推進器,肩掛飛彈倉的守望隊納蘭集合,握著步槍繞行太空船,白鯨納蘭跟燃魂則是停在艦艏前方。

「托姆金呼叫嘉娜莉,開始電訊偵查。」

「了解!」最後一個跳下甲板,嘉娜莉讓機身裝備的天線展開,掃描領航者號四周。

齊波的坐機配備肩掛飛彈倉,手部則是盾牌和機砲,「烏霸,你只有帶那一把刀嗎?」

「沒錯,物理打擊對它們最有效,好好掩護我啊,齊波。」燃魂舉起紅色鈍頭砍刀擺出架式,雖然敵機都還在沉睡狀態。

「主機啟動完成,停止慣性旋轉,太陽能風帆展開!」舵手大叔採下踏板。領航者號艦身中央的縫隙升起一個刀片狀結構,在直立同時橫向展開,變形成巨大船帆。

艾嘉艦長拿起通訊器:「輪機室,曲速引擎充能還要多久?」

「五分鐘!」

「好,機甲部隊,確認沒有增援就準備回艦……」

「等等,有不明訊號反應!」嘉娜莉大喊,她緊張地看著雷達上的光點迅速逼近:「很快……人型機甲,數量一架!」

守望機隊收到同步資訊,轉身面向訊號來源。敵方的唯一援軍已經能用肉眼辨識,纖瘦的黑影逆向噴射減速,逐漸被努那星的反光照亮。

「訊號模式,比對資料庫……」觀測員莎夏的聲音有點困惑:「是……納沃極光?」

「什麼?納沃極光……」齊波瞪大了眼睛,想看清楚那傳說中的機兵,「威爾斯‧弗利德曼……爺爺的……」

那一架納沃明顯受損,機械骨架上僅有零星裝甲,輕薄肢體凸顯出肩膀與腰間的四片大型武裝元件,上頭各掛了五把,總共二十把的震動太刀。

散發死亡氣息的巨人懸浮在虛空中,金屬光澤的領巾像是生物般舞動飄揚,斷角下的獨眼掃視著戰場。

「簡直……就像『遊魂』……」烏霸緊握操縱桿,並用力踩下推進器油門:「看來不會輕易放我們走啊!」

「等等!」齊波架起機槍想要支援烏霸,但主螢幕都被燃魂的噴射光占滿,「你擋住射線了!」

「守望隊,火力掩護。」三架納蘭對納沃極光射出飛彈。遊魂機兵的肩部武裝元件旋轉九十度,噴出數支金屬飛鏢,下一秒,飛彈竟掉頭往守望隊襲去。

「被駭了?可惡!」托姆金忙著閃避自己的飛彈,遊魂轉而面對來勢洶洶的烏霸坐機。

「傳說英雄的實力,討教討教!」燃魂舉刀前衝,納沃極光則是拔刀防禦。烏霸見狀立即收手,一個轉身從相反方向揮出鋒刃。瞬間,兩機碰撞,烏霸沒有擊中目標,自己的機體卻無法移動。

納沃極光從背後擒抱住燃魂,破損的單眼不斷閃爍綠光。

「守護……努那……」電子合成音伴隨刺耳雜訊,從所有人的通訊器中傳出,「宇宙……危險……」

「無線電?烏霸的通訊器被駭入了!」「怎麼辦?」齊波和嘉娜莉只能遠遠看著,他們還跟不上高速的宇宙戰鬥。

「主控單元沒事,但……」烏霸嘗試各種動作程序,燃魂的類比系統沒被駭客影響,但納沃極光的鎖技仍難以掙脫。

「快點……回去……」詭譎的聲音持續在領航者號中播送,「是為了……你們好……」

「為了我們好,真刺耳……」艾嘉咋舌,想起幾分鐘前的自己。

「艦長!曲速引擎能完畢!」

「隊長,納蘭機隊有辦法回航嗎?」

「我試著拖住它!」托姆金帶領小隊繞到遊魂後方,三人同時用步槍射出鉤鎖鋼絲成功綑綁住納沃雙手,讓烏霸得以掙脫。

燃魂機甲想轉身攻擊,動作卻不靈光,「嘖,電路燒壞了嗎?」

「齊波,你們帶烏霸回艦上。」托姆金再度扣下版機,守望步槍的主要武裝:散彈投射器,總共十一個炮口同時噴出鋼球。致命彈雨襲向遊魂頭部,火光瞬間炸裂。

星火散去,納沃極光的金屬領巾因擋下子彈而熾紅。

「那是!電塑金屬?」

自由變形的領巾不僅能作為盾牌,更能替代雙手拔出太刀,讓遊魂直接斬斷守望隊的鋼絲鉤鎖。

「一次拿四把?」納蘭守望被彈開,立即調整姿勢回敬散彈,但三人都追不上高速移動的敵機。

「勸阻失敗……強制執行……」納沃極光突然增加攻擊性。齊波把烏霸坐機拋向嘉娜莉,回頭看著遠方的英雄之影。

「它用我們的通訊頻道,這樣的話……」

「齊波,你在做什麼?快回來啊!」嘉娜莉帶著燃魂回到彈射甲板上,眼睜睜看著白鯨納蘭飛向遠方。

「威爾斯!」齊波大喊,操縱右臂機炮對遊魂射擊。子彈擦過納沃極光的裝甲,成功引起它的注意。機兵拋出三把太刀箝制守望機隊,再朝著白鯨納蘭衝去。

「那小鬼在搞什麼?妲莉亞,妳帶他回去!」

「是!隊長,你打算……」

「妳知道的,麥考特跟我來,沒問題嗎?」

「當然!」

遊魂雙手拔出太刀砍向齊波,白鯨納蘭的鐵板盾牌瞬間就被砍成碎塊。納沃接著用領巾握刀突刺,但它沒有刺中白鯨本體,而是外掛的飛彈倉。齊波在千鈞一髮之際卸除肩掛裝備,並將其引爆,閃光與爆風瞬間震開兩機。

煙硝四散、遊魂現影,它的領巾被燒毀,但機身沒有損傷。納沃極光準備再度發動攻勢時,齊波的話語讓它停下了動作。

「威爾斯!我是烈南德‧齊波尼亞,伊露雅之子、琪拉露拉之孫!」

聽到關鍵詞彙,遊魂機身開始不自然地扭動,似乎有兩股能量在它體內爭奪主導權。齊波繼續呼喊:「不要在封鎖努那了,你可以相信我們,D也可以相信我們!」

幾秒過去了,少年沒有得到回應。納沃回歸戰鬥姿態,用綠色獨眼直視目標,此時,守望隊的鉤鎖再次把它拉住。

「齊波……艾嘉艦長就拜託你了。」

托姆金的聲音傳出通訊器,齊波還沒反應過來,機體就被擒住。

「妲莉亞大姐?」
「交給隊長吧,我們要回去了!」

「多謝小鬼製造空檔,鉤鎖放電!」麥考特和托姆金用電擊干擾敵機運作。失去領巾的納沃極光無法拔刀解圍,讓領航者號得到脫逃機會。

「艦長,妲莉亞、齊波歸還!剩下兩架……」魯卡猶豫地握著關閉艙門的拉桿。

「沒時間了……曲速推進……」

艾嘉不甘心地看著螢幕,托姆金對鏡頭敬禮之後,又操縱坐機把遊魂拉得更遠。

「曲速推進,啟動!」

「等等,隊長他……我還能……」齊波跳出駕駛艙,想衝向關閉中的甲板艙門,但馬上就被妲莉亞抓住。

「冷靜點,不要辜負他!」

拉扯之中,齊波看到強勢女兵的眼角泛著淚光。揪痛的心讓少年的身體失去力氣,悔恨的嘶吼被曲速引擎驅動音蓋過。
領航者號收起太陽能風帆,化成一道光束飛向遠方。

「他們成功出發了……嗚啊!」

兩架納蘭守望遭到突如其來的彈雨襲擊,托姆金與麥考特不得不放開鉤繩。無比龐大的構造體出現在納沃極光背後,伴隨著大量機兵前來增援。

「隊長……通訊站遺跡,也太大了吧?」
「麥考特,別這麼快就放棄。」

努那機甲被無人部隊吞沒。圓梯形的巨大堡壘「K62通訊站」矗立在雪白星球旁,大量戰艦殘骸組成的重重鐵壁內,最深處的核心構造中,一名女性的形體睜開眼睛。金色瞳孔中,精密的機械葉片規律顫動、凝聚焦點。

「62e圓頂都市的秘密,不能被發覺……」女子看向虛空,用電子合成的語音說道。

「就算是你的子嗣也不例外……威爾斯。」

第一集 完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