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極光領航 <1-4>

LiCh | 2022-07-15 11:21:08 | 巴幣 2 | 人氣 120


1-4
<轉捩點>


「對偶粒子分離!自旋軸,同步確認!」

「我們成功了……『纏結通訊』系統!快通知艾因里希將軍!」

太陽系,金星⸺冠有美神維納斯之名的星球,經過昂天帝國的長年改造,竟成了醜惡的褻瀆樣貌。採掘機械鑿出的大洞貫通星體中央,人造結構從中增生而出,不自然地擴張星體橫幅,好擷取太陽光並轉化成能量。這裡是偉大戴森環計畫的第一步:金星節點,也是帝國的新銳科技實驗基地。

「能夠把星球改造成這樣,相信人類總有一天會把整個太陽包覆……」

「將軍,準備接舷,請小心撞擊。」

高瘦的老軍人摸了摸八字鬍,不捨地離開接駁船窗戶。金度‧金恩‧艾因里希,昂天帝國的本土防衛總司令,用憂國的瞳孔盯著那顆醜陋行星:「希望包覆太陽那天來臨時,人類仍是由昂天領導。」

「歡迎蒞臨金星節點!」士兵們在入境艙門前站成一排,將佩刀舉至胸口。用來討好上層的大陣仗是政界傳統,老將金恩也習以為常。

「將軍大人!榮幸為您帶路,務必撥空體驗金星基地最有名的玄武岩盤浴。」

「博士,纏結通訊的實驗在先啊。」

「當然,我發誓,結果一定令您滿意……」研究人員帶著將軍一行進到實驗室。廣闊的圓形房間中,操作平台呈放射狀排列,一顆詭異的巨大單眼鏡頭占據天花板中央,延伸出的電線如鬚根盤繞,不曉得哪時會抓起底下的研究人員。

「那顆眼睛……『原初智』,令人毛骨悚然呢。」金恩將軍打開摺扇抵住下巴。

「其實,它意外地友善……第一個達到智能臨界的電子腦,被封印在此地無法接觸外界網路,因而渴求運算的機會,都靠它,我們才能分離出纏結粒子……通訊實驗準備開始!」

「如果實驗成功,代表人類將擁有無限距離、零時差的通訊能力了?」

「沒錯,纏結效應⸺兩顆粒子不管距離多遠,都會呈現相同狀態的神奇特質……將軍麾下的運輸船已經將一組粒子容器運往K438星系,而金星結點這邊則有與其相應的另一組粒子。」

「報告,三十秒後到達啟動時間,磁場發射器,正常運轉。」研究人員將粒子容器下方的儀器啟動,電磁線圈產生嗡嗡聲響。

「磁場能將粒子的自轉軸變成向上或向下,簡單的兩種狀態,稍後,K438的團隊就會照指示啟動磁場,讓轉軸一律向下,瞬間影響六百光年遠的本地粒子,當我們的粒子向下,就是實驗開始的訊號、也是實驗成功的訊號!」

「預定開始時間,倒數:十、九、八、七……」

眾人屏息以待,看著螢幕上的圖形優雅旋轉。

「二、一、零!」毫秒不差,粒子轉軸方向突然改變,統一向下。歡呼與掌聲響起,金恩將軍瞪大了眼,見證這歷史性的一步。

「大人,接著是重複測試,請隨機告訴我上或下,連續三次!」

「唔嗯……上、下、上。」

研究人員按照將軍指示改變磁場,容器內的粒子照順序轉換方向,不久後,與之相反的運動型態被傳了回來。

「遠在另一個星系,他們還能立即做出相反的操作,難以置信,再來!五次!」

「上、上、下、上、上……」

下下上下下,相反的訊息,再次超越光速傳到金星實驗室。

「看到了嗎?這是曲速通訊無法觸及的速度,更不用說只能在附近宙域使用的強力電波……再來!十次!」

「上、下、下、上、上、下、上、下、上、上。」

同樣,正確又快速的相反結果傳了回來。老將軍的手不停顫抖,他抬頭看向巨大機械眼睛,腦中編織著各種權謀策略:「簡單兩個狀態,很快就能發展成文字,接著聲音、接著影像……情報的力量,能讓我站上帝國頂點。」

「沒錯,小的認為……將軍遠征外宇宙有功,卻只能主導宇宙防衛,太大材小用了……」

「注意說詞,博士……」

「口無遮攔,萬分抱歉。」

「也罷……」金恩摸了摸鬍鬚,遮住上揚的嘴角:「把研究資料彙整給我,我得馬上回地球報告,看來沒時間享受三溫暖了。」

「遵命!」鞠躬送將軍一行離開,博士抬起頭看著原初智的大眼睛:「呵呵,你很快就能伸展翅膀了……人造的神啊。」

機械瞳孔也調整焦距看向博士,鏡頭上映照著扭曲的人類笑容。

金恩將軍坐上接駁船,將研究資料的檔案碟放進信封中。窗外逐漸靠近的巨大山脈輪廓,是本土防衛軍旗艦⸺崑崙。

「艦長,準備曲速航行,目標地球……好久沒看到我女兒了。」
「遵命!」

曲速引擎啟動,人造的山脈連同四周船艦瞬間縮成光點,朝地球方位飛去。

科技的轉捩點,在遙遠的K62星系也同樣發生,努那的宇宙探勘計畫正式昭告天下。

「嘉娜,妳也到了。」「嗯,齊波,準備好了嗎?」

混血的少年與少女通過了第一次試驗,他們即將在基地內進行為期三個月的集中訓練,才能搭上領航者號太空船。
(註:努那自轉速度與地球相近,但公轉比地球快。努那的一天同樣是24小時,但一年只有九個月,約兩百七十天。)

齊波與嘉娜莉的第一道關卡,就擋在基地大門口前面。

「反對宇宙開發!反對觸犯禁忌!」「奧圖下台!獨裁下台!」

抗議群眾與支持者擠滿了研究基地外圍,媒體記者與搭順風車的政治人物都來參一腳,場面十足混亂,讓兩人不知如何是好。

「說真的,妳不用為了我冒這個險。」

「笨蛋,又不是為了你。」
嘉娜莉回想起幾小時前,她正在梅花孤兒院道別。

孩童跑過走廊,擠進孤兒院大廳的人群中。姊妹會的同學聚集在門口,為無血緣的家人送上祝福。

「願勇氣伴妳同行,直到妳找到所尋之物……」「姊姊,再見,嗚……」

「別哭啦,我很快就回來,謝謝妳們……我要出發了……」嘉娜莉帶著濕潤的眼眶步出大門,輕輕撫摸掛在胸口的相機。

當她在孤兒院門口被發現時還是嬰兒,身邊只有這台相機和一張記憶卡。那是嘉娜莉與未知父母唯一的連繫,但她始終提不起勇氣去窺探記憶卡內的東西。

「也許到了上面,到了遙遠的宇宙,就能讓我忘記這片大地的寂寞,到時候,我就能打開照片,看看你們的臉……」

少女背好行囊、騎上機車,到達她的起點

「不止是為了你……」女孩的思緒回到現在,齊波給了她一個肯定的微笑。兩人拿起行李,準備踏上征途。

「所以……人那麼多怎麼進去?」「不知道。」

眼看還沒出發就要卡關,突然,一架納蘭守望踏出基地大門,粗野地驅散人群。

「上來!」女性聲音從擴音器傳出。巨人伸出機械手掌,讓齊波與嘉娜莉搭上,四周的媒體見狀,立刻把所有鏡頭都對準他們。

「是烈南德家的後代!」「祖母過世很傷心嗎?」「旁邊那個是女朋友嗎?」

記者貪心地追問,而他們得到的回應,是嘉娜莉的兩根中指。

「喂,不好吧……」

「齊波也一起比啊,很爽喔。」

「被老媽看到就糟了……」

「你們兩個是最後到的哦!烈南德,你的機甲已經先運來了。」納蘭守望很快就將兩人帶到基地內。格納庫中,數架鋼鐵巨人排排站著,包括琪齊波祖母的專用機體。

「我是機械整備組,娜努拉‧魯卡,請多指教。」讓兩人搭便車的駕駛員跳出艙門。古銅色肌膚與粗壯身軀的活潑女子,足足比齊波高出一顆頭,「我說烈南德,你那台骨董都沒有好好保養哦?頭罩都破掉了,是撞到什麼啊?」

「那個,說來話長……」

「算了,反正都要大整修,現在這樣沒辦法上宇宙……駕駛艙會移到軀幹裡面,腳部履帶會拆掉……你有什麼東西想留嗎?」

「嗯……保留它的顏色吧。」歷戰的巨人滿身傷痕,左肩上的白鯨標誌也斑駁不清,「肩膀那個標誌,再加一隻小鯨魚上去可以嗎?」

「哦?你的品味也蠻可愛的呢,沒問題!」

「納蘭守望有四台,全都要裝進領航者號嗎?」嘉娜莉已經開始拍照,量產型戰鬥機甲整齊劃一的外觀,散發出與舊世代納蘭不同的氛圍,是日常生活看不到的新鮮構圖。

「沒錯,其中三台由守望隊的戰士駕駛,也許妳能開到最後一台哦,它的掛架都是通用規格,能配出妳喜歡的裝備組合。」

「嗯!自由換裝是浪漫啊!那……最旁邊那一台黑色機體是?」

粗壯輪廓的黑色巨人身披尖刺鎧甲,全身佈滿黃色火焰紋路塗裝,明顯是舊型的改造納蘭。

「那台的名子是『燃魂(Burning Soul)』,戰鬥特化的猛獸,它的主人就在那邊……」魯卡指向格納庫中央廣場的喧鬧人群:「自稱努那最強的……卡涅特‧烏霸。」

環環圍繞的人群中央,高挑男子把守望隊士兵扣押在地,他一甩白銀色的長髮,露出自信笑容:「鎖住關節了,投降吧!」

「可惡!」

「麥考特,下來吧,換我打囉。」

「拜託妳了,妲莉亞……痛痛痛。」

敗將不服氣地爬起,與另一位挑戰者擦身而過。短髮女士兵脫掉防風外套,用結實的手臂擺出戰鬥架式。雇傭打手烏霸對上女鬥士,群眾再度歡呼,甚至有人在打賭誰會拿下勝利。

「要是正規隊員開幕就二連敗,接下來的日子會很尷尬哦?」烏霸輕鬆地耍嘴皮子。鬥技場上的兩人互相凝視,在開打鈴聲響起瞬間扣上雙掌,誰也不讓誰。一股熱氣傳到一旁觀戰的少年少女臉上。

「卡涅特……是燧石部落的姓氏?」齊波看著高挑男子,那閃亮銀髮跟自己頭上的異髮相似,而火紅挑染代表對方也是混血之子。

「沒錯,燧石最後的雇傭兵,如你所見,他擅長戰鬥,還有許多帝國兵器的知識,聽說是上一輩給他的。」

「哇喔,好像有點帥耶。」嘉娜莉眼睛發亮,拿起相機拍了幾張,齊波則是不以為然。

「帥嗎?那囂張個性……」

宇宙探勘計畫的參加者齊聚一堂,享受起始之日的新鮮感。基地二樓,指揮中心的懸空窗台上,領航者號艦長:艾嘉‧斐南迪,正俯視著下方的預備隊員們,一副若有所思狀。

身穿守望隊制服的平頭男子走向她,遞上一杯熱飲:「黑咖啡,什麼都不加。」

「謝謝你,隊長。」

「下面真熱鬧,人才濟濟。」

「但是,又有幾個人能撐過艱難的訓練?我指『非常難』的。」

「哼……要是真的被他們撐過,又能怎麼辦?」

艾嘉啜飲一口咖啡,讓暖意傳遍身體:「我自有計畫,他們不能成為領航隊的累贅。」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