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極光領航 <1-5>

LiCh | 2022-07-23 10:26:49 | 巴幣 4 | 人氣 168


1-5
<急升、急降>


威爾斯‧弗利德曼,本來是昂天帝國的複製人士兵,卻帶著一台納沃機兵,與測試中的電子腦投靠了努那反抗軍。在他的幫助下,反抗軍持續抗戰,直到帝國派出天月衛:爾哈特‧吳‧瓦迪馬,與他的宇宙戰艦五百餘艘,全面進軍K62星系。

眼看大軍壓境,威爾斯獨自駕駛「納沃極光」發動突襲,成功進入K62通訊站,並將電子腦德爾芬安裝在主控電腦中,成功駭取整個艦隊的操控權。

帝國攻勢停止,威爾斯也斷絕了消息,努那的人們暫時放下宇宙中的戰事,在地表上重建家園。

那是齊波尼亞聽到的故事,也是他想要相信的故事。少年看著教室窗外發呆,想尋找靛藍晴空深處的歷史真相。

「齊波,回神哦?」班導師把少年拉回現實:「我知道你參與那個大計畫很累,但是,來學校就得認真上課。」

「是!」

「哦?連答話都像守望隊了,真精實!」

同學們嘻笑著,阿蕭與他的黨羽則不然。

「混種在得意什麼?一定是靠關係混進宇宙基地的。」「放學再堵他一下啊,大哥?」

阿蕭撐著下巴,一直不說話。

「挫挫他銳氣嘛?大哥。」

「別吵,我放學有事,要去你們自己去。」

那個沒存在感的齊波,總是低聲下氣的混血傢伙,居然一夕間就成了名人。阿蕭不想承認,但他知道那個劣等存在,已經要超越自己了。感到不悅?當然,但更多的是好奇心,阿蕭想知道到底是什麼東西驅使著齊波,讓他能這麼努力堅持,能一邊接受訓練,還能兼顧學業。

放學後,阿蕭騎車來到領航基地附近,想要一探究竟。基地門口擠滿工人,巨大船艦正被搭載到運輸平台上,準備運往質量投射軌道,領航計畫已經進入最後階段。

「那傢伙,要搭這東西走了……嗚啊!」

突然的強風吹襲阿蕭,兩架納蘭機甲跨過他頭頂,展開追逐戰。

「喂!管制塔台,有民眾啊!那個是……阿蕭?」

「模擬戰中還能左顧右盼嗎?齊波尼亞!」

黑色機甲「燃魂」舉起塑膠製的模擬刀往齊波的「白鯨」揮去。換上全新裝甲以及推進裝置,白鯨能更加靈活地閃躲,並看準時機架刀向燃魂突刺。

「這反擊太好猜!看來本大爺的十五勝能輕鬆到手。」

「可惡!」

齊波的連擊都被彈開,燃魂身軀壯碩卻異常靈敏,駕駛員「烏霸」把慣性能量都轉移到下一步動作,沒有多餘停頓。

「左!上!接下來呢?換我啦!」燃魂轉守為攻,左右砍擊後猛然跳起,準備直直劈下決定性的一刀,「逆!逆天!」

白鯨納蘭橫擺刀身作勢防禦,齊波抓準時機在碰撞前放開刀柄,並往側邊跳開。

「抓到了!」忍受G力拉扯,齊波操縱納蘭回擊。他看準砍空落地的敵機,一腳跨了出去。

咚!燃魂的武器被踩到雪地中,白鯨撿起剛才放開的模擬刀,往手無寸鐵的烏霸砍去。

「會動腦了嗎?但是……」燃魂不防禦也不閃躲,反而衝到白鯨面前,架住正在揮動中的機械手臂,順勢轉身將其拋飛,「近距離還能這樣打!」

機體重摔落地,齊波賣力撥開安全氣囊,想重回操作時,驚覺模擬刀的刀尖已經抵在胸口裝甲,也就是他的駕駛艙前方。

「十五勝,對吧齊波?」

「我輸了……」

「別灰心,目前打贏我的只有托姆金隊長而已。」燃魂握住白鯨的手掌將它拉起。巨人的鐵軀反射著夕陽,兩人準備回程時,通訊器傳來嘉娜莉的聲音。

「很上相哦你們,好像那個什麼……宿敵?的關係耶。」

「宿敵?這傢伙?」「宿敵?這傢伙?」

「學我幹嘛?」「哪有學你?」

阿蕭看著兩台機甲漫步到基地中,他回過神來時,在機車後照鏡中看到自己羨慕的表情,後悔地咋舌離去。

夕陽西下,基地人員用完晚餐,各自回到崗位加班,為了確保這周的重頭戲⸺領航者號正式發射⸺能夠順利進行。包括齊波在內的民間組員也持續夜晚訓練,準備面對最終考核。

索達特‧卡司凱,從放逐生活回歸社會的前反抗軍領袖,外表經過打理後,終於不再是骯髒的流浪漢樣貌。他跟廚子要了一罐私藏啤酒,走到基地中庭沐浴星光、思念友人。

「琪拉……這麼早就走了?教導別人,還是妳比較厲害啊。」

「卡司凱先生?」齊波走進中庭,轉開提神飲料瓶蓋,一口氣灌下肚。

「唉……說人人到。」中年與少年一起灌下解悶藥劑,享受那個甘苦味道,「你的成績看起來,能順利通過考核了,不愧是琪拉的血脈。」

「那……叛徒的血脈呢?」

「呃……那時我有點混亂,別把那些話當真。」

「不,不管什麼評價都好,我想知道更多威爾斯的事,能再說一點嗎?。」

「好吧。」卡司凱轉身面對齊波,少年的雙色頭髮彷彿夜空中的閃亮流星,「威爾斯是叛徒,但他確實救了努那……他丟下心愛的人,自己面對強敵,可以說是背叛,也可以說是勇敢。」

「英雄血脈……我從小就被這麼講,但我總覺得自己配不上⸺我提不起勇氣,戰鬥能力也不是頂尖……」

「你有可靠的夥伴,就不用樣樣精通。」

前指揮官的話語份量十足,齊波點了點頭,想起琪拉祖母也說過類似的話。

「那個……沒事,好好休息。」卡司凱停頓了一下,把原本想說的話收回心裡。目送齊波離開,中年男子酒罐也見底了:「該死,又沒能阻止……」

先是把許多同胞送上戰場,再來是目送威爾斯獨自赴戰。苦澀的回憶被勾起,老戰士只能祈求天上的友人不要怨恨自己。

數日後,領航團隊名單正式確定。由艦長艾嘉‧斐南迪帶領,艦橋有舵手、通訊員、觀測員;後勤有娜努拉‧魯卡的整備隊以及船醫;納蘭機甲部隊則由隊長:托姆金‧維拉為首,成員有現役守望隊士兵兩名、傭兵烏霸,加上後備人員,也就是齊波尼亞和嘉娜莉。

努力集訓的獎勵是三天假期,齊波回到家裡,把握與母親共處的最後時光。日常飛逝,齊波還沒能好好品嘗媽媽的手藝,他就已經站在家門口準備道別了。

明天,自己就會在比天空更遠的地方,實在令人難以想像。

「等你回來哦,齊波。」

「我會回來的,媽。」

一個擁抱後,少年轉身離開。

「喂。」那熟悉的叫聲是阿蕭。沒有黨羽跟隨,總是高高在上的純血男孩獨自面對齊波:「你這麼想上宇宙,真覺得能改變什麼嗎?」

「也許能,也許不能……」

「就這樣?不怕死掉嗎?」

「重要的是,這一趟過後,我能說服自己,不管真相如何,至少我試著尋找過……」齊波背起行李,走過阿蕭身旁,「到時候,你再決定要不要繼續恨我吧。」

「好……那我就等你……把真相帶回來。」

如同琪拉的建言一樣,把話說出來原來這麼快活,少年滿身行李,腳步卻異常輕盈。世仇恩怨難解,但是人們總得往未來邁進,封閉努那未來的天蓋,正要被領航者們揭開。

「努那廣播網為您帶來最新消息,工廠市的宇宙探勘船:領航者號,很快就會進入發射程序,現在開始,我們會全程轉播……」

帝國搭建的質量投射軌道歷經戰火仍屹立不搖,經過整修後轉為努那效力。領航者號搭載著大型推進器,體積足足增加一倍。艦內,組員們身穿太空裝、扣緊安全帶,靜靜聽著無線電中的呼號。

「領航計畫,全組進行最後確認,回報可行或不可行……」

「發射指揮?」「可行。」

「計時播報?」「可行。」

「安全品管?」「可行。」

「推進器一階段?」「可行。」

「推進器二階段?」「可行。」

「火箭工程?」「可行。」

「氣象觀測?」「可行。」

「發射引導?」「可行。」

「任務主控……」

「可行。」艾嘉艦長對攝影機豎起大拇指。引擎的轟音逐漸遮蓋萬物,只能依稀聽到倒數計時聲。

「十、九、八、七、六……」

「功能全數正常,領航者號,你可以升空。」

「五、四、三、二、一……點火。」

煙塵從火箭推進器後方竄出,瞬間佈滿大片天空。奧圖市長與卡司凱在地面管制塔台內,屏氣凝神地看著宇宙船加速。巨大船體如雲霄飛車般順著軌道前進,但爬升到最高點之後等著它的不是俯衝,而是無垠的晴空。

「起飛了……唔……」

齊波感覺自己被吸到椅子裡面。向後的拉力變成向下,接著回到後方,然後又拉到頭頂上。領航者號衝出軌道,以顛倒狀態飛行,準備用船底裝甲突破大氣層。血液被重力拉到腦部,齊波忍著恐慌與興奮,努力轉頭看向隔壁的嘉娜莉。

嘉娜莉也轉過頭來,頭盔護罩內是那種「只能笑了」的複雜表情。觀景窗上方的地表漸漸消失,天空逐漸轉暗,接著燃起劇烈火光。

「大氣圈通訊障礙,預計六十秒後重啟!」

戴眼鏡的青年通訊員:納耶‧庫塔奧,按照標準程序操縱儀錶板。隨著火光與震動逐漸變小,組員們紛紛起身前往崗位,齊波也解開安全帶,他的身體直接飄了起來。

「成功了……我們到宇宙了!」

「齊波!」嘉娜莉跟了上來,難掩喜悅:「終於到這裡了!」

計畫順利進行,正當少年少女準備體驗無重力浮遊快感時,意外的命令被艦長下達了。

「通訊維持關閉,民間組員停下動作。」艾嘉‧斐南迪面向眾人,凝重地說道。

「怎麼回事?艦長?」組員們還沒搞清楚狀況,守望隊的三名士兵就攔住他們。

「很抱歉,你們的旅程到此為止了。」艾嘉掏出配槍,無情地指向齊波:「坐逃生艇,下船。」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