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動畫情報&心得】《海盜戰記》TV動畫第二季2023年1月放送決定

祺之助 | 2022-06-08 23:31:26 | 巴幣 1358 | 人氣 625

《海盜戰記》第二季2023一月播出,動畫從WIT STUDIO改由MAPPA製作。


這部也終於定檔了,第一季就是我的19年最佳動畫,也是我的Top10動畫,歷史題材史詩感深度無敵,大推。年底臨開播再寫點評推坑,這裡就不詳寫了。


第二季是MAPPA製作,是MAPPA繼巨人後再次接手WIT的作品,只是結合半年前IG在股東大會上表示WIT連兩年出現虧損,也不難理解WIT會連番放掉大作。


不過主創成員也沒大變動,監督籔田修平也在巨人第四季時從WIT移藉至MAPPA幫忙,做回自己的老本行3D監督,MAPPA接手海盜戰記大概是早就定好的了。MAPPA近年這勢頭也是真的猛,大作連連。


回到作品本身,這個第二季的種田篇可謂是為整部定調的篇章,劇情確實無聊,但角色刻畫極其深刻,將主角托爾芬等一眾角色昇華的同時,再次強調了作品反戰的主題,令人為之震撼。非常期待藪田監督會怎樣處理角色的塑造。


推一首第一季中的神bgm(山田豐的配樂真的超神,最愛的作曲家之一,日後再分享),曲中的起承轉合幾乎完整描繪了第一季的劇情、氛圍和情感了,希望能提起你的興趣。

創作回應

西子灣溺水鱷
這部作品在霸權社BD大暴死之後還能有人接著繼續做下去真是太好了,MAPPA和霸權社或將成為繼大學和高中數學老師之後,最相信彼此的兩人(?
2022-06-08 23:42:18
祺之助
現在動畫串流化後更注重熱度人氣,夠紅有人看網站就會買播放權,Staff推特發推也發英文的,可見對歐美市場的重視,畢竟網絡市佔快一半了

這部在歐美就叫好又叫座,mal的排名也進前50,出第二季也不意外,BD銷量倒是沒有那麼大的影響

至於WIT就乖乖跟CW去賺錢吧,最近的盤就給MAPPA接,等狀況好轉應該就不用忍痛放走大作了
2022-06-09 00:05:55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