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動畫情報&心得】《吹響吧!上低音號》 中篇劇場版&TV動畫放送決定

祺之助 | 2022-06-05 00:10:38 | 巴幣 2138 | 人氣 310

《吹響吧!上低音號》特別公告,2023年「合奏競賽」新作中篇劇場版Blu-ray發售及上映決定,2024年「久美子三年級」篇TV動畫放送決定。


我光聽到PV裡那首第二集最後的「響け! ユーフォニアム(Wind Orchestra Ver.)」就開始鼻酸了,久美子那句「然後,下一曲即將奏響」聽到頭皮發麻。


歡迎回來,京阿尼;歡迎回來,久美子。終於等到妳了,京廚狂喜,京吹人落淚。19年6月就宣佈三年級篇制作決定了,結果一等就是5年後了。看到定檔消息人都不淡定了,充滿動力,馬上翻了一下資料,時隔一個月再次更新小屋。


接下來聊聊對動畫的期待和預測。


PV裡久美子的人設應該是劇場版的人設,稍稍與《誓言的終章》不同,畢竟池田晶子老師走了,人設和總作監都要換人替上。另外主創團隊的核心之一,負責樂器設定、樂器作畫監督的高橋博行也沒了,對京吹作畫上的影響也很大,那些手繪樂器作畫真的跟神一樣,難以想像要多少人才能填補上這位天才的工作量。


劇場版應該是改編至原作第十卷第12章合奏比賽的故事,久美子上任之後第一次舉辦活動,當時南中四姬那届剛引退,而新學年還未開始。


我覺得劇場版有可能會由小川太一擔任監督,小川在近年在一些單集中的分鏡演出表現極度出色,像是京吹S2第4集、京紫的第10集、和龍女僕S2第10集,全都是令人印象深刻的單集。另外小川也在17年京吹第二部的總集篇劇場版擔任監督,拍出了不一樣的味道,可能當時石原就打算提拔他了,畢竟山田當時可能已有離巢打算。


至於三年級篇TV動畫應該還是由石原親自執導,如果沒法請到山田回來參與制作,演出可能是小川的了,畢竟藤田春香也離開京阿尼。山田的演出對京吹真的很重要啊,可惜了。


京吹是我最愛的故事,最愛的動畫系列,它帶給我太多的感動、動力和啟發了。第一次看京吹,我和久美子一樣高一,等到三年級篇播出,我都出社會了,久美子也是我的老朋友了。看著久美子散發自信的背影和留長了的頭髮,聲線也稍微變成熟了,她真的長大了。三年了,久美子從一個普通部員成為能夠獨當一面的部長了。這次,我希望能在故事裡看到更成熟的她,背負著自己和前輩們的願望實現夢想。


總之就好好期待未來兩年的京吹吧。最後奉上一些京吹系列的心得點評:


「響け! ユーフォニアム(Wind Orchestra Ver.)」

創作回應

西子灣溺水鱷
終於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
2022-06-05 00:31:56
祺之助
真的等了好久QAQ
2022-06-05 11:20:43
柚子★
文章讀著發現有不少人都不在了,一陣淡淡的哀傷QQ,期待其他人繼承後做出的成品,永遠愛京阿尼
2022-06-05 00:44:42
祺之助
每次翻資料都很心痛啊,希望小川能成為新的頂梁柱,我也會繼續支持京阿尼的作品
2022-06-05 11:21:11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