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新番推薦】2022四月春番

祺之助 | 2022-04-02 00:33:33 | 巴幣 1554 | 人氣 1967

  建議使用電腦版,以免表格的圖片被旁邊的文字擠掉。一如既往只推薦我個人感興趣的新番,會加入一些主觀的心得,與我口味相近的朋友可以參考看看。




《RPG不動產》

漫畫改編
4月1日(五)首播

【STAFF】
原作:険持ちよ
監督:越田知明
系列構成:中村能子
角色設計:谷口元浩
音樂:宮崎誠
動畫製作:動畫工房

【CAST】
風色琴音:井上ほの花
弗雅:木野日菜
虂芙莉亞:川井田夏海
拉琪拉:石見舞菜香

  想在異世界找房子歡迎來到 RPG 不動產!魔法使・琴音 來到了 RPG 不動產當中就職,幫助了像是死靈法師或飼養天馬的公會接待員等等各式各樣的人找房子!異世界不動產的四格漫畫,房產介紹就此展開!


  芳文社×動畫工房,黃金組合安心信賴,對我而言就是穩定的7分作。各位萌豚,新的難民番來了。這部不用多說,看PV還算不錯,就是色彩設計好像太鮮艷了,希望看久了會適應。還有要吐槽的就是人設了,這次的芳文知名女演員有點太明顯了,跟理世一模一樣。監督越田知明執導過萌系的《請讓我撒嬌,仙狐大人!》,加上去年的《前輩有夠煩》應該能讓大家對動畫工房重拾信心,穩了穩了,推薦這部給大家。






《處刑少女的生存之道》

小說改編
4月1日(五)首播

【STAFF】
原作:佐藤真登
角色原案:ニリツ
監督:川崎芳樹
系列構成:ヤスカワショウゴ
音樂:未知瑠
動畫製作:J.C.STAFF

【CAST】
瑪瑙:佐伯伊織
燈里(時任燈里):佳原萌枝
桃子:金元壽子
亞修娜:M·A·O

  這個世界,會出現來自異世界日本的「迷途人」。由於過去曾經有失控的迷途人引發世界性的大災難,因此只要一發現這些人,就必須讓「處刑人」殺死他們。在這樣的環境下,處刑人瑪瑙遇見了年輕的迷途人燈里。冷靜的瑪瑙毫不猶豫地執行了任務。然而,應該被徹底殺死的燈里,不知為何若無其事地復活了。不曉得該如何是好的瑪瑙為了找出能將不死身的燈里確實殺死的方法,欺騙她跟自己一起踏上旅途,可是……「瑪瑙妹妹~走吧!」「……好好好。我知道了啦」看著對自己意外親暱的燈里,瑪瑙的內心慢慢開始產生動搖——這是少女為了殺死少女而開始的旅程。


  看簡介感覺很有趣。一般常見的異世界作都是以穿越者為主角,但這部卻是採用了雙主角,加入了異世界人的視角,讓角色塑造和描寫更飽滿。雖然沒看過原作,但因為標籤裡的百合而早有耳聞,原作打著「GA文庫大獎睽違七年之久的【大獎】得獎輕小說作品」的宣傳語,看網上的評價也是中規中矩,在劇情上應該不會有大問題,這部我覺得值得推薦。


  動畫由J.C.STAFF制作,看PV畫面意外的不錯,粗略看有旅行、魔法、黑暗等元素,感覺像是異世界公路番,個人是有點期待的。監督由川崎芳樹擔任,這是他第一次執導動畫,就看看他表現如何了。腳本和系列構成是安川正吾,看作品集還可以,本作劇本穩穩寫就好了。順帶一提,本季JC是百合雙開,另一作是《街角魔族》第二季,JC讚啦。





《女忍者椿的心事》

漫畫改編
4月9日(六)首播

【STAFF】
原作:山本崇一朗
監督:角地拓大
系列構成:守護このみ
人物設定:奧田陽介
音樂:白戶佑輔
製作:CloverWorks

【CAST】
椿:夏吉優子
山茶花:根本京里
朝顏:鈴代紗弓

  女忍者村裡面住著一群女忍者,分成好幾班在上課與練法術、修行。因為從來都沒看過男生,有一天山茶花和朝顏趁著晚上偷溜出去,想要戴罪立功,讓她們敬愛的班長樁讚美她們。但卻不幸被老師發現,老師嚴格禁止村里的女忍者與男生有所接觸,於是要求身為班長的樁負責把兩人抓回來。樁卻因為這次事件,滿腦子開始都在幻想著男生的樣子,而鬧出許多笑話來。


  看看這高髮線大額頭,相信不難猜到這是《高木同學》的作者山本崇一朗的作品吧。不得不說,山本老師真的厲害,筆下幾部作品都能動畫化,光今年就有三季的TV動畫和一部劇場版。這部的故事與戀愛無關,是輕百合日常番,輕鬆看就好了。


  動畫由最近勢頭正旺的CloverWorks製作。角地拓大在本作初次擔任監督,但有製片人瀨戶敬太在,可以放心。瀨戶P也是一位人脈很廣的製片人,帶領著強大的作畫團隊,也負責過同類型的作品《Slow Start》,在PV裡可以看到制作有一定水準。推薦給希望看到有優秀制作又能輕鬆看的動畫的觀眾。





《式守同學不只可愛而已》

漫畫改編
4月9日(六)首播

【STAFF】
原作:真木蛍五
監督:伊藤良太
副監督:山中祥平
系列構成:成田良美
角色設計:菊池愛
音樂:堤博明
動畫製作:動畫工房

【CAST】
式守:大西沙織
和泉:梅田修一朗
猫崎:松岡美里
八満:日高里菜
犬束:岡本信彦

  故事講述擁有不幸體質的和泉同學,每次都會遇到倒楣的事情,在高中聯考時因為巧遇女強人式守同學爬上樹上幫他撿回准考證,才考上高中。和泉一直想當面跟她道謝,沒想到兩人很有緣就讀了同一所高中,並成為了男女朋友。每次都在危機一瞬間幫和泉擋災的式守同學,在和泉眼中就是一個完美的女朋友,但沒想到式守同學完美中還是有弱點?兩人的喜劇愛情故事,在高中校園中火力全開。


  劇情非常單純,就是看女主突然耍帥和男主少女心爆發被攻陷的狗糧發糖單元劇。聲優方面沒想到會讓大西沙織擔任女主角,還滿有梗的,敗犬役終於能當上女主了。這部由動畫工房製作,伊藤良太擔任監督。伊藤良太在去年的《前輩有夠煩》證明過自己不只是個演出家,也是有能力執導的,就看要怎麼控制節奏,把原作漫畫前期那些一話5、6頁、比較破碎的話數整合了。音樂由上季負責過《高木同學》配樂的堤博明擔任,我對配樂還滿有期待的。






《青之蘆葦》

漫畫改編
4月10日(日)首播

【STAFF】
原作:小林有吾
監督:さとう陽
系列構成:横谷昌宏
足球顧問:竹下健一、曽我準、飯塚健司
音樂:橫山克
動畫製作:Production I.G

【CAST】
青井葦人:大鈴功起
大友榮作:橘龍丸
橘総一朗:山下誠一郎
冨樫慶司:八代拓
黒田勘平:堀江瞬
本木遊馬:榎木淳彌


  故事以日本青年盃作為主題,描述擁有「俯瞰球場」才能的主角青井葦人在足球領域奮鬥的故事,在球賽中他可以完全掌控場上其他人的動作、預測足球和球員的動向,並看出對方防守重點和漏洞。


  這部要介紹一下,它是難得的寫實系運動番,主角群不再是為興趣而踢球的學生,而是目標成為職業球員的青訓成員,在劇情和角色塑造上能有更成熟的描寫,也再沒有那些退部之類的小打小鬧。本作對足球戰術、球團組成管理也有詳細描述,原作者的確是懂足球的,很期待能像《排球少年》那樣,不止看到精彩的故事和角色刻畫,更能額外學一點足球知識。


  動畫由運動番專業戶、製作過《排球少年》、《舞動青春》和《強風吹拂》等出色運動番的Production I.G負責,絕對值得一看,更別說有橫山克負責配樂,情緒帶動能力絕對一流。只可惜動畫瘋本季沒有買到,話題度注定不高,但還是滿值得喜歡運動番的朋友關注的。





《夏日時光》

漫畫改編
4月14日(四)首播

【STAFF】
原作:田中靖規
監督:渡辺歩
系列構成・劇本:瀬古浩司
角色設計:松元美季
音樂:岡部啓一、高田龍一、帆足圭吾
音樂製作協力:MONACA
動畫製作:OLM

【CAST】
網代慎平:花江夏樹
小舟潮:永瀬アンナ
小舟澪:白砂沙帆
南方ひづる:日笠陽子

  十年前慎平的父母親過世之後,就被小舟家收養,因此跟潮與澪這對姊妹成了一家人。國中畢業之後就到東京就學,2 年後他為了參加潮的葬禮再度回到故鄉。然而他在渡輪上就做了一個奇怪的夢,兒時玩伴‧窓在葬禮上又向他透漏了一件不尋常的事,讓他開始懷疑潮的死因並不單純。後來慎平得知當地曾經流傳「影子病」,看到自己影子的人都會死……。


  重磅改編動畫來了。原作漫畫於去年已完結,廣受讀者好評,故事為經典的輪迴驚悚題材,而且劇情和反轉設計精妙,如果對這類型的作品不反感,是本季非常值得一看的新番。


  動畫制作團隊就更厲害了,主創清一色紅字標示。動畫公司為OLM,近期做過《奇巧計程車》、《古見同學》和《異世界美少女大叔》,近況不錯。監製渡辺歩近年執導過《愛在雨過天晴時》,我認為在氛圍營造和劇情推進節奏很不錯,希望能順利在本作好好發揮。


  腳本兼系列構成瀬古浩司雖然在原創動畫表現一般,但在漫改動畫的發揮堪稱一流,近年從BONES骨頭社的《路人超能 100》,到WIT的《海盜戰記》,再到MAPPA的《異獸魔都》、《咒術迴戰》和《巨人4》,全是巨作,今年還有《鏈鋸人》,都快成漫改腳本之神了。配樂的MONACA更是業界頂級,這次是岡部啓一為首的MONACA主力,也是《尼爾》的軸心音樂人。


  只是聽說原作內容篇幅不少,就算是是改編成半年番也難免有刪減取捨,就看制作團隊要怎麼配合了。總之期待度很高,推薦給大家。






《SPY×FAMILY 間諜家家酒》

漫畫改編
4月9日(六)首播

【STAFF】
原作:遠藤達哉
導演:古橋一浩
角色設計:嶋田和晃
色彩設計:橋本賢
音樂製作:(K)NoW_NAME
動畫製作:WIT STUDIO×CloverWorks

【CAST】
洛伊德・佛傑:江口拓也
安妮亞.佛傑:種崎敦美
約兒.佛傑:早見沙織
弗朗基.弗蘭克林:吉野裕行
席爾薇亞.薛伍德:甲斐田裕子
亨利.韓德森 :山路和弘

  故事描述幹練間諜黃昏奉命組成「家庭」,以便潛入名校。然而他所找到的女兒是會讀心的超能力者,妻子則是暗殺者?互相隱瞞真實身份的臨時家庭,挺身對抗考試與世界危機的痛快家庭喜劇就此展開。


  本季霸權的侯選人。原作漫畫是超人氣作品,目前銷量累計突破1250萬,未動畫化前就在銷量榜與一眾已動畫化的人氣漫畫競爭,靠的是它自身頂級的質素,作為在冷戰背景設定下的搞笑喜劇,在劇情發展,角色塑造和喜劇部份都相當頂級,友情愛情親情面面俱到,能萌能燃能催淚,認真的時候也毫不沉悶馬虎,屬全能六邊形戰士。我本來只是想看兩話漫畫試試水,結果一口氣就看完了,極度推薦大家看動畫之餘也補補漫畫。


  動畫由近期狀態火熱的WIT STUDIO和CloverWorks協力制作,看團隊構成主力是WIT的,近期雙方也很多合作,工期緊張就互相發外包,未來的作品品質應該會有更高的保障(CW也快變成我京退社成員的東京分部了,祝好)。CW派的製片人是福島P,福島班的實力看《水手服》就知道了,將會是強力支援,所以我不太擔心作畫的品質和畫面的呈現。


  Staff方面,監督古橋一浩上次《多羅羅》改編翻車了,但希望這次能做好這部,平穩改編其實就很好了。色彩設計倒是讓我找到大師,一看橋本彩的作品集超嚇人(點這裡)。配樂的(K)NoW_NAME在16年第一次為《灰與幻想》作曲起我就開始關注了。Cast方面,三位主角聲優都是實力派,先不說江口和早見這對果青CP,早見更是我最喜歡的聲優,聲音辨識度極高,也很高興看到阿醬的TV動畫工作越來越多,PV裡安妮亞聲線的反差配得超好。然後主題曲也是離譜,把髭男和星野源也請來了,可見出資方真的很看重這個IP。


  總之這部本季必看,本季最推薦。動畫會分割成兩季度來播出,四月十月各播一季,如果動畫做得好人氣又高,搞不好能爭一下今年的前五呢。





  對了,這張嘲諷臉大家應該有見過吧,安妮亞貢獻超多表情包的




結語


  最近比較忙,又沒趕上在四月前寫好推薦了…


  總之這又是一個史上最強的四月,我已經先排除了一堆有制作上、品質上有較大疑慮的新番,但加上續作的《輝夜姬3》、《街角魔族2》和《LL虹咲2》還是很多要追。不過我現在只想看間諜家家酒,好想看到漫畫第二話那個名場面啊~~


  如果看完這篇覺得寫得不錯,歡迎點個GP,有其他推薦的新番也歡迎留言跟我交流喔。想看更多動畫相關心得也可以到我的小屋看看,或是點一下追蹤,就不會錯過我的最新文章囉。

創作回應

『。』
骯,間諜家家酒製作團隊一字排開全是大手,野心很大[e29]
2022-04-02 11:40:38
祺之助
畢竟是個大IP,當然要盡力做好最大化利潤
2022-04-02 22:24:06
一劍封邪兵燹
很期待的動畫.
2022-04-02 18:17:39
祺之助
嘿呀,這季滿多好看的
2022-04-02 22:24:12
花嫁之奇蹟
阿波連在那裏?哭哭
2022-04-03 00:11:28
祺之助
看了一下漫畫,有時會突然被戳到笑點,感覺也不錯
感謝推薦~~
2022-04-03 00:32:20
熟魚片
你是不是在霸凌大西沙織
2022-04-03 11:40:04
祺之助
欸沒有喔,我陳述事實而已www
2022-04-03 17:54:09
西子灣溺水鱷
派對咖孔明我自己蠻有共鳴的,是一路有接收各種三國ACG文化的人會覺得很有趣的作品
2022-04-04 01:18:51
祺之助
好像可以試試看,感謝推薦~
2022-04-04 10:33:23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