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新番推薦】2022 七月新番

祺之助 | 2022-07-01 23:08:01 | 巴幣 878 | 人氣 2631

  建議使用電腦版,以免表格的圖片被旁邊的文字擠掉。一如既往只推薦我個人感興趣的新番,會加入一些主觀的心得,與我口味相近的朋友可以參考看看。




《即使如此依舊步步進逼》

漫畫改編
7月7日(四)首播

【STAFF】
原作:山本崇一朗
監督:湊未來
系列構成:赤尾でこ
角色設定:平田和也
動畫製作:SILVER LINK.

【CAST】
田中步:阿座上洋平
八乙女漆:中村栞奈
角龍健:鄉田翼
御影櫻子:羊宮妃那
香川凜:三川華月
真紀:花澤香菜

  初學將棋的撲克臉高一生:田中步,喜歡著棋藝高超又容易害羞的學姊八乙女漆。雖然經常直率地說出怦然心動的台詞,卻暗自發誓,要用將棋贏過學姊才能告白。在這宛如棋局般一攻一防的戀愛對弈中,步一次又一次地戰敗,他究竟能不能順利贏過漆,並成功告白?在步步進攻的局勢下,究竟哪一方才能穩住內心不受動搖,贏得最終勝利?


  這是山本崇一朗本年度第三部動畫化的作品,高額頭宇宙正在擴張中。上季搞笑日常類的《女忍者椿》人氣比較低,這部回歸純愛可能會比較多人看,基本上就是男女角色互換,男直球女嬌羞,玩的還是《高木》的套路。


  不過《高木》是東寶的企畫,《女忍者椿》是Aniplex的企劃,相比之下這部是TBS的企劃,在資源獲取和資金投入上就略顯遜色了,上限可能不及前兩者的高,加上負責動畫制作的廁紙大廠銀鏈本季雙開,能否維持製作水準有疑慮。不過改編難度不大,畫面能看就行,還算是值得推薦。






《新來的女傭有點怪》

漫畫改編
7月23日(六)首播

【STAFF】
原作:昆布わかめ
總監督・系列構成:湊未來
監督:星野美鈴
助監督:伊部勇志
角色設計:吉野万智
音樂:藤本コウジ(Sus4 Inc.)/ササキオサム
動畫製作:SILVER LINK.×BLADE

【CAST】
ゆうり:早見沙織
リリス:高橋李依
五条院つかさ:堀江由衣
藤崎:小松未可子
中島ナツメ:富田美憂

  悠利在父母親過世之後辭去家裡的傭人,後來突然一位女孩自願不領薪水擔任女傭服侍他。儘管認為她的動機跟行為舉止都很可疑,但是她不但做事勤快而且井井有條,更重要的是她做的料理都非常美味,讓悠利感到困惑不已。於是他決定揭穿女僕的真面目,然而原本應該佔優勢的主人卻總是遭到對方的捉弄,立場被逆轉的他要如何扭轉劣勢呢?


  Cast表第一眼看到那個豪華的聲優陣容,我已經決定要追了,正太早見,正太控女僕李依李(量身訂做的角色),不得了。設定像《死神少爺與黑女僕》,但角色互動像《長瀞同學》,黑皮女僕高攻紙防,小孩大車也免不了各種擦邊球福利,是可以安心觀看的狗糧番。


  動畫制作方面,這是本季銀鏈第二部動畫,與上季的搭檔BLADE合作。製作組主要由女性staff組成,同原作者的另一部動畫《迦希女王》的原班人馬,監督星野美鈴初次執導,實力一般,不過有總監督湊未來帶著,問題不大。雖然後期畫面難免貧窮,但衝著聲優和故事本身還是推薦的。





《徹夜之歌》

漫畫改編
7月7日(四)首播

【STAFF】
原作:コトヤマ
監督:板村智幸
導演主任:宮西哲也
脚本:横手美智子
角色設定:佐川 遙
動畫製作:LIDENFILMS

【CAST】
夜守更:佐藤 元
七草薺:雨宮 天
朝井明:花守ゆみり
桔梗芹:戶松 遥
平田妮可:喜多村英梨
本田蕪:伊藤 静

  自從拒絕上學後,中2少年夜守更就陷入失眠的狀態。因此他開始試著半夜跑出家門獨自在街上遊蕩。想不到在獨自出門的夜裡,他認識了美貌的吸血鬼.七草薺。在七草的帶領下,夜守體驗到夜遊的美好滋味,也因此讓他動了「想變成吸血鬼」的念頭。然而想要變成吸血鬼,單純被吸血是不行的。就這樣,中2少年與吸血鬼的熬夜愛情故事正式展開──

  我看了幾話漫畫,感覺這部有點意思。「人為什麼會熬夜?因為他們對今天這一天沒有感到滿足」。在深夜這個自由的時間,主角在無人的街上漫步,盡情釋放在日間積累的壓力,展現另一個自我,這種感覺挺能讓人產生共鳴的。故事就是描述男女主在夜間的交流,無所事事的遊蕩,認識不同人、吸血鬼以及了解他們的小故事,中間穿插著兩人的調情,雖然步調非常慢,但配搭著漫畫描繪的深夜時獨特的氛圍,觀感意外的不錯。

  動畫制作方面,看PV質感很不錯,女主色氣滿滿,福利鏡頭絕對好看。動畫制作公司LIDENFILMS又稱小A-1、低配版A-1,雖然背後有大金主UPS,但水準一般,常常一季三開四開。監督是Shaft出身的板村智幸(從十年前的物語系列到現在執導的全是吸血鬼題材的作品),配搭什麼都能寫的全能腳本家横手美智子,能做出什麼水準還不好說,到時候再看看成品吧。






《異世界歸來的舅舅》

漫畫改編
7月6日(三)首播

【STAFF】
原作:殆ど死んでいる
監督:河合滋樹
系列構成・腳本:猪原健太
角色設計・總作畫監督:大田和寛
音樂:末廣健一郎
動畫製作:Atelier Pontdarc

【CAST】
おじさん:子安武人
たかふみ:福山 潤
藤宮:小松未可子
エルフ:戸松 遥
メイベル:悠木 碧
アリシア:豊崎愛生

  外甥敬文前去探望從十七年間的昏睡狀態中甦醒的舅舅時,親眼目睹他施放出驚奇的魔法。沒錯,舅舅是從異世界歸來的生還者!精靈的言語利刃直刺而來、與封閉心靈的少女錯身而過──在劍與魔法的世界生活,充滿了血與淚……由舅舅口述的異世界嚴酷回憶,與不受限制又令人懷念的遊戲體驗談交織而成,全新感覺的異世界&異文化喜劇。


  找子安武人來配舅舅,真的是舅舅的奇妙冒險了,玩JOJO梗是吧,我追了。看PV這部蠻有趣的,舅舅回到現實世界,向外甥講述當年在異世界時,面對舅媽們的進攻時的各種腦溢血操作和言行,例如把精靈舅媽的傲嬌當成沒禮貌(PV1),因為當年還沒有傲嬌的概念,相當歡樂。


  動畫制作方面,Atelier Pontdarc是兩年前由原White Fox製片人吉川綱樹成立的,有白狐人脈基礎,成片應該能有一定的水準。河合滋樹是初次擔任監督,未知實力如何,希望腳本猪原健太能支持一下監督,把握好搞笑的節奏。整體而言還是相當值得期待的新番,我個人很推薦。






《繼母的拖油瓶是我的前女友》


輕小說改編
7月6日(三)首播

【STAFF】
原作:紙城境介
角色原案:たかやKi
監督:柳伸亮
系列構成.腳本:赤尾でこ
人物設計:佐藤勝行
動畫制作:project No.9

【CAST】
伊理戸水斗:下野紘
伊理戸結女:日高里菜
南暁月:長谷川育美
川波小暮:岡本信彦
東頭いさな:富田美憂

  伊理戶水斗曾在國二到國三的時光交過名為綾井結女的女朋友。水斗如此形容他的初戀:「這個老天爺設下的陷阱。換言之就是命運。」後來因為彼此性格不合而在國中畢業時分手了。兩人本以為就這樣到此為止。為了避開對方而選擇沒甚麼人報考的私立名校,結果卻事與願違地雙雙考上同一高中。厄運到此還沒結束——因為各自的父母再婚,更成為彼此的家人。兩個星期前分手的前女友綾井結女,居然變成了同姓的家人伊理戶結女,與前女友成為家人的喜劇就此揭幕。


  這就是最近很流行的前女友文學,加上義兄妹/姊弟的設定,發糖同時帶點背德感,既甜又充滿刺激感,在輕小說界很受歡迎。劇情前期非常吸引人,兩位傲嬌在分手後藕斷絲連,在日常相處中擦出火花,結果變成表面鬥嘴,內裡卻在意對方,偶爾寵溺對方的互動和言行甜到爆。我從19年日版第一卷就開始追了,只是追到第五卷還是看著兩位耍傲嬌,我因為審美疲勞而沒看下去,但我相信動畫有限的篇幅能在新鮮感散去前帶出原作最大的魅力。


  但動畫制作組就讓人感到絕望了。P9制作+監督柳伸亮+里番人設,基本上確定翻車了。腳本赤尾大媽配上P9簡直是災難,沒有好公司好監督她根本寫不出好腳本,更別說監督是柳伸亮,看看去年的《弱角友》就大概知道動畫會是什麼水平了,雖然《拖油瓶》改編難度沒那麼大,但也好不到那裡去。柳伸亮當監督能力不足,還是回去當作監吧。所以要說推薦與否,我也不知道,估計會降低期望試看幾集,各位如果看動畫覺得不錯,建議還是去補小說比較好。


  可怕的是P9還總是能拿到好企畫,從《弱角友》、《鄰家天使》(明年)、再到《拖油瓶》,P9近年不斷拿到輕厲企畫,大家要做好心理準備,下一部被P9拿去糟蹋的輕厲可能就是《千歲同學》了,要是真的這個改編難度可以確定會翻車了。唉。






《Lycoris Recoil》


原創動畫
7月2日(六)首播

【STAFF】
原作:Spider Lily
監督:足立慎吾
故事原案:アサウラ
角色設計:いみぎむる
動畫製作:A-1 Pictures

【CAST】
錦木千束:安済知佳
井ノ上たきな:若山詩音
中原ミズキ:小清水亜美
クルミ:久野美咲
ミカ:さかき孝輔

  位於東京下町的和風咖啡廳「莉子莉子」。咖啡廳收到的點單不只有好喝的咖啡與甘~甜的糖果……!?從正好送達的貨物至令人不安的夜路送上溫暖、消滅殭屍到巨型怪獸…!?不管是任何的煩惱都歡迎來討論!我們會解決客人的任何「困擾」!等待大家的會是總是面帶微笑的看板娘與冷酷認真的超級新人。不想工作的小不點、急於結婚的 30 歲左右女子?然後店長則是被日本文化影響遠大的 Nice Guy!!不管是什麼樣的點單都交給我們吧♪


  來了來了,值得期待的原創新番。跟隔壁《天籟人偶》(天沖pass…)一樣,從PV就開始玩欺詐和反差,先來個普通的先導PV,正式PV再露出真面目,可以可以。劇情無法預測,但我已經提起興趣了,看上去有一邊有日常百合,另一邊有槍戰打鬥,追了。


  動畫制作方面,這應該是本季新番工期和資源最充足之一的了,PV品質很高,可惜直到開播前一日還是等不到製片人的公佈,應該要等首集播出後才知道了。足立慎吾首次擔任監督,從原畫到作監出身的監督很少見,表現如何需要觀望。人設是我覺得最亮眼的,是由《這個美術社大有問題!》的原作者擔任,太合我胃口了。動畫品質預計會相當優秀,值得推薦給大家試試,就賭一個劇情水平,寫好了A-1就真的翻身了。


  這裡藉機提兩句A-1。前些年因為接太多企畫,常常一季三開四開,工期問題導致品質參差不齊,直到18年把CW獨立出來,A-1開始走精品化路線,產出減少,但品質開始穩定了,像最近的86、輝夜都是佳作,慘遭A-1動畫化這句話已經要成為歷史了。一月86輕改教科書、四月輝夜漫改教科書,A-1能否在原創上再下一城,就要看這部和下一部了。






《Engage Kiss》

原創動畫
7月2日(六)首播

【STAFF】
原作:Bayron City Express
監督:田中智也
系列構成/腳本:丸戸史明
角色設計原案:つなこ
總作畫監督:滝山真哲、古住千秋
音樂:藤澤慶昌
動畫製作: A-1 Pictures

【CAST】
緒方修:齊藤壯馬
木更:會澤紗彌
夕桐綾乃:Lynn
莎朗·荷莉格蕾爾:大久保瑠美

  「貝倫城」——不屬於任何國家,漂浮在太平洋上的城市。在這個挖掘新的能源「Orgonium」並最受世界關注的城市中,有許多由“惡魔”造成的特殊事件,稱為「D災害」。D災害僅有一小部分人知道,「PMC」私人軍事公司將對其採取措施。住在貝倫城的青年修經營著其中之一,但其公司規模很小。此外,他選擇這份工作的原因竟是——經濟拮据?木更,一個在貝倫城上學的少女,在公共和私人場合都忠實地支持修的生活。另一個少女,修曾經所屬的主要PMC員工,前女友綾乃,也為修傾注心意。 然而對木更來說,「著實不是什麼有趣的事呢」。木更對修有很強的依戀,核心是兩人之間的「契約」。然而,她是惡魔。木更根據契約支持著修的生活,並接受修的惡魔退治,而其代價是甜美而危險的「吻」?愛與契約是他們之間的危險羈絆。他們的命運將走向何方?


  丸戶史明《不起眼女主角培育法》擔任腳本 × 津閣つなこ《約會大作戰》擔任角色原案,又一部A-1原創動畫,預測不能的戀愛喜劇,我好興奮啊!看PV故事設定的元素有事務所、打工助手、前女友、三角戀、惡魔、戰鬥、扭曲、三角戀,簡直就是超級縫合怪。三位主角的設定要素超多,有重女病嬌屬性的年下粉毛JK × 傲嬌系的溫柔年上藍毛前女友,加上吃軟飯的男主,感覺就火花十足,PV裡也看到粉毛捉姦、疑似拍合照向藍毛宣示主權(PV2 15秒要放慢看),和戰鬥中背刺偷襲藍毛,我看完是超期待的。PV裡打戲也蠻不錯的,可能是一個看點,就看正片有沒有PV裡的水準,工期夠不夠,以及動作設計、動作作畫監督有沒有實力了。


看這合照、看這背刺時的兇狠眼神,這粉毛重女愛了愛了


  原創動畫的成敗主要還是看劇本。我很喜歡丸戶史明寫的劇本(看看我的置頂心得),我無條件信任丸戶,一定看爆。就算要素再多,只要定位還是戀愛喜劇,再怎樣丸戶也能保下限吧。可能因為元素過多,又有原創的篇幅限制,丸戶因而無法完全發揮三十禁作家的實力,但作為老牌galgame腳本家,丸戶寫過輕小說,又為自己的作品《白色相簿2》、《不起眼》的動畫擔任過腳本和系列構成,應該已經熟悉動畫劇本編寫,希望他能寫好這個腳本。不過我私心還是希望不要全是歡樂喜劇,留一些認真塑造角色和三人關係的情節,讓丸戶露一手拿手好戲,展示一下台詞功底,不知道有沒有機會看到呢?


  這部看得就是一個期待感,亂七八糟但有新意,不看到最後絕對不知道是好是壞。我認為原創就是要一集一集看的,每周與人討論劇情也是樂趣之一,就算結局爛尾,中途崩盤,至少一路看過來是看得開心的,這就是原創的魅力,例子就是《奇蛋物語》。總之這裡是寫不完的,等第一集心得或快評再討論吧。我個人本季最推薦這部,想試試看的今晚12點半準時觀看囉。






結語


  寫這種新番推薦真的好累,翻資料看原作超花時間,又容易寫上頭寫超長,動筆前還因為突然發現丸戶大名,忍不住跑去重溫不起眼動畫了(果然還是神作),又延後了兩天,沒趕上6月底完筆。

  總之這裡就是我本季預計會看的7部新番,續作大概只會看LoveLive星團,或者會受不了誘惑看一下我覺得很爛的出租女友(說不想看又點進去那種),可能還有打工魔王吧。地錯動畫一天不換走監督橘秀樹我是不會看的,實力不行節奏控制亂七八糟,原作黨看得心痛難受。

  如果看完這篇覺得寫得不錯,歡迎點個GP,有其他推薦的新番也歡迎留言跟我交流喔。想看更多動畫相關心得也可以到我的小屋看看,或是點一下追蹤,就不會錯過我的最新文章囉。

創作回應

Ania
新來的女傭是我喜歡的李依,我已經準備好跟新來的女傭這樣還有那樣了[e29]
2022-07-01 23:21:30
祺之助
黑皮超讚~~
2022-07-02 00:17:18
千緒
Engage kiss 的粉毛看起來超香 看pv 的製作水準也不錯的樣子 很期待(*´ч ` *)
2022-07-02 09:54:00
祺之助
前女友也好香~~
2022-07-02 21:28:53
一劍封邪兵燹
不錯啊! 很棒啊!歌也很好聽 很期待的動畫.
2022-07-02 13:04:54
祺之助
[e12]
2022-07-02 21:29:30
西子灣溺水鱷
相⋯相信A1 [e22]
2022-07-05 09:03:25
祺之助
再信A1一次
2022-07-05 13:56:32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