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BL】謀士對呆瓜的挑戰書(19)

瀨葉 | 2021-11-13 10:07:49 | 巴幣 6 | 人氣 163


19 這邊伸出推手

  「我先走啦,幫我問候老怪。」
  「他只是感冒而已,你這懶鬼自己不會傳LINE給他!」
  「好啦我會傳啦!」
  阿禾一面說一面揮手,走出社辦的腳步好像比平常快了點。留下來收拾的其他人看著他背影消失,非常自然地就開始講起閒話:「學長最近好像都提早走。」
  「真的,昨天跟前天也是這樣。」
  「老怪學長在的時候還會等一下的,今天連路易學長也不等直接跑啦。」
 正在跟學弟妹一起收拾的小莢手上清點球的數量,連頭都不抬:「不意外啊!他在追女生,當然想早點閃人。」
  「學姊!」
  「妳剛剛說什麼!」
  「妳為什麼會知道!」
  籃球隊的廣播電台表情一副泰然自若,嘴角跟答話的語調卻還是明顯上揚:「哼哼,別小看我的情報力。我還知道對方是誰。」
  「哇塞!」
  「學姊妳太強了!」
  「是誰?」
  小莢抬起頭環視旁邊充滿期待的臉,要講八卦的嘴還沒張開,耳朵先撿拾到外面走廊上傳來的腳步聲,志得意滿的表情頓時消失。
  「下次再跟你們說,現在先把東西收完!」
  她拋下旁邊學弟妹的七嘴八舌,逕自離開收球的籃子,大步走向正好開門進入社辦的路毅靖。他的短髮上還留著一點點的水氣,肩上掛著用過的毛巾,練球時穿的衣服也已經換下塞進包包。學弟妹們跟他打招呼喊「學長」,他簡短地舉個手以為回應,逕自走向自己的置物櫃,顯然也是準備好要離開。
  「路易!」
  路毅靖櫃子開到一半,看到小莢逼近過來時略略愣了一下:「妳要幹嘛?」
  小莢壓低聲音:「我問你喔,路易。」
  「什麼?」
  「你知道你的──女朋友,」小莢吞嚥了一下:「背著你在幹嘛嗎?」
  「知道。妳問這幹嘛?」
  「我實在看不過──你剛剛說什麼?」
  「我說我知道啊。」
  「當真?!」
  路毅靖聳聳肩:「我騙妳幹嘛?」
  「你知道?那你還那麼容忍她?你到底是怎麼搞的?」
  小莢差點忘記他們現在是在社辦門口,兩公尺距離外還有別人,路毅靖打個手勢要她冷靜。
  「小聲一點,這不關別人的事,不用大喊大叫的。妳突然問這個幹什麼?」
  「呃……」
  「妳又看到什麼了嗎?」
  「呃……」
  「我都已經說我知道了,妳就誠實一點講出來吧。」
  小莢咬咬牙,決定講一部分的實話:「我這幾天看到過好幾次,應該沒有認錯──個子小小的,皮膚白白的,頭髮染成紅茶色的女生?」
  「最近是紅茶色嗎?我得記住這件事。」
  路毅靖的語氣是一半在開玩笑,小莢沒跟著笑反而又擺出一副要發作的表情:「路易,我很認真地在跟你說──」
  「我知道。妳還沒講完,繼續吧。她跟誰一起?」
  「誰我不認得,瘦瘦高高的,講好聽一點叫做很文雅,難聽點的話一副很弱的樣子。」
  「嗯。那她還沒換。」
  「還沒換?你是說……」
  「這次這個男生還滿有本事的,可以撐過一個月。」
  路毅靖話都講完了,才看到小莢眼睛跟嘴巴張得開開一副不可思議的模樣,聳聳肩雙手一攤:「所以我就已經跟妳說過了我都知道。妳想要問什麼呢?」
  「你──」小莢深吸了一口氣:「你不會在意嗎?她腳踏兩條船,而且不只一次,你怎麼會一點反應都沒有?」
  「這是我的事吧?」
  「是沒錯,但我好歹也算你朋友?吧?管一下閒事不算過分。」小莢扁扁嘴:「我個人是沒什麼偏見,所以呢,我其實是想說,你要不要認真考慮一下?」
  「認真考慮?什麼?跟她分手之類的?」
  「這是一個,我的意思是說,那個男生看起來不錯,你認真考慮一下吧。」
  這次眼睛睜大的換成路毅靖,他倒沒想到小莢要跟他講的是這件事,停頓了大概兩秒鐘才擠出一句「妳這麼覺得?」。
  「我說真的。我問過阿禾,他們都看過那個男生的表現不是嗎?阿禾也說他覺得不壞。」
  路毅靖差點笑出聲:「你們幾個是聯合起來敲邊鼓嗎?」
  「也可以這樣說,總之,我想講的就是這個,雖然感情這種事旁人無法干涉,但我們是你朋友,所以還是雞婆了。真的,與其跟一個一天到晚偷吃的女生在一起,不妨考慮一下那個男生,他看來還滿認真的。」
  小莢講到後面越講臉就越紅,說完最後幾個字就轉身,跟逃跑一樣衝向社辦另一側放其他東西的置物櫃,留下路毅靖站在原地,跟其他一臉「發生什麼事」表情的學弟妹大眼瞪小眼。
#BL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