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BL】謀士對呆瓜的挑戰書(13)

瀨葉 | 2021-09-04 10:21:16 | 巴幣 2 | 人氣 162


13 發動攻擊!

  兩個小時之後,炭烤吃完了,啤酒剩下最後三分之一罐,最後的演職員名單跑完之後,兩個人隔著桌子乾杯。
  「不錯吧?」
  「好看。中間那個誰背叛的部分演得很好,我很喜歡那段。」
  「那邊是公式啊,不過公式就是那樣才好看。說到公式,最後面老將出來幫忙斷後的那個部分我也很喜歡。」
  「出來斷後就是令人安心信賴的旗子,那邊我都快哭了!」
  「原來你看電影會哭?」
  「精彩的部分當然會啊。不過真的好看,怪不得你要搶上片第一天。」
  路毅靖站起來,關上平板放到一邊,一面收拾桌上的垃圾一面回答:「是不是,我發現它要上就決定一定要第一時間看完,不然Facebook跟Dcard跟PTT到處都是雷,那我可受不了。」
  「我懂你的意思!上次變形金剛上片,我就被雷到了!」
  「我跟你說,成磊,」路毅靖講得一本正經:「新片就是這樣,還沒看之前絕對不要亂開網路。社群軟體當然會有雷,有時候連新聞都會有雷,根本是地雷區。」
  成磊也站起來,折起炭烤的紙袋,連同竹籤一起塞進塑膠袋綁好,再將鋁罐壓扁,遞給路毅靖。路毅靖左手接過,成磊趁機一把抓住他的右手。
  「幹嘛?」
  「你剛剛……」
  「剛剛?」
  「你剛剛喊我的名字。」
  「所以呢?」
  「扣掉我們第一天認識的那次,這是你第一次喊我的名字,所以、所以……」
  也許路毅靖只是無意間吐出那兩個字,也有可能他是計算好的,但不管是哪一種,成磊都不在意,重點是一分半前聽到路毅靖用他的聲音,而且是平和的、沒有矯飾過的、不像是對待陌生人的聲調。成磊現在還覺得自己的心臟在怦怦亂跳,可能比剛剛電影裡的高潮還要緊張,下意識地抓緊路毅靖的手,想把他拉向自己──
  三步之外傳來鑰匙開門的聲音,被嚇到的成磊放鬆了力氣,路毅靖立刻甩脫成磊的手,正好在門打開的前一秒恢復原狀。進門的是一個穿著深灰色毛線衫與黑色牛仔褲、肩上掛著深藍色背包、身高和路毅靖與成磊差不多,留著短瀏海,有張圓臉,看起來很活潑的男生。
  「我回來啦,路易你今天特別早,是不是要趕新片……耶?有客人?」
  「你說對了,我趕著回來看新片。」
  成磊大聲插嘴:「然後我吵著跟他回來看!」
  「你吵死了!阿生,這個是成磊。成磊,這是我室友。」
  康利生的眼睛在聽到成磊的名字時多眨了兩下,立刻不著痕跡地改成笑臉:「嗨你好,我叫康利生,大家都叫我阿生,你也可以這樣叫。」
  「你好,我是成磊。不好意思,今天突然跑來。」
  「沒關係啊,能跟路易一起看影片的人不多,我跟他的興趣就不合,你陪他看也不壞。你住哪裡?男宿嗎?」
  「沒,我也住外面,就在隔壁街上。我差不多該回去了,明天我早八。」
  「早八喔,慘。路易,今天輪你倒垃圾喔,現在七點過十分,垃圾車好像該來了。」
  路毅靖正好從廚房提出垃圾袋,將剛才他跟成磊兩個人收拾完的袋子跟罐子也都塞進去。「已經要來了,我聽到聲音在後面。我現在下樓,順便帶成磊出去。」
  成磊勉強壓抑住還在浮躁的心臟,乖乖跟著他出門,走下陰暗的樓梯,公寓鐵門一開立刻看到垃圾車經過,住在樓上的鄰居也紛紛下樓來倒垃圾。路毅靖等其他人都丟完垃圾上樓了才回來,成磊還站在樓梯間的陰影底下。
  「走掉了?」
  「走啦。你家那邊來得及嗎?」
  「我那邊沒多少垃圾,還可以撐一天。」成磊的聲音異常的沙啞,下垂的雙手在微微發抖。路毅靖並沒有立刻發現異狀。他一接近成磊手伸出去可以碰觸到的範圍,成磊立刻伸手出去,像十分鐘前一樣,抓住路毅靖的手,拉他進入燈光照不到的範圍。
  衝動之下交換的第一個吻,帶著淡淡的酒的味道。

#BL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