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BL】謀士對呆瓜的挑戰書(16)

瀨葉 | 2021-10-02 10:16:04 | 巴幣 2 | 人氣 171


16 觀察者研提意見

  王姿涵雙手托著腮,聽她的姊妹淘講話。地點是她們幾乎每天都會來的商學院咖啡店,成員也是同樣四個人,有她跟游莉穎,以及另外兩個女生。她跟游莉穎同班,另外兩個女生則不同系,都會在第六節下課之後來這邊,美其名討論報告,其實大部分都在聊天。游莉穎坐在她的右手邊,背對牆,面對咖啡廳的門口。角落裡的四人圓桌幾乎成了她們的指定席,特別是那個位置根本是游莉穎專用,只要她們四人在這邊聊天,游莉穎一定坐那個位置。
  「最新的春季眼影妳看過沒有?」
  「怎麼可能沒有,今年流行金屬色系不是嗎?」
  「但是櫻花色系也不錯啊,還是限定的,我跟櫃姐約好了,進貨幫我留一份的說。」
  「不順便連指彩跟腮紅也一起?」
  「怎麼可能沒有,我還順便指定了唇膏!」
  「大戶喔!」
  除了王姿涵以外的三個女生笑成一團,她左邊的女生用手肘碰碰她:「姿涵,妳呢?今年春妝有沒有目標?」
  「我喔,我是對那個花園系列的彩盤很有興趣,但是我現在用的還沒用完,再買我的櫃子就要爆啦。」
  「懂!眼影跟腮紅就是怎樣都不會少!」
  「可是還是忍不住想買啊!就算擦了沒人看也想買!」
  「擦給自己看有什麼不好,化妝是讓自己高興用的,男生哪會懂啊,我們班的男生都搞不清楚奶茶色跟焦糖色的差別。」
  「明明就不一樣!」
  「對啊,差超多的,除了小莉的男朋友之外,每個都是一問三不知。」
  王姿涵的注意力被「小莉的男朋友」這六個字吸住。她一面在心裡罵成磊說都是你前幾天問我怪問題害我現在特別敏感,一面豎起耳朵聽朋友的談話內容。游莉穎臉稍微紅了一下,有點害羞地低下頭,小聲回答一句「也沒有啦」。
  「我可不是說最近的那個喔。是那個個子很高,留小平頭還是超帥的那個。」
  游莉穎的臉更紅了,手指在桌上繞著圈圈。
  「但是小莉,妳跟妳男朋友到底是怎麼回事?我看每隔一陣子就換一個男生來接妳,然後沒多久又換成男朋友來?妳們常吵架嗎?」
  「也不是啦,就是……」游莉穎似乎一時不知怎麼解釋,帶著像是求助的表情轉向王姿涵:「該怎麼講呢──小涵妳幫我講啦。」
  「耶,為什麼?」
  「我不太會解釋……」
  王姿涵翻了個白眼,但就算是她也知道絕對不能在本人面前直接講(她認為的)實話,所以改成迂迴一點的用語:「小莉太多人追,男朋友沒有每天來的時候就有很多人趁虛而入嘛。」
  「是喔。」
  「莉穎本來就很漂亮,很多人追也不奇怪。」
  「這也沒錯啦,但是妳有男朋友了呀,那些人不知道嗎?」
  「還是想要死會活標?」
  「就算要死會活標,也得看看對手吧,小莉的正宮男友帥到不行,怎麼打得贏?」
  游莉穎聽著又臉紅了,把頭低下去看著手機,王姿涵偶然瞥見她把LINE打開,應該又是在跟最近交往的那個學弟講話。
  如果要問王姿涵的評價,她會說那個學弟進步滿快的,第一次來的時候一點自信都沒有,過幾週後的現在已經大概了解游莉穎的行為模式,只不過面對游莉穎的時候,膽怯的成分還是有點重,不像路毅靖那樣游刃有餘。出乎意料之外的,游莉穎對那個學弟還算包容,沒有在三個星期之內就把他甩掉,依王姿涵的預測,應該是她那位朋友認為這男生有開發空間。
  游莉穎還在滑手機,王姿涵將頭湊近她,小聲詢問:「小莉,學弟今天要來接妳嗎?」
  「要哇。」游莉穎配合王姿涵,用悄悄話的音量回答:「我已經傳訊息給他了。」
  「他讀了嗎?」
  「還沒,應該在上課吧。」
  「妳覺得他還OK嗎?」
  「嗯──」游莉穎露出甜美的笑容:「──還可以。小涵覺得他不錯嗎?」
  「我看他進步很快,一開始根本不知道怎麼跟妳講話,現在好多了。」
  游莉穎甜甜地回答:「男生就是要教呀。又不是每個人都跟路易一樣了解我,他什麼都幫我打點得好好的。」
  王姿涵聽到路毅靖的名字,頓了一下,問題衝口而出:「小莉,我沒打算干涉妳的事,但是芬芬跟綠珊她們剛剛講的也沒錯,妳的男朋友──他知道妳還跟別的男生約會嗎?」

#BL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