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BL】謀士對呆瓜的挑戰書(18)

瀨葉 | 2021-10-23 10:20:55 | 巴幣 4 | 人氣 160


18 觀察者對當事人

  王姿涵很勉強地在十五秒內壓下破口大罵(或者說發洩情緒)的衝動,改用比較平穩,不會嚇到人的口氣講話:「我才要問你哩,你怎麼會跑來?我記得你不是商院的?」  
  「我來買麵包啊。」成磊一面說一面舉起左手,讓王姿涵看上面印著咖啡店LOGO的紙袋:「很奇怪嗎?」  
  「很奇怪。」  
  「怎麼說?」
  「我不知道,反正就是很奇怪啦!」
  成磊嘴巴張得開開的,五秒間反應不過來,臉上寫著我搞不懂女生的歇斯底里。王姿涵當然沒打算放過他,板起臉繼續追問:「所以,你到底來商院這邊幹嘛?」
  「我不是說了嗎,買麵包啊。」
  「我不信。」王姿涵答得十足篤定:「起碼不會那麼單純只是買麵包。」
  「女生真的很奇怪耶……」
  「你管我!」
  「好好,我不管妳。」
  「所以你到底要不要回答?」
  成磊一臉無辜:「但是我不知道要回答妳什麼啊?我真的只是來買麵包而已。他第七八節要練習,趕不上下午這一爐,然後我今天正好有空,就這樣而已。」
  王姿涵立刻抓住關鍵字:「『他』?你是說小莉的男朋友?」
  「妳都知道了還問我?」
  「我就是覺得很奇怪啊,為什麼你會這麼大費周章地跑來人擠人排隊買麵包?」
  「理由不是很簡單嗎?」成磊聳聳肩:「妳的好姊妹也是這樣對男人的啊。」
  「她──」王姿涵本來想要說「她不一樣」,但只一個字就住了口。成磊打量了王姿涵數秒鐘,有點疑惑地開口發問:「感覺妳今天有點奇怪。怎麼回事?」
  王姿涵猶豫了。對一個不算熟的男生──而且還可以稱之為「小莉的眾多男人之一」──講自己好朋友的事情,怎麼想都覺得不太對,但是二十分鐘前游莉穎鼻尖抵著手機螢幕視線上下左右亂轉嘴裡卻說著「他很愛我」的模樣在腦袋裡一直揮之不去,沉默三十秒之後,王姿涵決定認輸,嘆口氣,垂下肩膀:「你說對了。是有件事情我很在意。」
  「妳不介意的話,可以跟我說?」
  「好像也只能跟你說。」
  成磊四下張望了一下:「我們不用站在穿堂中間講,這邊好了。」
  王姿涵跟著他往商院外面走,借用無障礙坡道的扶手坐下來。成磊將裝著麵包的紙袋放在一旁,王姿涵在他另一側坐下。
  「好了,妳講吧。游莉穎怎麼回事?」
  「你怎知道是跟小莉有關?」
  「我想錯了嗎?還是妳是要跟我告白?這樣的話我可能要有一點心理準備才行,畢竟」
  王姿涵立刻打斷後面的話:「不是!你給我閉嘴!」
  「我也知道不是,開玩笑的。」
  她下意識地捏起拳頭就要揮出去:「不好笑!」
  成磊上半身往後閃,一臉無辜地雙手連搖:「那妳自己講吧。」
  「我先問你喔。你有跟他講小莉的事情嗎?」
  成磊這回沒有詢問王姿涵話裡面的那個「他」指的是誰,相反地還在答話裡面混入了一點點的狐疑:「妳問這個做什麼?」
  「你先別管,有?還是沒有?」
  「有。」
  「你跟他告狀?小莉的事?」
  「沒有,嚴格說來沒有。」
  「什麼意思?」
  成磊回答之前沉默了數秒:「……因為路毅靖並不需要我來講。他幾乎完全曉得游莉穎在幹什麼。」
  「你確定你沒有跟他講?」
  「假如妳問我是不是完全沒有跟他談到過這件事,那答案是否定的,畢竟我自己也算是其中一份子,這件事路毅靖早就知道了不是嗎?」
  「是沒錯……」
  「但是,因為妳的問題是『我有沒有跟路毅靖告狀說游莉穎還有別的男人』,那我沒有。」
  「因為他不用你說,已經知道了?」
  「游莉穎現在的對象還是我上次看到的那個男生?」
  王姿涵點點頭。
  「那我確定他知道。幾乎是從第一天開始就曉得。」
  「那麼早?」
  「那麼早。」成磊一面講一面回憶那個通識課下課的中午,路毅靖看著手機裡的LINE訊息時的表情變化,還有他拖著路毅靖去吃午飯時的交談內容:「游莉穎只是傳一個訊息給他而已,他就曉得了。根本輪不到我來說。」
  王姿涵咬著嘴唇不講話了。
  「可以換我問妳了嗎?妳急著找我問,表示游莉穎一定又幹了什麼好事。是什麼事情?」
  畢竟是自己好朋友的事,還是敏感的感情問題,王姿涵猶豫著到底該不該回答,但最後還是決定至少講出原因:「我今天問小莉,說她男朋友曉不曉得她還跟學弟約會的事情,小莉的回答是──『我覺得他不知道』。這點讓我覺得很不可思議,因為這並不是第一次,而且小莉的男朋友也不是笨蛋,我覺得他根本不可能不曉得。」
  「妳對路毅靖的評價很正確。他確實不是笨蛋。」
  「你重點好像搞錯了。」

#BL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