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RPG四期創作】二十一幕——「戰爭章.完」3

蘇雪 | 2021-08-24 20:05:00 | 巴幣 108 | 人氣 202





  「王國——永世長存的救贖之城。」

  意識被黑暗包圍的詭異空間突然射入強烈的白光,唯朝著強光踏出一步,所有的黑暗離她遠去,她再次看見「世界」。


  這裡不再是殘破的薩爾巴德城外,而是薩爾巴德城內的「日晷廣場」。

  夕陽逐漸西沉,沙塵不自然地圍繞於周邊。空中漂浮著散發炫目白光的城堡幻影,彷彿象徵那座自由的中央之城。

  唯看見自己手中的長刀、看見自己握刀的雙手,全變成靈體般的透明狀態。而她的身邊……原本四散於戰場各處,甚至遠在阿斯嘉特的義勇軍夥伴們幾乎都聚集於此。

  戴著大盤帽、身穿筆挺西服與披風、威風凜凜的歐爾佳同樣是一身透明,她注意到唯的存在後沉默地揚起嘴角,下顎指向站在中央的光之種。

  「大家,請幫助希莉卡。」希莉卡鄭重地鞠躬。然後,和在場的一千名義勇軍一起面對索貝克。

  「哈……哈哈哈哈!」綠髮、金眼、由黑紗與白色紋路點綴的古銅色精實肉體。索貝克露出一口尖牙大笑。索貝克的左胸插著箭矢,他像是絲毫不被疼痛影響,隨手將箭拔除。

  「赫利奧波斯的九神衛軍!」索貝克一喊,百萬衛軍就被召喚到他的身邊,「最終會凌駕於世界的,是余、還是汝!純潔的百合花啊!」

  轟!九神衛軍隨號令衝向希莉卡與義勇軍,伴隨狂暴的沙塵,對抗戰爭之災的最終決戰,就此展開。

  唯率先持刀衝向敵對軍隊,一刀斬去眼前衛兵的首級。她的表情沉著冷靜,卻充滿魄力。迅雷不及掩耳的刀勢將衛軍們迅速切削為塵土。此時她感受不到疼痛、疲憊,只有源源不絕的力量湧現,當對手快速復活回擊時,她一步不退,即使自身遭受千刀萬剮,也不斷往前。

  這是光之種的能力。由她召喚而來的義勇軍,在這段期間內,他們從凡身躍升為與光之種、戰爭之災相同的階級。成為被世界本體所選擇、得以行使權能的「代行者」。

  在義勇軍們牽制衛軍時,希莉卡和索貝克交戰,然而索貝克擁有「吸收攻擊化為自身力量」的權能,希莉卡無法佔得優勢。

  「怎麼了?汝很痛苦?」索貝克俯瞰被他擊倒的希莉卡,狂妄地笑著。

  「如果希莉卡一個人做不到,那就大家一起。」希莉卡努力起身,又將一時沖散的義勇軍們召喚回身邊,「希莉卡,不須要當一個人的英雄、不須要當救世主,希莉卡,就是希莉卡。」她的雙拳燃起火焰,說:「準備好了嗎?索貝克,我們要上了。」

  義勇軍不斷為中心的希莉卡開道,隨她一起攻向索貝克。各種屬性元素的魔法連綿不絕地朝索貝克身上招呼,那些攻擊招是最初盡數被索貝克的權能吞噬,然而索貝克吸收攻擊能量的速度越來越慢、那些攻擊對他造成的影響也越來越顯著。

  「汝帶了不錯的夥伴,不是嗎?希莉卡.派克斯特,即使如此啊……汝也無法取得勝利——」原本被一艘樹船模樣的幻影撞上,索貝克仍然猖狂大笑,將船身,連同搭乘其中的希莉卡、義勇軍們一併遠遠擲出。

  薩爾巴德殘破的廢墟景象瞬間被撕裂,化為無盡的沙漠。象徵埃及王者的太陽發出威光,一下就燒熔了樹船,希莉卡的身軀也開始不斷崩解。包括唯在內的大多數義勇軍都紛紛架起防禦陣守護光之種。獲得部分權能的唯竟能在短期間重複多次使用她的全方位防壁「凱盾」,他們的攻擊節奏絲毫沒有減緩。

  接下來的攻勢中,索貝克的長姊,先前差點一箭射下戰機礫號的芭絲特出現在義勇軍之中。她悲傷地舉起右手,將自身的魔力加諸於希莉卡身上。

  又是一陣驚天動地的魔力能量衝擊,索貝克雖有無數衛軍守在身邊擔任護盾,承受這強力的一擊後仍虛弱得單膝跪地,臉上的笑容不在。

  希莉卡手持炎劍奔向敵手,唯,以及數以百計的義勇軍們隨之跟上。不同於同伴們那些魔法光輝或無形的遠程衝擊波,唯憑藉那柄看來纖細脆弱,不起眼的灰黑長刃,無畏地衝向百萬衛軍、衝向戰爭之災。千錘百鍊的精湛劍技粉碎了衛軍的銅牆鐵壁,不放過索貝克專注與希莉卡對戰時所露出的任何破綻。

  那承載無數意念與寄託的劍刃,揮出的每一道斬擊都如此沉重。那是延續世界、傳承生命——立誓斬斷一切阻礙的純粹之劍。

  與生物間的兇殘生死鬥那般血腥大不相同。唯的劍、義勇軍們的攻擊確實擊中了索貝克,卻沒有出現血花四濺或斷肢噴飛的獵奇場面。然而他們對索貝克造成的傷害確實在不斷累積,他們能看到,索貝克的表情越來越猙獰。

  被擊倒,飛離原地一大段距離的索貝克憤怒地咬牙,手撐著地面想要爬起,又勉強擠出笑容對希莉卡挑釁道:「希莉卡——汝已經到了極限、可余還沒有!」

  希莉卡拋下炎劍,義勇軍、世上眾生集結的意志,全聚集於希莉卡高舉的拳頭,那是——期望索貝克消亡的未來,百合花般繚繞的藍光璀璨。

  「索貝克,看著我。」希莉卡揮拳的動作毫無戰鬥邏輯,破綻極大,卻因為匯聚所有的能量而氣勢磅礡。

  彷彿被那道陽光都無法比擬的美麗藍光吸引,索貝克愣愣地望著希莉卡,接著他起身、站穩腳步後爽朗地笑了︰「我很開心啊,希莉卡。」

  「轟隆!」一聲巨響,龐大的魔力在索貝克身旁爆發,為他凝聚最後的力量。

   「希莉卡!看著我!」索貝克大喊。

  與希莉卡一模一樣的動作,奮力揮出的拳頭激烈碰撞,希莉卡與索貝克的臉上都掛著純真的笑容——


---


  一時加入我方的次神芭絲特穿越眾義勇軍,上前扶起倒地不起的索貝克,為他獻上最後的歌聲。沒有任何一名義勇軍在這種時候打擾這對姊弟道別。索貝克臉上的戾氣已經蕩然無存,他躺在芭絲特的懷抱中,伸手輕撫長姊的臉龐,為她擦去不斷從眼角滑落的淚珠。

  「都結束了……」次神們這麼說。他們相視而笑,接著,索貝克的足部開始沙化,沙化一路蔓延,終於……他的全身,在夕陽下美麗地飄散。

  九神衛軍也在那瞬間全數消失,沒留下半點蹤影。薩爾巴德的城外傳來如雷的歡聲,而靜靜見證索貝克消逝的唯,也在下一秒感受到遍佈全身的恐怖劇痛。

  從模糊的視野中,唯發現自己又回到薩爾巴德的城門外,她還站著,緊握刀柄的右手沒有鬆開。

  聯合軍的歡呼聲更接近了。解除警報後,唯感覺體內所有的力量盡數被抽空……她在一陣猛烈的暈眩後勉強眨了眨眼,見到眼前橙紅的天空,才注意到自己已經倒在地上。

  在她暈過去以前,唯想起了那些在戰爭之災中逝去的夥伴、民眾們。

  他們看見了嗎?看見大家的努力、看到大家的勝利……

  婕的臉出現在唯模糊的視界中,遮住大半片天空,她溫熱的淚水落在唯的臉頰上,接著緊緊地擁唯入懷。聽著婕的啜泣聲,不知怎麼地,唯感到安慰。

  戰爭之災,她們一起度過了——






借用角色:夜臨婕





創作回應

小洛
被賦予同等條件的狀況下,就能傷到對方給予重創與致命的一擊。
一方面來說,我覺得這代表若非被某種世界力量的規則束縛,在對等的情況下角色們是不一定會輸的[e22]
2021-08-28 12:50:12
蘇雪
但我們的角色就是活在那個有各種規則和階級限制的世界觀中,靠自己無法達到小洛說的「對等」,結果都是要依賴上位者施捨的力量。[e34]
2021-08-28 14:49:24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