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RPG四期創作】二十幕——「戰爭章.之六」4

蘇雪 | 2021-08-06 17:42:00 | 巴幣 30 | 人氣 101


  獅鷲奧斯本載著唯一飛衝天,展開撞角型空氣護盾往同伴所在的座標突進好一段距離。然而無論是地上或空中的衛軍都沒打算放他們一條生路。護盾消失後,金、白、青、紅、紫……各色激光、魔力炮、魔法箭矢,以及大量的實體炮彈朝奧斯本和唯猛轟,雄壯的黑羽獅鷲卻靈活穿越其中。奧斯本完全信任唯指示,透過韁繩上微妙的施力變化調整飛行的速度與方位角度。

  超遠程的猛烈砲火才稍緩,高機動性空戰型衛軍便一擁而上,快速逼近他們。唯一拍獅鷲身上的鞍具,跳離獅鷲的背,拔刀撲向附近的衛軍,一刀沿著敵兵的腋下斬入體內,對方瞬間變成散沙;失去支撐的唯往下墜落,她扭轉體勢,頭下腳上地揮刀擊偏數支箭矢與下方敵兵往上刺出的槍尖,沒等這衛軍重新抓穩槍桿,唯的刀尖就貫穿他的腦門,將他也化為黃沙;繼續下墜……這次她在空中又翻了一圈,龍皮靴的堅硬鞋跟踏在下方衛軍揮舞的大劍劍身上,再跳向斜上方的巨大攻擊目標——朝她猛衝的巨人衛軍。接下來,她凌厲的動作就不再是肉眼能清楚捕捉的程度。

  獅鷲失去唯的指揮後,一連被衛軍擊中數發炮彈與箭矢,但牠健碩的身軀與夜色羽毛本不遜於自由聯邦的高等軍規防具,這些衝擊一點不影響牠的行動能力,牠憑藉驚異的瞬間加速能力與銳爪,迅速支解空中的衛軍。

  又過了兩分鐘,唯從逐漸崩解成沙的敵兵身上跳回獅鷲的鞍具,她揪緊韁繩在空氣稀薄的高空試圖多吸入一些氧氣,驅使獅鷲且戰且逃。衛軍明顯變得更強了,房卡傳來即時戰報,通知敵軍中出現菁英神官,大幅強化衛軍們的戰力。暗屬性的魔法能量開始被大量且頻繁地應用於衛軍們的戰術上。

  移動距離越遠,圍繞在附近的衛軍就越多,畢竟人類劍士與獅鷲的攻擊手段單調,衛軍被擊毀後的重生速度越來越快。前來支援的聯邦軍、義勇軍們也難以應付這大量又強勢的衛軍而死傷慘重。

  「凱盾——」

  儘管還沒找到文森更還沒奪還關口,為了掩護同伴也為了續命,唯舉刀高喊,釋放全方位的虹色絕對防禦壁。雖然擋下當前足以讓他們這飛行隊伍全滅的強力光束炮,卻無法防下之後敵方持續的集火猛攻。奧斯本和唯已經祭出最為強力的防禦法,短時間內無法再用同樣手段扛下攻擊,義勇軍們後續架起的防禦被無情地一一擊破,遍體鱗傷的他們不是被亂竄的衛軍沖散,就是不幸被擊中要害而墜地。

  眼看包圍他們的巨型甲蟲一齊開炮,這些衛軍仗著復活效率高,可不管他們的攻擊會一下子毀掉多少同伴。唯實在找不出敵陣中有哪個方位的防禦更薄弱,只有硬著頭皮要求奧斯本往前直衝。

  奧斯本雄吼一聲,並不是聽命英勇衝鋒,而是轉身將背上的騎手猛力甩出。

  難以承受的G力讓唯一時喊不出聲,在敵兵做出反應以前,她那相對嬌小的身子就穿過衛軍間的狹窄間隙,接著重重撞入地面。

  著地的瞬間,唯曾用力擊打地面,卻還是傷得特別重,逼使她咳出血沫。唯掙扎著想從深陷的地面爬起,就看到奧斯本慘遭數道激光和釋放濃烈暗能量的黑焰給吞沒。

  唯感覺體內的臟器全揪在一起⋯⋯奧斯本被擊墜了。

  「接下來的戰鬥該怎麼辦?所屬義勇軍的獅鷲是能復活的?」唯的腦裡瞬間閃過這些想法,她只能眼睜睜看著自己的搭檔又被空中的衛軍們用各式兵器痛擊數次,最後掉入地上的衛軍陣中。

  對,地面上的衛軍從來沒有減少,現在也正要將唯碎屍萬段。唯在四處延燒的沙地上連滾帶爬,迴避衛軍的攻擊,又勉強握住刀柄揮舞了好一會兒,才騰出左手摸入隨身行囊。

  「糟糕……」指尖吃疼,唯抽手皺緊眉頭,重新用雙手握住刀柄。

  可以迅速補充體力、回復傷勢的魔藥在方才墜地的衝擊中全毀,背包裡只剩刺人的容器碎片。魔藥瓶肯定使用特別堅固的材質,可以想見方才撞擊的力道是如何猛烈,若沒有身上的特製斗篷,多半唯現在是無法起身的。事實上她現在已是多處骨折、內出血嚴重而渾身發抖,光是維持站姿就非常吃力。每揮出一刀,她就感覺自身也從內部被用力地撕裂、切割。

  無法呼吸、全身激痛、視線模糊、手腳發軟……如果就這麼倒下,立刻就能解脫了——但唯做不到。這是非贏不可的戰爭,儘管她沒有輕易以一擋千、萬、億單位的天賜權能、儘管她不是聯邦或其他大國的核心要員,至少必須全力燃燒生命至終結的那一刻,絕不認輸。這是她倖存至今的義務,更是身為劍士的矜持。

  她拖著不再敏捷的身體,犧牲脆弱的骨骼與關節,幾次舉刀防禦要害,又撂倒幾隻巨型甲蟲與巨人。眼看漫天沙塵又開始聚集成型,她拚命想把握時間繼續往前,已經失去知覺的雙腿卻不再移動。她摔倒在地,一手緊抓灼熱的地面,一手緊握佩刀,魔法箭矢不斷扎入她的後背……

  「向前、向前!別停下!還能動!不能放棄!」在心裡不斷激勵著自己,唯揮刀斬向眼前衛軍的脛骨,卻被對方的槍桿隔擋,隨即那槍尖往唯的後頭部刺下;她側身閃過這瞄準腦幹的致命一擊,然而槍尖還是劃開她白皙的側頸,頓時鮮血噴湧,染紅大片黃沙;唯赤手死命抓住敵軍的槍頭,另一手舉刀猛力刺這衛軍的襠部。儘管命中,力道卻沒能將對方破壞為沙土,唯身邊那些重生的衛軍也紛紛舉起兵器。

  這時,大得誇張的法杖浮現於空中,衛軍們在那一瞬抬頭確認狀況,唯很快認出那像是翡翠的法杖。那是希莉卡應用質點者力量所具現化的「慈悲之杖」,綠色的奇蹟之雨劃破沙塵從天而降,令唯熟悉的魔法能量溫柔地包覆她的全身,促使受創的肉體、消耗的體力迅速恢復。

  唯深吸了口氣,屏息躍起,一刀就成功斬殺身邊的敵軍,還沒崩解的衛軍們來不及反擊,也在幾秒內就化為塵土。

  前方遠處正颳起強大的冰風暴,那是權能者的能力運用,表示光之種就在那裡。唯沒有戀戰,飛快地朝風暴的方向急奔,她知道自己不能浪費這天賜良機,她知道,自己還必須活著做出更多貢獻。








創作回應

小洛
這邊展現不少次劍技與騎術的搭配作戰,喜歡看這種戰技切換。
神來一筆的治療法術,所幸在那之前,頑強抵抗的唯沒有放棄任何反擊求生的機會
2021-08-06 22:27:39
蘇雪
如果官方串沒有寫質點者的治癒魔法,我還真不曉得要怎麼合理讓角色在那樣的情況下撐下去w|||
2021-08-06 23:09:08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