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RPG四期創作】二十一幕——「戰爭章.完」2

蘇雪 | 2021-08-24 20:03:00 | 巴幣 110 | 人氣 163





  隔天,八月一日。

  兩百七十萬的總軍力於馬特魯關口會合,聽著聯邦號角聲朝向億萬敵軍鎮守的薩爾巴德城前進。洛騎著獅鷲、婕騎著弦月鹿升空……至於唯,她這次也把自己關在工蟻的駕駛艙裡,與上次不同的是奧斯本沒跟在機甲大隊附近。唯的獅鷲雖然保住一命,但傷勢過重的牠目前還無法完全發揮戰力,被唯留在後方待命。

  對唯而言,這次的戰場與先前相似,放眼望去就是成群的敵兵——九神衛軍。別說是四周的景色,就連位置稍遠的友軍都不見身影,她只能使用那設置於工蟻機內部、範圍小得可憐的儀器把握友軍約略的方位和座標。

  她能透過指令控制的全自動工蟻,在開戰後的幾分鐘就損失大半。唯將身邊一架停止行動的全自動工蟻甩向一具體型較小的衛軍,又發射榴彈砲轟炸不斷逼近的巨大飛行甲蟲。發出巨響的火砲沒能對甲蟲造成有效傷害,甲蟲反擊的激光卻是瞬間就炸毀唯身邊的十多架工蟻機甲。

  透過友軍的即時通訊,唯知道戰場上最少就存在著三具菁英神官,神官多半是這些九神衛軍變得如此棘手的主因。

  若是光害爆發的幾年之前,唯肯定會認定機甲的戰力優於純種人類的肉身。然而這段期間發生太多匪夷所思的事件,或許是「真神」正逐漸改變了世界的運作模式。現在,她必須接受自己的能力優於戰鬥載具的新事實。

  不過就在她打算棄機,自行面對這些海量的衛軍時,一道從天而降的毀滅之光重擊地面,數億衛軍在這突如其來的攻擊之下散去一大塊。

  那就是開戰前,聯合軍們從戰報中得知的吉埃伯終極兵器「萬斯權杖」,它擁有將元素分解再組合的能力。只見那些被萬斯權杖破壞型體的衛軍們在沙地上化為一攤又一攤蠕動的黏液,一時之間難以恢復原本的型態,唯把握機會推動操作桿,朝薩爾巴德的城門全速前進。

  紅犀師團第三隊長哈布爾死亡、阿斯嘉特義勇軍薩卡奇斯失蹤、吉埃伯國王阿貝爾遭暗殺重傷……

  在唯持續移動的過程中,令人沮喪的最新情報仍不斷鑽入耳內。唯靜靜地調息,將情緒壓在心底,不讓雙眼中那決意的火光熄滅。

  很快地,唯駕駛的工蟻趕到薩爾巴德的城門前。她看見大開的城門,就明白已經有部分友軍成功進入薩爾巴德城。她很想跟上那些同伴衝入城內,只是背後已經有無數重組復活的衛軍追趕而來。

  現在,將這些個體能力不斷提升,且團隊戰術又越來越精確、刁鑽的衛兵擋在城門外,顯然是更有利的做法。她應該為了城內同伴爭取更多尋找索貝克以及探索薩爾巴德內部的時間。唯還看見城門處,聯邦的緋紅戰神文森就擋在那裡牽制靠近的衛軍……連好戰的文森都為顧全大局而忍耐待在此地,她更不能感情用事。

  世界聯軍的戰友們使用各自的獨特武裝兵器與魔法異能竭力反抗。唯和他們並肩作戰,以工蟻的堅硬機甲提供掩護,但這機體只堅持不到十分鐘。接下來她惟有憑藉人身與手中的長刀,與這些不斷重組,有些體積甚至比她大上數十倍的衛軍進行死鬥。

  原本她可以跟在戰友附近伺機突襲衛軍,以最少的體力消耗,在最短時間內消滅敵兵。然而時間一分一秒地流逝,聯軍士兵與義勇軍們紛紛倒下。不只是和唯一起站在前方,以肉身直接對抗衛軍的近戰者,包含在後方持續為唯提供輔助性恢復、治癒魔法的術士們,也一個個斷了氣。

  值得慶幸的是光之種在不久前順利進入薩爾巴德城內,接下來只要希莉卡能了結索貝克,理論上戰爭之災就能擺平。

  但是又過了十分鐘……

  來自城內的訊息中斷,無從得知希莉卡與索貝克之間的戰況,甚至連他們是否已經成功接觸這點都無法確定。城外、城門口的壓力卻是每分每秒都確實在持續累加。

  受創處有如遭烈焰焚燒,漸漸地,灼熱與疼痛的感受都逐漸麻痺。唯的眼前已是一片漆黑。戰場上的激烈炮火、同伴的嘶吼與悲鳴聲逐漸遠去,然後消失。

  「我……死了?」就在唯這麼懷疑時。持續衝擊大腦的激烈耳鳴裡開始混雜細微、令她懷念的聲音——

  「唯,無論如何我都會支持妳,站在妳身邊的。因為我懂妳一定有妳的想法。而這個想法我肯定也能認同。」英氣的少女話聲哽咽,唯想起那位豪爽的她,當時臉上滑過晶瑩的淚珠。

  「為自己認定的正義而活吧,自信且堅強,聰慧又充滿決心。」愛開玩笑的美麗精靈,也有像這般認真、懇切的時候。那是她的包容、她的體貼。

  「想相信我能夠一直陪伴、守護著妳,而妳也會永遠在我觸手可及的地方微笑著,將希望帶給所有人……」暖陽般溫和的他,聲音發顫、神情悲傷,即使瀕臨崩潰仍努力想帶給她力量與支持。

  「這樣很美麗呢,耀眼的勇氣。」青年總是缺乏抑揚頓挫的聲音,她卻從中聽出一絲憧憬與寂寞。她雖然錯過了最適合回應的時機,卻從沒忘過,想告訴那位總會在關鍵時刻伸出援手他說「因為有你」。

  「別忘了,妳背負的可不僅僅只是那些糾結與愧疚,還有希望和信念,艾爾帕卡的、學院長的、我的……甚至是亞莎的。」嚴肅卻溫柔,那是她敬愛的師長。

  「妳可以驕傲,妳有足夠的本錢以這雙手握住的刀驕傲宣示天下。這是寡人許妳的,也是妳以實力得來的權力。」他的話語威嚴且鏗鏘有力,叫人信服。

  「今日行之路,後日步之道都將受到山阪湖泉的祝祐,只要有一顆清淨的心靈,汝當為強者。」莊嚴而慈愛的女性嗓音,不只一次救贖過她。

  「您一定會成為頂天立地的劍士……」那是,已經數年沒能聽見的熟悉語言,那是她們的約定,是她夢想的起點——

  各式各樣的聲音、話語,各式各樣的情緒,還有更多言語無法詮釋的意志——因為有他們的信任、期待,以及寄託……想要回應他們,所以還不能就此結束。戰場上的傳奇冒險者……不對!選擇繼承希望、背負期待的劍士,無論倒下多少次,都必須爬起來!

  「展現我們的骨氣!一定要堅持下去!堅持下去!堅持下去——」

  似乎從遠處傳來尖銳的嘶吼,喊出她心中的強烈願望,那聲音斷斷續續地在唯的腦中響起……接著她意識到,那是自己的聲音,是她的吶喊,為了激勵自己、為了鼓勵夥伴——唯與這世界的連結,還未斷絕。

  仍然什麼也看不見、仍然什麼也感覺不著,但唯知道自己仍在奮戰,還沒認輸,而且……必須要贏!

  想像——想像雙手握刀斬向目標的自己、想像朝著前方堅實邁步的自己!那是,已經重複無數次的動作、花費畢生努力在體內烙下的痕跡。所以相信吧!相信這剛烈的意志,一定能驅動失去知覺的身體,一定能贏得延續世界的未來——











創作回應

小洛
古時候那種場景在奇幻世界或現實軍武時代,甚至科幻世界。只要捕捉不到蹤影跟座標,甚至失去通訊方式就真的會找不到人(怕)
2021-08-28 12:46:58
蘇雪
找不到就找不到吧w
就算分隔兩地,就算天人永隔,曾經相處過的時光裡肯定有留下一些……可以支持人們獨自活下去的力量。
2021-08-28 14:47:10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