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RPG四期創作】二十幕——「戰爭章.之六」5

蘇雪 | 2021-08-06 17:45:00 | 巴幣 30 | 人氣 175


  唯在充斥焦臭的炎熱沙漠中追隨光之種持續前進,竟看到先前差點摧毀戰機礫號的千絲之光——夜道的太陽雨。那原本是敵方次神芭絲特的能力,但那些光束卻沒有攻擊聯邦軍與義勇軍,而是精準地摧毀無數九神衛軍。原來光之種還可以使用已知的敵方能力,此時空中正漂浮著亞提的黃金色「理解之書」,和先前救唯脫險的慈悲之杖一樣,尺寸都大得驚人,那也是希莉卡正在行使質點者權能的證明,

  「唯小姐!我來掩護妳!」駕駛工蟻的聯邦軍,讓機械手臂架著鋼刃,殺出一條「沙」路趕到唯的附近,唯看那機體已經傷痕累累,想必對方也經歷了多場惡鬥。

  「感激不盡!」

  有夥伴的掩護,唯爭取到更多調息、節省體力的機會,但好景不長……20MM機炮已經無法傷害由神光施法強化的衛軍,加上被權能者一舉大量破壞的衛軍們幾乎同時一起迅速復活,我方的戰況仍然不樂觀。

  面對大型甲蟲,唯身邊的工蟻原本要抓住對方的大犄角、為唯製造攻擊機會,那甲蟲的衝勁卻出乎意料的強,雖然犄角確實被工蟻緊捉,這一撞竟讓犄角尖端捅入工蟻的側胸。

  唯見狀立刻喊到:「請往側邊移動,拋開這甲蟲!」

  工蟻沒有回應她,只維持著固定大甲蟲的姿勢,他們身邊的其他衛軍把握這進攻的大好機會,用魔法、用兵器將這工蟻打得面目全非。

  唯把雙手都斬麻了,才讓這特別堅硬的甲蟲暫時化灰,利用這短短的十幾秒,她又斬倒一具衛軍,使用聯邦軍房卡權限打開工蟻的駕駛艙……然後看到方才被犄角突破裝甲層進而受損嚴重的艙內組件,以及不幸受到波及,頭胸腹全爛成一團當場死亡的聯邦軍夥伴。

  「對不起。」

  唯注意到半毀駕駛艙裡,仍有橘紅的指示燈持續閃爍,準備隨時回應駕駛員的指示,於是她趕緊爬上駕駛座,將慘死的同伴屍體往旁邊擠開,也不管椅墊上還沾染多少血汙與穢物,就趴臥下來操作面板,接著握緊操作桿驅使工蟻擺脫衛軍的糾纏繼續趕路。

  工蟻用雙臂護住敞開的駕駛艙全速前進,被衛軍頻繁攻擊而發出的巨響不斷穿透特製耳塞、轟炸著唯的腦袋。又過了一會兒,駕駛艙才終於完全關閉。減少外部光線和異物的干擾後,唯看清附近還有些同伴的零散座標。以聯邦軍或義勇軍平均能力為基準,有一處的魔力濃度數值顯示特別高。

  唯想:「術士陣?婕或許在那裡……」

  「機體完整性,百分之七。」數值低於百分之十以後,語音提示開始響個沒完,它提示的數字又比幾秒前少了一些。

  棄機,前去與工蟻較多的我方集團合流是更明智的做法。只是……那魔力濃度較高處的工蟻燈號,在唯的注視下盡數消失。按照經驗,這些失去前鋒的施術者,會在極短的時間內全滅。唯咬緊牙關,將操作桿一下推到最底——


---


  後來,遍地延燒的火海總算消失。在那之前衛軍的攻勢就突然減弱,被義勇軍們與聯邦軍成功壓制,取回馬特魯關口的控制權。兵分三路後,由聯邦軍、義勇軍組成的北側大隊奪下第一場勝利。

  馬特魯關口設立於從亞赫盧大沙漠北方,是通往吉埃伯首都唯一的陸路通道。資料顯示關口範圍內的沙漠上曾設立多處軍營以及供民眾利用的行商旅社與其他設施,但在這戰爭之災,以及文森狂化的肆虐後,現在只留下荒涼的廢墟。

  好在薩勒曼王的推測正確,山脈內部的設施,包括防衛兵器大多能維持基本運作。目前有權能強化衛軍的神官不在,關口的防禦設施不用多久就可以自行鎮壓此地。並且基地裡尚有軍隊使用的生活空間,雖然無法容納聯軍全體,但作為補給用的臨時據點還算充分。

  透過房卡通知,義勇軍們還得知聯邦的緋紅戰神文森雖一度陷入敵我不分的狂亂狀態,不過在希莉卡的「說服」下順利歸隊。目前的進展多少提升了我軍的士氣。

  至於唯,她沒有後悔當時在工蟻內部所做的決定。

  她確實在那個座標處找到夜臨婕,當時婕的胸腹嚴重灼傷、衣衫襤褸地倒在地上,難以自行站立。若唯晚一秒才趕到,也許婕已經壯烈戰死、也許婕不會復活。

  先前唯借用的殘破工蟻機甲其實沒能為婕和其他術士同伴解決多少敵軍。炮彈的攻擊效果根本無法期待,用於抵擋衛軍攻擊的鋼刃很快就被砍斷,連同工蟻的半個頭和左臂都給狠狠地削去,甚至還讓她被困在駕駛艙好一陣子。但至少,唯帶去的機甲,最後從暗色能量的高腐蝕性漆黑浪潮中保護了她們,貢獻良多。

  來到馬特魯關口的休息區後,唯還聽說另一個好消息——奧斯本還活著。

  一名聯邦軍的女騎士在休息區四處找唯,她還對唯說:「牠傷得很重,一直沒有恢復意識,現在還在手術中。嗯……不過這裡有這麼多優秀的醫療人員,妳不用太擔心啦。」

  「真、真的?」唯差點直接握住對方的手,「謝謝!請問奧斯本在哪裡接受手術?還麻煩妳立刻帶我過去。」

  「等等,唯。」婕拉住唯撐著拐杖的左手,沉著臉說:「妳先跟我回房間治療,我可沒有軍醫那麼好講話。」這時的婕也是筋疲力盡,全身上下綁滿繃帶,少了幾分平時的餘裕。

  「我只是……想親眼確認……不會太花時間的。」

  「接著就想順道確認義勇軍大家的狀況,我怎麼會不知道妳的脾氣?」婕皺起眉,「我和妳一樣擔心,但這種時候才更該冷靜下來好好判斷自身的狀況。妳現在這樣子出現在夥伴們面前,他們會多擔心?妳不是成天把『士氣』掛在嘴邊?」

  女騎士尷尬地搖了搖手補充道:「我、我也覺得兩位先處理傷勢比較好吧。現在獅鷲的手術還在進行,就算過去了也只能在門口乾等,還不曉得什麼時候能結束呢。」

  婕與女騎士半勸、半威脅地說了一陣子才讓唯妥協。女騎士在離開前,友善地告知治療獅鷲與傷員的區域,又對婕與唯慰問、鼓勵了一番。

  「啊……謝謝妳救了奧斯本,日後還請務必給我報答的機會!」唯對著女騎士離去的背影伸手說道。

  對方回頭擺了擺手說:「不用啦,嚴格來說牠不是我救的。我只是想說妳應該很擔心,才過來通知一聲。真正救回奧斯本的,也是你們義勇軍的人哦。」

  在唯的追問下,女騎士答道:「我忘了問名字……是個在火場還圍著圍巾,拿打刀戰鬥的劍士。」

  婕與唯對望了一眼,立刻就猜出了救命恩人的名字。

  「瞧,千行還沒有完全討厭妳嘛,而且還平安抵達這關口,這下妳有更放心一點了?」婕問。

  「嗯……」她收起驚訝的表情,輕笑著點了頭。






借用角色:夜臨婕千行真我





創作回應

小洛
謝謝千行救援奧斯本w
唯不放棄駕馭工蟻優秀,到是可憐那位死去的工蟻駕駛,掩護而犧牲qxq

本次戰役最佳量產機,工蟻。

真正強悍的駕駛,都駕馭那些被人稱為制式量產機的機種[e19](可,能夠量產才是卓越的戰爭機器)
2021-08-06 22:32:48
蘇雪
商業作品的主角通常不是開量產機吧……
我很少接觸科幻作品,所以對應用機甲的戰爭還真的沒什麼概念。這次努力多寫幾篇,希望以後可以只靠角色自己的裝備戰鬥[e26]
2021-08-06 23:11:53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