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RPG四期創作】十九幕——「家書」6

蘇雪 | 2021-07-18 13:06:05 | 巴幣 1028 | 人氣 301





  夥伴們的聲音在耳邊、在腦裡迴盪,溫熱的水不斷沖刷唯的臉部。她明白自己說過的話有多膚淺、不負責任,她閉著眼,眼前就浮現夥伴們化為黃沙崩解消散的幻影,又不禁想:「到那個時候,大家會很痛苦、會想起我的話而憎恨我吧。對不起⋯⋯如果你們先走一步,我一定會盡力為你們完成未解的責任⋯⋯」

  她將頭抬得更高,讓水柱打在她的頸部、胸前,稍微睜開眼,上方就是白得殘酷的日光燈,她舉手輕掩,透過指縫,唯彷彿看見自已的手也化為沙雕。她咬牙,逝者的面容又閃過腦海,「如果我也撐不過去呢?如果你們努力延續下去的希望就這麼讓我浪費了——」她這麼想,一邊握緊舉起的手,接著低下頭,將拳頭重重捶向前方的牆壁。

  「當然……沒辦法原諒吧……」她呻吟似地低喃。

  為什麼如此無力呢?為什麼當夥伴們無助、迷惘的時候,只能要求他們「依賴權能者」呢?為什麼不能更肯定地說出「即使沒有權能,我們也能戰勝這一切」?為什麼即使理解實力的差距和各自在世界、在戰場扮演的角色,還是如此不甘心?為什麼——

  就在這時,浴室門外傳來熟悉的女聲,打斷了她的思緒。

  「唯,浴室裡沒有浴缸,妳不是泡昏頭了對吧。」

  「呃……沒事,我正好要出去了。」唯趕緊捧了一把溫水搓了搓臉,就扭緊水龍頭,接下來的著裝就更快了。

  她拿著毛巾壓著不斷滴水的髮絲,還來不及擦乾身體就套上的衣服,就緊貼著濕潤的肌膚。走出浴室後,唯看到夜臨婕單手插腰,在門口等待著她。

  「我以為有其他義勇軍須要使用浴室。」唯左右觀望著空蕩蕩的臨時盥洗室,納悶地說。

  「大概幾分鐘後會出現吧。」婕笑著聳了聳肩,其他義勇軍同伴或難民想要幾時洗澡,並不在她關心的範圍內。

  在確定對方是關心自己,才特地找來這裡後,唯溫和地提議道:「婕的巡邏任務結束了?先洗個熱水澡,晚點會好睡些。」

  「在妳走出浴室的幾分鐘之前就結束啦,妳沒發現我不但全身乾淨,還特別做些保養了?」她只是在唯的面前大方地轉了一圈,展示已經痊癒,不帶一點傷勢的性感肉體。

  事實上優秀的水之魔髮師即使不刻意到這種地方盥洗,也有更具效率的淨身方式,就像之前她們一起對付巨魔時,婕為她做的那樣。婕不只一次提過要為唯洗淨身體,但一方面是對於洗過自身的髒水,要讓婕碰到這種事令她有些抗拒,再來,沐浴時短暫的沉澱時光,對唯而言也格外重要。

  「是麼。嗯,婕總是把自己打理得整潔、美麗。」她莞爾,與婕走回以前就一起使用過的房間。

  帶回難民後,義勇軍的工作量明顯增加了,這是令唯感到安慰的忙碌感,但是這時間還在安全屋外奔波的另外兩名室友就不曉得做何感想。

  「妳想好獎勵的內容了?」婕打了個響指,抽去唯身上那些多餘的水分,讓它們化為圓形的水體漂浮在身邊。

  「獎勵?」她看著婕表演的魔法,又愣愣地望著婕的臉。

  「在礫號上面當個好孩子,乖乖等我回來的獎勵。」婕眨起單眼,「唯表現得很好,我也信守承諾帶回勝利了,對吧。」

  「啊……」會過意來的唯溫和地笑道:「嗯,婕很努力呢,辛苦了。只要婕能平安,對我而言就是最好的獎勵。」

  「我當然會平安回來呀。」她撥著豐沛的長髮,瞇眼對著唯瞧。

  「嗯。」

  她們對視而笑,但方才那勉強製造的明快氣氛便蕩然無存。她們坐在安全屋臨時拼湊出來,勉強能稱得上床的物體上。

  「唉呀,說好獨處時要更誠實一點的呢。」婕別開視線,往唯的方向又坐得更近一些,與她貼著手臂。

  唯沉默了一會兒,果然還是用「嗯」回應。

  「我也一度以為會失去妳……」長長的睫毛低垂,婕的音量減弱許多。芭絲特對礫號發動攻擊的瞬間,仍讓她心有餘悸。

  唯也自然地靠向對方的肩,低聲說:「婕,即使是現在,我……」

   「因為沙化?」婕側過臉看著她。

  唯沉默地點了點頭,婕也安靜了下來。只有這點,她們無能為力。

  「不只是我們自身,而是……世界各地,還有許多我們的夥伴、朋友……雖然很想連絡他們,可是……」她雙手交扣,小聲地嘆了口氣,「像是……留守於阿斯嘉特城的大家……」望著地面的唯注意到地上的水滴,她一抬頭,就驚見婕的臉上掛著淚水。

  「抱、抱歉,我不是故意說這種話讓婕擔心……」這是唯初次見到婕的眼淚,她先是愕然,接著連忙伸手想抹去那晶瑩的淚痕。

  婕待在阿斯嘉特的時間比唯更久,和唯經常往來的甜品店Euforia Bakery特別熟絡、與貴族亞茵‧阿爾西亞更有難以言喻的深厚羈絆。是因為婕總表現出游刃有餘的自信,才讓唯低估了她心裡承受的痛苦。

  唯懊悔著自己說話不經大腦。哭泣的婕的表情扭曲,仍美得令人心生憐惜,她緊抓唯伸出的手,勉強擠出笑容的婕壓低聲線說:「妳在義勇軍裡還擔任心輔官,是我讓妳在我面前不用只說好聽話,是我……」

  「不是心輔官,我心甘情願,也感謝妳們的信任……」

  「我們都清楚,無論發生什麼,總要往前看……」婕搖了搖頭,繼續說,「只是⋯⋯如果現在要展望未來會如此痛苦⋯⋯唯⋯⋯我們不能就這麼珍惜『現在』嗎?」

  「一直都是⋯⋯我很珍惜能與妳們相處的『現在』。」唯以為自己沒有說謊,神情卻特別沉重。

  「那——證明給我看?」她對一臉錯愕的唯悲傷地笑了笑,提示道:「吻我。」

  「可、可是……」

  婕將臉靠上唯,與她貼著額頭,鼻尖輕蹭:「妳不是珍惜著我、珍惜我們的『現在』嗎?拜託……讓我相信……讓我知道——此刻,我們擁有彼此……」

  淚水在她的眼眶裡打轉,唯溫柔地笑著:「那……婕,請妳閉上眼睛……」

  婕順從地闔上雙眼,緊握著唯的手,一直沒有放開。唯一手扶著婕的肩,也閉眼、印上那柔軟的嘴唇,終於,她也流下了眼淚——






借用角色:夜臨婕





創作回應

純喫茶
欣羨
2021-07-18 17:20:35
蘇雪
氣氛是偏悲情、苦悶的!w
2021-07-18 17:32:39
樂之
這個好棒XD
2021-07-18 17:51:06
蘇雪
唯美風格!
2021-07-18 20:12:28
可拉斯尼格拉斯
(。•́︿•̀。)
2021-07-18 17:52:51
蘇雪
[e13]
可是氣氛很美!
2021-07-18 20:12:50
純喫茶
值得欣羨的東西有很多啦,不僅僅只是眼睛看到的一個動作
2021-07-18 21:20:51
蘇雪
嗯,當然茶、河浪也有許多讓其他人羨慕的部分哦!w
2021-07-18 21:25:33
小洛
這選曲搭配......雖然很好聽,但覺得好哀淒[e20]
隨時就好像花,會在眼前凋謝。
2021-07-25 10:09:41
蘇雪
這就是我喜歡的唯美風格 [e24]
2021-07-25 12:24:05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