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RPG四期創作】十五幕——「戰爭章.之二」2

蘇雪 | 2021-05-16 21:19:05 | 巴幣 1076 | 人氣 158


  說明會中,尤克公開了戰爭之災的對手面貌,他背後的螢幕上同時映出同一人形智能體的多角度影像,是五國高峰會時錄下的重要訊息。螢幕中的呈現俊美的男身,膚色偏褐,肌膚上刻畫著黃色的紋路,綠髮,雙眼是金色,還有整排尖銳的白牙,笑容猙獰。

  這男子據說就是四災之一的「戰爭」,自稱「索貝克」,尤克說他是南方古埃及王國次神,又名崇鱷神、法老守護者。祂能展現「代行者」階級的力量⋯⋯

  在唯的認知中,代行者、權能者這些詞彙都很相似,表示特定的個體,這些個體具備尋常智能體以上的「力量」,由天、由真神等不可視、不具體的存在,賦予那些個體優越力量,足以影響世界的運行。

  這力量也常被稱作權能,多半是指誇張的魔法能力,就像這位索貝克能夠輕易召喚出遍佈於世界各地,數量堪比世界現存智能體總數的沙兵在特地進行屠殺、破壞各國的文明。尋常的術士儘管勤奮研究大半輩子,光要召喚、製造千百個沙兵就不是瞬間能完成的事,遑論還要賦予沙兵一再重生的能力。

  沙兵,正名為赫利奧波利斯的九神衛軍的它們還有個麻煩的特性。尤克說,當沙兵被判定為完全消滅時,世上將會有同等數量的智能體隨之消失。用更粗略、白話的說法,就是當一個沙兵完全死亡時,世界上某個人也會因此死亡。至於完全死亡的判定方式則十分模糊,按照目前實際對戰的經驗,能猜測永久性的異空間轉移就能算上完全死亡。例如喀爾登的母親、大丹的國師,她們這類特別的魔女能使用的強大魔法可分類為權能,施法在同樣權能產物的沙兵上,就會造成沙兵完全死亡。這也是各國可能有強大戰力卻無法一舉消滅沙兵的主因。

  尤克還說:「義勇軍一千人中也已經出現犧牲者,很可能下一個就是你我。」

  犧牲者隨機決定,被選者包含尤克這些領導與主官們,一旦失去這些主要戰力,戰況肯定更加艱辛。盡快查明控制沙兵的方式並實行絕對必要。各國無力提供支援的現在,聯邦只有和問題發源地的吉埃伯聯手,湊出萬名程度的兵力面對艱難的現況。

  四月二十四日,義勇軍將搭乘吉埃伯改造的飛行器,越過銀河結界沒有設置防禦的上空,前往吉埃伯的薩爾巴德城;將本次出動的七百名義勇軍分成尋找索貝克,並嘗試將其擊殺的「索貝克斬首隊」,以及尋找索貝克擊殺方式線索的「拉之眼調查隊」兩隊進行任務。

  唯想起五國高峰會那天,透過轉播螢幕看到出現在會議桌上的金字塔頭,那個攜帶魔術方塊的神秘智能體,他就是拉之眼教團的首領——亞圖姆。

  身為傳奇冒險者,應該率先自願加入「索貝克斬首隊」更好?唯聽到尤克讓義勇軍們考慮適合各自的隊伍時率先想到這點。她看向遠處座席上的歐爾佳,歐爾佳神情嚴肅地對她搖了搖頭。

  唯深吸了口氣,冷靜下來又想:如果索貝克真有什麼秘密弱點,非得透過調查拉之眼教團才能得知,那索貝克斬首隊更傾向於牽制索貝克的第一批敢死隊,阻止索貝克的關鍵在於調查出關鍵資訊的時機。越快掌握、傳達索貝克的攻略情報,就越能減少傷亡,解決戰爭之災。

  如果只須要跟一個強大的人形對手戰鬥,義勇軍裡已經有許多驍勇善戰的猛者,但平常的義勇軍任務中卻不易看出哪些義勇軍擅長探索、調查和交涉談判,畢竟真正擅長這些專業的智能體,也有極佳的偽裝技能和演技。

  自己已有多年調查企業機密和探索未知地區的經驗,也擅長各種極限地形的戰鬥,拉之眼調查團更能發揮專長才是。而且⋯⋯唯又朝任務簡報畫面瞧了一眼,翡翠的名字明確地顯示在拉之眼調查團中。雖然不是能夠大聲說出口的理由,但這條件確實影響了唯在任務選擇時的意願,她很快在心裡整理出這次的答案。

  「阿姊,這次想走哪路?」尤克離開後,附近座位的洛如此問道。唯乾脆地回答,她以為好戰的洛肯定會選擇另一邊的索貝克斬首隊。

  「我的話應該也會以調查為主、洛應該是找那條鱷魚吧?」江河浪走來,輕拍了拍唯的肩頭打過招呼後加入談話。

  與唯熟識的義勇軍夥伴們紛紛聚集到唯的身邊,對於洛的任務選擇,這些同伴們和唯有相似的想法——

  「如果上頭調派的話,我就去。但這次我會選擇尋找拉之眼。」洛卻這麼回答,儘管唯已經告訴洛不必遷就她的選擇。

  在場表態有意參加拉之眼調查團的,當然還有夜臨婕,以及瑟普等熟悉的戰友。在東行時有了交集的女僕米娜雖然為了來自主人的留守命令而無法離開阿斯嘉特城,但她介紹了後輩給唯幫手;身穿異型紋鎧甲的高大黑騎士來到唯的身後,重劍拄地,頭盔也遮不住的雙眼紅芒充滿了威勢,那是鯨。儘管鯨不便說話,不過對於唯,她那堅於守護、回應信任的態度已經表明了一切。

  在鯨的陪伴之下,唯在搭上飛行器之前順利完成了城內的公私雙方的事務交接、和瑟普等人進行出發前的準備、去探望在五國高峰會那天的沙兵戰——阿斯嘉特奪還戰——負傷,無法參加這次任務的義勇軍……

  日影就是這樣的戰士,因為他能在某種程度操控身外物件中的金屬、礦物成分,這樣的能力不但能牽制沙兵的行動力,更有利於抑制沙兵重生。只是魔力劇烈消耗,遭到反噬後,一連數天都只能虛弱地躺在床上。

  「我們也沒有追悼已逝之人的時間了,必須為了還活著的人而戰才行。」日影試著握緊自己的雙手,但這時的他連自己拿竹籤挑起蘋果都辦不到。

  留守阿斯嘉特城也是義勇軍重要的工作。知道日影積極想跟其他夥伴前往南方的唯,這種時候除了盡量善待、鼓勵對方以外別無他法。還好日影足夠堅強,最後是振作精神笑著送唯離去。

  他們何時離世都不稀奇,但此時都有默契地絕口不提,期待著再會的那天。如果能實現,到那時候——

  「請讓我繼續陪在唯的身邊。」金髮的大男孩這麼笑道。











創作回應

BOOK
居然殺死沙兵會反彈到無辜者身上嗎qq
難道那就是GO的秘密(不
2021-05-30 23:13:43
蘇雪
也有實戰中被沙兵殺到死透而GO的,兩者都有唷(O)
2021-05-30 23:14:40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