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RPG四期創作】十四幕——「戰爭章.之一」3

蘇雪 | 2021-04-27 22:05:00 | 巴幣 2244 | 人氣 170


  四月十日,五國高峰會在銀星宮殿天頂,圓桌議堂正式舉辦。自由聯邦現任城主紅雀坐在主位,其餘的五個位置,分別坐上義勇軍總召尤克、南方吉埃伯王國的國王阿貝爾、東方大丹帝國的皇帝左嚴真、西方梵亞斯聯合大教國的教宗諾亞、以及北方族群喀爾登的母親瑪奇。

  此時遵守指示在阿斯嘉特娛樂區值勤的唯,與正規軍、義勇軍夥伴們透過轉播看到尤克為米德加爾特大陸四大領導者介紹光之種希莉卡,以及為聯邦向各國提出的四災應對建議:

一、在「四災」發生前,迅速建立通往各國首都的快速通道;
二、聯邦方將建立臨時大使館,四大國則輪派要員駐紮在阿斯嘉特城;
三、在緊急情況下,各國須開放他國軍隊通行,以達到最快聯合用意;
四、五國不計前嫌合作,但禁止趁火打劫行為,違者將剔除聯盟並撻伐;
五、除「快速通道」外,在光害的影響下,聯手建立更快速的聯絡方式。

  除了諾亞拒絕開放神城梵亞斯以外,米德加爾特列五大強國達成了基本盟約。會議看來順利,突然,圓桌的正中央憑空出現了一個模樣怪異的人形智能體。要說是人形又不太正確,因為他並沒有人類的頭部,頸部以上是個金字塔形狀的物件,看不到眼、鼻、口等器官。他自稱「亞圖姆」說是代表南方最大國「埃及」而來,唐突地要求各國必須同意納入埃及王朝的版圖,以換取埃及的協助。

  待命於圓桌議堂的文森、希莉卡同時攻向亞圖姆,竟打了個空。這亞圖姆留下一顆魔術方塊狀的魔導具,本體就消失無蹤。諾亞和希莉卡同時出現痛苦反應,希莉卡甚至吶喊出聲。

  被尤克抱離圓桌的希莉卡,嘴裡唸著:「爸爸……爸爸……有東西,在跟希莉卡說話,祂——要來了……」

  下一瞬間,像光害那樣的強光再次籠罩世界,這次卻是刺眼的紅,像火、像血……混亂的馬蹄聲響徹雲霄,沙暴覆蓋大地;紅光消逝,隨著黃沙而來的,是衣衫襤褸的骸骨士兵,手持各式武器一下子湧入世界的各個角落。


---


  尤克說那些骸骨亡靈。是被一名突擊五國高峰會、自稱「索貝克」的「戰爭之災」帶來的。刺耳的哀號聲中,唯透過房卡連絡功能,獲知那些在城裡恣意屠殺的骸骨們被稱為「赫利奧波利斯九神衛軍」。然而現況危及,以「沙兵」代稱的聯邦正規軍們反而更多。

  「我們必須在兩個小時內,結界啟動前盡可能將九神衛軍排出阿斯嘉特城,屆時魔導院就會啟動『銀河結界』,配合聯邦正規軍,我們必須拿下這次勝利——若失敗,聯邦將亡。」尤克透過房卡對義勇軍們展示銀河節界的設計圖,那是如行星環般圍繞著阿斯嘉特城擴散的大規模節界。

  這些沙兵已經摧毀了數個尚能從阿斯嘉特進行觀測的村莊、城市。特別預備隊的第四至第七隊義勇軍們接到必須立即到赫德克拉廣場集合的軍方指示,那裡正是阿斯嘉特城的中心,即是世界大樹的正下方。城內不斷響起緊急廣播,呼籲能夠行動的民眾盡速前往世界樹,或許,世界樹就是當前世上少數能提供庇護的地區了。

  當時,第六隊的義勇軍們因為原本的任務被分散在娛樂區的各處,隊長蕾依希一接到聯邦指示,就透過房卡下令要第六隊優先護送民眾到世界樹。

  此時的唯正揮刀斬向沙兵的後背,對一民房裡倖存的小兄妹喊道:「請跟上我!」又側身閃過另一個沙兵的長槍。迴避與反擊一氣呵成,瞬間就斬斷那持槍沙兵的頭顱。

  她短暫地空出一隻手操作義勇軍房卡說:「蕾依希,請讓義勇軍的大家把附近的民眾集合到通往赫德克拉廣場的幹道吧。須要護送的民眾很多,讓術士們協力,同時封鎖沙兵的進路更有利於我們撤退。」

  話說到一半,唯就得低下身子躲避朝臉上飛來的箭矢,再趕緊跳開腳步以免被沙兵的大劍劈成兩半。與唯一起行動的傑納斯架盾硬扛那大劍的第二次攻擊,發出驚心的撞擊聲,好在傑納斯在第三擊招呼過來以前,就舉劍拆了那沙兵的整排肋骨,讓它化為地上的一堆散沙。

  「防禦請交給我,唯好好交涉吧。」傑納斯擋在唯身前,又用盾面揮開一支箭矢,他為唯和民眾們警戒著四周,頭也來不及回地關心道:「她怎麼說?」

  「同意了。我們必須立刻護送民眾至幹道,與其他第六隊的夥伴們會合。」她收起房卡,雙手握穩了刀柄與傑納斯背對著背,將幾名倖存民眾護在中間,面對逐漸縮緊的沙兵包圍網。她又朝著附近路口的方向喊:「婕!這房都救出了!麻煩妳!」

  隨即有大量水球從敞開的門窗灌入,一進入室內就爆裂開來,將房裡淹滿了水;接著那些水散發眩目的藍光,一下子全結成冰,將房內那些被澆濕的沙兵凍在房內,再用冰牆封起了出口。

  由於蕾依希的許可立刻下達,唯召集身邊的義勇軍們,有的背起傷員、有的專心抵禦沙兵,盡最大努力快速帶著民眾們來到唯提議集合的幹道上。

  至於比唯他們早一步抵達幹道的蕾依希,她的身後已經聚集了二十多名義勇軍和幾百名一般民眾與正規軍。蕾依希則是全神貫注地舉手施法牽制沙兵,只見她單手拖著雙手大劍,另一手所指之處,地面隨即竄出底部直徑約半米的數個尖頭木樁,將沙兵們一個個刺穿、化為砂土散落在地。各巷弄陸續有逃難的民眾跑來,群眾裡也混雜著沙兵,蕾依希無法揮劍將市民與沙兵一起擊破,只有靈巧地活用木樁阻止沙兵的屠殺行為,同時確保民眾的逃跑路線。

  這些沙兵具有不斷重生的能力,重生位置及時間則沒個一定。蕾依希身邊又聚集起數具沙兵,這次距離她與民眾們更近。顧慮逃竄的民眾,蕾依希謹慎刺出的木樁被幾個沙兵躲過,她舉劍想砍,卻驚覺劍身太長可能卡入木樁裡,眼看沙兵的長劍就要刺向蕾依希的面門。

  突然一個棕色的人影掠過木樁,「呼——」的低沉刀鳴響起,那沙兵的骨架應聲解體,生鏽的長劍也掉在地上一起化為黃土;蕾依希瞪大雙眼,看清那棕色的影子是唯的連身斗篷,又見唯手持黑刃,一瞬斬倒了幾個準備攻擊自己和民眾們的沙兵,於是簡短對她道了聲謝。

  蕾依希看唯帶來更多的義勇軍同伴助陣,聚集的民眾也越來越多,就往世界樹的反方向奔去,猛地揮起大劍,將沙兵們連同武器一起擊飛,再舉手喚出木樁摧毀它們。「唯小姐!」蕾依希喊。

  唯側過臉望去,注意到蕾依希的眼神比平時兇狠、銳利許多,蕾依希一瞥她身後的民眾,抿緊雙唇。唯看出蕾依希有意獨自殿後,在這裡守候還未跟上的民眾們,便皺眉道:「妳想讓我先開路護送這些民眾避難?那在場的正規軍、義勇軍必須分組。無論先撤、後撤都需要戰力。」

  「麻煩妳了。」

  蕾依希一同意,唯就深吸了口氣,接著喊:「在場550至600的第六隊義勇軍,跟我開路護送第一批民眾前往赫德克拉廣場!其餘第六隊義勇軍、正規軍的大人們,請留在此地與采佩什隊長等待未集合的民眾!」

  她急迫中不失冷靜地透過房卡請一名還未集合、應該持有飛空載具的義勇軍趕到廣播站,指示民眾集合至幹道的合理路線後,讓魔法班配合蕾依希的木樁魔法封鎖窄巷,再以輔助魔法提升民眾的體力和腳程;善於遠程物理攻擊的狙擊班須統一射擊的時機與方位,以免誤傷民眾和我軍……在婕、傑納斯、晴香等夥伴的掩護下,不到半分鐘就簡潔地交代完畢。

  唯對蕾依希喊:「若一個鐘頭後沒能等到第二批會合,我們會再回來!」然後翻上獅鷲的背,讓獅鷲四腳著地載著她率先衝向前方的沙兵陣。











創作回應

BOOK
打沙兵了!!! 雖然只是代稱,但感覺就是埃及骷髏的樣子。
其實book有點記不住高峰會高官們的名子qq,看那些有特色的夥伴一起冒險的故事比較輕鬆不動腦www
像是婕、晴香跟蕾依希的印象比較深刻一點w
2021-05-30 22:55:28
蘇雪
接下來會有很長一段時間都在打沙兵w
高峰會那些長官的名字都整理在官方的wiki,我就沒特別貼連結了,如果想認識應該蠻好找資料哦。
操作者也是屬於對交流過的角色比較有印象的那種!
2021-05-30 22:57:37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