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RPG四期創作】十四幕——「戰爭章.之一」4

蘇雪 | 2021-04-27 22:07:00 | 巴幣 2240 | 人氣 200


  唯和第六隊的約五十名義勇軍帶著近千位民眾衝破突圍,艱難地來到街道寬敞的宗教區。這裡雖不太擔心民眾互相推擠、失控亂竄,但沙兵的襲擊動線更難掌握,善於近戰的義勇軍們必須分散在民眾身邊就近保護。這裡也容易成為魔法狙擊的目標,擅長魔法攻擊的術士必須協助輔助型術士鞏固防禦。行進速度明顯慢了下來。

  速度一慢,因重生而聚集起來的沙兵就越多,就在大家心急如焚的當下,他們聽見戰馬嘶鳴和震地的馬蹄聲逐漸逼近。接著是看到眾多沙兵們被馬蹄踐踏、粉碎,身披大丹甲冑的戰士們手持兵刃趕來支援!

  在這群大丹兵中央,負責指揮的正是岳將軍,他坐在特製的鞍具上,高舉寶劍喝道:「小子們!讓阿斯嘉特人瞧瞧咱們的實力!」那些年輕的大丹兵各個馬術精湛,整齊地為民眾排出人牆,彎刀砍起沙兵有如切菜豆那樣俐落。民眾們原本對大丹兵有些顧慮,在危急之中很快就接受了前敵軍的協助,低頭快步趕路。

  大丹軍們擺出陣型後,岳將軍對上唯的視線,他猙獰地笑道:「嘿!聯邦的獅鷲都給妳搞到手了。別發楞!快繼續走啊!」

  「岳將軍!感激不盡!娛樂區還有未跟上的民眾,請派將士們助我們一臂之力!」騎著獅鷲的唯來到岳將軍面前,岳將軍的戰馬噴著粗氣,一點也沒畏懼。

  「你們聽到啦!還不快去!」

  大丹兵們默契十足,岳將軍只是隨口一句,就有系統地變換隊形,分出部分人馬快馬加鞭趕向娛樂區。

  「你們城衛隊快趕上啦,甭慌!咱們再送一段,走!」提供這提振士氣的情報後,岳將軍調轉馬頭準備和義勇軍、民眾們一起前近。

  「和我們一起去赫德克拉廣場後,請和大家一起避難吧。若岳將軍有個萬一,大丹將士們如何作戰?」唯讓獅鷲與岳將軍的戰馬並肩而行,友善地提議道。

  「在那個笨木頭裡面要我怎麼用兵?而且,避難?妳想讓我回不了大丹啊?孩子。」

  岳將軍撇嘴一笑,唯理解了將軍在命令下的身不由己,於是誠摯地對岳將軍行了軍禮說:「祝將軍武運昌隆。」


---


  宗教區的西南側,有個特別空曠的區域,當護送民眾避難的隊伍靠近此區時,風沙吹得更加猛烈,民眾們紛紛停下腳步,低下身子避免被強風吹跑。當他們的眼再次捕捉到影像,就看到數層樓高的龐然大物佇立在空地的正中央,那是體型類似猩猩,有著粗壯雙臂的大型沙偶,它臉上有多個像是眼睛的紅點,閃爍著不祥的凶光,這沙偶的身邊還有眾多帶著不同裝備的沙兵。

  「他媽的!九神衛隊裡竟然有這種鬼東西……」岳將軍朝地上吐了口痰,恨恨地盯著眼前的阻礙。

  勇敢的義勇軍們大多咬牙切齒地重新舉起武器備戰;大丹軍們一個個目瞪口呆地望著巨大沙偶;民眾們則是嚇得站不起身,崩潰哭喊的、屎尿失禁的比比皆是。

  「唯,我、我們先撤退,找其、其他路線會不會……好一點?」晴香緊張得心臟都快從嘴裡跳出來,說話時牙齒間咯咯作響。

  唯的冷汗也浸濕斗篷下的衣裝,她維持冷靜的表情,刻意放慢語速,沉穩地說:「沙偶形成的速度不到十秒,就算繞路也不保證其他路線不會出現這種怪物。這裡距離廣場很近,現在全城的民眾都要前往世界樹避難,讓沙偶進入廣場肯定會造成嚴重的傷亡——我們要把沙偶留在這裡!」

  「妳是認真的?」婕表情嚴肅地問,傑納斯望著唯,表情也十分凝重。

  唯鄭重地點了點頭,她想讓大丹軍護送民眾從東側建築密集處繞路至東南,由義勇軍吸引敵軍注意,讓民眾從敵軍背後逃至赫德克拉廣場,派一匹大丹良駒先趕往廣場討救兵也是個辦法。她還相信岳將軍先前說的「城衛隊快來了」,或許他們只要堅持拖住這巨大的怪物幾分鐘。

  當她準備說話時,那沙偶仰天張開大嘴,發出震耳的雄吼,朝民眾、大丹軍以及義勇軍們邁出大步;手持遠程兵器的沙兵放出猛烈的箭雨,近戰沙兵跟著巨大沙偶的腳步前進,在地上張起數個魔法鎮的沙兵舉起法杖進行詠唱。

  「請全力防禦!魔法班!持盾組!保護民眾!」唯扯開嗓子大吼。

  半空中在短暫的時間差之內亮起各色符文、法陣。一個魔法障壁被箭矢射穿,又被及時張起的下一層護壁擋下,再被另一層補強的護罩一起夾個粉碎,少數箭矢穿過魔法的防護縫隙,在落地前被義勇軍們紛紛扛盾擋下。

  第一波敵軍的箭雨一停下,岳將軍就將箭尖指向巨大沙偶,大喊︰「放箭——」早在第一波防禦時更換武裝,拉滿弓的大丹兵們整齊地將裝有火藥的箭矢射向沙偶,頓時沙偶的堅硬表層,隨著不決的爆破聲片片剝落。義勇軍的狙擊班見狀,也紛紛架起武器發動攻勢。

  「義勇軍!突擊——」傑納斯將盾擋在身前,單手長劍架在盾牌之上,朝近戰沙兵陣快步殺了過去。第六隊義勇軍們跟著發出戰吼,鼓起勇氣跟著傑納斯往前衝,他們一擊就撂倒一具沙兵,最前方的沙兵部隊頓時潰不成軍。只是那沙偶大幅揮動雙臂,將地上挖出幾個大窟窿,土石飛散,逼得近戰義勇軍們各自散開躲避,卻難免有些義勇軍被猛力砸來的硬石所傷。

  「請阻止沙兵的魔法詠唱!注意下一波箭雨!」唯對魔法班揮手,她沒有跟著前鋒衝入敵陣,而是顧慮著可能隨時復活的沙兵會重創我方珍貴的魔法班。

  術士們大多沒有中斷魔法防禦,要更換術式更費力,而且沙兵弓箭手們已經開始拉弓、架設弩箭,不一會兒又是一片銳箭襲來;婕用較短的詠唱魔法先擊出第一波水球,讓它們轉化為薄水刀試圖干擾沙兵施法,再雙手握緊法杖開始詠唱高階魔法;晴香雙手大開,讓身邊環繞紫色的光輝,身邊浮現多段魔法琴鍵,她顫抖的手指在鍵盤上重按,天空開始聚集烏雲,看來是威力極大的魔法,但施放的時間似乎要比敵軍術士陣晚個半秒。

  「射擊!」然而沙兵的魔法陣卻被東側上方飛來的箭矢、子彈各別擊穿,甚至有多個沙兵術士的頭身被擊穿、擊碎。大夥兒望向東側,就看到的高聳建築的頂層突然冒出一群裝備遠程武器的射手,填彈的、拉弓的、射擊的……沒浪費任何一秒時間。黎瑟安一腳踏在大樓頂樓的扶手,一次搭起兩支箭矢,一放弓弦就射倒兩個沙兵,她立刻又搭上兩支喊:「唯!沙兵後方交給我們!」

  「是第四隊!支援來了!」一個義勇軍喊道,其他同伴也提振精神,舉起武器用力擊退眼前的對手。

  轟——

  黑色的落雷重擊沙兵的術士陣,接著是不知何時已經鋪於沙地的大片水體迅速結冰,先是凍住沙兵術士們的腳,接著一排朝著斜上方刺出的尖冰柱把沙兵們撞個粉碎,是夜臨婕和晴香的魔法起了效用。

  我軍術士們加強攻擊比例,瞄準敵軍弓兵陣開始施法,但防禦轉弱,沙兵的弓箭就射倒了三名詠唱咒文的術士;幾個民眾鼓起勇氣抬著自己的行李或護身裝備,擋在術士們前方試圖擋下箭矢,雖然守住重要的術士戰力,卻也受了輕重不一的箭傷。

  大丹兵們在岳將軍的指示下幾乎耗盡所有的爆裂箭矢,沙偶的身體佈滿坑洞和炸痕,仍沒有停下腳步。雖然我方攻勢猛烈,戰線仍是一點一點地朝民眾推去。

  「幹掉那大塊頭!毀它下盤!進攻!進攻——」岳將軍催著大丹軍們拔出白刃攻向巨大沙偶,他們兵分兩路圍攻沙偶的雙腿,卻不是每個大丹兵都能幸運靠近沙偶的腳邊。即使有義勇軍們的掩護,也有幾個不幸的大丹兵捱了沙偶的手臂揮擊,連人帶馬飛了數公尺,撞破了魔法防壁後摔在地上慘死,被沙偶捉住的下場也不好看,那一根根堪比大樓結構柱的手指足以瞬間擰斷兵馬的軀體,鮮血、臟器和穢物噴滿沙地。義勇軍們有些被沙偶踩成肉餅,有些被沙兵圍攻而負傷,但他們仍勇往直前,確實地減少沙兵的數量、在沙偶身上留下更多的傷痕,甚至成功卸下它的一隻手臂。

  民眾、我方術士、狙擊手身邊的地面,沙塵蠢蠢欲動,沙兵開始重生。唯扯著奧斯本的韁繩,雄壯的黑色獅鷲揮舞銳爪,在它們成形前再次破壞;唯先是單手持刀撈擊半成形的沙兵,但很快就發現趕不上重生的速度,只好跳下獅鷲,與獅鷲分頭清理。她的體力消耗極快,先前已經讓晴香為她施展了幾次強化體能的祝福,才勉強維持著沒有終點的一對多高強度混戰。

  戰鬥進行十三分,西北方傳來凌亂的踏步聲,和規格不一的各式載具行進聲。民間冒險者和幾名城衛隊看來是從娛樂區的方向趕來。

  「師傅!我們來幫忙了!」

  「就知道妳們走這條路,久等囉——」

  身穿黑大衣的貓耳青年,以及身穿暴露的緊身皮衣、滿身傷疤的女子雙雙騎著重型機車,一邊對唯叫喊,一邊闖入戰場。他們一個拿黑白雙劍、另一個拿帶刃的雙魔槍,迅速將重生的沙兵們打成散沙。他們身後還有更多幫手。

  城衛隊與唯的簡短討論後決定:在場第四、第六隊的義勇軍集中戰力對付沙偶;大丹軍與民間冒險者處理不斷再生的各兵種沙兵;城衛隊則帶領民眾繞向東南側街道繼續前往赫德克拉廣場。

  這作戰計畫執行九分鐘,沙兵的重生已經趕不上大丹軍與民間冒險者的攻勢,或許它們有足夠的智慧選擇其他的重生地點;沙偶的另一隻手臂也被打斷了,身上殘破不堪,只用僅存的雙腳四處踐踏。

  眼看同伴們為維持現在的戰況,已經消耗劇烈,唯重新騎上獅鷲,拍了拍牠的後頸。奧斯本仰天長嘯,牠載著唯急速衝向沙偶,獅鷲身前的撞角型空氣護盾突破沙偶的胸膛,撞出巨大的透明窟窿;沙偶搖搖欲墜,獅鷲則載著唯繼續往上飛去,接著往沙偶的頸子又狠狠抓了一記,扯下大量沙土;沙偶的頭就要斷了,唯毫不猶豫地從獅鷲背上跳下,雙手握著長刀,倏地畫出黑色的圓弧,斬斷沙偶頭身的最後一段連結。

  宗教區的戰場,在沙偶崩毀後陷入短暫的寂靜。雖有一時的安心感,卻沒有熱烈的歡呼與談笑。

  獅鷲及時接起唯回到地面,義勇軍、民間冒險者們上前確認沙偶崩塌而成的沙堆,以及唯和獅鷲的狀態。

  岳將軍表情複雜地與唯對視、苦笑道:「我大丹帝國的年輕人們,很優秀吧。」

  唯看向地上那些已經不成人形的屍塊,再看看還有呼吸卻遍體鱗傷,正和義勇軍、民間冒險者們互相扶持重傷者的大丹兵。大家臉上滿布不曉得是汗還是淚的透明液體,與那液體混合的血跡上又沾滿泥沙。

  「你們都是最英勇的戰士。」唯回答,語氣中毫無虛假。

  他們沒有時間收拾一片狼藉的戰場,必須立刻前往下一個戰區——


---


  「我求妳了,拜託,我不想看到妳受傷害⋯⋯真的不能再祝福了,唯!這、這可能會死呀!」晴香眼眶泛淚,單薄的雙肩發顫著對唯叫道。

  唯的表情堅定,「現在不竭盡全力,我們就沒有未來了!請把力量借給我,晴香。」她說。

  晶瑩的淚珠滑過晴香的臉龐,她猶豫再三,終於再次為唯詠唱強化體能⋯⋯或者說預支生命力的輔助魔法。

  後來,唯他們在赫德克拉廣場與包含蕾依希在內的義勇軍同伴們會合,第四至第七隊義勇軍協力死守廣場,第一隊的江河浪也隨後到場助陣,讓民眾們進入世界樹避難。

  前來參加五大高峰會的領導們在這次九神衛軍事件中也使出各自的本事:阿貝爾駕駛吉埃伯戰機「金蠍」,釋放攻擊力強大的光子射線;瑪奇和大丹國師都屬魔女種族,一個用常闇魔法、一個用穢毒魔法,又是一陣天災等級的大型破壞;最後是諾亞的祈禱,她啟動「逆卡巴拉術式」,以可見的聲波將海量的沙兵們震為滿地沙塵。

  四月十日,上午十二點整。

  魔導院的「銀河結界 」成功圍繞阿斯嘉特成張開。而這一切,都只是戰爭之災的序幕……











創作回應

BOOK
唯預支生命的體能強化應該要有很帥的戰鬥鏡頭!!!! 好可惜一下就沒了ww
黑大衣的貓耳劍士我有第一時間就認出是凰耶www 懷念的熟悉角色
2021-05-30 22:59:23
蘇雪
我還蠻想跟老戰友們一起參加大戰的,只是對方操作者沒打算出來對串,只好用這麼方式過過乾癮w
2021-05-30 23:01:06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