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265.魔導具制作部二課

作者:SPT草包│2020-11-24 15:58:41│巴幣:110│人氣:1068
爆雷防線

—————————————————————

來到二課的妲莉雅他們受到比一課更深重的問候,二樓都是拉門,是為了方便大型魔導具進出吧,與忙碌地抱著文件的魔導具師與搬著大型麻布袋的職人錯身,卡爾米涅說那是警備所用的『溫熱桌』,從下吹起熱風可以穿鞋待機,與屋外的溫度差也有『攜帶溫風器』補足,負責警備的也能過上溫暖冬季。

妲莉雅由衷感到高興,『溫熱座桌』也是人氣很高且容易睡著,很受住宿者歡迎,而非住宿者則是購買規格書回去自己做,不愧是王城魔導具師,但烏洛斯卻表情苦澀,說是因為下訂要等兩個月,有搞錯魔導迴路的人把地板燒焦了,但卡爾米涅說那是沒看說明擅自組裝成類烤爐的錯。

「用烤爐座桌烤好……」

妲莉雅打算晚點好好跟肩膀顫抖著如此小聲說的沃魯夫談談,之後一群人就在拉門前聊起了溫熱座桌的各種使用法,讓開門的魔導具師嚇了一大跳,烏洛斯說明妲莉雅是來參觀的,一行人進入大房間,中央排列著身高一半大的水色葉片,這是料理場用的『大型抽風機』,原本的聲音太大了,除了新增的吸音迴路,還塗上了藍史萊姆做防水。

接下來的房間是『馬用熱水器』,儀式用馬與八角馬非洗不可,特別是冬天,用水可辛苦了,沃魯夫很好奇至今是怎麼洗馬的,卡爾米涅說是由魔導師兼任,烏洛斯說這是非常沒人氣的任務,吉魯多則認為任務就是任務,然後沃魯夫說馬用熱水器可以讓馬或八角馬安心,因為對不熟的人會很緊張,八角馬還會警戒有強大魔力的人,烏洛斯理解這真的是『不對盤(不合馬意)』,妲莉雅也同意。

接著來到三樓,卡爾米涅解釋冬季前有很多暖氣相關的修理委託,還有偏年末的魔導提燈,魔導提燈是祖父開發的,妲莉雅很期待會做出怎樣的裝飾或魔法效果。
之後進入的另一間房間,桌上擺著幾個小型魔導提燈,外側覆蓋著圓形水晶玻璃,四分之一是藍色,搖曳的水藍與蒼藍非常的幻想,然後感到左手腕微微發熱,沃魯夫站到了妲莉雅前面。

卡爾米涅這才問妲莉雅是否有帶睡眠耐性的魔導具,因為同行者都是貴族不用問,卡爾米涅放心後說這是『假寐提燈』,發藍光時有催眠效果,可以手動或定時停止,這是文官用的,因為決算等事後處理非常傷神而難以入睡,年末時需求增加,是忙碌者的重寶,讓妲莉雅不由得看向吉魯多,吉魯多說不怎麼使用,用了也無法止住胃痛,讓妲莉雅決定去找高效胃藥送吉魯多。

之後烏洛斯要附近的魔導具師去把賦予素材月光蝶羽翼拿來,接近前世黎明閃蝶的月光蝶羽翼有手肘到指尖那麼大,水藍到蒼藍的月光耀眼奪目,月光蝶很容易受魔力的動作左右,需要某程度的控制,烏洛斯突然停下解釋,旁邊的魔導具師肩膀抖了一下,沒看到那個的部長開始確認起排列的提燈說不合格,魔導具師小聲辯解著,妲莉雅感到搖曳與微溫的魔力,不由得防備起來。

部長低沉詢問『這個程度』何時起被允許了,卡爾米涅向前致歉說是教育不周,交給了去年進來的人而疏於確認,部長用指尖推了推單邊眼鏡,對溫柔的微笑感到了寒氣,笑得更深的部長說教育不周的是自己,將會真摯反省進行教育指導。
—————————————————————
上次忘記吐槽,
為啥東立要把紅花詰草翻成草莓…
妲莉雅有頭草莓頭能看嗎!?能聽嗎!?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91506
Some rights reserved.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2.5 台灣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魔導具師妲莉雅|甘岸久弥

留言共 1 篇留言

BOBO
草莓,我也想這麼吐槽 唉唉
這話看到各種有趣或緊張的流程呢 WW

11-25 17:3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okinadog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第31位妃子*31... 後一篇:第31位妃子*32...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yvonne40528歡迎來看小說ゝω・
🌕《虛月舞曲》|架空、奇幻、戰鬥、愛情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0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