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6 GP

387.哥哥的迎接與報告(妲)

作者:SPT草包│2023-10-19 18:37:55│巴幣:1,030│人氣:730
爆雷防線

—————————————————————


離開三課的塔周圍已暗,馬車道停著眼熟的馬車,下車的約拿斯打開門說工坊那邊有緊急的商討而來迎接,約拿斯說著『工坊』,那就不是武具部門而是魔導具部門了,擔心著不知道是史萊姆關連製品還是魔鴿餌有問題的妲莉雅加快腳步,三人上車後,上鎖聲微妙地響亮,馬車裡的古伊德哥哥臉上有著一點工作忙碌的疲勞,但看到妲莉雅他們後還是一如既往的微笑,沃魯夫詢問是有什麼問題,古伊德哥哥看向沃魯夫說是一起回家的藉口。

然後要沃魯夫這種事盡可能給某人捎口信,接著把寄放在魔導具製作部一課的黑風魔劍還給沃魯夫,之後說下次要跟四公爵或王族見面要先聯絡,妲莉雅也是,以後有緊急召見要同時給他跟古拉特隊長捎口信,妲莉雅覺得果然是會擔心有所失禮吧,祈禱今後沒有見到其他公爵或王族的機會。

然後換沃魯夫說札納爾迪大公給了他跟妲莉雅『不過問不敬』紙條,古伊德哥哥說『瑟拉斐諾』工作熱心、經常急劇行動,這次兩人都很焦慮吧,還說他有被允許作為友人直呼名諱的紙條,正式場合是『瑟拉斐諾大人』,讓妲莉雅有點意外,因為聽說魔導部門與魔導具製作部門不怎麼接近,但年齡、爵位都相近,或許是有立場上的共感吧。
沃魯夫也很意外,古伊德哥哥接著說他們不只閒談也爭執過,第一次原因是約拿斯,約拿斯皺眉說不要賴給他,妲莉雅忽然想到而問起札納爾迪大公是不是想借約拿斯來研究,結果被約拿斯可疑地看著,不由得僵住。

約拿斯問各位魔導具師是不是覺得作為『素材』的他相當有魅力,結巴的妲莉雅覺得自己有點可悲,作為魔導具師炎龍鱗片與牙的確很有魅力,關於魔附札納爾迪大公也很想知道,但對約拿斯說很失禮,古伊德哥哥勸慰不要為難妲莉雅,還說札納爾迪大公只是求知好奇心太重,也讓他生氣過,讓沃魯夫很驚訝,雖然札納爾迪大公那時是不是當主不知道,但不是伯爵家的古伊德哥哥能生氣的對象吧。

然後古伊德哥哥就模仿某人語調說『古伊德君,能不能分一點點你護衛的內臟呢? 會施加麻醉與魔法外,還會當場馬上治好他』,不覺得重要的好友被當實驗動物,多少生氣是被允許的嗎,等一下,請不要申請解剖約拿斯,札納爾迪大公到底在說什麼鬼,開玩笑也有能說跟不能說的,有一抹不安或許是認真的。

然後約拿斯跟古伊德哥哥開始拌嘴說,古伊德哥哥沒被原諒的話現在就是危害王族的蠢人被斬首或犯罪奴隸了,古伊德哥哥聳肩反駁只是口頭正論時放出點冷氣,被約拿斯吐槽那一點讓地板都變成鏡子了,可那話就剛才看到的札納爾迪大公而言重的不得了,沃魯夫也低垂目光說看不出來札納爾迪大公是那樣的人。

古伊德哥哥接著說那時的札納爾迪大公沒考慮過對方想法,也因此才結緣,並問妲莉雅有沒有被招攬到三課,妲莉雅說沒有,再說了就算受邀也不會去,雖然有點動搖,而且最初的工作還是啟動無頭騎士——是各種驚訝、衝擊與佩服很多的地方。

於是古伊德哥哥希望妲莉雅不要去,不然斯卡爾法羅特武具與魔導具開發部門會損失很大,妲莉雅回說就算受邀也不會去,被說是斯卡爾法羅特家工作的利點讓妲莉雅鬆了口氣,雖然給添了麻煩卻被認可,古伊德哥哥繼續說身為監護人也是希望妲莉雅能留在安全的地方,妲莉雅也附和三課研究相當有衝擊性,某意義是極其危險。

但古伊德哥哥指的是三課單身者很多,就算本身專注研究,家裡也會拚命尋找對象,同業談得來的單身女性,不久就是男爵的話可會被大歡迎,還說研究動物語的是公爵家五男,馬語是伯爵家次男,研究飛天的是侯爵家三男,課長大公都是單身,還有其他人都,都沒被搭話過嗎,妲莉雅說沒有也沒想過,小孩熱衷工作,很容易就能想到同系統工作者能當作結婚對象,當然很多本人熱衷於研究或開發的視野裡就不存在戀愛。

這時沃魯夫說札納爾迪大公有說過來三課會被大家阻止,要兩人一起去,恐怕札納爾迪大公是看穿了這叮囑吧,聯想不得的妲莉雅有點頭疼,而古伊德哥哥則放鬆表情說能當個好理由,可約拿斯卻說兩人都別靠近的好,沃魯夫因為是那邊單身女性也很多,但約拿斯卻說是被取型了嗎,沃魯夫說只被測量而已,古伊德哥哥單手蓋住雙眼說你也是嗎,皮耶莉娜還在尋找理想的騎士啊,說起來古伊德哥哥被取型了,就決定不想了。

約拿斯拉回話題說札納爾迪大公還有王位繼承權,排在第一、第二王子之後,王太子的孩子還小而第二王子未婚,因此批判——還沒說完就被古伊德哥哥打斷由他解釋,然後說札納爾迪大公沒有外部魔力,也有人不滿那樣的他有繼承權,更因札納爾迪大公不重視部下的爵位與魔力數值,說他不尊重血統不配當公爵,雖然有很多頭銜,但都不是『筆頭』,札納爾迪大公說過自己是王城打雜、吃閒飯的『鍊銀術師』、『魔導提燈日型』,可妲莉雅不認為在三課的他非常無能,不是成功開發了美味的回復藥水嗎。

接著古伊德哥哥問沃魯夫知道札納爾迪大公的母親嗎,沃魯夫說是國王的姊姊很久以前仙逝了,妲莉雅明白是去世的意思,古伊德哥哥接著說札納爾迪大公的母親有很高的魔力與不亞於國王的人望,嫁到公爵家也不見衰退,可在招待國王的茶會上倒下而去世,國王聽從姊姊臨終『讓兒子當公爵』,表面上讓年幼的札納爾迪大公在王城療癒、施教、養成公爵當主。

然後又說札納爾迪家是魔力至上主義,隨時王女兼第一夫人之子,但沒有外部魔力病弱得無法離開房間的札納爾迪大公被說無法當次期當主,最近背地裡被說國王只是形式上遵從敬愛姊姊的遺言,那樣的話也不是不明白現在的狀態,王家及貴族真難搞。

古伊德哥哥繼續說在王城恢復的札納爾迪大公不再臥床,這五年也沒感冒過,只是不外出加經常徹夜研究而臉色不好,雖然不知道是真的病弱還是為了不當次期當主而策劃,札納爾迪大公沒在札納爾迪家生活,也不期望王位或當主寶座,聲音裡混著苦味,果然是友人吧。

妲莉雅說所以札納爾迪大公才會是那樣的行為舉止呢,可古伊德哥哥說那是本性,札納爾迪大公覺得有趣、想做就會全力以赴,沒興趣就不會動,在三課有用人立場就相當改善了,可以前也有過用餐麻煩而一直喝回復藥水,最終讓女僕把料理整個做成流質食物帶來,妲莉雅吃驚那算吃的嗎,古伊德哥哥說有友情、忍耐力與水就行,但不想再奉陪了,這友人關係似乎相當深厚。

古伊德哥哥又說不是勸誘的話兩人可以去,或者妲莉雅可以跟約拿斯或魔物討伐部隊員一起去,若被人提親就跟他說,他會好好做個理由不再發生,妲莉雅謝過,不覺得會有,對古伊德哥哥擦去沉重話題的玩笑笑了。

然後古伊德哥哥問兩人在三課有沒有有趣的魔導具或素材,沃魯夫慢了一拍說沒有,讓古伊德哥哥懷疑,妲莉雅下定決心舉手說她有問題,沃魯夫慌張說他之後再告訴古伊德哥哥就好,妲莉雅堅定說古伊德哥哥是貴族監護人就該由她自己來說,想隱瞞的一堆,但今後碰到魔導具或素材引起類似的事會很困擾,這裡就該自己說。

古伊德哥哥顧慮說可以改天或是短信件,但妲莉雅拒絕,一面想著不要留下自己被賦予了黑史萊姆或黑史萊姆魔附的文字一面說明,自己手上殘留著黑史萊姆的魔力一事,古伊德哥哥聽不懂,約拿斯也要求詳細說明,一句說明當然無法讓兩人理解,妲莉雅自己也還不想理解,但還是依序說明,期間兩人完全無語。

古伊德哥哥感謝妲莉雅能說出口,妲莉雅說今後會努力不惹麻煩,但只感覺給古伊德哥哥更添麻煩與困惑,約拿斯問說比起魔附更像手上只是纏上一些魔力吧,讓妲莉雅鬆口氣的點頭,可沃魯夫低語的『纏繞黑史萊姆的魔力者』,讓妲莉雅發誓之後絕對要叫隔壁的中二病『沃魯夫雷德大人』,緊繃的空氣終於消失。

古伊德哥哥慰勞兩人,今天發生了很多事辛苦了,讓妲莉雅才想起還有沃魯夫手上的魔劍必須要報告,而跟沃魯夫開始說起之前就看過的黑風劍其實鋒利不變也沒缺角,讓古伊德哥哥與約拿斯兩人睜大雙眼又眯了起來,古伊德哥哥要約拿斯改去別館,跟妲莉雅及沃魯夫說今晚要不要邊吃飯邊慢慢聊,馬車裡突然開始變冷,有種漫漫長夜的感覺。
—————————————————————
才以為問題解決了,又想到還有事不得不說X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814163
Some rights reserved.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2.5 台灣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魔導具師妲莉雅|甘岸久弥|魔導具師妲莉亞永不妥協

留言共 3 篇留言

空空
感覺要去別館測試那把劍了

10-19 22:39

職業量地官
一開口就說要內臟,該說不愧是瘋狂科學家們的頭頭嗎?^^;;;

10-20 13:25

SPT草包
噗哈哈哈~~~10-20 15:43
淡味紅茶
約拿斯對魔導具師而言是行走的聖誕樹,上面掛滿寶貝...

10-21 12:51

SPT草包
從某方面說比實物不危險,但從某方面說或許更危險XD10-21 19:0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6喜歡★okinadog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386.在三課的談話(妲... 後一篇:388.霄闇之館與甘甜美...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god44675566喜歡動畫的你
有許多動畫心得與點評出爐囉~ 可以上我的YT去看看,不知道會不會有你喜歡的呢?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2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